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渦輪增壓器怎麼修,汽車渦輪增壓維修?

2022-05-09 16:15:45 字數 5210 閱讀 7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渦輪通過乙個連桿相連,轉速為1:1連桿被殼體包住一邊接排氣一邊接進氣,進氣管比較長從水箱下經過為了散熱。連桿上接有兩水管油管,水管散熱油管潤滑,由油封密封。

如果是增壓器溫度高故障,檢查水是否迴圈油封是否漏油,機油有沒有少。

潤滑油道有沒有堵。

2樓:lily89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能。渦輪增壓器壞了不能修,如果壞了只能更換。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渦輪增壓器由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壓縮渦輪,另一部分是排氣渦輪。

排氣渦輪與排氣歧管連線,當發動機達到一定轉速後,排氣有足夠的能量推動排氣渦輪旋轉,排氣渦輪與進氣渦輪是同軸連線。渦輪增壓器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大,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加,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一般都修不成的,因為他的轉速太高了,一分鐘達到十萬轉了,內部的軸承是採用懸浮式的,內部的密封要求是十分嚴格的,一旦開啟就會出現密封不嚴的問題,因為轉速太高,他的主要問題就是密封,時間一長就會出現漏油問題,所以至有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相應的修理包才行,一般不主張修,經過修理過的增壓機都沒有質量保障,隨時會拋錨,因為人為組裝的配件不能做平衡,增壓器都是精密件,不是一般人和裝置就能維修的!

汽車渦輪增壓維修?

5樓:塞谷藍

能。渦輪增壓器常見的故障及排除

1.增壓器轉子軸卡死:引起轉子軸卡死有幾大原因:

(1)機油壓力偏低。

(2)增壓器進油管接頭鬆動、漏油,導致轉子軸和襯套缺油卡死。應旋緊卡套、管接頭螺套。

(3)機油不清潔堵塞襯套油孔。應更換機油,清潔或更換機油濾清器。

(4)發動機冷起動突然加速導致機油來不及潤滑襯套。應怠速幾分鐘後加速。

(5)發動機經常緊急啟動和急停機。在啟動和停機過程中,均應怠速運轉幾分鐘,然後逐漸增加或減小負荷。

2.增壓器的冒黑煙故障:

(1)轉子軸與襯套間隙過大,滲透機油。應檢修增壓器,更換襯套。

(2)增壓器機油回油管堵塞,機油進入渦輪從排氣管排出。應清潔增壓器回油管,必要時更換橡膠套管。

(3)增壓器機油進油管接頭漏油。應旋緊接頭,防止滲透。

3.增壓器轉速低,

發動機功率不足,冒黑煙,出現此類現象時應檢修增壓器排氣放氣閥,

具體是:

(1)渦輪或葉輪損壞,更換渦輪或葉輪。

(2)排氣放氣閥膜片破裂,更換膜片。

(3)排氣放氣閥彈簧失效,更換彈簧。

(4)檢查中冷器。

4.若增壓器轉速高,壓比增大導致發動機工作粗暴,在發現發動機工作粗暴現象後,著手檢修增壓器排氣閥,調整彈簧預緊力,

具體有以下兩點:

(1)排氣放氣閥膠管破損,更換矽橡膠管。

(2)渦輪殼側面通氣小孔堵塞,清除髒物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是增壓器回油管,該油管有一定的變形量,理論上來說,鬆動增壓器側連線螺栓,稍微用力,可以裝配,但因該油管強度不是很高(不夠結實、用力後有漏油風險)。

建議更換新件。

7樓:lily89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能。渦輪增壓器壞了不能修,如果壞了只能更換。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渦輪增壓器由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壓縮渦輪,另一部分是排氣渦輪。

排氣渦輪與排氣歧管連線,當發動機達到一定轉速後,排氣有足夠的能量推動排氣渦輪旋轉,排氣渦輪與進氣渦輪是同軸連線。渦輪增壓器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大,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加,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汽車發動機渦輪壞了應該如何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器是用來提高發動機功率和減少廢氣排放的重要機件。由於使用、維護和保養不當,易發生故障,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渦輪增壓器常見的一些故障及處理方法介紹如下:

