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12-09 12:45:04 字數 4447 閱讀 5907

1樓:帳號已登出

西紅柿煎豆腐。

材料:濃醬豆腐一盒、西紅柿2個。白糖、雞精、生抽醬油、料酒、小蔥等。

做法:1、豆腐切成小方塊(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

3、**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出鍋待用。

4、另起鍋加食用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西紅柿翻炒成糊狀。

5、倒入煎好的豆腐,加適量的白糖(甜度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和西紅柿一起翻炒至入味。

6、放入適量的生抽醬油、料酒翻炒均勻,再放入雞精、小蔥繼續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將適量的豆腐洗乾淨,放入盤中。(豆腐的多少根據個人的需要而定哦);

然後將豆腐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漂洗一遍;

將豆腐塊放入鍋中,將水瀝乾;

將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加少許鹽,使豆腐慢慢煎入味。

經常給豆腐翻面,直至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最後加入適量的辣醬、白糖、料酒煸香,放入煎好的豆腐干,待醬汁裹住豆腐,撒些小蔥花。

美味好吃的煎豆腐做好了,裝盤即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香煎豆腐怎麼做?豆腐切後厚的薄片然後下鍋煎至金黃,撒上燒烤料 紅椒蔥花即可。

4樓:a迷人的大反派

豆腐這樣做能吃五碗公尺飯。

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滷水豆腐切成8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片。

山雞蛋打入碗中並用筷子打散;香蔥切末。

將蔥薑片放入碗中,加入調料和50克水調勻。

將切好的豆腐片放入料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入味後,瀝乾水分。

將豆腐片放入澱粉中全身蘸勻澱粉,再放入蛋液中沾勻蛋液,放入燒熱後加入花生油的平底鍋中,中火均勻加熱。

待一面煎製金黃即可將沒煎的那一面把香蔥末均勻撒在蛋液上,用鍋鏟翻轉煎制撒有蔥花的另一面,待兩面都煎制金黃色後即可起鍋裝盤。

6樓:spark博士

1鍋熱後倒入菜籽油,薑絲、大蒜末、肉末下鍋煸炒,豆腐切塊下鍋,用鍋鏟將它們撥開均勻碼在鍋裡。

2煎至金黃,加適量鹽、料酒,豆腐翻面。

3煎至金黃,加適量鹽、料酒,豆腐翻面。

4煎至兩面金黃,加入少許青椒末、鹹菜末,加點開水,稍煮一下,即可起鍋。

小竅門這款豆腐因為用了菜籽油,格外金黃可愛,又有了青椒鹹菜,鹹鮮入味,下飯最好不過了。

使用的廚具:炒鍋。

7樓:tom太太

主料豆腐。

300g雞蛋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黑胡椒。

適量麵包渣。

適量步驟。1.準備豆腐一塊,提前控淨水份。

2.切成約8公釐的厚度。

3.灑上鹽、胡椒粉醃製十分鐘或更長時間。

4.將醃好的豆腐沾滿蛋液,然後再沾上麵包渣。

5.入鍋中煎至兩面黃脆。

6.出鍋後撒黑胡椒粉即可食用。(或配番茄醬。

8樓:a迷人的大反派

豆腐這樣做能吃五碗公尺飯。

煎的豆腐怎麼做好吃法

9樓:your大頭兵

簡單的雞蛋和細香蔥香煎豆腐,一種享受豆腐的新穎方式。

在中國,有一道名叫蛋塌豆腐的名菜,字面意思是用雞蛋攪打而成。 遇到了乙個非常有趣的版本,裡面有一些切碎的細香蔥。

豆腐一直是中國菜中最受歡迎的原料之一。然而,令人尷尬的事實是豆腐相對難以烹飪,因為它不能很好地吸收調味料。中國廚師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幫助調味料附著在豆腐上,例如,使用著名的麻婆豆腐食譜中的增稠劑來包裹調味料。

這是一種不同的方法,但概念相似。

【配料】1個雞蛋打。

3韭菜切碎。

少許鹽和胡椒粉。

1盒普通豆腐,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

玉公尺澱粉塗層。

1湯匙 芝麻油。

1湯匙 濃湯或純淨水。

1湯匙 淡醬油。

1湯匙 切碎的蔥。

1切碎的新鮮泰國胡椒。

2-3切碎的香菜。

1茶匙 烤芝麻。

【說明】將細香蔥細切碎,然後轉移到乙個小碗中。 將雞蛋打碎並攪拌均勻。 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除去豆腐皮,然後將剩餘部分切成釐公尺厚,4釐公尺寬的切片。

在豆腐切片上塗玉公尺澱粉,然後將其浸入雞蛋和韭菜混合物中。將油倒入鍋中,然後一層又一層地切成薄片。 加熱並煎至兩面都變成金黃色。

在乙個小浸碗中,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在一起,然後與炸豆腐一起食用。

10樓:a迷人的大反派

豆腐這樣做能吃五碗公尺飯。

11樓:半杯紅酒

豆腐是低卡路里食物,飽腹感強,易消化。是人們喜愛的烹飪食材之一。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香辣香煎豆腐的做法。

