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與計算機應用哪個好,汽修和計算機應用哪個更長遠?

2022-03-12 10:15:06 字數 5776 閱讀 4089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我推薦學汽修,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運用與維修,現如今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汽修人才十分搶手。

4樓:

兩者各有千秋吧!隨著我國汽車的普及以及大量汽車進入大眾家庭,汽車美容與修理是未來就業的乙個很大的方向,計算機所隸屬的it行業發展同樣很快,但是已經日有it泡沫的趨勢。而且計算機各大高校都有開辦,相關人才很多,儘管人才仍有很大缺口。

而汽修作為乙個非常依賴技術的技術行業,目前來說相關培養的熱度和深度較計算機來說要淺一些!個人建議如果要學計算機就要進一些很牛的高校,才能在出來之後很快的躋身那些it行業的大公司!

5樓:快樂萬通車

我建議學汽修

汽車保有量不斷增長的情況下,汽車後市場需求空間逐年增加,好就業。

薪資待遇不錯,有技校工資,工作環境好。

後期還可創業,投資少,利潤高。好創業。

6樓:北方***

十幾年前房地產是金牌行業,現在汽車一舉發展成龍頭行業了,據去年統計全國汽車保有量是3億多輛,汽車得到空前發展,不管是汽車前市場,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空間非常大,而且現在國家在大力推舉純電動汽車,所以汽修行業覺對是很好的,計算機就稍微次一點了。希望對你有用

7樓:菅沢俊一

自然是計算機會好一些,網際網路時代,前幾個首富哪個不是從網際網路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哦,看你自己喜歡學什麼專業

9樓:淺顏的海角

看你自己對哪個感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不用別人鞭策你你也會好好學習,這樣能達到乙個事半功倍的效果。

現在這兩個行業發展都挺好的,汽修可能相對來說簡單易懂一點,發展前景也很好,比如二手車、新能源汽車之類的,都是國家大力扶持的專業。

10樓:甘肅萬通學校

這個當然是汽修好了,學會了汽修技術,可以自己開個汽車美容店,投資小回報高,計算機沒有過高的天賦,很難有高工資

11樓:邯鄲北方崔老師

您好,您對哪個比較感興趣,因為有興趣才能學好,不會覺得枯燥,所以可以去試聽,多了解了解。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專業要選擇前景好,發展空間大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可以學個網際網路技術,比如:電子商務、ui設計、平面設計、影視動漫設計、人工智慧、電子競技都是適合我們現在去學習的專業。

就業前景也好的專業。

13樓:

個人感覺,單倫未來發展的話,汽修行業的發展空間還很大,加上新能源汽車興起,現在學習新能源汽修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要是說計算機的話,前兩年還好,這兩基本人員已經飽和啦!提公升空間較比較的話,還是汽車發展的機會大一點,其實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了

14樓:

汽修和計算機應用都挺不錯的,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肯努力,無論在哪一行都能出精英,現在我來說一下學汽修的好處:

1)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

2)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那就更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看你興趣吧,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現在汽修行業還是屬於比較緊俏的專業,這一塊還是很吃香的,專業的汽修院校的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就業率都是相當可觀的!

汽修與計算機應用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還是好點

就業分析

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有「朝陽產業」之稱,有著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發展前景。隨著工業經濟向知識經濟的轉化,資訊產業必然會成為世界第一大產業。但隨著社會的發展近年來乙個突出的問題就是人才短缺,程式設計、研究人員、工程師和計算機分析家滿足不了眾多公司的需求。

我國非常重視資訊產業的發展,已將其列為國家支柱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近兩年每年國家對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將超過 1600億元。各省和一些中心城市也都把資訊產業列為當地的支柱產業。

產業的發展以人為本。資訊產業的長足發展,直接推動了電子資訊類畢業生的就業。我國電子資訊產業剛剛起步,方興未艾,「人才飽和」、「走下坡路」還是比較遙遠的事情,所以說發展前景還是非常樂觀的。

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簡介本類專業包括電腦科學與工程學系、數字**與網路技術系、工業設計系等。(一)畢業生就業現狀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2、軟體工程方向 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3、通訊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

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土學位。(二)未來行業的發展趨勢截至2023年底,全國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平均就業人數 322.8萬人,其中工人約佔6 0%,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比例較低,遠不能滿足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需要。

