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怎麼做的,腸粉怎麼做的

2022-03-02 21:46:59 字數 7154 閱讀 3968

1樓:蜜伴

雲南新東方烹飪有中餐和西點專業,中餐可以學雲南代表菜,名族菜,八大菜系經典名菜和地方風味菜餚,還有火鍋,乾鍋,鐵板燒,宮廷名菜,官府大菜,藥膳,滷味,燒臘,燒烤,冷菜,中式麵點這些。西點可以學習製作起酥,油酥,餅乾,泡芙,冷凍甜點,布丁,海綿類蛋糕,戚風類蛋糕,油脂類蛋糕,乳酪類蛋糕,慕斯蛋糕,裝飾蛋糕,主食麵包,餐包,甜麵包,起酥類麵包,油炸麵包,快餐麵包,調理麵包,營養保健麵包,藝術麵包等

2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3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4樓:超超

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

5樓:魯姐美食

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

6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7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的做法說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上是複雜的多的。如果想要快速學成,達到開店水平,還是應該考慮一下選擇乙個品牌進行加盟。在腸粉加盟這一方面,還是老西關做的比較好,它的布拉腸、抽屜拉腸,真是色香味俱全,粉皮晶瑩剔透,餡料清晰可見,令人食指大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先把麵粉用水調好,完了均勻鋪滿蒸爐的乙個屜,放到蒸爐裡面蒸到透明了,差不多也就熟了,在就是根據個人口味調料啊!

腸粉怎麼做?

10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11樓:奶牛小廚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香滑軟糯的鮮蝦腸粉

12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調一碗腸粉漿,再準備另乙個空碗,打入雞蛋,然後找乙個烤盤刷油,倒入蛋液,再把烤盤放入蒸鍋上蒸,蒸到腸粉凝固即可。

食材:80g黏公尺粉、50g澄粉、20g玉公尺澱粉、生菜、肉丁、雞蛋。

具體做法:

1、準備食材。

2、先調一碗腸粉漿,空碗裡加入80g黏公尺粉、50g澄粉、20g玉公尺澱粉。

3、再加大概400g的水,用筷子攪拌調製均勻。

4、再準備另乙個空碗,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備用。

5、蒸鍋裡燒一點水,準備乙個空的烤盤,刷上一層油,先均勻的倒入適量的腸粉漿。

6、然後中間再倒入一點點的蛋液。

7、等水開了之後,把烤盤放入蒸鍋上蒸,蒸到腸粉凝固,中間起小泡泡的樣子,就可以掀鍋蓋取出了。

8、接下來趁熱用刮板將腸粉颳起,將生菜和肉丁卷在中間,如果覺得刮板不怎麼好刮,可以上面蘸上一點油。

9、卷好後放入盤中,大概卷四五個就可以了。最後,把生抽淋在腸粉上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1、捲包腸粉時要小心,盡量不弄破腸粉。

2、可配其他蔬菜瓜果食用。

13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14樓:魯姐美食

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16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正宗的拉腸粉的做法和配料?

17樓:小南學長

準備需要的食材:

主材料:粘公尺粉40g、小麥澱粉8g、清水135g、肉末40g、雞蛋2枚。

輔材料:蒜3瓣、鹽適量、醬油適量、蔥花適量、植物油適量、生粉適量。

一、首先製作拉腸的醬油: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適量的醬油,倒入蒜蓉、植物油。起鍋放入清水水,將調好的醬汁連同碗放入蒸3至4分鐘

二、將粘公尺粉、小麥澱粉倒入乙個容器中,慢慢的倒入清水,並不停的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幾滴植物油,可以提香。

三、將小蔥切碎放入準備好的公尺糊中,攪拌均勻。將雞蛋打入碗中,一直攪拌直至蛋液中有微小的氣泡。將切換的肉碎放入乙個小碗中,加入適量的香蔥去腥,加入醬油、少量鹽和植物油調味增香。

四、準備一口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燒熱後,在鍋中放入乙個架子,然後將清洗乾淨的盤子放置在架子上。

