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跟蘑菇怎麼做好吃,豆腐和磨姑怎麼做好吃

2022-03-07 10:39:17 字數 5760 閱讀 1636

1樓:袞初掰毒

蘑菇燉豆腐的做法

1.所需原料,豆腐,蘑菇

2.豆腐洗淨切塊

3.蘑菇洗淨掰成塊

4.鍋中放油,放一點油渣,炒香

5.倒入切好的豆腐

6.翻炒均勻,放入蘑菇一起翻炒

7.放入適量的水

8.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適量的糖

10.放入適量的老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火燉10分鐘11.燉的湯基本沒了,放入適量的味精即可

豆腐和磨姑怎麼做好吃

2樓:

豆腐燜蘑菇的做法步驟

準備水豆腐兩塊,清洗乾淨放入小碟一段時間讓它出水。

準備蘑菇,並清洗乾淨去掉蘑菇蒂。

彩椒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菱形,蒜公尺去皮切碎。

炒鍋熱油,將豆腐橫刀對切然後縱橫切小塊放入炒鍋煎至兩面金黃。

炒鍋熱油,將豆腐橫刀對切然後縱橫切小塊放入炒鍋煎至兩面金黃。

將蘑菇放入煎好的豆腐裡蓋蓋子燜一下,目的讓蘑菇盡快熟。

將彩椒和蒜公尺,蠔油一起放入炒鍋,快速翻炒。

所以的食材都炒熟了,味道也適合自己的口味,熄火,上碟即可。

蘑菇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鯽魚凍豆腐平菇薑片大蔥小蔥鹽胡椒色拉油豬油白醋豆腐蘑菇燉鯽魚的做法

將原材料準備好, 魚去除其肚中黑內膜; 豆腐切塊; 平菇撕成小塊

用廚房紙巾將魚的水分吸乾

在魚背上劃上二,三刀

將鍋燒熱, 放入適量的色拉油和豬油燒熱

將魚放在燒熱的鍋中煎

慢慢的直至金黃後再翻面煎成金黃色

將煎好的魚放入燉鍋中

加入適量的開水

將薑片, 大蔥段放入

再加入凍豆腐塊,平菇,大火煮開,轉為小火加蓋燉煮上二十五分鐘

燉好後加入鹽,胡椒, 幾滴白醋等調味料再燉煮上五分鐘

這樣白如奶汁魚湯就燉好了,撒上些小蔥末

小貼士1. 凍豆腐就是用老豆腐(也叫南豆腐), 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冷凍,再自然解凍就可以了;凍豆腐比較容易入味,也耐煮些,常用於吃火鍋;不過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

2. 鯽魚的處理:先將其中魚腹中的黑內膜去掉後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鯽魚表面上的水分,這樣不容易濺油而且煎魚皮不易扒鍋;再在魚腹上劃二,三刀,以便入味;

3. 將鍋燒熱,放入豬油和色拉油加熱,這些都是防止煎魚片不破損;兩種油是為了燉出來的魚更香;魚放入鍋中不要動,等魚定型後再翻動,如果你不能肯定,將輕輕的晃動鍋,魚能跟著一起動就表示魚煎好了;

4. 將煎好的魚放入燉鍋中,加入開水,同時加入凍豆腐,平菇,薑片和大蔥一起煮上二十五分鐘,再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和幾滴白醋, 煮上五分鐘就可以啦。白醋有利於魚中的蛋白質溶解, 但煮個過程中會揮發, 不會有酸味。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燒豆腐

最平常不過的食材,豆腐和蘑菇,搭配出一道快手菜餚。

吃起來鮮美下飯,素食也可以有滋有味!

用料食材:豆腐 1塊香菇 4朵口蘑 4朵調味料:香蔥1根鮮醬油1大勺蠔油1大勺白糖1小勺清湯 (或水)1小碗水澱粉 1大勺(調味料僅供參考,請根據自己口味調整)步驟 1

豆腐切約1cm的厚片;香菇和口蘑分別切厚片備用。

步驟 2

鍋內放油燒熱,將豆腐片放下略煎至金黃,盛出。

步驟 3

鍋內多餘的油倒出,留約1大勺油,放入蔥段爆香,加入香菇和口蘑片翻炒變軟。

步驟 4

再加入醬油、蠔油、白糖及清湯(或水),煮滾後放入豆腐燒約5分鐘,最後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豆腐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5樓:格調