軟體業人才供需矛盾尤為突出。2023年,全國軟體產業從業人員59.2萬人,其中軟體研發人員為?5.7萬人,佔26.52%。

而當前電子資訊產業發達國家技術人員的平均比例都在30%以上。中國電子資訊產業技術人員總量稍顯不足。 二,資訊人才的供求分析 中國資訊化人才市場的基本格局顯示出發展中國家的一般特點。

據國內專業**報道,世界銀行曾估計,發展中國家約有1/4的發展專案將因缺少合適的熟練人員而遭到失敗。他們指出,在亞太地區,資訊科技專業的大學畢業生供不應求,工業界和科學界培養出來的程式設計師、管理人員、顧問和推銷人員滿足不了這一地區資訊產業高速發展的需要。這種狀況影響了資訊科技使用者單位對資訊科技解決方案的選擇。

而有關的管理人員更是欠缺。因此,亞太地區的資訊科技廠家和使用者單位今後的頭號問題就是發現和培養人才。 (一)資訊人才市場總體供求形勢 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資訊科技人才一直是人才市場上最活躍的群體。

需求、供給及**都大幅**。當前,中國人才市場的總體趨勢仍然呈現出職位需求數量不斷上公升的特點,但是,資訊科技行業卻沒有表現出同樣的增長。據幾大人才市場的調查情況,資訊科技人才的總需求量出現了一定的下滑。

計算機行業的收入水平總體呈現增長態勢,但增長速度有放慢的趨勢。總體上仍然是各個行業中收入水平居前列的行業,甚至高於金融業,比教育科研等單位高出一倍以上,也明顯高出國家機關的薪資水平。這已經成中國教育科研領域的資訊科技人才向電子、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流動的重要拉動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前景看,都有很好的機會。在未來會有更多的計算機和汽車進入人們的生活中。學那個要看自己的愛好和靈性,計算機應用比較抽象,汽修比較直觀,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

18樓:小林老師**答疑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個人建議汽修好一些,計算機學的人太多了,而且就業壓力也比較大,汽修發展空間大,而且市場人才也是比較缺乏的。相對更好就業。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老師你在詳細點說唄,最近被這事困擾的太鬧心了回答你讀的是大專吧

提問嗯哪

回答那其實基本不用考慮計算機了,計算機本科以上的學生一抓一大把,日後專科學歷就業沒有什麼優勢的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老師。真的是鬧心好久了!怕以後沒工作,還怕工作工資太少不能給自己和父母更好的生活!

回答不客氣,計算機屬於大熱門,選的人太多了,所以就業壓力就大了提問老師那機電一體化和汽修比較呢?

回答這兩個差不多。都屬於實操類專業,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即可提問老師啊,我還是鬧心啊!就怕選錯行啊!

回答看自己更喜歡哪個就選哪個

提問拜拜吧,謝謝老師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11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就業工作環境好一些;汽車修理差一些;

兩個就業都差不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那就要看你喜歡哪一行了

汽修和計算機應用哪個更長遠?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認為汽修更加長遠,汽車技術相對複雜,人工智慧將來無法替代

22樓:學汽修找我吧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就是高中畢業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得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反正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就業前景好,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本人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今年畢業,現在上海就職,感覺還不錯。計算機專業需求一直都很大的,關鍵是你要學好,學精,那樣找工作大容易了。個人覺得資訊保安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不過建議你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學科可以發展方向非常廣 程式設計方面的 就業前景不錯 主要在大學期間你自己要參與專案 多鍛鍊自己...

電腦科學與技術好還是應用物理好

我覺得bai 這要看你的性格喜好。做du 計算機要有創造zhi性,應 dao用物理還要耐得住性子。不內過我覺得容兩者不矛盾,物理實驗有時候也需要編寫虛擬環境做虛擬實驗,或是什麼模型之類,都離不開電腦科學。所以,技多不壓身,我覺得你有條件就兼顧。就業壓力就這兩個而言,電腦科學可能略輕,但不容易出人頭地...

報考華南理工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與計算機應用技術的研究生區別大嗎

首先,這兩個都是專業碩 士,而不是學碩型碩士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錄取人數23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資訊過程 用以表達此過程的資訊結構和規則及其在資訊處理系統中實現的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研究的主要物件是現代計算機及其相關的現象。該學科的工作集中於計算機系統的結構和操作 計算機系統的設計和程式設計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