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是怎麼回出來的,吃了腸粉,要怎麼回?

2022-11-13 16:30:03 字數 5022 閱讀 5890

1樓:

1.腸粉的制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

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

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2.廣東腸粉的製作方法

3.原料:

4.水磨大公尺粉500克,玉公尺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5.製作方法:

6.1、將大公尺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7.2、將玉公尺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公尺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8.3、用濕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9.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10.注意事項:

11.1、對水量應根據大公尺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12.2、大公尺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公尺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13.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14.4、蒸製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15.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2樓:快餐真人

製作方法:

1、將老包公尺500g和清水600g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g勾兌適量清水,和2步驟的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比例為:生漿比熟漿=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特點:

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都城腸粉主要的品嚐腸粉味道,餡料比較少,腸粉比較細條)

吃了腸粉,要怎麼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想怎樣怎麼回回什麼呢?回家嗎?直接看離家的距離選擇回去的路線唄。

4樓:帳號已登出

吃了腸粉腸粉一般是廣州的食物吧,問問他味道怎麼樣?

5樓: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好回答,吃了腸粉要怎麼回?怎麼回事?什麼意思?

腸粉蒸出來好黏是怎麼回事?

6樓:

腸粉的制法:

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

腸粉漿配製方法: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

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7樓:情感導師無名的學者

回答您好,導致腸粉蒸出來太黏的原因一般有以下這幾個,一、選材問題,二、蒸製時間過長,三、公尺漿的調配比例不對,想要蒸出來的腸粉不粘只要解決了這幾個問題就可以了。

腸粉蒸出來太黏的解決方法:

1、做公尺漿建議使用存放時間半年以上的黏度低的粘公尺,存放時間越久越好;

2、掌握腸粉公尺漿的核心調配比例,嚴格把控公尺漿的成分,一般水和粘公尺粉的比例是3:1左右;

3、控制好腸粉蒸制的時間,不同配料的腸粉蒸制時間也會不同,所以要盡量避免腸粉蒸製過熟的情況發生。

更多3條

腸粉跑漿是什麼原因?

8樓:廣州遊戲人生

第一,肯定是現成的腸粉漿做的!

第二,鐵盤不夠熱(火力不夠)

第三,掃油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盤子要用鐵刷子刷一些磨痕出來,然後刷盤子的油加點1個蛋黃進去,掃油不要太多,

10樓:

開始拉的時候為什麼會跑漿,沒有有滿盤

為什麼我拉出來的腸粉刮成一坨,還粘粘的…是什麼原因呢 請大師指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伱打些色拉油潑上面,用雙手抖,很快就散開了

12樓:曷靑

我也是,你的問題決解沒?

我新做的腸粉盤不粘公尺漿,倒下去的公尺漿都是散開的,這是怎麼回事?

13樓:建芬天宇

公尺漿沒有調好,必須加點澱粉、筋力源等,腸粉比較筋道爽滑,不碎裂,也可以把腸粉盤用火稍微烤一下。

排除擦油原因,就是公尺漿沒有兌好,配料結構不合理。

將老包公尺500克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

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公尺漿勾兌均勻。

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就好了。

14樓:love撒嬌的

轉50塊教你、保證不跑漿還更好吃、有時候你可能已經知道答案、答案一不經意就會溜走、說公尺漿沒用調好、有點搞笑

做腸粉老是粘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腸粉要先用涼水把粉調成稠粉漿,然後再用剛剛燒開的水沖下去,調成稀粉漿,稀到什麼程度呢?用勺子舀起粉漿,再倒下去,粉漿還有一點掛在勺子上為適度。

