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帶渦輪增壓好還是不帶好,家用汽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2022-04-06 08:12:33 字數 5462 閱讀 858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說來代t指的是渦輪增壓,而不帶t的車一般是自然吸氣的。在動力上有所不同,自然效能也是有一定差距,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相對自然進氣的車來說動力更強,因為帶t的車能利用發動機產生出來的廢氣給渦輪提供動力,吸入空氣就會更多一些,這樣一來氣缸就能夠燃燒的更加充分,因為氣缸可以更充分燃燒,帶t的車降低耗油量和加大馬力的效果會比不帶t的車要好得多!

自然吸氣

具體的區別在堵車的時候就比較能看出來城市裡面駕駛的時候交通是比較擁堵的,經常遇到堵車的情況,這時候帶t的也就是渦輪增壓的車子,因為動力較強,司機頻繁剎車和啟動的話,乘客會有比較大的感覺,因為慣性明顯,因此坐車感覺不舒適更容易暈車!

擁堵但是自然進氣的車子堵車的時候駕駛起來就較平穩,在發動和剎車時慣性變化不強烈,駕駛和乘坐起來更舒適,相反的,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帶t車的更有優勢,因為動力強駕駛感好,也更加的節省車油!

車流現在大家明白它們的區別了吧?具體的選擇上建議大家根據經常走的路況來選擇。如果經常走長途上高速路的話,建議選帶t的車。

但是如果說經常在城市道路裡穿梭,只是代代步上班什麼的,不帶t就足夠了。不過建議歸建議,當然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t指的是渦輪增壓,而不帶t的車一般是自然吸氣的。在動力上有所不同,自然效能也是有一定差距,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相對自然進氣的車來說動力更強,因為帶t的車能利用發動機產生出來的廢氣給渦輪提供動力,吸入空氣就會更多一些,這樣一來氣缸就能夠燃燒的更加充分,因為氣缸可以更充分燃燒,帶t的車降低耗油量和加大馬力的效果會比不帶t的車要好得多,具體的區別在堵車的時候就比較能看出來城市裡面駕駛的時候交通是比較擁堵的,經常遇到堵車的情況,這時候帶t的也就是渦輪增壓的車子,因為動力較強,司機頻繁剎車和啟動的話,乘客會有比較大的感覺,因為慣性明顯,因此坐車感覺不舒適更容易暈車!但是自然進氣的車子堵車的時候駕駛起來就較平穩,在發動和剎車時慣性變化不強烈,駕駛和乘坐起來更舒適,相反的,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帶t車的更有優勢,因為動力強駕駛感好,也更加的節省車油!

3樓:

渦輪增壓器實際上就是乙個空氣壓縮器,由排氣帶動。排氣裡的廢氣渦輪被排氣帶動後,渦輪連線的壓縮機中的壓縮機輪也被帶動,從而壓縮空氣,氧氣更多使進氣量更大。被壓縮的空氣被帶入氣缸內燃燒,使燃燒更充分,從而產生更強的動力。

渦輪增壓優點:小排量能輸出大功率,大幅提公升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30%-40%)(1.5t渦輪介入後不輸2.

0l甚至最佳狀態超越2.0l),相對省油(這裡指的是相對,實際測試情況1.5t的油耗基本和1.

8l差不多,當然工信部的油耗我們看看就行),尾氣汙染相對較小,高速動力效能好,動力充沛。

渦輪增壓的缺點:渦輪增壓的確能提公升發動機動力,但是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動力輸出相對慢,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瞬時變化反應遲緩,也就是說從你踩油門加大功率,到葉輪轉動將空氣壓縮送進缸內,這之間是存在乙個時間差的,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增壓也要至少2秒來增加或者減少發動機動力輸出。隨著技術的進步,雖然各個使用渦輪增壓的廠家對渦輪增壓技術進行改進,但是由於原理問題,安裝了渦輪增壓的汽車,駕駛起來還是與大排量汽車有一定差異。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帶渦輪增壓好還是不帶好具體看車型,相比渦輪增壓發動機,自然吸氣發動機維修保養成本低,可靠性好一些,但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取代自然吸氣發動機是大勢所趨。

5樓:畫風名

渦輪增壓,是利用廢氣產生的動力,就可以不佔用發動機輸出的動力 缺點就是,渦輪增壓時機,會有乙個滯後效應,動態響應慢。那是因為廢氣壓力不夠時,渦輪增壓是不起作用的。(渦輪增壓,並不是在所有時間內都起作用的) .

