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的做法,腸粉醬汁的做法?

2022-02-15 04:20:36 字數 5402 閱讀 3273

1樓:動物愛好者

回答親,您好

蔥切蔥花,豬瘦肉剁碎,加醬油、花生油抓勻,半斤大公尺提前泡好洗淨,加清水打成公尺漿,加75克澄麵粉、半勺鹽、清水攪勻,鍋中加醬油、清水,煮開盛出,盤子放鍋中蒸熱,刷油舀入公尺漿,放豬肉、蔥花,放鍋中蒸30分鐘,取出刮粉即可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腸粉的做法如下:

食材:粉皮:腸粉粉200克 冷水350克

內餡:豬前夾肉80克,鹽半小勺,雞精少許,姜未少許,蔥末少許, 生粉1小勺,老抽少許,料酒1小勺,綠豆芽適量。

味汁:生抽2勺,鮮味露半小勺,蠔油半小勺,糖少許,蔥末適量,麻油1勺,純淨水15克。

製作步驟:

1、豬前夾肉剁成肉蓉,加入內餡材料中的鹽、雞精、薑末、蔥末、生粉、老抽、料酒,拌勻醃製15~20分鐘使其入味;

2、取一大碗,將200克腸粉粉倒入大碗中,加入350克冷水攪拌成均勻的粉漿;

3、炒鍋倒入大半鍋水大火煮沸;

4、倒適量粉漿入比薩盤內,以轉動粉漿剛剛蓋住盤底為宜;

5、將比薩盤放入沸水中,使其浮在水面上,蓋上鍋蓋蒸1~2分鐘,看到粉漿顏色變透明後將盤取出,趁熱迅速揭下粉皮,即成腸粉皮;

6、將蒸好的腸粉皮中間零星放上少許肉末和綠豆芽,將腸粉皮左右向內折起後再捲成簡狀;

7、剩餘材料重複以上步驟操作,然後將卷好的腸粉置於蒸格中,大火燒上汽後蒸15分鐘左右;

8、蒸腸粉的同時將味汁材料中所有調味料以及水混合均勻;

9、最後將蒸好的腸粉裝盤,淋上調好的味汁即可。

3樓:魯姐美食

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

4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5樓:超超

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

6樓:香蕉食堂

只需簡單三步在家就能吃到又滑又嫩的廣東腸粉

7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8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9樓:大餓人料理

腸粉,廣東早餐扛霸子

腸粉醬汁的做法?

10樓:

腸粉的制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鮮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是腸粉店經過多年經驗和根據吃客反饋改良而成。

11樓:南非烏雀

材料魚露45毫公升,公尺酒30毫公升,芝麻油15毫公升,白糖50克,碎大蒜8克,或適量,生薑末10克,蜂蜜30毫公升

做法1、將魚露、公尺酒、芝麻油、白糖、大蒜、生薑、蜂蜜放入一小碗裡用力攪拌至混勻即可。

2、將選用的肉類浸泡在醃汁裡至少6小時或在要吃的前一天醃上即可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本身淡而無味,精髓在於最後淋上的醬汁,帶出腸粉本身的鮮美。一般腸粉醬汁是各腸粉品牌的秘密**,並不外傳,像老西關拉腸這種已有百餘年歷史的腸粉店能夠盛行至今,靠的也就是祖傳的秘製腸粉醬汁。我們在這裡介紹一下普通腸粉醬汁的做法。

材料:生抽 1斤

老抽 3兩

冰糖 5兩

鹽 1錢

味精 3錢

雞粉 5錢

醬油 1兩

香菜水 約1.7斤(指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成的水)

製作步驟:

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待用;

把蔥和蒜切碎成蔥花蒜粒,再開鑊爆香蔥花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

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和味精;

再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使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小貼士:

一定要選擇海鮮豉油或者廣東地區出品的,又或者港產的豉油才能煮出鮮美的醬汁,其他地方出產的豉油只有鹹味沒有鮮味,不可選擇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添鮮味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像老西關拉腸是祖傳的百年秘方。

13樓:文俊生活說

每次做腸粉配這個這醬汁特別香

正宗的拉腸粉的做法和配料?

14樓:小南學長

準備需要的食材:

主材料:粘公尺粉40g、小麥澱粉8g、清水135g、肉末40g、雞蛋2枚。

輔材料:蒜3瓣、鹽適量、醬油適量、蔥花適量、植物油適量、生粉適量。

一、首先製作拉腸的醬油: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適量的醬油,倒入蒜蓉、植物油。起鍋放入清水水,將調好的醬汁連同碗放入蒸3至4分鐘

二、將粘公尺粉、小麥澱粉倒入乙個容器中,慢慢的倒入清水,並不停的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幾滴植物油,可以提香。

三、將小蔥切碎放入準備好的公尺糊中,攪拌均勻。將雞蛋打入碗中,一直攪拌直至蛋液中有微小的氣泡。將切換的肉碎放入乙個小碗中,加入適量的香蔥去腥,加入醬油、少量鹽和植物油調味增香。

四、準備一口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燒熱後,在鍋中放入乙個架子,然後將清洗乾淨的盤子放置在架子上。

五、用刷子蘸上植物油,然後在盤子上均勻的塗抹上一層油。然後倒入適量的公尺漿(玉公尺漿能夠均勻平鋪在盤子中,不易過多,否則腸粉會很厚不易熟),加入準備好的肉餡,然後將肉碎打散,其實均勻的分散在公尺漿中。蓋上蓋子,大火蒸40-60秒。

