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豆腐卷好吃,豆腐卷怎麼做好吃

2023-02-24 23:25:03 字數 5285 閱讀 7616

1樓:無雅詩

豆腐卷的好吃做法

滷幹豆腐卷好吃做法。

【食材】豆腐皮3張。

老抽1大勺 / 生抽4大勺。

冰糖20克 / 鹽 5克。

薑片、蔥段、香葉、八角、乾辣椒、桂皮適量。

[ 做法 ]

豆腐皮沖洗後悔拿,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卷的時候要緊一些,這樣做出來的豆皮捲紋理會更緊密。用棉線系起來。

棉繩一定要紮緊。

砂鍋中加足量的水,再加入薑片、蔥段、香葉、八角、乾辣椒、桂皮、冰糖、鹽、生抽和老抽。放入豆皮捲。再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慢燉。

慢燉40分鐘後,湯汁濃稠後關火。取出豆皮捲,拆掉棉繩。放涼後切塊。

切塊的滷幹豆腐卷內部的顏色不夠深的話,可以把它再放入到湯汁中,浸泡30分鐘就能上色了。喜歡吃豆製品,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哦!這樣更有滷味。

幹豆腐的功效與作用:

1、幹豆腐能拿前皮補充營養。

幹豆腐這種食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還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這些物質是人體各器官正常工作時的必須物質,平時適量食用,能補充營養,對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處。

2、幹豆腐能保護心腦血管。

幹豆腐可以清理人體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能軟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動,經常食用可以有效預防血管老化。

3、幹豆腐能補鈣。

補鈣也是幹豆腐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消差有多種礦物質,其中鈣質的含量最高,而且易於人體吸收,人們食用它以後能有效減少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疾病的發生,同時也能提高骨密度,促進骨骼發育,是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群最適合食用的補鈣食材。

2樓:顓孫恨陽

在東北人人吃的最多的應該就是幹豆腐了,幹豆腐在當地是平時飲食中不能缺少的,他們都愛吃幹豆腐蘸醬或是卷一些青菜吃,味道都是很好的,幹豆腐的做法也是很多的,而且幹豆腐還是很有營養的,大家不妨在平時多吃一些幹豆腐,下面我們來看看幹豆腐卷的做法大全。

幹豆腐應該都是大家喜歡吃的,特別是在東北,人人都是愛吃幹豆腐的,它不僅有營養,而且吃法是很簡單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炒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些幹豆腐卷的做法大全。

東北幹豆腐青菜卷。

材料。其實無論是東北飯包、幹豆腐卷還是蘸醬菜,用的食材都差不多,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帶來的口感就有了些微的差異。其中的東北大醬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黃醬、豆瓣醬之類代替,但最好用東北大醬,那才是賊拉地道的:

)東北幹豆腐,在北京叫做豆腐皮,真正叫豆腐皮的應該是做豆腐時上面結的一層皮,就是北京叫。

油豆腐皮蘆跡察的。

做法。1、雞蛋打散,東北大醬加少許清水調勻,鍋中油熱後,倒入蛋液用筷子劃散、凝固,倒入大醬汁,翻炒均勻成雞蛋醬;

2、黃瓜、尖椒、香菜、香蔥洗淨切等長的段,蒜切薄片,幹豆腐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長方形塊;

3、將幹豆腐鋪好,擺上黃瓜、尖椒、香菜、香蔥、蒜片、雞蛋醬;

4、把幹豆腐卷起來,可用香蔥或香菜打結固定,不固定也可。

東北燻幹豆腐肉捲。

材料。豬肉餡300克,水一勺,蔥末,薑粉,五香粉,鹽,料酒適量,蛋清乙個,水澱粉100克,白糖兩大勺,香油適量,豆腐皮一大張。

做法。1.豬肉餡加少量水,沿乙個方向將水完全攪打入從肉餡中,加入蔥末、薑粉、五香粉、鹽、料酒、蛋清、水澱粉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

2.將一張豆腐皮分開兩半,分別鋪上肉餡,用刀抹平。

3.將豆腐皮捲成卷,用牙籤扎幾個眼,便於成熟不產生氣泡,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

4.炒鍋中鋪上一張錫紙,放兩勺白糖。

5.把蒸屜和豆腐卷放入炒鍋中。

6.蓋上鍋蓋,**至鍋中冒煙十秒鐘,州世關火,繼續燜一分鐘至陪茄豆腐皮上色即可。

7.立即在豆腐卷表面刷上香油,防止變乾。

了解了幹豆腐卷的做法大全大家就能夠做出很多種口味的幹豆腐了,吃幹豆腐在東北已經是很普遍的事情了,大家在平時也要多吃一些幹豆腐,像這樣的豆製品對我們的身體都是很好的,特別是女性朋友都應該多吃豆製品。

豆腐卷怎麼做好吃

3樓:湘雪晨晨

涼拌豆腐卷做法:

