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就覺得自己說話聲音很大,人家小聲說話我還是聽不見,怎麼辦

2022-03-13 14:46:33 字數 3562 閱讀 5345

1樓:一來pk去

這個在聽力學上叫做堵耳效應,其實我們正常情況下,如果把手指堵住耳道,也會出現自己說話聲音變大的現象,佩戴上助聽器自己說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導放大,也就是通過顱骨的振動,別人說話的聲音不通過骨傳導,所以戴了助聽器,尤其是低頻聽力比較好的人,容易覺得自己說話的聲音很大。

驗配師可以通過調節堵在而內部分的物體大小及通氣性,來幫助佩戴助聽器的人度過這一時期,但是無法完全消除。亦可通過降低低頻來減弱堵耳效應。

所以建議你到驗配中心,進行助聽器的除錯或由專業驗配師根據老人情況給予解決方案。這也得需要有個適應過程。

2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堵耳效應是指外耳道被封閉而引起的骨導聽閾降低的現象。在助聽器佩戴中易引起佩戴者耳內悶漲感、自己說話聲音空洞不適或響度過大,低頻相對較好的人多有此現象。

以下調整需考慮嘯叫情況,有一定矛盾:

1,耳背式換開放耳塞或小一號的耳塞

2,耳道式開通氣孔、擴大孔徑等

3,助聽器不要戴的太緊,可稍稍往外拉出少許4,除錯時低頻增益減少一些

望採納!!!!!

3樓:古林航

可能是距離比較遠的原因

4樓:

助聽器的采音對著和你說話的人

助聽器戴著別人小聲說話還是聽不好,怎麼辦?

5樓:海之聲

佩戴助聽器是否聽得清楚是由自身的言語辨別能力和助聽器效能好壞綜合決定的。

6樓:hysound農林

配效能好的助聽器試試

7樓:

助聽器是輔助去聽,代替不了真耳,小聲說話有時真耳也不一定聽得清楚

戴上助聽器後怎麼覺得自己說話的聲音很大呢?

8樓:

因為自己離得比較近啊,而且自己說話的聲音以通過骨傳導放大,也就是通過顱骨的振動,別人說話的聲音不通過骨傳導,所以戴了助聽器,尤其是低頻聽力比較好的人,容易覺得自己說話的聲音很大,而別人的不會。這一點,就需要對助聽器比較懂行的人來解決了。還有的是因為之前自己聽聲音小或聽不到,總覺得別人也聽不到,習慣得大聲說話。

佩戴助聽器後自己還是大聲說話,而其他人是正常音量,就會覺得自己得聲音大。自己說話小聲點就可以~

9樓:襄陽海之聲店

沒有戴助聽器之前聽所有的聲音都會感覺小包括自已說話聲。戴了助聽器以後通過補嘗應該聽到的都會聽到,一時半會有可能覺得好吵。配助聽器後是有個適應期的,適應後你會好好多的。

10樓:

這個建議去助聽器驗配中心做個聲場評估,重新調整一下

11樓:宜興海之聲

剛帶上助聽器,有個適應的過程。以往耳朵不好,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現在戴上了能聽見自己講話,那是對的。這跟我們好耳朵一樣,我們也能自己聽見自己講話的聲音。

如果是聲音大的不舒服就需要找驗配師調整一下了。

12樓:

簡單的來說助聽器就是乙個將聲音放大的過程,那麼在放大別的外界的聲音的同時,自己的聲音也是會被放大的。這個是正常的,如果是那種無法忍受的聲音的話,你可以找驗配師幫你除錯一下。

13樓:深藍聽覺大觀店

建議你去驗配中心詳細說一下情況,讓驗配師幫你重新調一下就好了

14樓:立聰堂江陰二店

你這有可能是堵耳,可以試著換個開放耳塞試試,最好是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由專業人員給你除錯下

戴上助聽器後聽自己說話為什麼感覺聲音很大?

