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的醬汁怎么製作,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2022-09-21 06:05:02 字數 907 閱讀 4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的制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公尺,長約30釐公尺的完整薄片.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鮮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但腸粉醬汁配方的配方一般都是不傳之秘,是腸粉店經過多年經驗和根據吃客反饋改良而成。

2樓:ok愛我還是他

這是看 地方口味自己調至,我也是亂調的

腸粉的做法,腸粉醬汁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 蔥切蔥花,豬瘦肉剁碎,加醬油 花生油抓勻,半斤大公尺提前泡好洗淨,加清水打成公尺漿,加75克澄麵粉 半勺鹽 清水攪勻,鍋中加醬油 清水,煮開盛出,盤子放鍋中蒸熱,刷油舀入公尺漿,放豬肉 蔥花,放鍋中蒸30分鐘,取出刮粉即可 腸粉的做法如下 食材 粉皮 腸粉粉200克 冷水350克 內餡...

怎麼製作汕頭腸粉,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我已經在家裡做,是這樣的 首先平時吃的大公尺浸泡,然後打成漿,漿裡加少許蔥花,然後舀入一台托盤 就像你平時吃腸粉看到珍籠 就可以了震分鐘。但關鍵的是,果汁表現良好,將無法使用,而不是藥水油 我猜加八角 還放了炒炒蒜弄碎,即使油新增到腸粉在一起。香火。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醬汁調料 1.食鹽5克...

請問腸粉醬汁如何調配呢?腸粉的湯汁應該怎麼調?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淋醬材料 醬油 鮮味露 魚露 蠔油 糖 蔥段 薑片 蛋白 鹽 鮮雞粉 沙拉油等。醬油100cc 鮮味露1小匙 魚露 蠔油各1小匙 糖30克 蔥段 薑片各25公克 蛋白1個 鹽 鮮雞粉各1 3小匙 糖1 2小匙 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 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豉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