我做腸粉都不用量水的分量的,就用這個方法,做出來就很好了。

主要是粘公尺粉, 生粉、粟粉、澄麵等等都是配料,我一般都是不稱的,估摸著放就是了。有時我有閒情直接用石磨現磨出來的公尺粉,可以不用放其他的粉,蒸出來更爽口好吃。

既然配方沒什麼問題,那就是程式出現問題了。

1、兌水方法

涼水開成稠粉糊,開水衝稀,這是成功的關鍵。參照我上面的做法就是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粘公尺粉本身不帶粘性,尤其是乾粉兌水,如果直接涼水兌好就蒸,它的組織是鬆散的,口感不好,會有夾生的感覺。用開水衝,可以使一部分澱粉變熟,粉糊均勻,這樣蒸出來的腸粉才會有韌性。

至於為什麼要先用涼水再用開水呢?因為直接把開水衝進乾粉裡,會把粉直接燙熟成塊了。

2、火候

其次就是火候了,蒸腸粉火要大,粉要薄,蒸到什麼時候為恰到好處呢?我用的是家庭式的抽屜式腸粉蒸爐,我每層攤完粉後,抽開第一次攤粉的那一層,如果此時腸粉正在冒泡,說明粉熟了,如果還沒有泡,那就再蒸一會吧,時間不夠的腸粉,吃起來會粘牙的。

做好以上,腸粉就算基本做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章腦丸有毒嗎 已回答 做腸粉老是粘怎麼回事 [烹飪美食] sasasas

17樓:小魚哥

做早餐腸粉經常粘盤子,或許是這個原因,小伙分享出自己的經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怎麼會這麼粘呢?

剩下的公尺漿第二天做腸粉怎麼很黏的感覺,掛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被水分吸收了,可能變質有點腐爛了。新鮮的做比較好吃,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好,不然易變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了啦,這玩意兒最放不得了。

廣東腸粉是什麼做的?

2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首先準備食材:腸粉100克,水250克,雞蛋5個,火腿腸半根,油少許,青菜兩顆,生抽適量。

2.腸粉中加入水,攪拌均勻,在盤子裡刷一層油,倒入腸粉漿,放入熱水鍋蒸兩分鐘,取出來,加入雞蛋並將其鋪平,撒上火腿腸丁,放熱鍋蒸3分鐘,取出...

3.青菜用開水燙兩分鐘,撈出放腸粉旁邊,淋上生抽即可。

22樓:鵬九跑腿

1.準備半碗大公尺研磨製成的腸粉專用公尺粉(市場有賣),加入三勺清水,攪拌至無顆粒狀,調勻

2.切蔥花,打乙個雞蛋,愛吃辣椒可以加辣

也可以加肉末

3.準備乙個圓盤,刷點植物油(使公尺漿不會粘鍋),將調好的公尺漿倒入圓盤,搖勻

4.蓋上鍋蓋,大火蒸一分鐘,公尺漿凝固後加入雞蛋,蔥花5.將雞蛋用勺子塗開,均勻覆蓋

6.再蓋上蓋子蒸一分鐘

7.熟後用刮子慢慢刮起來,再熱鍋做醬油汁,淋在盤中

腸粉的醬汁怎么製作,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腸粉的制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

我做出的腸粉為什麼又粘又成一砣?原料是怎麼配的

方法不對,按以下方法來 潮式腸粉 主料 公尺漿,豬肉或牛肉或蝦仁,青菜,雞蛋,菜脯粒。做法 腸粉的製作很簡單,在大網篩子上鋪一塊白布,將磨好的公尺漿澆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餡料,卷成豬腸形,置於盤上,淋上熟花生油 生抽 辣醬便成。名家點評 腸粉起源於廣州,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

吃了發霉麵包要怎麼辦,我吃了發霉的麵包,要怎麼辦

指導意見 喝牛奶 不是酸奶 酶菌是酸性的牛奶能中和它的毒性最好吃點諾氟沙星膠囊。我吃了發霉的麵包,要怎麼辦 要大量喝溫水,盡快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同時兩小時內注意自身有沒身體不適情況,如 腹痛 腹洩 發熱 嘔吐等症狀,若有的話,需要到醫院就醫。偶爾吃一次又不礙事的 又不是天天吃!胃腸道功能很強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