機械增壓,需要佔用一部分的發動機輸出動力 優點就是動態響應好 除此之外還有雙增壓形式,也是有區分的 1.雙渦輪增壓,採用兩種渦輪,來滿足不同轉速下的需要 2.雙機械增壓 3.

混合增壓,將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混合使用

家用汽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汽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具體需要看是什麼品牌的哪一款車型了,總體來說不帶渦輪增壓發動機車型雖然動力性方面差一些,不過維修保養成本低,質量可靠性方面更有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就後期維護保養上來說,渦輪增壓發動機稍微高一點,但動力好,油耗低。以大眾車為例:渦輪增壓發動機需要使用95號汽油和全合成機油,自然吸氣的92號汽油和半合成就可以了。

轎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8樓:小三

轎車帶渦輪增壓保養比不帶的貴,比同排量的動力強,一般高20%左右,看個人愛好,沒有哪個比哪個好的

9樓:

事情總有個兩面性,增壓和不增壓肯定各有千秋,增壓車的優勢是高轉速高功率,還有最大扭矩輸出轉速範圍廣,而自然吸氣的優點是沒有渦輪遲滯,動力輸出直接,維護比增壓車簡單。總之適合自己習慣的就是好的,沒有固定答案。

10樓:從流皖

渦輪增壓,是利用廢氣產生的動力,就可以不佔用發動機輸出的動力 缺點就是,渦輪增壓時機,會有乙個滯後效應,動態響應慢。那是因為廢氣壓力不夠時,渦輪增壓是不起作用的。(渦輪增壓,並不是在所有時間內都起作用的) .

機械增壓,需要佔用一部分的發動機輸出動力 優點就是動態響應好 除此之外還有雙增壓形式,也是有區分的 1.雙渦輪增壓,採用兩種渦輪,來滿足不同轉速下的需要 2.雙機械增壓 3.

混合增壓,將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混合使用

是帶渦輪增壓的車好還是不帶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弊大於利理由如下:1.車子本身的技術引數在出廠之前已近經過良好的除錯,若加裝t會使車輛很多引數發生改變,使得相應的汽車零件也需改裝,雖然車速效能提高了,但影響安全性!

2.帶t的車子操作水平以及維護水平都較高 例如 燒機油(維護費用提高);啟動是要熱車;熄火前要讓車輛怠速一會才能熄火!3.

帶t了 會使發動機的進氣壓力上公升,使得氣缸的壓力急劇上公升,導致發動機磨損加劇,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4.一般t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更換乙個t大概需要1萬元!

注:t為渦輪增壓器的縮寫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轎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汽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吸氣發動機技術成熟,故障率低,維護成本低!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出色,提速快,節油,但是維護成本高,故障率相對高一點。家用還是用自然吸氣,省心實惠。

不計用車維護成本,當然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都有優點和缺點,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具有提速快,高速行駛省油的優點,但是對機油的要求比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更高,而且平均壽命也不如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小排量的車帶渦輪增壓就比較適合,上了2.0的排量動力完全足夠

汽車帶渦輪增壓好還是不帶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利有弊的,渦輪增壓在開車的時候體驗是非常好的,提速快,開起來舒服。但是高額的維護費跟後期的壽命是非常短的,對車的損壞也要比自由吸氣的要多。希望能幫到你,給採納噢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吸氣發動機技術成熟,故障率低,維護成本低!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出色,提速快,節油,但是維護成本高,故障率相對高一點。家用還是用自然吸氣,省心實惠。

不計用車維護成本,當然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家用不要帶渦輪增壓器,渦輪增壓器的保養費高,後期維修費也高,渦輪的壽命一般就十萬公里,就需要更換

汽車帶t和不帶t的區別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

17樓:途虎話養車

從不同排量的動力曲線來看,帶渦輪增壓的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可以得到較高的提公升。對於發動機而言,自然吸氣是標配,那麼渦輪增壓就是高配或者選配。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好處是動力輸出是乙個逐漸上公升的線性,相對平順。踩多大油出多少力,沒有太明顯的延時和遲滯。即使長時間運轉其自身溫度比較低,也就延長了部件的老化衰減時間。

對油品的要求沒有太過嚴格,油耗較低,能夠節省後期的養車成本。但大排量自吸發動機怠速油耗並不樂觀。

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低轉速時節省燃油,高轉速時提公升動力。因為渦輪動力源自發動機廢氣,也就相應的能夠減少尾氣排放汙染。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低速時無法推動渦輪介入,動力下降明顯,渦輪介入後的遲滯和不線性會帶來些許不好的駕駛體驗。

18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汽車都有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形式的發動機供大家選擇,那到底選哪個呢?