1:渦輪增壓器漏油 現象一:機油消耗量大,但排氣菸色正常,動力不降低。

原因: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機油滲漏造成的。 處理方法:

(1)首先應檢查發動機潤滑系外部油管(包括增壓器進、回油管)是否漏油; (2)檢查增壓器廢氣排出口是否有機油。如有機油,可判定渦輪一端密封環損壞,應更換此密封環。 現象二:

機油消耗量大,排氣冒藍煙,但動力不下降。 原因:由於增壓器壓器端漏油,機油通過發動機進氣管進入燃燒室被燒掉所造成的,有以下幾種可能:

(1)增壓器回油管不暢通,機油在轉子總成的中間支承處積留過多,沿轉子軸流入壓氣葉輪。 (2)靠近壓氣葉輪一端的密封環或甩油環損壞後,機油由此進入葉輪室,然後隨室內增壓後的空氣一同經進所管進入燃燒室。 處理方法:

(1)開啟壓氣機的出氣口或發動機進氣直管(橡膠軟管),看管口、管壁是否粘附機油。如有,請檢查增壓器回油管是否暢通。如不暢通則是由於中間支承處積油過多引起,應將回油管疏通後裝復。

(2)如暢通,則是由於葉輪一端密封環或甩油環損壞所造成,應解體增壓器進行修復。 現象三:機油消耗量大,排氣冒藍煙或黑煙,且動力下降。

原因: (1)活塞與汽缸之間的間隙磨損過大,機油竄入燃燒室而被燒掉。 (2)空氣在被增壓器吸入的過程中,空氣流遇較大阻力。

(如空濾芯堵塞,進氣膠管被吸變形或壓扁等),壓氣機進氣口處的壓力較低,造成機油滲漏進入壓氣機內,隨壓縮空氣一起進入燃燒室內燒掉。 處理方法: (1)檢查進氣直軟管壁內有無機油、是否被壓扁,使氣流受阻或空濾芯有堵塞現象。

(2)如管口和管壁有機油,應清洗或更換空氣濾芯。 2:有金屬摩擦聲 現象:

排氣冒黑煙,功率下降,且增壓器有異響。 原因: (1)如有金屬摩擦聲,是增壓器轉子軸承或止推軸承磨損過多,葉輪與增壓器殼摩擦而產生。

(2)如不是金屬摩擦聲,而是氣流聲,則是由於增壓器轉子高速旋轉,產生的旋轉聲音,或是進、排氣介面處由於連線不好產生的漏氣現象。 處理方法: (1)前者應視磨損情況更換損壞的備件進行修復。

(2)後者應認真區分,有針對性的解決。 3:增壓器軸承損壞 現象:

增壓器軸承損壞,發動機功率下降,機油消耗高,冒黑煙,嚴重時增壓器不能工作。 原因: (1)潤滑油壓力和流量不足。

a.增壓器軸頸和止推軸承的潤滑油**不足; b.使轉子軸頸和軸承間保持浮動的潤滑油不足; c.

增壓器已高速運轉,而潤滑油未及時供給。 (2)雜物或泥沙進入潤滑系統。 (3)機油氧化變質。

a.柴機油過熱,從活塞與缸壁間竄過的燃氣過多; b.冷卻水漏入機油中; c.

機油選用不當,以及沒有按規定定期更換機油。 處理方法: (1)檢查潤滑油壓力是否正常,機油量是否符合要求。

(2)按規定要求,定期更換潤滑油,並保證潤滑油清潔。 (3)嚴格按規定要求,使用潤滑油,不得混用。 (4)應避免發動機在高溫情況下工作,保持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

出現以上現象,要拆開渦輪增壓器進行清洗,並更換相應零件。當發現渦輪增壓器漏油時,必須檢查增壓器回油管和柴油機通風管是否阻塞,機油冷卻器工作是否正常。當發現機油成油泥狀時,應立即按照規定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只有這樣,才能排除增壓器的故障,保證其在最佳狀況下工作。

增壓器轉子軸卡死引起轉子軸卡死的原因有: (1)機油壓力偏低。 (2)增壓器進油管接頭鬆動、漏油,導致轉子軸和襯套缺油卡死。

應旋緊卡套、管接頭螺套。 (3)機油不清潔堵塞襯套油孔。應更換機油,清潔或更換機油濾清器。

(4)發動機冷起動突然加速導致機油來不及潤滑襯套。應怠速幾分鐘後加速。 (5)發動機經常緊急起動和急停機。

在起動和停機過程中,均應怠速運轉幾分鐘,然後逐漸增加或減小負荷。 廢氣渦輪增壓器在使用中應注意一下幾點: 1.