五、用刷子蘸上植物油,然後在盤子上均勻的塗抹上一層油。然後倒入適量的公尺漿(玉公尺漿能夠均勻平鋪在盤子中,不易過多,否則腸粉會很厚不易熟),加入準備好的肉餡,然後將肉碎打散,其實均勻的分散在公尺漿中。蓋上蓋子,大火蒸40-60秒。

六、等待公尺糊凝固後,肉餡變色後即可。

七、用矽膠鏟子將腸粉從盤子的一側刮向另一側,因為刷了油,所以腸粉也不會沾在盤子上。

八、此時重複步驟五,然後在公尺漿上倒入適量蛋液,平鋪均勻。因此家裡蛋液,所以腸粉會比較厚,因此需要多增加一些蒸的時間。

九、將做好的腸粉盛盤,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醬汁均勻的淋在上面,就可以開吃了。

18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粘公尺粉與澱粉4:1、清水300克、雞蛋兩個、豬肉150克、鹽少量、生薑1小塊、大蒜4、5瓣、油適量、醬油4勺

製作步驟:

1、先來調粉漿。粉與清水的比例為1:1.5。今天用了200克粉,300克水。調好的粉漿放一邊靜置備用。

2、豬肉剁成末,加少量鹽、薑末,少量清水混合均勻。

3、大蒜拍破(對,拍破而不是切),扔幾片姜。炒鍋燒熱油,淋在上面。

4、舀4勺醬油混合在熱油大蒜裡,製成蒜油醬汁。

5、鐵鍋裡加多點水,蒸箱放鐵鍋中,取出乙個蒸盤,薄薄的刷一層油。油若太多,粉漿到處流動,蒸出來的腸粉不均勻。

6、粉漿再次攪拌均勻,舀兩勺在刷過油的蒸盤裡,左右晃動,薄薄的攤開。

7、撒一層調好味的豬肉末。

8、蒸盤放入熱水沸騰的蒸箱裡,大火蒸兩分鐘。

9、在蒸豬肉腸粉的同時,開始準備雞蛋腸粉。像剛才一樣,舀兩勺粉漿,然後磕入乙個雞蛋。

10、用刮刀慢慢颳起粉皮。放入盤裡,雞蛋腸也做好了,同樣放入盤裡。

11、成品圖。

19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舊公尺500克(一定要找去年的老公尺,沾性越差越好)用水洗淨!用清水泡七個小時,發漲,開啟磨公尺機,水和公尺一起慢慢倒入機內磨出公尺漿,比例是公尺1:3水 ,加適量生薯粉30克左右收水!

加鹽少許,生油30克 倒入漿中攪拌,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需在中藥店買)(攪到用手去撈起公尺漿時,感覺手有一層薄薄小白公尺漿在滴下)即攪拌均勻後待用.即可!

公尺粉配方: (市場上有售,粘公尺粉,一包25kg, 55元/包)

水磨大公尺粉500克(一定要找沾公尺粉),,生油30克,精鹽10克,清水1500克,生粉30克,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需在中藥店買)

製作方法:

1、將大公尺粉500克,精鹽10克,生粉30克,生油30克,食品新增劑"硼砂"十份之一小湯匙,用清水1500克攪拌均勻(攪到用手去撈起公尺漿時,感覺手有一層小白公尺漿在滴下)即攪拌均勻後待用.

2、每次下蒸抽前都要先攪幾下桶裡公尺漿,不要讓公尺膏沉底),用小勺舀起公尺漿倒入蒸抽後,均勻搖幾下,讓蒸板上都有公尺漿,再者下佐料均可,其厚度在1.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2分鐘,取出從上向下颳起呈腸粉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注意事項:

1、對水量應根據大公尺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2、有自製的公尺漿最好,如沒有可用大公尺粉應該用水磨粉(粘公尺粉),這樣的公尺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蒸製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

4、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

一.上好汁料

上好醬油400克,香菇7個,大蒜頭3個,小蔥花少許多,味精3/2湯匙,鹽少許,糖1湯匙,肉桂粉少許,生油50克,清水100克 芡粉30克加半碗清水攪勻

制法:先將蒜頭和香菇剁碎,熱鍋熱油,爆炒出香後加肉桂粉,鹽,糖,味精,稍微加熱,倒入醬油清水,加入打芡好的水倒入鍋裡,煮開後起鍋時,撒下小蔥花既可!

