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腸粉醬汁如何調配呢?腸粉的湯汁應該怎麼調?

2023-03-01 20:55:02 字數 4050 閱讀 9242

1樓:梅球梅球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

淋醬材料:醬油、鮮味露、魚露、蠔油、糖、蔥段、薑片、蛋白、鹽、鮮雞粉、沙拉油等。 醬油100cc、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味,姜,幹蔥頭熬水)。

淋汁用生抽一湯匙,糖一湯匙,香油一湯匙,水三湯,同放鍋中煮開,裝起來隨時取用。

腸粉的湯汁應該怎麼調?

2樓:六張看社會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適量的生抽,水,澱粉,耗油,油,幹香菇,蒜。

第一步,蒜切成蒜末,香菇泡發,之後同樣切成末。

第二步,將適量食用油倒入鍋中,將切好的蒜末倒入鍋中,開小火,炒香。

第三步,把蒜炒到微微焦黃,香味溢位。

第四步,這時將香菇沫倒入鍋中,與蒜末一起翻炒,直至變成焦黃為止。

第五步,加入適量的生抽,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蠔油翻炒。

第六步,稱取適量清水倒入碗中,再加入適量澱粉,混合成水澱粉。將調好的水澱粉倒入鍋中,一邊倒,一邊用鏟子慢慢地攪拌。

第七步,然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開小火,慢慢的熬。

接下來教大家怎麼做腸粉:首先準備好適量腸粉粉,加適量水,混合調成公尺漿,靜置20分鐘。在準備好的盤子或用具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倒入公尺漿,搖至均勻,加入一顆蛋,混勻,在腸粉中加入肉沫、菜等配料,放入燒開的鍋中,蓋上鍋蓋,蒸40秒後,掀蓋。

再用刮刀將腸粉刮下,這樣乙份廣東腸粉就完成了。

好了,今天分享的腸粉湯汁方法你get了嗎?快快學起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湯汁的做法 :

準備所有食材備用;

豬肉或牛肉加適量鹽,胡椒粉剁成肉末碎;西紅柿洗乾淨,整個放入鍋,水中煮1分鐘,過下冷水,拋開皮切丁,洋蔥洗乾淨切丁,蒜頭也切丁;

炒鍋中放適量橄欖油,先炒熱肉末碎,加適量醬油或蠔油,適量鹽,再加入蒜頭泥(丁),洋蔥泥(丁),番茄泥(丁),適量糖,如果想加蜂蜜需要最後好冷卻再加入,再放入胡椒粉,黑胡椒粉,注入澱粉水淹過食材就可以了,熬成有稠狀的醬汁即可。

腸粉的做法:

把所有粉類先放入盆中,再把水加入,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公尺湯;

雞蛋也打散成全蛋液,放一邊待用;

把乙個家裡最大的平盤放在炒鍋上作蒸蘢,平盆先用植物油刷一遍,再把之前備好的公尺湯薄薄淋上一層;

也把蛋液淋上,蓋上蓋子;

約蒸三分鐘,表皮起汽泡,就是熟透了;

用鏟板推成堆或卷成長條捲,就可以起盆,淋上醬料!可以端上桌子開吃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蒜蓉、鹽、生抽、雞精、白糖、幹香菇、澱粉水做法:1、幹香菇泡發,擠乾水分,切碎。

2、加熱鍋,放適量的油,爆香蒜蓉及香菇。

3、倒入適量的水、生抽、鹽,煮開後放點白糖(最好用骨頭湯、雞湯)4、試味後,調入澱粉水(濃稠度看個人愛好)煮至粘稠即可。

5樓:網友

不應該還有魚露。耗油嗎。

潮汕腸粉漿怎麼調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用公尺粉兌水攪拌均勻,要很稀的哦,然後就去蒸嘛,幾分鐘的事。

請問怎樣才能把腸粉湯汁做好

7樓:twj懶羊羊

腸粉本身淡而無味,精髓在於最後淋上的醬汁,帶出腸粉本身的鮮美。

材料:生抽 1斤。

老抽 3兩。

冰糖 5兩。

鹽 1錢。味精 3錢。

雞粉 5錢。

醬油 1兩。

香菜水 約斤(指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成的水)

製作步驟: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待用;

把蔥和蒜切碎成蔥花蒜粒,再開鑊爆香蔥花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

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和味精;

再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使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生抽油糖味精胡椒粉煮一下就行。

廣東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9樓:冰雪de祝福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

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

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為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10樓:楚儂頓又青

生抽、耗油、少量糖、水、油、按個人口味輕重,混好後微波爐裡汀一下,最好是看到熱開。ok,喜歡辣的也可加入辣椒粉,或辣椒油(最好是自己用乾辣椒做的油)。

腸粉的醬汁是怎樣做的? 20

11樓:微湖情

準備好以下材料。

生抽500克,老抽150克,冰糖半斤,鹽5克,味精15克,雞粉25克,醬油50克,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蔥薑。

1.鍋中適量水,放入蝦公尺,八角,紅羅布,花椒,香葉,蔥薑和香菜熬成香菜水。

2.用水把冰糖煮融化待用,鍋中爆香蔥花和蒜碎,加入醬油和魚露。

3.加入清水煮開後放入少許雞精和味精,再煮1分鐘即可。

4.最後相互搭配,加入生抽,老抽,冰糖水,香菜水。

有以下三種用量。

1.醬油100㏄、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2.生抽醬油 200 克、雞精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

3.水200克、生粉20克、香菇粒適量、醬油1勺、麻油和花生油適量。水煮開,倒入生粉水,再放入香菇粒,醬油,麻油和花生油煮開即可,注意要邊煮邊攪拌即可。

12樓:文俊生活說

每次做腸粉配這個這醬汁特別香。

13樓:樸程楚羽

可以用香菜、紅蘿蔔、洋蔥加骨頭煲湯,煲好後隔出湯渣,放生抽、冰糖、雞精進去煲開即可。湯比生抽1。雞精與醬油搭配能很好的帶出食物的鮮!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很多,可以自己發揮,一般要加香料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鮮醬油加蠔油。再在腸粉上面倒上魯花牌花生油。

16樓:超級腐狼

要看是哪個地方的腸粉,普寧腸粉是認為最好吃的,醬汁是粘稠半透明的,主要用料是蒜油酥或蔥油酥,加醬油、蠔油、高湯,用番薯粉或生粉或澱粉水勾芡變稠就行了。

潮州的腸粉用芝麻醬和花生醬做主料的,深圳的用醬油(生抽)加點蒜油直接淋上去的,還有其他地方的腸粉醬都不一樣,要看你喜歡那個地方的醬咯。

17樓:撒韶

做來自己吃的湯汁這樣做可以,做生意這樣做成本會比較高。

腸粉怎麼調漿是最好的?怎麼才能讓它又滑又薄

18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的制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製:將公尺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

如何調配腸粉湯料,腸粉湯汁要用什麼配料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 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

腸粉的做法,腸粉醬汁的做法?

回答親,您好 蔥切蔥花,豬瘦肉剁碎,加醬油 花生油抓勻,半斤大公尺提前泡好洗淨,加清水打成公尺漿,加75克澄麵粉 半勺鹽 清水攪勻,鍋中加醬油 清水,煮開盛出,盤子放鍋中蒸熱,刷油舀入公尺漿,放豬肉 蔥花,放鍋中蒸30分鐘,取出刮粉即可 腸粉的做法如下 食材 粉皮 腸粉粉200克 冷水350克 內餡...

腸粉的醬汁怎么製作,腸粉的醬汁怎麼製作

腸粉的制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