增壓器的轉子軸轉速高達80000-100000r/min,若用一般機械中的軸承將無法正常工作。因此,增壓器普遍採用全浮動軸承。全浮動軸承與轉子軸和殼體軸承之間均有間隙,當轉子軸高速旋轉時,具有0.

25-0.4mpa壓力的潤滑油充滿這兩個間隙,使浮動軸承在內外兩層油膜中隨轉子軸同向旋轉,但其轉速卻比轉子軸低得多,從而使軸承相對軸承孔和轉子軸的相對線速度大幅度下降。由於有雙層油膜,可以雙層冷卻,並產生雙層阻尼。

由此可知,浮動軸承具有高速輕載下工作可靠等優點,但同時也發現浮動軸承對潤滑油的要求很高。必須注意按規定牌號加註潤滑油。 2.

所用潤滑油必須清潔,否則將加速軸承磨損,甚至導致增壓器及發動機效能惡化。因此,必須嚴格按照保養規定,定期清洗機油濾清器濾芯。15000km磨合期更換一次機油和濾芯,以後每10000km更換一次機油。

3.應按保養規定定期清潔空氣濾清器,每兩年便更換一次空氣濾清器濾芯或按行駛里程定期更換。使用中應經常檢查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的密封性。

4.為確保浮動軸承的潤滑,發動機剛起動時,應怠速運轉幾分鐘(至少30s),因為機油的壓力以及機油迴圈至浮動軸承處需要一定時間,否則浮動軸承的潤滑條件得不到保障,加劇軸承磨損,甚至發生卡死故障。停機時也同樣如此,逐漸減少負荷,直至怠速運轉幾分鐘後方可停機。

5.增壓器在使用了2000-2500h後,應在發動機不解體的狀態下測量轉子軸的軸向移動量。測量前應先將進、排氣管從增壓器上拆下,把千分表觸點頂在轉子軸上,然後軸向推動葉輪進行測量,移動量應為0.

10-0.30mm。若超差則應將增壓器拆下檢修,或更換增壓器。

6.增壓器是乙個精密部件,如需要分解,必須嚴格按說明書操作,盡可能熟悉其結構,不應亂拆。增壓器的旋轉零件都經過整體平衡試驗,分解時應作上記號,以免裝配時破壞其原有動平衡。

7.分解後裝配的增壓器還需檢查轉子軸的軸向移動量及徑向間隙。

渦輪增壓引擎,渦輪增壓器在汽車引擎什麼部位?

渦輪增壓 turbo 渦輪增壓簡稱turbo,如果在轎車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該車採用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是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

關於大眾新寶來渦輪增壓器問題,寶來的渦輪增壓器不工作,到底什麼回事?

保養好的話20w公里才換,不好的話比如不換空氣濾芯,贓東西多,導致渦輪增壓損壞,10w多公里就換了,寶來的渦輪增壓器不工作,到底什麼回事?有可能是渦輪不匹配,1.8t的寶來在嗎配上海大眾的增壓器啊?如果可以匹配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洩壓閥有故障,檢查一下洩壓閥裡的膜片和彈簧。渦輪不匹配,樓主去4s店看看,...

汽車改裝,渦輪增壓器,懂得的朋友請幫忙

你好!滿足汽油發動機動力的因素有三,你能把握住這三點的話,你的車的動力會比同排量車更有力。一,超強的點火,這點你做到了,因為你換了依金火嘴,增強點火線和整流器。二,增加進氣量,渦輪增壓我不建議你去裝,因為造價太高,且難度較大,還需要換專用的ecu 發動機電腦板 我建議你加裝進氣蘑菇頭或是f1 z進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