15樓:

這個是堵耳效應,可以選擇開放選配的助聽器,定製機可以選擇開大通氣孔。

16樓:

可能是堵耳效果的,如果覺得可以接受習慣聆聽就好了,如果覺得聲音很大要去驗配中心檢查做適當的調整的

17樓:宜興海之聲

剛帶上助聽器,有個適應的過程。以往耳朵不好,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現在戴上了能聽見自己講話,那是對的。這跟我們好耳朵一樣,我們也能自己聽見自己講話的聲音。

如果感覺聲音過於大的話就需要去選配中心做調整了。

18樓:哈哈哈哈惹我

這個可以處理一下的,但耳朵堵住都會亦那麼一點的

19樓:廈門海之聲

可能還不習慣,跟驗配師溝通一下,是否除錯的問題。

20樓:

可以到當地驗配中心去進行除錯。

21樓:海之聲

向你的驗配師反映,加以除錯

22樓:

因為自己離得比較近啊,而且自己說話的聲音以通過骨傳導放大,也就是通過顱骨的振動,別人說話的聲音不通過骨傳導,所以戴了助聽器,尤其是低頻聽力比較好的人,容易覺得自己說話的聲音很大,而別人的不會。這一點,就需要對助聽器比較懂行的人來解決了。還有的是聽力下降長時間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響度,往往會講話聲音越來越大,等到戴上助聽器以後可以聽到自己講話聲音的時候就會覺得太大,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可以控制自己的發音慢慢降低一些。

23樓:hysound成都

除錯的問題,重新除錯一下就好了

2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建議你最到驗配中心除錯

25樓:省醫海之聲

可以反映情況,看看是否需要除錯

為什麼戴著助聽器自己講話的聲音會很大? 10

26樓:合肥

自己講話聲音本身就應該聽到呀,如果覺得自己講話聲音太大難受,可以來這裡除錯一下。

27樓:

因為自己離得比較近啊,自己說話的聲音通過骨傳導放大,也就是通過顱骨的振動,別人說話的聲音不通過骨傳導,所以戴了助聽器,尤其是低頻聽力比較好的人,容易覺得自己說話的聲音很大,而別人的不會。還有把耳道堵住聲音堵在耳道裡,會出現聲音變大,這個是堵耳效應,可以選擇開放式驗配,有些也是要自己適應的

28樓:

個是堵耳效應,可以選擇開放選配的助聽器,定製機的話可以考慮開個通氣孔

29樓:安慰而有趣

乙個是剛開始戴有點不適應,還可以去聽力中心除錯一下

30樓:宜興海之聲

剛帶上助聽器,有個適應的過程。以往耳朵不好,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現在戴上了能聽見自己講話,那是對的。這跟我們好耳朵一樣,我們也能自己聽見自己講話的聲音。

如果感覺聲音過於大的話就需要去選配中心做調整了。

31樓:海之聲阜陽旗艦

建議去醫院看一下哦。

32樓:立聰堂蘇州飲馬橋店

你好,這樣的情況你可以找你選配助聽器的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給你除錯一下。有可能是堵耳,低頻能力太足,可以嘗試跟換耳塞。或者降低低頻。

也有可能是增益調的太高。建議你還是去驗配中心找驗配師除錯。

我怎麼就覺得自己長的不帥呢,我怎麼就覺得自己長的不帥呢 !

穿整潔點,不能看起拉塌了。醜是醜有戶口,漂亮婆娘跟到走 喜歡乙個人不是單看臉,還要看感覺,也許她不喜歡你這種型別 如果你這樣叫醜,那世界上的男人都不是很醜 其實,我告訴你,女生開始是這樣的.過後,如果,你用真心,誠意,她一定會看上你的 相信我吧 80 都是這樣,如果真的不成功,一,你就是20 失敗的...

我就覺得自己總是傷感,總是高興不起來,以前就有點,但找了個物件那種感覺更加重了,總是有想哭的感覺

你是好人,知道什麼叫責任,人對自己和她人要勇於擔當令我佩服,希望你要選對人看準人。我是女生,感覺總是沒有上進心,整天高興不起來,遇到一點事情就總想 定個小目標,心情再煩也要做該做的事,能做多少做多少,別呆屋裡,多出去晃晃,看看帥哥也是好的,你自己問過自己嗎?為啥逃避啊 努力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這...

自己抽自己真夠賤的,覺得自己真夠賤了,就那麼離不開他,連一點小事都要嫉妒吃醋,和神經病一樣

人與人之間都有交往空間和距離,就算是夫妻了,也得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逼得太緊。他有他的生活空間,你也有自己的,不能互相的滲透。反過來想想,如果每天,他總是發簡訊問你幹嘛呢?你在閒著的時候還好說,但是如果你非常忙得時候呢?你會覺得不煩感嗎?希望你能理解一下他。當然也不要輕易的否定自己,戀愛時期的這種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