19樓:

買車到底是自然吸氣好還是渦輪增壓好?買車需要買帶t的嗎?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個人觀點不同,其實兩者沒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你的需求,自然吸氣適合長時間的勻速駕駛,而渦輪增壓更適合瞬間的加速和爆發力。但自吸會更耐用一些

21樓:孤城守衛人

如題。帶t是渦輪增壓,不帶t的是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的優缺點: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功率要高於同排量發動機,也就是說動力更加強勁。發動機的保養相對比較貴,而且啟動後和熄火前都需要怠速運轉幾十秒的時間,確保得到良好的冷卻和潤滑。

22樓:天蓬和嫦娥

t一般是turbo的縮寫,意思為渦輪增壓,關於自然吸氣發動機與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利弊,沒法說誰更好,只能說各具優勢。

在發動機低轉速工況時,渦輪增壓往往處於未啟動的狀態,所以此時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輸出跟小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並無區別。而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由於排量更大,輸出線性,無疑在低轉速工況下擁有更良好的動力體現。在高轉速下,渦輪增壓開啟後,動力輸出可以與排量更大自然吸氣發動機達到同一水準。

但是在渦輪啟動時會有 1~2 秒的「渦輪遲滯」,而其很多車型都會有明顯的突兀感,動力突然一下就出來了。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是非常線性的動力輸出,從頭到尾都會比較平順。

在城市擁堵的交通狀況下,發動機經常處於低轉速,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發動機對比起來,排量更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為省油。因為在大多數擁堵情況下,渦輪增壓並未啟動,這是僅相當於一台小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工作,油耗自然降下來了。這也就是為何各大車廠都相繼推出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

簡單來講,渦輪增壓發動機相當於乙個排量可變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自然吸氣雖然動力輸出比較線性,但是整體發力點較晚,往往最大扭矩要在 4000轉左右才能實現;渦輪增壓車型扭矩爆發較早,1500~2000轉爆發。日常代步,2000轉換擋,增壓車型確實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以相當於自身實際排量的自然吸氣車型1.1倍的油耗換取1.

5倍的動力,還處在經濟轉速區間,雙重省油。但是在動力輸出的平順性和耐久性以及保養費用上,自然吸氣又有著先天的優勢。有句歐洲頂級設計師的話可以為他們的爭端做乙個總結吧,大意是:

渦輪增壓是一種不完美的,妥協的選擇!

怎樣改裝汽車渦輪增壓,汽車改裝渦輪增壓好嗎?

我就是做汽車改裝的,首先要想改渦輪增壓對汽車發動機要求很高,如果原廠車型是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可以根據情況在發動機能承受壓力範圍內改裝大馬力渦輪套件,如果原廠是自然吸氣發動機,那麼強行改裝渦輪增壓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因為渦輪增壓值高不在原廠發動機的承受範圍內,如果非要改,建議選擇渦輪增壓值較小的渦輪...

小車的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區別,汽車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有什麼區別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區別有 加速效能不同 舒適性不同 保養 不同1 加速效能不同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要強於自然吸氣發動機。2 舒適性不同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安靜平順性 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好 3 保養 不同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 要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擴充套...

汽車帶天窗好還是不帶好,汽車帶天窗和不帶天窗的區別?

我是不敢買天窗版的,就是因為安全,我是不太信任那塊玻璃有多結實,在目 前國人除了主副駕駛被強迫戴安全帶現實情況下!去年我們這裡奧迪4s店試駕的一台q5,因司機操作不當導致翻車,車頂全景天窗破碎,兩死兩傷,如果不是全景天窗,而是普通車頂的話,那兩人肯定不會死亡!相信大多數人在去4s店提車的時候,都會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