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跟自己的心理有原因嗎,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

2021-05-27 17:35:12 字數 2462 閱讀 8159

1樓:少一勺的黑

什麼情況下手抖

還是很平常經常抖 那就不是心理原因了

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

2樓:白勝利

就我所知的手抖,都是心理問題,(當然老年人的手抖另有原因),這樣的人往往性格內向,自尊心很強,當自認為現實和理想差距很大時,易引發心理問題,遺憾多,活在壓力之下,內疚之中,心要強而能力不足……。(純粹性的個人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 激動 生氣時候會加重 ,有直接關係的

手抖是自己心理的原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性手抖是在手在做動作時(比如拿筷子、夾菜、寫字等)時發生的手抖。這類的抖動又可以再細分為姿勢性跟意向性的手抖。最常見的動作性手抖是原發性手抖,通常由乙隻手開始,逐漸另乙隻手也會顫抖,而且隨著年齡而變嚴重。

約0.3 %到1.7%的人有此種手抖,所以是很常見。

其中約一半是遺傳的,為自體顯性遺傳,其發病年齡則在15歲左右,男女罹病率相同。有時連頭、頸、臉、下巴及聲帶也會顫抖。動作性手抖如果不嚴重,不影響生活或工作時,不用服藥。

5樓:湯圓戰神

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生病了,去醫院看看吧。

7樓:麼麼大

有一定的因素,但是還是身體問題

手抖和心理有關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時候肚子餓了,手也會抖。還有血糖低的時候,長時間手部用力,手都會抖

9樓:脆皮

有關係,但不全是心理性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率不齊,手抖的厲害。不管怎樣導致手抖,規律作息加飲食,每天慢跑20分鐘都可以調節過來。

手抖的心理暗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暗示本生沒錯,不過內容錯了。

你的內容是逃避你的手抖,你應該去面對它,克服它。

也許你可以這樣想:不就是修點電器麼!又不會怎麼樣!

其實,你這個絕大多數還是心理原因。

一方面你要精良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緊張。有時候你也許覺得身體是放鬆的,但手還是抖,那是因為你的心理其實還沒有放鬆。你要鍛鍊你的心理素質。

另一方面,你要熟練於你的維修技巧。一旦你很熟練,你就會增加自信,資歷也會增加,面對這些,你就有能力應付它。孰能生巧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理暗示太長了,不妥。你可以說:沒關係的。或者:不管。最好能夠轉移注意力,像個口頭禪。

如果不進行心理暗示,對自己工作會影響。除了心理暗示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好方法。

時間久了會產生依賴,不錯。不過,對你工作無影響了。你只不過,比常人,浪費了幾秒的時間。也就是說,別人不需要暗示,而你需要花點時間進行暗示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手真的不抖了,就不需要心理暗示了。

射擊比賽時,運動員出現緊張時,心裡也會想些話來安慰自己吧。要不然,一緊張,手就會發抖,那槍法會准嗎?

13樓:魚妹

不良效果就不知道了。

但,我跟你有相同的經歷。我在學電腦,但不知道怎麼,只要有人走到我的身邊,我的手就會抖,就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樣的。我很生氣,我一直在尋找解決的辦法。

我想,我找到了,因為我現在不抖了。我想那最最重要的是來自幹成就感。就是被受鼓勵,自己的心裡感到滿足,自信,就不會再覺得自己很不ok了,自信有了,做事就更穩了。

因為知道自己可以,是沒有問題的。

加油!朋友。做出成績來,找出自信來,就不會啦!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一緊張也會手抖,可是有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的時候我又能做的很好,我知道我是心理因素.可是我有的時候又不自覺的抖了起來,可能是一種不良的心理暗示在作祟吧.

15樓:baby_d哈士奇

會、時間久了會產生依賴和幻想、

16樓:賈老詡

既然你不能自然,那就不要自然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暗示效果起了反作用,意思就是:在你的暗示過程中,你強化了手抖與失敗等價的歪曲認知。所以,我建議你使用森田**:順其自然。當然,使用前要改變你在認知上的錯誤建構。

手抖是心理引起的嗎

18樓:無色透明

手抖有一部分原因是心裡情緒激動等受外部事物因素刺激引起的神經應激反應。

和生理上的某些缺陷也有一定關聯。

19樓:

很多種原因,心裡問題和病理因素都有可能會引起手抖,你必須清楚自己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手抖

手抖的原因,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一 特發性震顫 到目前為止,它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震顫,發病率約為4 特發性震顫是指當你試圖用手做某種工作或動作時發生的震顫。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神經外科教授戈登 博圖其醫生解釋 當你的手在打字或寫字時晃動,或者當你伸手去拿起乙個鹽瓶或酒杯時,如果發生了顫抖,這就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既有可能...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手抖可見於不自主運動的震顫。臨床常見的不自主運動有八種手足徐動症 顫搐 舞蹈病 肌張力障礙,震顫 肌陣攣 圖雷特抽搐和偏身投擲運動等。其中震顫可分為 靜止性震顫和運動性震顫。一 靜止性震顫見於帕金森病,常見於手指 搓丸樣 動作,靜止時出現緊張時加重,是帕金森病特徵性體徵,伴有肌張力增高,運動減少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