更多13條

20樓:彩虹視野

拉腸粉,又稱腸粉或拉腸,是一種使用公尺漿作成的廣東食品,外表是一條卷狀物,以布拉成的稱為布拉腸粉,沒有布拉的稱手拉腸粉。

腸粉傳統以碎牛肉、魚片、鮮蝦仁或廣東叉燒為餡料,也是廣州酒樓常見的點心,常見的有鮮蝦腸粉、牛肉腸粉、叉燒腸粉。而不加餡、沒有灑上小蝦公尺和蔥的則稱齋腸(又稱豬腸粉),是傳統粥店中早餐常見的食品。

廣州的腸粉呈現透明狀,口感比較q彈,一般醬料是醬油及其他醬製成,口感較甜,配菜多為生菜。

潮汕腸粉各地有各地特色,比如汕頭市澄海區的腸粉,醬汁比較多,醬汁的味道也比較淡,裡面最常見菜是豆芽,生菜,而且還有肉末香菇鮮蝦等。普寧的潮汕腸粉常見的是生蠔,香菇,白蘿蔔乾乾魷魚,雞蛋,生菜,西洋菜,空心菜,肉沫,鮑魚等。

一、粉皮做法

1、將老包公尺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

二、拉腸粉做法

材料:綠豆芽、豬肉、粉皮。(材料不同可製作各種各樣口味的腸粉)

2、將豬肉和綠豆芽薄薄地鋪在粉皮上, 粉皮小心的捲起,要卷得均勻。

3、要把腸粉放進鍋內蒸約5-8分鐘;

4、蒸熟後,起鍋,淋上已調好的醬汁,可口腸粉就大功告成了。

三、注意事項:

1.蒸腸粉的布要用白棉布,布孔不能過大,否則粉就漏下去了。

2.蒸粉的時候也可以加入肉餡或蝦仁。如果用紅燒排骨或者燉牛腩的湯汁來製作調味汁,味道會更加可口。

21樓:一紙寡言

一:公尺漿的製作

一斤公尺配800克水、公尺要用老公尺。

在做公尺漿前公尺要用水泡,泡之前要清洗2遍、泡公尺的是蓋過公尺就可以了,泡公尺的時間最短要三個小時,最長10 個小時。根據當地天氣為準。只要公尺不泡酸泡餿就可以。泡好之後配相應比例的水來磨

磨好後加50克玉公尺生粉,玉公尺生粉用100克水來溶解後倒入公尺漿中攪拌均勻。然後再加100克小麥生粉。小麥生粉得用150克溫水(50度左右)來溶解。

倒入公尺漿裡攪拌2分鐘左右。加鹽5克、食用油10克一起攪拌均勻

還有一點的就是,如果想讓腸粉更加細膩和嫩滑,可以加2克左右的硼砂,但是我不建議新增,這個吃多了不好,對人體有害的新增劑,但是市場上很多做腸粉的就用,他們做的腸粉非常滑非常嫩,就是因為加了這個東西。

二:蒜香油的製作

生薑切片,大蒜切末,蔥花切斷

色拉油到入鍋中燒成七成熱後加入以上裝備好的料。炸成金黃色撈出即可

三:瘦肉的處理

首先將瘦肉用絞肉機餃碎裝入盆中

加入薑末和蒜末少許、蔥花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粉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生粉適量,然後加水攪拌均勻即可。醃10分鐘即可

四:腸粉專用湯汁的製作

備料:

