手抖的原因,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03 17:05:09 字數 5560 閱讀 2245

1樓:

一、特發性震顫

到目前為止,它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震顫,發病率約為4%。特發性震顫是指當你試圖用手做某種工作或動作時發生的震顫。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神經外科教授戈登·博圖其醫生解釋:當你的手在打字或寫字時晃動,或者當你伸手去拿起乙個鹽瓶或酒杯時,如果發生了顫抖,這就是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既有可能是輕微的(幾乎覺察不到),也有可能嚴重到無法完成日常任務。有一種簡單的方法能辨別你經歷的是否是特發性震顫,那就是喝點烈性酒。如果你喝了烈性酒後,震顫就消失了,就可以明確是這種診斷。

導致特發性震顫的**不明,它與遺傳有關,也與小腦(控制運動技能的大腦部位)接受和傳送資訊的方式有關,但細節還很模糊。

特發性震顫通常始自於乙個人的支配手,然後轉移到另乙隻手;任何年齡的人都有可能出現這種症狀。如果症狀較輕,無需**。它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嚴重,也有可能維持原狀。

如果不對其**,也不會導致任何問題。如果它干擾了正常生活,可以服用β-受體阻滯劑;如果不起效,服用某些抗驚厥藥物可能會管用。如果藥物**失敗,也可以考慮做無創超聲手術。

二、帕金森病

與帕金森病有關的手抖被稱為靜止性震顫,因為它在手閒著的時候出現。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運動障礙和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的主任麥可·雷扎克醫生解釋說:當手臂垂在身體一側,或者手臂沒有肌肉張力時,這種震顫最為突出。

與特發性震顫不同,與帕金森病有關的手抖有一定的節奏。對許多帕金森病患者來說,他們的震顫開始於拇指和食指之間的搓丸樣動作。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即某些腦細胞逐漸死亡。它會導致大腦中缺乏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最終產生震顫,以及其他運動障礙症狀,如面部抽搐、姿勢不良和說話困難。帕金森病多發於60歲以上的人群,但也有少量年輕人會患上此病。

它沒有**方法,但服藥和從事體育運動會有幫助。

三、壓力

大部分人都有一種輕微的、基本上看不見的震顫,這是由他們的心臟跳動,血液流動和身體內部的其他過程引起的,這被稱為生理性戰慄。在某些情況下,如高度緊張或焦慮,這種震顫會變得更加明顯。

如果你的手或聲音在公開演講之前已經開始顫抖,或者如果你的腿在看到高大建築物的邊緣時發抖,就是這種生理性戰慄。

取決於具體境況的不同,壓力造成的手抖可能很惱人或令人尷尬;但除非手一直在抖,對生活造成了負面影響,否則不必對其進行**。

如果你覺得這種壓力誘發的手抖給你造成了嚴重問題,就需要告知醫生。冥想、瑜伽或聽**等減壓方法和服用抗焦慮藥會有幫助。

四、喝了太多的咖啡因飲料

正像壓力能增強你平時無法察覺到的生理顫抖一樣,咖啡因也有同樣的***。如果你注意到雙手在喝過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之後震顫,就需要減少對它的攝入量。咖啡因和壓力會使特發性震顫更明顯。

五、某些藥物

一些**哮喘的藥物如支氣管擴張劑會導致手抖。安非他明、一些他汀類藥物和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也會引起手抖。

如果是因為服用這些藥物的原因造成了手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其他替代性的藥物。

六、疲勞

睡眠不足和鍛鍊過於勞累所造成的肌肉疲勞也會導致手抖。同樣,疲勞也會讓特發性震顫更為明顯。望採納。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3樓:文藝鐵牛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4)病理性的: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複雜的世界

能詳細說下在什麼情況下手抖嗎?比如說精神緊張 注意力集中 夾菜 端水杯喝水。

7樓:健康管理

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8樓:

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長期熬夜、抽菸過度、飲酒過度、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憋氣,暴怒等)

9樓:來來回回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0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1樓:簡簡的猜想

有遺傳原因,平時壓力過大,經常熬夜,勞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與風寒、著涼有關

現在大多人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尤其夏天隨時隨地都在吹空調、風扇、或者喜歡洗涼水澡,大量運動過後不注意,體質好的可能會好些,體質差的人邪風入侵可能一不小心就患了特發性震顫手抖。

13樓:吉吉國王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zd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版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權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4樓:嘻嘻嘻嘻手抖嘻

肝血不足肝風內動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建議盡快接受**~

16樓: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17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風內動,心血不足造成的

18樓:國民男神

有很多種,甲亢帕金森震顫

19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慾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20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震顫麻痺歸屬中醫「顫證」範疇。祛風百脈**認為本病之發生多由肝腎陰虛,氣血不足,筋脈失養,而致虛風內動,運用養血活血、補益肝腎、熄風通絡之品。在臨床中應結合每個病人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家族遺傳導致的

22樓: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僅是乙個症狀,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的主要表現為不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乙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乙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呢?

23樓:巢恩霈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的厲害,老年人手抖更是司空見慣.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藥物性震顫:

很多藥物都可能使人出現手抖的***。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所謂意向性震顫是指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其抖動越明顯。

此外,還有疲勞引起的疲勞性震顫、體內電解質紊亂引起的肌肉震顫和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的手部肌肉震顫等。引起手抖的原因多種多樣,**方法各不一樣,我們應該細細加以辨別。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

發現有手抖的症狀,要調整好心態,減少自我關注,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比如面試、應聘、考試等,且減少對像臉紅、心跳加速、手抖等感官的關注,不要想著去刻意控制它,要放鬆情緒,勞逸結合,尋找正確的生理病理原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2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種症狀是可以得到有效**和控制的。導致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經常喝酒的人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把酒戒掉,在日常的生活裡要多鍛鍊,這樣就會有所好轉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所以**手抖方面的問題,首先要明確**,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聽從醫生指導,患者避免自己隨便用藥。

27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28樓:

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

29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手抖可見於不自主運動的震顫。臨床常見的不自主運動有八種手足徐動症 顫搐 舞蹈病 肌張力障礙,震顫 肌陣攣 圖雷特抽搐和偏身投擲運動等。其中震顫可分為 靜止性震顫和運動性震顫。一 靜止性震顫見於帕金森病,常見於手指 搓丸樣 動作,靜止時出現緊張時加重,是帕金森病特徵性體徵,伴有肌張力增高,運動減少面具...

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