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2-05-18 14:45:04 字數 2821 閱讀 706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買回來的豆腐先在清水下進行沖洗,沖掉上面的髒東西,再把清洗好的豆腐切成一片片厚一點的塊狀豆腐。拿出小碗倒入澱粉,把小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裹粉,再拿乙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把蛋液攪散開來再放入裹好澱粉的豆腐小塊,使蛋液也裹在豆腐上面。

第二步:起鍋燒火,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等油被燒熱到六分熱的樣子之後再把裹好澱粉和蛋液的豆腐塊倒入油鍋進行煎製,煎豆腐的時候火候不要開大了,用小火慢煎就行,煎製到豆腐塊兩面都變成金黃色的狀態就可以把豆腐盛出來,豆腐就這樣被煎好了。此時我們可以進行這個糖醋豆腐的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製作料汁,這一步很重要,只有料汁調出味道了,做出來的糖醋豆腐才能美味可口。

第三步:在空碗中放入一勺蒜末、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半勺老抽、一勺白糖、一勺澱粉以及三勺番茄醬,最後在碗裡倒入適量的清水,用筷子把它們攪拌均勻之後料汁就被調好了。

再在鍋裡倒入少量底油,把之前煎好的豆腐放入油鍋,在上面倒入適量調好的料汁,用小火慢燜,等到鍋裡的湯汁被煮到濃稠之後就基本可以出鍋了,在出鍋前只需要記得在上面撒上一點蔥花即可香酥美味,超級下飯。

2樓:仍豐似振平

前言換個口味吃豆腐,營養豐富味道好,值得嘗試。

材料主料:豆腐250克、番茄乙個、雞蛋乙個;

輔料:鹽適量、油適量、番茄醬適量、料酒適量茄汁豆腐

1豆腐提前放入冰箱冷凍一夜,解凍後切塊備用。

2雞蛋打散備用。

3把豆腐放到蛋液裡,讓豆腐兩面充分裹上蛋液。

4鍋內加油,燒熱。把裹蛋液的豆腐放入油鍋,兩面煎至金黃。

5把豆腐盛入盤子。

6西紅柿切丁。

7鍋內略加點油,放入番茄丁煸炒出汁,加入番茄醬,鹽,拌勻。

8加入煎好的豆腐,拌勻,略加點水,燒至收汁即可出鍋。

3樓:

豆腐切片 和茄子一起下鍋加入番茄醬 翻炒出鍋

4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茄汁豆腐,太下公尺飯了!

5樓:狂暎

茄子去皮這樣做,下飯又好吃

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幹粉絲1把,番茄沙司50ml,番茄1個,南豆腐1塊約200g,雞胸肉1片約100g,速凍豌豆20g,白砂糖1湯匙15g,鹽1茶匙5g,水澱粉1湯匙15ml,油300ml(實耗20ml)

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1、雞胸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剁成肉糜。

2、南豆腐切成1cm見方的小塊。

3、番茄洗淨去蒂,將番茄芯剔出留用,番茄肉切成小丁。

4、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放入南豆腐小丁汆煮1分鐘,取出瀝乾水分。

5、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八成熱時將幹粉絲放入,待粉絲迅速完全膨脹後立即撈出瀝乾油分,再掰成小段擺在盤中外圈。

6、鍋中留底油,燒熱後放入雞肉糜翻炒至全熟,再放入番茄小丁和番茄沙司翻炒片刻,接著調入少許清水,大火燒沸後放入南豆腐小丁、速凍豌豆、鹽和白砂糖繼續燒煮5分鐘。

7、將水澱粉調入鍋中,將湯汁收稠,最後盛入盤中的粉絲上即可。

小訣竅1、炸製粉絲前,一定要將油燒到足夠熱,可先取一根粉絲放入油中,觀察其變化,如果粉絲迅速膨脹,就說明油已足夠熱了。

2、茄汁燒豆腐適於5歲以上的孩子食用。

3、如不喜歡味道偏甜,可用番茄醬來替代番茄沙司,並略去用料中的白砂糖。

7樓:

豆腐切片 和茄子一起下鍋加入番茄醬 翻炒出鍋

8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茄汁豆腐,太下公尺飯了!

茄汁豆腐的做法步驟圖,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

9樓:

豆腐切片 和茄子一起下鍋加入番茄醬 翻炒出鍋

10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茄汁豆腐,太下公尺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250g 西紅柿1/2個

番茄醬1勺 蒜3瓣

蔥花適量

茄汁豆腐的做法步驟

1. 豆腐切片,用鹽水泡一下,蒜搗碎,蔥切碎,西紅柿切碎,番茄醬裝碗備用。

2. 豆腐煎兩面金黃,裝盤備用

3. 熱鍋熱油,放入西紅柿丁炒香,炒出西紅柿味道。

4. 放入蒜蓉一起爆香,讓蒜香番茄味融合。

5. 然後倒入適量的高湯和番茄醬,沒有高湯也可以放涼白開。

6. 煮開後,放入煎好的豆腐。

7. 小火燜煮一會兒

8. 放入適量的鹽,五香粉,在燜一會兒,就可以出鍋

12樓:乍暖

茄汁豆腐

【所需食材】

嫩豆腐一塊、西紅柿兩個、小蔥幾根、薑蒜末適量、豬肉一小塊、食鹽適量、番茄醬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準備嫩豆腐一塊,先豎著切三刀,再橫著從中間切一刀,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四方塊。準備西紅柿兩個,用勺子將表面刮一下,再切十字花刀,這樣西紅柿皮就能輕鬆撕下來了,然後切成西紅柿丁,裝盤備用。準備小蔥幾根,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切末,再切點薑蒜末,裝入盤中。

5塊錢的豬肉剁成肉末,裝碗備用。

2、熱鍋放油,下入蔥薑蒜末,炒香,倒入肉末,炒至肉末變色,炒出肉末的香味。再倒入三分之二的西紅柿丁,翻炒均勻,加一點食鹽入底味,中火炒出西紅柿汁。如果西紅柿的香味不夠,可以加一點番茄醬,繼續翻炒至西紅柿融化。

3、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加入食鹽、白胡椒粉,倒入豆腐塊,用勺子輕輕推散,再倒入剩下的西紅柿丁,煮3-5分鐘。豆腐越煮越香,讓豆腐徹底入味,加澱粉水勾芡,大火收至湯汁濃稠,讓豆腐充分裹上湯汁。最後撒上蔥花,即可起鍋食用。

茄汁茄盒的做法步驟圖,茄汁茄盒怎麼做好吃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澱粉 4茶勺正宗茄盒 19張 茄盒食材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 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 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茄汁魷魚卷怎麼做好吃,茄汁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 1.魷魚撕去表面的黑膜 2.翻過來先斜著切花刀,注意底下不要切斷 3.再切另一半花刀 4.再改刀切成塊 5.鍋內加水燒開 6.加入切好的魷魚塊 7.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倒在籃子裡控乾水分8.青紅椒切成菱形塊 9.蔥薑切末 10.炒鍋加玉公尺油燒熱後加入蔥薑末煸炒 11.加入番茄醬 ...

茄汁面怎麼做好吃

一直覺得酸酸的東西比較開胃,一碗茄汁面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沒有配菜的油膩,只有口腔中番茄的清爽,麵條也變得順滑。有一次在超市意外地看到了茄汁面的調料包,就買了一袋,吃了幾次非常過癮,為了更加實惠,我還是會選擇自己來做,健康也是乙個方面。茄汁面的美味做法 特點 紅潤誘人 酸爽可口 營養開胃 做法簡單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