食材:豆腐卷200克。

輔料:蔥5克、香菜4克、鹽3克、香油3克、醋4克、雞精2克、辣椒紅油4克。

具體步驟:1、準備好豆腐卷,蔥,香菜。

2、將蔥切斜段,豆腐卷切片,香菜切段。

3、將切好的食材放入盆中。

4、放入鹽,雞精,醋,香油,辣椒紅油。

5、用筷子攪拌均勻。

6、裝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250g,豆腐300g,雞蛋1個,蔥適量,姜3顆,香菜適量,五香粉適量,油鹽適量做法1、麵粉加水,攪拌成面穗,和成麵團,然後餳上15分鐘。

2、豆腐拍碎,蔥薑香菜切碎,一起放碗裡,加雞蛋拌勻。放五香粉、油鹽調味,拌成餡備用。

3、把餳好的麵團按扁,擀成長方形的薄皮。

4、麵片一半抹上豆腐餡,把另一半當蓋子蓋在豆腐餡上,用手掌下端把四周壓嚴實,然後再把整個面胚摁壓成小長方形。用到沿著壓過的地方切開。

5、電餅鐺抹油,放豆腐卷,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小訣竅。

5樓:軍芳潔邶俏

一、幹豆腐包:

綠豆芽洗淨,旺火高油溫炒至7成熟,放到碗裡加鹽,味精,榨菜絲,喜葷者可加點火腿絲或熟肉絲,薑絲,生抽,糖,水澱粉拌勻。豆腐皮用水稍泡軟,剪成。

4-5寸見方的片,放入做好的餡,包成長方型。鍋上火加油燒至7成熱,放入包好的豆芽包,炸至金黃色即可。食用時帶甜麵醬或自己喜歡的調味醬蘸食。

二、幹豆腐串。

≮原料≯幹豆腐400克,醬油、精鹽、白糖、味精、茴香、大料、花椒、蔥段、薑塊、五香粉各適量。

≮美食做法≯

把幹豆腐疊成長方形,每兩張捆一捆,放入(400克)清水鍋中,並投入上述各種調料,用旺火燒開,改用慢火煮透撈出,冷卻即成。吃時切絲。

≮美食特色≯操作簡單,經濟實惠。

三、滷豆腐干。

1、(買放心的豆腐干)豆腐干橫豎切兩刀成四塊,就切成這麼大小。

2、開水焯一下(焯時放點鹽。

筋道)撈起。

3、**架鍋多放些油炸豆腐干,我喜歡炸乾一些。

4、炸好後余油倒出,放入炸好的豆腐干加水(多一些。

沒過豆腐干)

5、加紅燒醬油或者老抽、薑片、花椒、八角、蔥段、少許白砂糖、雞精或味精、鹽巴。

6、大火燒開、加一些料酒或紅酒。

中小火慢燉最少40分鐘以上。

7、收乾汁。

撈起涼後加香油。

喜歡花椒油。

也可加一些拌勻。

四、香辣豆腐干。

做法:豆腐干切丁,不需要切的很工整,用刀隨便剁剁就行。蒜苗切小段,乾紅辣椒切小段,蔥漿切好備用。

鍋燒熱後倒油,油熱後放入豆腐干炸製,炸的過程中時不時用鏟子翻翻,以免沾鍋。豆腐干炸變色後盛出備用。

鍋內倒點油燒熱後,放蔥、姜、乾紅辣椒炸出香味,把豆腐干和蒜苗倒入鍋內,加鹽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五、脆炸豆腐干。

【原料】豆腐、食用油、鹽、十三香、辣椒。

【製作過程】

1、豆腐切條,在開水鍋裡煮一下,煮時放鹽、十三香、辣椒一同煮。然後撈出在冷水裡過一下,控淨水分備用。

2、做炒菜鍋,放適量的油,油鍋熱了把豆腐條放入鍋中炸制,看到豆腐條批發黃了撈出,稍晾一下,再炸第二回,炸至金黃酥脆撈出即可。

**:

6樓:路雅容佼釗

材料培根4條木棉豆腐4片醬油1小匙糖2小匙太白粉1小咪水2大匙做法1將豆腐充分去水之後,切成正方形用培根卷起來。豆腐一定要充分去水(最好去水一晚),不然口感不佳。

2收口朝下,中小火慢煎,兩面煎香。

3將醬汁調合後,倒入鍋中,稍微收乾即可。盛盤享用。

豆腐卷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7樓:鄭芬多老師

素炒豆腐卷是一道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豆腐卷。

做法如下:1.兩根豆腐卷。

2.切成一釐公尺後的片。

3.用沸水煮開。

4.切香菜段,乾辣椒,蔥薑切碎。

5.鍋內爆香。

6.把豆腐卷放鍋內翻炒。

7.放鹽,味極鮮醬油,香菜翻炒即可出鍋。

拓展資料:豆腐卷是以豆皮、金針菇、韭菜、胡蘿蔔、黃瓜、豆芽為原料製成的一種美食。將豆腐皮切小,其他蔬菜切小。

鍋裡水燒開(放一點鹽),分別氽燙所有食材,然後用豆腐皮包住所有蔬菜,用韭菜打結固定即可。

其它樣式的豆腐卷做法示例:

