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1-10 17:54:59 字數 4448 閱讀 9990

1樓:

步驟一:將買來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讓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在後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鍋燒水,水開後將豆腐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時間不要太久,太久的話會破壞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讓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

步驟二:然後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將豆腐放入鍋中,在放的時候一定要讓豆腐沿鍋壁滑入鍋中,豆腐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在油炸豆腐的時候火候一定要掌握,火候太大或太小,油炸豆腐不會很好吃,所以炸豆腐的時候,最好是用中火,這樣不僅能讓豆腐的表面迅速變脆,而且還能密封豆腐內部的水分,保持內部光滑。

步驟三:將提前泡發的木耳,蔥,蒜,姜以及青椒切碎,起鍋燒油,先將蔥薑蒜放進去翻炒爆香,然後將豆瓣醬放入鍋中,翻炒出紅油之後將豆腐下入鍋中,再翻炒五到六分鐘就好了。

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3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4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7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8樓:左岸美食記

豆腐這樣做,一口一塊,香辣過癮

9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0樓:

豆腐切塊裝入碗中 打入雞蛋加鹽加水攪拌均勻倒入豆腐中上鍋蒸十五分鐘 最後淋上炒好的肉丁即可

家常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11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2樓:孫老闆

做好吃的家常大豆腐,先把豆腐、胡蘿蔔切片,青辣椒切段。豆腐煎至兩面金黃,青辣椒、胡蘿蔔、木耳翻炒2分鐘,調味後翻炒均勻即可。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豆腐、胡蘿蔔切片。

2、青辣椒切段。

3、倒入食用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撈出豆腐,倒入青辣椒、胡蘿蔔、木耳,大火翻炒2分鐘。

5、加生抽、郫縣豆瓣醬等輔料,翻炒均勻。

6、倒入豆腐,翻炒均勻。

7、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1、豆腐應選用老豆腐,太嫩的豆腐容易炒散。

2、煎豆腐時,一面煎至金黃再煎另一面。

13樓:耿鈮

好吃下飯的家常豆腐做法

14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5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6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18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了兩塊嫩豆腐,放入油裡炸至金黃,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配菜炒香,倒入豆腐,放點鹽、生抽翻炒至入味即可。

大豆腐怎麼做的才好吃

20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23樓:

豆腐切丁 起鍋燒油加入調料 燉兩分鐘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24樓:

豆腐這樣做,天天想吃

25樓:

減脂期也可以吃的低脂豆腐丸子,好吃又飽腹!

26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真好吃,給肉都不換

28樓:青禾

提問者你還

豆腐切塊,放入鍋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辣椒段、豆瓣醬炒至變色後加入水,放入豆腐翻炒後蓋上鍋蓋燜兩分鐘。最後水快煮乾時加入鹽、糖稍微翻炒幾下,出鍋撒上香菜、蔥花豆腐就做好了。

之後就可以放入切好的豆腐。把豆腐一塊一塊的放到鍋裡,用油來煎豆腐。把豆腐擺滿整個鍋以後,先來放入一層的食用鹽,用量大約是一勺。

這時把火調成中小火,慢慢的來煎豆腐。在煎豆腐的時候,慢慢晃動鍋,讓豆腐不要粘在一起。煎一會以後,翻過來一塊豆腐,看到一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29樓:地方歇後語

主料滷水豆腐

400g

白菜400g

粉絲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少許姜少許蝦皮

少許雞精

少許步驟

1.準備滷水豆腐一塊。

2.白菜,洗淨。

3.準備幹粉絲。

4.準備蝦皮。

5.蔥、姜洗淨。

6.蔥、姜切絲。

7.豆腐切塊。

8.白菜,切絲。

9.熱油鍋。

10.放入蔥、姜,爆香後撈出。

11.放入蝦皮。

12.放入白菜。

13.翻炒均勻,倒入湯鍋。

14.加入熱水。

15.加入豆腐。

16.加入鹽。

17.加入雞精,中火燉15分鐘。

18.加入粉絲。

30樓:熊熊韻楣

大豆腐這樣做 家裡人都說好吃

31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大豆腐這樣做著吃屬實嘎嘎香。

32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燉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又嫩

3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對於豆腐肯定是不會陌生的吧,豆腐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豆製品,豆腐不但賣相很好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豆腐裡面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腐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所以豆腐受到了大家的喜愛,下文我們介紹一下燉豆腐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1.豆腐冷藏一夜最好了(口感好)新鮮豆腐也行

2.切塊

3.控乾切稍大片煎

4.然後再一切兩段(有斷面才能更好吸汁入味)

5.肉餡,加料酒,胡椒粉,黃醬,香油,薑末,少許鹽攪拌。

鍋中少許底油,下入肉餡煸炒,完全煸香了,下蔥薑蒜末,炒,加水(或者老湯)

6.水開後,下豆腐,加生抽、五香粉、鹽、老抽、蒸魚豉油或者蠔油(沒有可以不加),白糖少許,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最後加雞精、水澱粉勾芡、淋點明油(熟油,菜更亮的作用)

營養價值

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8%,含蛋白質15.

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纖維0.

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

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種常見的豆製品,那就是豆腐了,我們知道豆腐不但美味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常吃豆腐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燉豆腐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34樓:唐山味兒

1塊豆腐3棵小白菜,這樣吃才叫爽,又香又嫩,看著流口水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材料豆腐 適量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豆瓣 辣醬適量 白糖適量 水適量 做法1.將北豆腐放入蒸鍋中蒸...

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煎豆腐。材料 濃醬豆腐一盒 西紅柿2個。白糖 雞精 生抽醬油 料酒 小蔥等。做法 1 豆腐切成小方塊 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 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3 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 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 出鍋待用...

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幹豆腐家常做法

幹豆腐做好吃的方法如下 1 把豆腐干洗乾淨,切成小丁放入盆中備用。2 將洋蔥切成條,蔥 姜 蒜 青辣椒切成碎末,紅辣椒掰碎後一起放在豆腐干上面,淋入適量的陳醋 涼抽,然後把鹽 花椒 面放入蒜末的最上方。3 接下來要用油把花生公尺炸一下,炸熟了以後直接倒入菜盆中,花生公尺被油炸以後的溫度很高,會把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