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引擎,渦輪增壓器在汽車引擎什麼部位?

2022-02-14 11:12:30 字數 5232 閱讀 4870

1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turbo)

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禍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渦輪增壓器的最大優點是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渦輪增壓器的缺點是滯後,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會有點提不上勁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利用你的排(廢氣)氣去推動渦輪增壓器的排氣側葉片,進而帶動進氣側葉片來吸入空氣(新鮮空器)灌進引擎.所以你的渦輪增壓器越大也會越難在低轉速開啟(turbo lag)

3樓:

渦輪增壓發動機(turbo)技術講解

眾所周知,汽車發動機是靠燃料在發動機氣缸內燃燒從而對外輸出功率。在發動機排量一定的情況下,若想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除了多提供燃料燃燒,就是提供更多的空氣。

增壓技術是一種提高發動機進氣能力的方法。它通過採用專門的壓氣機,預先對進入氣缸的氣體進行壓縮,提高進入氣缸的氣體密度,增大進氣量,更好地滿足燃料的燃燒需要,從而達到提高發動機功率的目的。

發動機的增壓方法主要有三類:機械增壓、廢氣渦輪增壓和復合增壓。廢氣渦輪增壓早先運用於柴油車,國內轎車2023年開始在排量1.8的奧迪200上運用,以後又有奧迪a6的1.8t(即turbocharaed,渦輪增壓),直至最新的帕薩特1.8t。

渦輪增壓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可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其輸出的最大功率大約可增加40%,如1.8t車大約與2.3公升排量的車動力相當。另外,發動機在採用了增壓技術後,還能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當然,發動機在採用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後,工作中產生的最高爆發壓力和平均溫度將大幅度提高,從而使發動機的機械效能、潤滑性能都會受到影響。這就是至今為止,增壓技術在汽油機上得不到廣泛應用的主要原因。

優點: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可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

缺點:渦輪工作有遲滯現象,並且保養費用高。

渦輪增壓器在汽車引擎什麼部位?

4樓:

排氣口。

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推動渦輪排氣端的渦輪葉輪(上圖右邊),並使之旋轉。由此便能帶動與之相連的另一側的壓氣機葉輪(左邊)也同時轉動。

壓氣機葉輪就能把空氣從進風口強制吸進,並經葉片的旋轉壓縮後,再進入管徑越來越小的壓縮通道作二次壓縮,這些經壓縮的空氣溫度會比直接吸入的高,需要通過中冷器進行降溫之後再被注入汽缸內燃燒。

5樓:g笑九吖

大多數車輛的渦輪增壓器基本都在靠近排氣歧管的位置,可以開啟發動機蓋看一下。有些車的排氣歧管在前面,有些車的排氣歧管在後面。

渦輪增壓器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的,一部分是進氣渦輪,另一部分是排氣渦輪。排氣渦輪與排氣歧管連線,當發動機到了必需轉速後,排氣是有足夠的能量推動排氣渦輪旋轉的。

排氣渦輪與進氣渦輪是同軸連線的,排氣渦輪旋轉後,進氣渦輪也會開始旋轉,這樣子進氣渦輪就可以壓縮空氣並且把空氣吹入汽缸內了。

渦輪增壓技術

可以在不提高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新增進到發動機內的空氣量,這樣子會提高發動機的動力。

渦輪增壓技術最早我覺得是應用在飛機發動機上的技術,渦輪增壓技術可以解決飛機發動機在高空中碰到的進氣不足問題。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需要中冷器為進氣散熱的,在加壓空氣的過程中,空氣的溫度會上公升,假如沒有中冷器為進氣散熱,那會嚴重關係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6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增壓器的一端連線發動機的排氣管,另一端連線發動機的進氣管。簡單的說,就是利用排出氣的多餘動能來增加汽缸的進氣量,動力提公升大約能到40%吧。

7樓:妹錢掉了

汽車前蓋底下某個部分

8樓:三隨山人

渦輪增壓(turbo boost),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讓車子動力更強勁。在現有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唯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

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增壓器的進氣口與空氣濾清器管道相連,排氣口接在進氣管上。

渦輪和葉輪分別裝在渦輪室和增壓器內,二者同軸剛性聯接。

通過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更容易理解其結構: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縮輸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來的空氣,使之增壓之後進入氣缸。

因此,渦輪增壓裝置的位置,取決於引擎的進氣、排氣口位置。不同結構的渦輪裝置安裝的位置也稍有差別。但一般是乙個半包圍結構。

渦輪增壓什麼意思

9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是一種利用內燃機(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air-compressor)的技術。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拿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