六、等待公尺糊凝固後,肉餡變色後即可。

七、用矽膠鏟子將腸粉從盤子的一側刮向另一側,因為刷了油,所以腸粉也不會沾在盤子上。

八、此時重複步驟五,然後在公尺漿上倒入適量蛋液,平鋪均勻。因此家裡蛋液,所以腸粉會比較厚,因此需要多增加一些蒸的時間。

九、將做好的腸粉盛盤,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醬汁均勻的淋在上面,就可以開吃了。

15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粘公尺粉與澱粉4:1、清水300克、雞蛋兩個、豬肉150克、鹽少量、生薑1小塊、大蒜4、5瓣、油適量、醬油4勺

製作步驟:

1、先來調粉漿。粉與清水的比例為1:1.5。今天用了200克粉,300克水。調好的粉漿放一邊靜置備用。

2、豬肉剁成末,加少量鹽、薑末,少量清水混合均勻。

3、大蒜拍破(對,拍破而不是切),扔幾片姜。炒鍋燒熱油,淋在上面。

4、舀4勺醬油混合在熱油大蒜裡,製成蒜油醬汁。

5、鐵鍋裡加多點水,蒸箱放鐵鍋中,取出乙個蒸盤,薄薄的刷一層油。油若太多,粉漿到處流動,蒸出來的腸粉不均勻。

6、粉漿再次攪拌均勻,舀兩勺在刷過油的蒸盤裡,左右晃動,薄薄的攤開。

7、撒一層調好味的豬肉末。

8、蒸盤放入熱水沸騰的蒸箱裡,大火蒸兩分鐘。

9、在蒸豬肉腸粉的同時,開始準備雞蛋腸粉。像剛才一樣,舀兩勺粉漿,然後磕入乙個雞蛋。

10、用刮刀慢慢颳起粉皮。放入盤裡,雞蛋腸也做好了,同樣放入盤裡。

11、成品圖。

16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舊公尺500克(一定要找去年的老公尺,沾性越差越好)用水洗淨!用清水泡七個小時,發漲,開啟磨公尺機,水和公尺一起慢慢倒入機內磨出公尺漿,比例是公尺1:3水 ,加適量生薯粉30克左右收水!

加鹽少許,生油30克 倒入漿中攪拌,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需在中藥店買)(攪到用手去撈起公尺漿時,感覺手有一層薄薄小白公尺漿在滴下)即攪拌均勻後待用.即可!

公尺粉配方: (市場上有售,粘公尺粉,一包25kg, 55元/包)

水磨大公尺粉500克(一定要找沾公尺粉),,生油30克,精鹽10克,清水1500克,生粉30克,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需在中藥店買)

製作方法:

1、將大公尺粉500克,精鹽10克,生粉30克,生油30克,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用清水1500克攪拌均勻(攪到用手去撈起公尺漿時,感覺手有一層小白公尺漿在滴下)即攪拌均勻後待用.

2、每次下蒸抽前都要先攪幾下桶裡公尺漿,不要讓公尺膏沉底),用小勺舀起公尺漿倒入蒸抽後,均勻搖幾下,讓蒸板上都有公尺漿,再者下佐料均可,其厚度在1.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2分鐘,取出從上向下颳起呈腸粉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注意事項:

1、對水量應根據大公尺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2、有自製的公尺漿最好,如沒有可用大公尺粉應該用水磨粉(粘公尺粉),這樣的公尺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蒸製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

4、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

一.上好汁料

上好醬油400克,香菇7個,大蒜頭3個,小蔥花少許多,味精3/2湯匙,鹽少許,糖1湯匙,肉桂粉少許,生油50克,清水100克 芡粉30克加半碗清水攪勻

制法:先將蒜頭和香菇剁碎,熱鍋熱油,爆炒出香後加肉桂粉,鹽,糖,味精,稍微加熱,倒入醬油清水,加入打芡好的水倒入鍋裡,煮開後起鍋時,撒下小蔥花既可!

更多13條

求腸粉做法謝謝,求腸粉醬汁配料與做法!謝謝!!

蒸腸粉是廣東地區漢族傳統名吃之一,屬於粵菜菜系,是一道公尺製品,因其形狀似豬腸,所以叫做腸粉。本品是將老包公尺水磨成公尺漿,鋪在潔淨的布上放在鍋中蒸熟,加入肉 時令蔬菜炒後即可食用。中文名 蒸腸粉 英文名 steamed rice rolls 主要食材 水磨公尺粉 分類 粵菜 分享蒸腸粉的做法 材料...

腸粉的做法

腸粉的製作材料 大公尺500克,花生油 醬油 熟油及各種餡料。腸粉的介紹 腸粉最早流行於20世紀初。初時是一些肩挑小攤販經營,沿街叫賣,用公尺粉蒸熟後以鹹或甜醬佐食。雖然用料簡單,但其爽軟可口,且經濟實惠,很受當地人的歡迎。後來進入小店鋪製售,效果很好。隨後被有識的酒家老闆引入茶樓,並配以各種肉餡,...

腸粉醬汁的詳細配方具體用量和做法

主料 醬油適量 調料 蔥適量 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生抽1碗 200g 水2碗 380g 冰糖4g左右,雞精5g 做法步驟 1 材料準備 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醬油15g,生抽1碗 200g 水2碗 380g 冰糖4g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