水500克.生香菇10克(切碎)、薑末5克、蒜末5克、鹽6克、豬骨高湯粉4克、白糖3克、

草菇老抽7克、

蠔油10克、

雞精5克、

長康芝麻調和油2克、

特級香油2滴、生粉10克。

1:將水裝入盆中加入香菇、薑末、蒜末、鹽開大火燒開

2:關小火加入豬骨高湯粉、肉精粉、蠔油、老抽、雞精、芝麻調和油。

3:開大火燒開加入生粉。生粉用少許水溶解後到入湯汁中攪拌均勻,煮開後關火

4:加入2滴特級香油。攪拌下湯汁即可。

注意:

腸粉機和煤氣罐之間的距離必須在一公尺五以上。煤氣閥必須使用jyt- 0.6a低壓閥,兩邊的煤氣管必須固緊、,不能用老化或漏氣的煤氣管

我們在試做的時候前幾抽把公尺漿倒在抽屜會不平是屬於正常的,多試幾抽就可以了。前面試做的不需要加任何東西,比如雞蛋什麼的,因為前面試做的是直接刮出來丟棄

還有就是我們在做腸粉的時候,一定要等待抽屜上的公尺漿起大泡了才可以出爐刮出來,如果沒有起泡是說明時間沒有到,刮出來也沒有用,一般的時間是20秒左右。如果20秒還沒有起泡,再加長時間。這個根據氣的大小來決定時間

此腸粉技術配方的調味料要合理新增 不可以過量,不然啟不到增香的效果

腸粉專用粉的調製:腸粉專用粉調成漿其實很簡單的,一斤腸粉專用粉直接用1.5—2斤水攪拌均勻即可,一般我們看哪種牌子的專用粉,如果我們買了腸粉專用粉,袋子上一般會有說明多少粉兌多少水的,牌子不一樣,兌的水的多少也有一點點區別的。

在市場上很多腸粉專用粉不好用,一般我們推薦白鯊牌的,效果更好些。

現在給大家綜合一下近段時間學員遇到的一些問題

問:為什麼我做的腸粉一刮就斷 ,而且很粘

答:1:你蒸腸粉的時候那個抽屜上有沒有起泡,最好是加個雞蛋去蒸,這樣起泡就比較明顯。

如果拉出來的時候沒有起泡就要考慮火候夠不夠大,時間有沒有到,如果火候夠大,一般蒸的時間是20-30秒左右

2:你磨的公尺漿裡面有沒有顆粒感,如果有顆粒感說明沒有磨細,這樣的不行的。可以多磨幾遍或是把磨漿機的間隙調小

3:你用的公尺是不是早稻公尺,如果是,那麼你有沒有注意產地是**,一般做腸粉用的公尺是南方雨水比較充足的地方,並且一年收割2季的公尺為好,所謂的早稻就是7月份收割的公尺越老越好

4:你新增的玉公尺生粉和小麥生粉沒有,這2個東西不能少的,記住小麥生粉得用溫水溶解,而且試做的時候最好是按照我們上面的牌子來,等你做成功了做熟練了,可以用你們當地的牌子來做,這樣效果好就ok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怎麼做的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腸粉,廣東早餐扛...

大家知道腸粉怎麼做的嗎

粘公尺粉 量我也沒計算,隨意倒的 生粉 和粘公尺粉的比例大概是10 1 豬肉末,基尾蝦,雞蛋,韭黃 1.做腸粉前就得先做醬汁,腸粉好不好吃,這醬汁也是關鍵。把適量生蒜切成小粒,然後,鍋裡放適量油燒熱,下蒜粒炸至金黃色,香味出來,倒入適量醬油,鹽,濃縮雞汁 一種調料,沒有也可 雞粉,適量清水,煮開後,...

芒果腸粉的做法,芒果腸粉怎麼做好吃,芒果腸粉的家常

用料冷水 120ml 椰漿 80ml 白涼粉 20g 白糖 20g 芒果 乙個 芒果腸粉的做法 所有材料 用冷水把白涼粉開成沒有粉陀陀狀 將椰漿倒入鍋中,加糖,煮開後倒入步驟2的白涼粉水,直至煮開。煮開椰汁涼粉水後稍微涼一下,倒進長方型模里,約2mm厚就差不多,待冷卻凝固後就是椰汁腸粉皮。芒果去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