1、炒鍋裡加少許油燒熱後,下入蔥薑末爆香,再下入豆腐泥炒香。

2、加適量鹽和雞精炒勻後盛出,放至微涼時加入香菜末拌勻,這就是白菜豆腐卷的餡料了。

3、取適量豆腐餡放在白菜葉裡,先兩邊對折一下,再從上端開始卷起來,放入燒開的蒸鍋裡大火蒸8到10分鐘。

4、利用蒸白菜豆腐卷的時候燒點味汁吧,把少許清水倒在小鍋裡,加高湯精和蠔油煮開後勾入水澱粉,加入胡蘿蔔末和香油即可關火。

5、白菜豆腐卷蒸好出鍋後擺在盤子裡,澆入調好的味汁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卷炒軟後就會出來像肉一樣的味道和口感,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豆腐卷,要是再配以各色蔬菜點綴一下,所以就做出了這道五彩素炒豆腐卷,這道菜顧名思義,就是豆腐卷和各種顏色鮮豔營養價值豐富的蔬菜在一起搭配,無論從味覺嗅覺感官上都是非常好的。

食材 豆腐卷 500克 胡蘿蔔 150克 土豆 150克 青椒 2個約400克 蔥 4克 鹽 4克 味精 1克 雞精 2克 油 適量 方法/步驟 1 準備好豆腐卷。準備胡蘿蔔。

1.胡蘿蔔用水洗淨外表的泥,再用刀把胡蘿蔔外表皮簡單的刮掉。這個季節胡蘿蔔的外表皮很薄,所以只需用刀輕輕刮去皮就可以,不用削皮。

2.準備土豆。

3.土豆洗乾淨,刮掉外表皮。

4.準備青椒兩個。

5.將青椒洗淨,去掉裡面的青椒籽和辣筋。

6.將所有配料切好裝盤待用。 土豆,胡蘿蔔,青椒全部切成大小一樣的片,豆腐卷也是切成較扁的片狀。切好後將這些配料和主料全部裝入盤中,頓時春天的感覺就撲面而來了,感覺非常的好。

7.鍋裡下入油,蔥花,胡蘿蔔片,土豆片,翻炒。

8.下入青椒,繼續炒製。

9.加鹽及其他調味料。

10.這時候加入鹽是為了把所有蔬菜更快的炒爛炒倒。

11.最後下入豆腐卷。 一定不要先下入豆腐卷,否則火太大了溫度太高,容易把豆腐卷炒爛炒碎掉,影響到整個菜的外觀和口感。

12.炒製一會,加熱水燉一下。

13.炒豆腐卷有乙個能把豆腐卷非常軟,有彈性,嫩的竅門,那就是豆腐卷無論和什麼配菜一起炒,豆腐卷都最後加,炒製到三分之一的時候,馬上加少許熱水燉一燉,這就有一種街邊小吃跟水煮豆腐皮原理類似,這樣做出的豆腐卷口感非常的有彈性,軟,嫩。

14.燉至整個菜略微開始收汁就可以,這個才是可以有少許的湯汁的,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嫩有彈性軟爛。

15.關火將這道五彩素炒豆腐卷盛出鍋。五顏六色的素炒豆腐卷,春天的感覺撲面而來!

豆腐卷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小吃豆腐卷怎麼做好吃

素炒豆腐卷是一道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豆腐卷。做法如下 1.兩根豆腐卷。2.切成一釐公尺後的片。3.用沸水煮開。4.切香菜段,乾辣椒,蔥薑切碎。5.鍋內爆香。6.把豆腐卷放鍋內翻炒。7.放鹽,味極鮮醬油,香菜翻炒即可出鍋。拓展資料 豆腐卷是以豆皮 金針菇 韭菜 胡蘿蔔 黃瓜 豆芽為原料製成的一種美食。...

豆腐跟蘑菇怎麼做好吃,豆腐和磨姑怎麼做好吃

蘑菇燉豆腐的做法 1.所需原料,豆腐,蘑菇 2.豆腐洗淨切塊 3.蘑菇洗淨掰成塊 4.鍋中放油,放一點油渣,炒香 5.倒入切好的豆腐 6.翻炒均勻,放入蘑菇一起翻炒 7.放入適量的水 8.放入適量的鹽 9.放入適量的糖 10.放入適量的老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火燉10分鐘11.燉的湯基本沒了,放...

卷怎麼做好吃,肉餡幹豆腐卷的家常做法

用料 豬肉餡300克 蛋清乙個 豆腐皮一大張 調料 水一勺 蔥末 薑粉 五香粉 鹽 料酒適量 水澱粉100克 白糖兩大勺 香油適量 特色菜 薰幹豆腐肉捲做法 1 豬肉餡加少量水,沿乙個方向將水完全攪打入從肉餡中,加入蔥末 薑粉 五香粉 鹽 料酒 蛋清 水澱粉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 2 將一張豆腐皮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