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玩手機上癮,家長怎麼辦

2022-01-15 05:17:48 字數 1712 閱讀 7824

1樓:晴天安好是你

1、多帶孩子出去玩

大家有沒有發現,初中生玩手機基本上都是因為天天呆在家裡,沒有活動空間,所以要讓初中生不玩手機,家長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讓孩子沒時間玩手機,轉移玩手機的注意力。

如果不能出去玩,要在家裡呆著,家長也可以多與孩子聊聊天,一方面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另一方面釋放孩子無聊玩手機的情緒。

2、控制孩子合理地玩手機

現在孩子都是用的智慧型手機,有的比父母的手機還要好,功能齊全,所以更容易沉迷,如果是只能打**的手機,相信孩子肯定不會喜歡玩,就因為智慧型手機功能太多,所以家長才要嚴格地控制孩子玩手機,防止孩子沉迷其中。

3、培養孩子的興趣

現在的孩子除了玩手機、打遊戲就沒有其他的興趣愛好,這種現象是不可取的,家長應該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比如有些孩子對**、舞蹈等專案感興趣,家長就可以給孩子報班去學習,這樣也就不會天天呆在家裡打遊戲。

4、培養孩子人際交往能力

很多孩子玩手機就是聊天,因為孩子在現實生活中不愛講話,只有在網路世界才能找到自己說話的人,這樣下去只會讓孩子更加內向,膽小,所以家長需要多與孩子溝通,帶孩子參加一些活動,提公升交際能力。

5、孩子進行自我管理

在初中生玩手機這件事情上,需要把制定規則的權利交給初中生,把監督執行留給自己。自我管理的感覺,是給予初中生一種自律,這種自由度是不一樣的,監督執行也是,父母需要看到的是乙個邊界,當這些規則被制定出來之後,監督孩子自始至終的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2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進入初中後,孩子們都會遇到或多或少的問題,成績不管怎麼努力都停滯不前,或者是與同學、老師之間發生小矛盾、或者是沉迷遊戲等等,如果處理不好,會嚴重影響學習成績,初中三年是孩子人生的分水嶺,如果說高考是戰場,那麼很多人連扛槍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家長一定要把握好時機,不要等到後面後悔當初自己的不作為。

初中的孩子,學習心態決定一切,不管小學成績如何的好,初中階段心態不穩定將直接導致孩子求學之路更艱難,尤其初二這個時期,更是兩極分化的時候,原來學習好的,因為心態不好敗下陣來,成績不好更加不願意學習,慢慢的沉迷手機遊戲,沉迷外界的一切更加有吸引力的東西,讓孩子從遊戲中走出來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從環境、孩子自身、父母的教育溝通等入手,系統地進行,家長一定要現在幫孩子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網路界限,才可以把孩子拯救出來並能正確引導孩子把心思回到學習上來。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乙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公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孩子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兒子玩手機上也都是父母的不作為你把手機給她收起來,或者把無線網關掉,它不就不能上網了嗎,一般慣著孩子一邊又忍受不了孩子的壞習慣還是家長的不作為。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回答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1 要...

手機上癮了怎麼辦,玩手機上癮了怎麼辦?

分情況而定了,如果是上網的話就把流量關了,玩遊戲的話就把遊戲全部解除安裝了,慢慢地就不那麼上癮了。拿著手機砸你自己腦殼 一來把腦殼打通了 會想到好點讀書 二來手機壞了 玩又玩不了了 兩全其美 何樂而不為?至於青少年手機上網有隱,我們可以自己控制自己耐心,分撒自己得注意力等等!如有問題可繼續找我!拿著...

初中生不想上學做家長的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家長應該怎麼辦?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