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汕頭腸粉,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2021-12-25 10:10:43 字數 1698 閱讀 6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在家裡做,是這樣的:首先平時吃的大公尺浸泡,然後打成漿,漿裡加少許蔥花,然後舀入一台托盤(就像你平時吃腸粉看到珍籠)就可以了震分鐘。但關鍵的是,果汁表現良好,將無法使用,而不是藥水油(我猜加八角)。

還放了炒炒蒜弄碎,即使油新增到腸粉在一起。香火。

潮汕腸粉的配料——醬汁怎樣做

2樓:少女小

醬汁調料:1.食鹽5克

2.蔥1根

3.姜5克

4.生抽半碗

5.香油3滴

6.植物油1湯匙

7.白糖1湯匙

8.水145克

9.香菜1棵

腸粉做法:1、粘公尺洗乾淨,放入水,泡7個小時以上。連公尺帶水一起放入破壁機裡打成細膩的公尺漿,公尺漿倒入盆裡,加15克生粉,加15克生油攪拌均勻備用。

2、鍋裡放油燒熱,放入豬肉末,再放入兩勺味極鮮醬油,一勺豆瓣醬炒熟備用。

3、蒸鍋,不論是雙層的還是單層的都可以,放水,燒開,烤盤或者披薩盤,洗淨放入鍋裡一起蒸1-2分鐘。拿出來,舀上公尺漿,撒上炒熟的豬肉末和蔥花,放入鍋裡大火蒸1-2分鐘。

4、蒸好的腸粉盤拿出來放涼。

5、用刮板和其他的工具將腸粉鏟起,一邊鏟一邊卷或者推在一起。

6.美味的腸粉就這樣做好了。

3樓:化驗員小張

醬汁配方

配料:醬油10g、清水36g、白砂糖1小勺、蝦公尺適量、麻油幾滴做法:1、將除了蝦公尺以外的輔料混合。

2、鍋裡放一點油,將蝦公尺爆香。

4、倒入剛才調好的醬汁,再次煮沸即可。

5、淋到腸粉上,撒上蔥花,一道美味又簡單的廣式腸粉就做好了。

4樓:泉水響叮噹

腸粉有獨特的公尺香,所以腸粉醬汁應以鮮甜為主。主要是為了帶出腸粉的爽滑鮮香。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

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腸粉是平民化的小吃,對腸粉的配料餡料其實不用太講究,但腸粉的醬汁方面,平價貨會差別很大,因此要成為一家成功的腸粉店應該從醬汁方面入手。

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鮮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是腸粉店經過多年經驗和根據吃客反饋改良而成。

吊鮮味吊味,是廣東人煮菜的乙個秘方。通常是指用一些吃材把另一些食物的味道帶出來。而某些腸粉的醬汁為了追求濃烈的鮮味,會以洋蔥(或紅蔥頭)起鑊,再加入蝦頭爆炒,伴以椒絲。

一種鮮中帶微辣的味道被「吊」出來,這種腸粉醬汁的做法多見於潮汕腸粉的製作。變化多端的醬汁正是腸粉的魅力所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生抽,選味道鮮點的,可以下點味精煮開。還要炸蒜蓉油,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形容,這油很香的。還有就是菜埔,我們這邊就是這樣加的,也就是那種曬乾了的蘿蔔乾,很脆的那種,選味道比較甜的,不要太鹹的,切成小小的丁,放油炒香。

這三樣東西弄好備用,依次加在做好的腸粉上就行了。

6樓:廣東穗華

到廣東穗華公司買機器,可以免費提供相關配料

腸粉的醬汁怎么製作,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腸粉的制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

腸粉如何做好吃,腸粉配料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 公尺漿,豬肉或牛肉或蝦仁,青菜,雞蛋,菜脯粒。做法 腸粉的製作很簡單,在大網篩子上鋪一塊白布,將磨好的公尺漿澆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餡料,卷成豬腸形,置於盤上,淋上熟花生油 生抽 辣醬便成。名家點評 腸粉起源於廣州,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那時候,腸...

廣東蒸腸粉以及湯汁配料的做法,廣東蒸腸粉以及湯汁配料的做法

廣東蒸腸粉非常的出名,具體做法是如下 1.將老包公尺500克 即1斤 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 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 腸粉 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3.將小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