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醬汁的詳細配方具體用量和做法

2021-07-12 21:33:47 字數 1272 閱讀 7525

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醬油適量

調料:蔥適量、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生抽1碗(200g),水2碗(380g),冰糖4g左右,雞精5g

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醬油15g,生抽1碗(200g),水2碗(380g),冰糖4g左右,雞精5g

2、擦乾鍋,在鍋裡倒少許油預熱,加入洋蔥,蔥,元茜炒香,然後加入海鮮醬,柱候醬,翻炒片刻。

3、往鍋里加入水、生抽,煮沸五分鐘(火不宜太大,剛好沸騰即可)。

4、往鍋里加入水、生抽,煮沸五分鐘(火不宜太大,剛好沸騰即可)。

5、下少許冰糖煮溶,調到有少許鮮甜味。起鍋濾渣,一碗心血之作的腸粉醬汁滷汁就出來了!

6、成品

2樓:奶茶

準備好以下材料

生抽500克,老抽150克,冰糖半斤,鹽5克,味精15克,雞粉25克,醬油50克,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蔥姜。

1.鍋中適量水,放入蝦米,八角,紅羅布,花椒,香葉,蔥姜和香菜熬成香菜水。

2.用水把冰糖煮融化待用,鍋中爆香蔥花和蒜碎,加入醬油和魚露。

3.加入清水煮開後放入少許雞精和味精,再煮1分鐘即可。

4.最後相互搭配,加入生抽,老抽,冰糖水,香菜水。

有以下三種用量

1.醬油100㏄、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2.生抽醬油 200 克、雞精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

3.水200克、生粉20克、香菇粒適量、醬油1勺、麻油和花生油適量。水煮開,倒入生粉水,再放入香菇粒,醬油,麻油和花生油煮開即可,注意要邊煮邊攪拌即可。

3樓:愛飛雪菲菲

用料生抽(最好是味事達的味極鮮) 600ml魚露 3兩(150克)

糖 6兩---1斤

蠔油 2兩

味精(我沒放,不喜歡吃味精) 6兩

雞精 3兩

老抽 1兩

水 2---3斤

姜 一塊

蔥 3兩

洋蔥 3兩

幹蔥頭(我沒有,我用蒜頭油代替) 1兩廣式腸粉醬汁的做法

用少量油把薑末蔥花爆香

倒入生抽略煮

生抽煮開後倒入水和其它調味料,小火煮15分鐘以上過濾掉蔥渣就完成了小貼士

腸粉的醬汁怎么製作,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腸粉的制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

腸粉的做法,腸粉醬汁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 蔥切蔥花,豬瘦肉剁碎,加醬油 花生油抓勻,半斤大公尺提前泡好洗淨,加清水打成公尺漿,加75克澄麵粉 半勺鹽 清水攪勻,鍋中加醬油 清水,煮開盛出,盤子放鍋中蒸熱,刷油舀入公尺漿,放豬肉 蔥花,放鍋中蒸30分鐘,取出刮粉即可 腸粉的做法如下 食材 粉皮 腸粉粉200克 冷水350克 內餡...

怎麼製作汕頭腸粉,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我已經在家裡做,是這樣的 首先平時吃的大公尺浸泡,然後打成漿,漿裡加少許蔥花,然後舀入一台托盤 就像你平時吃腸粉看到珍籠 就可以了震分鐘。但關鍵的是,果汁表現良好,將無法使用,而不是藥水油 我猜加八角 還放了炒炒蒜弄碎,即使油新增到腸粉在一起。香火。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醬汁調料 1.食鹽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