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擴充套件資料

渦輪增壓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啟動之後,不能急踩加速踏板,應先怠速運轉幾分鐘,為了使機油溫度公升高,流動性能變好,從而使渦輪增壓器得到充分潤滑,然後才能提高發動機轉速,起步行駛,這點在冬天顯得非常重要,至少需要熱車5分鐘以上。

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後,不能立即熄火。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有一部分機油供給渦輪增壓器轉子軸承潤滑和用於冷卻,正在執行的發動機突然停止執行後,機油壓力迅速下降為零,機油潤滑會中斷,渦輪增壓器內部的熱量也無法被機油帶走。

10樓:不乖的

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

就是通過發動機的廢氣作為動力來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這樣在不損耗發動機的動力同時來提公升發動機的進氣量,提公升發動機的動力。可以使小排量的汽車有更加好的動力,而且油耗也會減少。

同時減少尾氣排放對大氣的汙染。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汽車廠方開始使用渦輪增壓技術的原因了。

11樓:陌下鬼隕

一、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二、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除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

三、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四、渦輪增壓器的缺點是滯後,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遲緩,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不能及時反應。

五、渦輪增壓器的最大優點是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至30%。

12樓:大野瘦子

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

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

為了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在不改變發動機氣缸容量的前提條件下,只有用增加輸入氣缸的空氣的壓縮比,來達到增加發動機輸出功率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其實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為了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再不改變發動機氣缸容量的前提條件下只有用增加輸入氣缸的空氣的壓縮比來達到增加發

動機輸出功率的目的~其工作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尾氣排放口排出的發動機廢氣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裡邊的葉輪。同時葉輪又和增壓室裡邊的增壓輪直接相連。增壓室一頭連著氣慮。

另外一頭把從氣慮西進來的空氣壓進發動機的汽缸。已達到增加發動機裡邊空氣的目的。

首先要明確一點的是,渦輪增壓系統是使用發動機的廢氣進行工作的。如果你不用,廢氣白白的排出去也是浪費。(從這一點上我看不出停止或限制使用渦輪增壓的經濟性)再有就是如果從控制的角度考慮,增加乙個渦輪增壓啟動與否的控制器也不利於渦輪增壓的結構(既然是增壓,當然是介面越少越好。

降低漏氣的比率麼~)

至於渦輪增壓的缺點,就應該是渦輪增壓對油門的響應速度了~應為工作原理的原因。狠命的踩下油門,首先燃油要噴射到發動機裡,然後汽車向前加速。肥其排出,推動渦輪。

才能增壓~~所以渦輪增壓要反應遲鈍一些。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收油門的情況(不考慮踩煞車)。

對於類似的情況,業界據說現在採用增加壓縮室的加工精度以及採用新型材料(如陶瓷)來克服。

對於渦輪增壓出現的問題來說,因為渦輪增壓的工作環境極其惡劣。大概在攝氏700度左右。同時渦輪的鑽洞速度最大據說可以達到8-10萬轉/分鐘。

所以通產出問題的是渦輪上邊的軸承。也就是靠廢氣推動的那個扇葉上邊的軸承。

14樓:海馬娛樂

渦輪增壓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

15樓:車車是道

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到底哪個好?看完才知大多數人都錯了

16樓:

給你說明白了就在 在改變發動機的情況下在發動機的排氣上在一次的讓他的進氣而給發動機增壓讓發動機的動力更加的有力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

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汽車渦輪增壓器怎麼修,汽車渦輪增壓維修?

兩個渦輪通過乙個連桿相連,轉速為1 1連桿被殼體包住一邊接排氣一邊接進氣,進氣管比較長從水箱下經過為了散熱。連桿上接有兩水管油管,水管散熱油管潤滑,由油封密封。如果是增壓器溫度高故障,檢查水是否迴圈油封是否漏油,機油有沒有少。潤滑油道有沒有堵。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能。渦...

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小知識,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

渦輪增壓的利弊渦輪增壓器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渦輪增壓的利弊,現在其實就有兩點,好處是當發動機到達一定轉速時,渦輪開始介入,是發動機扭力呈線性增加,會感覺到推倍感和發動機傳來的源源不斷的動力,弊端其實就是保養費用有點高,因為要加好點的機油,現在的渦輪質量都很好,如果正確操作的話,和發動機壽命差不多 眾所周知,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 內燃燒作功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