可以。準備用料:蛤蜊550g、鮮菇50g、豆腐20g、西蘭花4朵、油菜100g、香油3g、鹽2g

1、蛤蜊吐淨泥沙,搓洗乾淨外皮。

2、熱鍋冷水,放入蛤蜊煮熟。

3、取出蛤蜊剝出肉備用,留湯汁加入鮮菇繼續煮開。

4、加入豆腐,油菜和西蘭花,少許鹽。

5、放入剝好的蛤蜊肉即可。

6、滴入香油出鍋。

7、成品。

6樓:曦曦

蘑菇跟豆腐是能夠一起吃的,其並不會導致食物中毒情況的出現。蘑菇一種菌類食物,其能夠起到一定的補氣益胃的效果,對於改善體倦氣虛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適當吃一些蘑菇對於增強機體免疫力也是有幫助的。

另外蘑菇還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的效果,咳嗽患者可以適當喝點蘑菇湯。而豆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而且還能夠起到一定的促進消化的效果。

蘑菇和豆腐的搭配其實是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一種小菜搭配,可以做成蘑菇豆腐湯,也可以蘑菇清炒豆腐,這樣搭配起來不僅菜色不錯,吃起來更是清爽可口,是這個夏天的不二選擇。

中醫裡面講到,蘑菇性溫,但是蘑菇有清肝火的功效,並且可以通便排毒。豆腐裡面有石膏的成分,石膏是一種清火效果極佳的藥材,所以說豆腐同樣是一種清火效果非常好的食物,於是蘑菇和豆腐兩者搭配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火效果,在夏天即將來臨之際,不妨經常吃一些蘑菇豆腐,有利於清除因天氣原因造成的上火。

然後從蘑菇和豆腐各自的營養物質組成來看,蘑菇和豆腐的搭配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道菜。首先蘑菇是一種高蛋白食材,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豆腐由黃豆做成,同樣富含各種蛋白質,所以說蘑菇和豆腐搭配對於補充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很有幫助,並且這也是一道高蛋白低熱量的菜餚,是**達人的又一選擇。

7樓:巢葛菲

1、蘑菇與豆腐是可以一起搭配吃的,蘑菇屬於菌菇類食物,豆腐屬於豆製品,種屬比較遠,一起搭配符合營養學的營養素互補原理,放心食用。

2、豆腐營養豐富,清熱解毒,補氣生津。蘑菇為鮮美的食用真菌,有理氣、化痰、滋補強壯的作用。兩者互相加強,不僅可作為營養豐富的佳餚,而且是抗癌、降血脂、降血壓的良藥。

與蘑菇相剋的食物:

1、蘑菇不能和鵪鶉肉一起吃。蘑菇與鵪鶉肉食物相剋,不宜與鵪鶉肉同食,否則面部易長黑斑。同理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

2、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3、蘑菇不能和番茄一起吃

蘑菇和番茄一起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8樓:鳳霞愛美食

自從知道蘑菇和豆腐可以這樣吃,我家一週吃5次,連湯汁都不剩

9樓:大王嘉味

蘑菇和豆腐一起吃,居然這麼美味,配上公尺飯,出鍋連湯汁都不剩

10樓:

豆腐和蘑菇,我想能夠一塊吃吃吧,現在有很多說法,我想都是不對的

11樓:何焱宇杰龍

當然可以一起吃,豆腐可以和蘑菇一起吃

蘑菇屬於菌類,豆腐有非常多的植物蛋白,兩者是可以一起吃,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我經常用蘑菇加上肉絲燒豆腐,超級好吃

12樓:殷天傲都

答:可以啊,蘑菇是菌類,豆腐富含蛋白質;《保健藥膳》有「磨菇燒豆腐」,作用功效是:補氣益胃,化痰理氣。適宜於熱病中、後期,體倦氣虛,以及肺虛有熱、咳嗽痰多等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犯克!北方火鍋就要涮豆腐和香菇!放心吃吧。

14樓:

可以的 現在不能亂搭配吃的東西少了 就注意營養就好

15樓:野生山珍

能一起吃,而且營養還會很好!

豆腐和蘑菇怎麼燒好吃

16樓:厚瑤慈畫

主料豆腐400克蘑菇200克輔料小蔥,黃豆醬等適量步驟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蘑菇去泥用鹽水漂一會兒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22.蘑菇對切,小的不必切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33.

豆腐切小塊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44.肥瘦肉分別切片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55.肥肉下鍋小火爆出油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66.加瘦肉翻炒至肉發白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77.

放入切好的豆腐,讓豆腐在油裡稍微煎一下,至豆腐皮微發黃,這樣豆腐不易碎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88.再倒入蘑菇翻炒,加少許老抽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99.接著翻炒,至均勻上色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1010.