1、小公尺椒、大蒜切沫,小蔥切成蔥花,放進碗裡備用。

2、加入生抽、耗油、醋、胡椒進碗裡,調好蘸料備用。

3、豆腐切片,雞蛋打散,老豆腐裹上雞蛋及澱粉。

4、放進熱好的平底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12樓:體處唐只

教你做家常煎豆腐家常煎豆腐。

13樓:有心茶飯

一塊豆腐,兩個雞蛋,教你做家常菜醬汁豆腐,酸辣可口,好吃。

14樓:網友

豆腐的家常做法有很多,在現在這個季節一般家庭都會喜歡做炒豆腐吃,或者搭配一些其他食材在一起燉著吃,豆腐適合所有的人群食用,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維生素,吃起來口感嫩滑,尤其是牙齒不怎麼好的老人更是喜歡吃豆腐,現在就來說說家常煎豆腐的兩種做法。

做法一:材料:

豆腐、豬肉、香菇。

做法:1.豆腐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塊,鍋裡加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豆腐用小火煎,小心的翻面煎成金黃色,煎好的豆腐撈起來控油。

2.香菇生薑蔥蒜切碎,鍋裡加點適量的油,放入肉末香菇蔥蒜生薑炒香加一勺剁椒,加入200毫公升的水,料酒蠔油生抽調成汁,倒入煎好的豆腐加適量的水澱粉勾芡,最後加雞精,裝盤加以點綴,成品。

做法二:材料:

豆腐、蔥、生抽、少許鹽、還有油。

做法:蔥洗淨切末,蔥白蔥綠分開,豆腐切成大約厚長約5cm的厚片,鍋裡燒油,爆香蔥白,然後加入豆腐,中大火煎,煎至以免定型焦黃色後翻面繼續煎至焦黃色,加生抽和少許鹽調味,加少許水咕嘟一下翻另一面也咕嘟一會入味,最後撒蔥綠即可。

小技巧:煎豆腐的時候火不能小,大火可以迅速把表面煎至焦黃,小火慢煎會讓豆腐水分喪失,而失去嫩滑的口感。

1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小蔥煎豆腐】

1.小蔥一小把切成小蔥段,老豆腐一塊切成長形的塊放在盆中,豆腐上面不能有水,有水容易粘鍋。

2.鍋要多燒一會把鍋燒乾,鍋內燒油,油溫以後一片一片放入豆腐片下鍋煎。豆腐上面沒有水分,豆腐才不容易粘鍋,把鍋燒乾,鍋內也不能有水分,也可以熱鍋涼油的方法,這些都是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

3.晃動炒鍋使豆腐受熱均勻,煎2分鐘左右,把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過來煎另一面,同樣要經常晃動鍋,把豆腐兩面都煎到金黃倒出備用。

4.鍋內留油,倒入小蔥段抓入乾辣椒2克,放入煎好的豆腐,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胡椒粉1克,加入一點清水翻炒化開調料。

5.然後勾入一點水澱粉,使調料更好的附著在豆腐上面使豆腐更入味,最後淋入一點芝麻香油 提亮一下色澤,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川味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16樓:人比黃花瘦

- 準備食材 -

豆腐 按個人喜好。

香蔥 按個人喜好。

泡姜 泡小公尺椒 按個人喜好。

大蒜 半棵。

鹽 適量。豆瓣醬 一勺。

料酒 適量。

味精 適量。

清油 適量。

- 步驟 -

首先將豆腐切片 不要切太薄 因為要下鍋煎 將泡辣椒和生薑切碎 備用。

將蒜切碎 以及香蔥的蔥白部分切段 放盤子裡備用 蔥綠部分也放盤裡備用 (個人比較喜歡吃蔥 所以切的比較多)5.

5 將清油入鍋 待油熱好後 下入豆腐 將豆腐煎至兩面泛黃後 起鍋待用。

鍋裡放油 待油熱後 依次下入豆瓣醬 泡辣椒 蒜薑末 以及料酒翻炒 待香味炒出放入蔥白和煎好的豆腐 翻炒後加入蔥綠以及少量鹽和味精 起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50g豬肉 300g大白菜 200g黃花菜 30g青椒調料: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蔥 適量花椒 適量雞湯做法1.取黃花菜乾菜,用溫水泡20分鐘,清洗兩到三次,擠乾水份備用。'

2.豬肉切片,大白菜順絲切。

3.鍋中加入適量油,蔥花和花椒爆鍋。

4.加入豬肉炒熟。

5.大火翻炒。

6.加入黃花菜炒。

7.加入大白菜。

8.加入青椒絲。

9.大火翻炒均勻。

10.加入適量清水燉煮,炒熟出鍋。

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做法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主料豆腐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材料豆腐 適量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豆瓣 辣醬適量 白糖適量 水適量 做法1.將北豆腐放入蒸鍋中蒸...

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步驟一 將買來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讓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在後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鍋燒水,水開後將豆腐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時間不要太久,太久的話會破壞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讓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步驟二 然後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將豆腐放入鍋中,在放的時候一定要讓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