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頓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284 閱讀 5097

1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小香蔥5根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香油半勺

生薑三片

陳醋一勺

步驟 1

新鮮鯽魚一條

步驟 2

滑刀數片

步驟 3

料酒,胡椒各一勺,把鹽抹勻,魚腹內放生薑一大片,蔥少許,醃製20分鐘步驟 4

隨便什麼鍋,把生薑抹勻,放油,這樣不會沾鍋,油稍微多一點,把魚兩面煎至深黃。

步驟 5

加開水沒過整條魚,放入蔥段。

步驟 6

準備豆腐和出鍋後的香蔥。

步驟 7

大火燉至.0分鐘,加入豆腐,小火慢燉15分鐘,加一勺鹽,一勺醋,一勺生抽,半勺香油,大火一分鐘,關火,悶5分鐘。完美收官!!!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鯽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半塊相剋食物

蔥薑蒜適量

花椒、大料適量

公尺椒2個

料酒、公尺醋、白糖適量

海鮮醬油、鹽、雞粉適量

香菜、胡蘿蔔適量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11.準備好的鯽魚用涼水清洗乾淨,控乾水份。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22.豆腐用清水沖洗一下,切成小塊待用。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33.把蔥薑蒜和公尺椒切成小塊鯽魚燉豆腐的做法**44.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鯽魚切段放入鍋中煎一下。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55.煎好的魚鍋中放入蔥薑蒜、公尺椒和適量花椒、大料、料酒、公尺醋、白糖、鹽,最後加入一大碗清水。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66.把豆腐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77.收汁後放適量的雞粉和香菜、胡蘿蔔花。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88.做好的鯽魚燉豆腐盛入碗中

做法,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3樓:墨乂西門無雪

主料:鯽魚400克,北豆腐300克,

調料:豬油30克,大蔥10克,內姜10克,鹽容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做法1.鯽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兩面花刀。豆腐改成3釐公尺的方塊,用開水氽一下,撈起,控乾水分。蔥、薑切粒。

2.炒鍋置旺火上,加豬油燒熱,下蔥、姜粒炒出香味,加料酒、鮮湯略燒,下鯽魚,用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10分鐘,再下豆腐,繼續燉5分鐘。加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淋香油,撒香菜末即可。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

茼蒿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茼蒿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茼蒿 500克抄豆腐 200克 肉100克 輔料襲蔥段 適量bai 醬油5克鹽適量 大料1個du 步驟1.準備好豆腐和肉 2.茼蒿洗乾淨zhi,放在 dao盤裡控乾水份 3.豆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並在熱水中焯過 4.茼蒿切成2釐公尺長的塊 5.肉切成沫,蔥切成小段 6.油鍋燒熱後,加放肉煸炒,爆...

燉鯽魚豆腐什麼時候放,豆腐要燉多久才好吃

要看你是哪個地區,南方的豆腐跟北方的豆腐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北方豆腐偏硬,燉時間長久散了,不合適燉鯽魚,南方豆腐切片1裡面左右,紅燒鯽魚時燉10分鐘,燉鯽魚湯的時候15分鐘。待鯽魚調料和水加足後可以放豆腐,敦到鯽魚軟,就出鍋。老人常說千咕嘟豆腐萬咕嘟魚,就是說燉的越久越好吃,我的個人經驗是把魚下鍋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