加適量水蓋上蓋子大火燜一會兒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1111.待水快乾時,放少許鹽,適量黃豆醬,(喜歡吃辣的可放些許辣椒醬)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1212.翻炒拌均勻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1313.最後灑上小蔥即可出鍋

豆腐蘑菇湯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燉豆腐的做法

1.所需原料,豆腐,蘑菇

2.豆腐洗淨切塊

3.蘑菇洗淨掰成塊

4.鍋中放油,放一點油渣,炒香

5.倒入切好的豆腐

6.翻炒均勻,放入蘑菇一起翻炒

7.放入適量的水

8.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適量的糖

10.放入適量的老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火燉10分鐘11.燉的湯基本沒了,放入適量的味精即可

18樓:

豆腐蘑菇湯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

2.香菇、蘑菇、海鮮菇切塊備用,

3.豆腐切成塊

4.起油鍋放入蘑菇、香菇、海鮮菇塊炒,

5.放豆腐塊

6.放水

7.一勺鹽

8.一勺雞精

蘑菇炒豆腐怎麼做好吃

19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豆腐300克

蘑菇150克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糖2克

蠔油20克

生抽15克

水澱粉適量

香油適量

難度普通 蘑菇燒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豆腐切片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3. 炒鍋倒油爆香蔥薑倒入洗淨的蘑菇翻炒。

4. 蘑菇變軟加入豆腐。

5. 加入蠔油。

6. 再加生抽和糖。

7. 加入少許水燒至8分鐘。

8. 加少許鹽,再勾入適量的水澱粉。

9. 淋入少許香油關火。

溫馨小提示

豆腐用淡鹽水浸泡片刻,即可去除一些豆腥味也能使豆腐不易碎。

20樓:半夏半暖

1.把蘑菇洗淨用手撕成長條。

2.把豆腐切塊。

3.把蔥切小段,薑切片,蒜切片。

4.用中火把豆腐煎一下。

5.把豆腐煎至兩面發黃盛出備用。

6.再倒入鍋裡少量油,把花椒,蒜,姜放入鍋裡煸炒。

7.把蘑菇放鍋裡翻炒。

8.再把豆腐也放鍋裡,再加一點生抽,因為蘑菇洗過帶水分,要大火讓菜收汁一下汁。

9.快收完汁放入蔥翻炒幾下。

10.放適量鹽,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豆腐蘑菇炒怎麼做好吃

21樓:

主料豆腐350g蘑菇250g輔料豆瓣醬20g鹽10g醬油10g步驟豆腐炒蘑菇的做法步驟11.豆腐切塊,蘑菇撒豆腐炒蘑菇的做法步驟22.蔥薑蒜備用

豆腐炒蘑菇的做法步驟33.起油鍋下入薑蒜爆香後加入蘑菇,豆腐,翻炒,下入豆瓣醬加水熬製

豆腐炒蘑菇的做法步驟44.在加入蔥花,收汁出鍋裝盤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蘑菇,再炒豆腐。

豆腐豬肉怎麼做好吃,豆腐和豬肉怎樣做好吃

豆腐豬肉的好吃做法 豬肉燉豆腐。用料 豆腐,五花肉,雞蛋,生薑,食鹽,雞精,料酒,雞湯,幹松茸,泡椒。做法 1.把生薑洗淨切末備用,五花肉洗淨淨末備用。2.把五花肉末,生薑末,食鹽,料酒,雞蛋攪拌醃製備用。3.把雞湯和乾鬆葺一起煲,煲出松葺的香味。4.把豆腐上面用勺子挖乙個孔,把醃好的五花肉末放到孔...

怎麼做豆腐卷好吃,豆腐卷怎麼做好吃

豆腐卷的好吃做法 滷幹豆腐卷好吃做法。食材 豆腐皮3張。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 豆腐皮沖洗後悔拿,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卷的時候要緊一些,這樣做出來的豆皮捲紋理會更緊密。用棉線系起來。棉繩一定要紮緊。砂鍋中加足...

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 把買回來的豆腐先在清水下進行沖洗,沖掉上面的髒東西,再把清洗好的豆腐切成一片片厚一點的塊狀豆腐。拿出小碗倒入澱粉,把小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裹粉,再拿乙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把蛋液攪散開來再放入裹好澱粉的豆腐小塊,使蛋液也裹在豆腐上面。第二步 起鍋燒火,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等油被燒熱到六分熱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