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小知識,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2023-06-22 10:05:02 字數 1352 閱讀 4232

渦輪增壓的增壓目的

1樓:鞣栤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

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乙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渦輪增壓器的原理

2樓:生活知識分享小達人

渦輪增壓器,利用發動機排出的高溫廢氣,驅動渦輪機中的渦輪旋轉。

渦輪增壓器,利用發動機排出的700-900攝氏度的高溫廢氣,驅動渦輪機中的渦輪旋轉,渦輪軸帶動壓氣機中的葉輪高速旋轉,以離心的方式壓縮空氣,提高發動機的進氣密度到2-3個大氣壓。從而我們可以給發動機噴更多的燃油,達到提高發動機自身功率的目的。

渦輪增壓器由廢氣驅動的渦輪機、壓縮新鮮空氣的壓縮機、中間起軸承支撐作用的中間體以及旁通閥控制機構組成。

渦輪增壓器的注意事項:

發動機發動後,特別是在冬季,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所以剛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器油封。

拆卸增壓器時,要保持清潔,各管接頭一定要用清潔的布堵塞好,防止雜物掉進增壓器內,損壞轉子。維修時應注意不要碰撞損壞葉輪,如果需要更換葉輪,應對其做動平衡試驗。重新裝復完畢後,要取出堵塞物。

它的潤滑油管線因受高溫作用,內部機油容易有部分的結焦,這樣會造成增壓器軸承的潤滑不足而損壞。因此,潤滑油管線在執行一段時間後要進行清洗。

3樓:蘇哥講車評車

渦輪增壓器由渦輪和壓縮器組成。

渦輪增壓器的作用

4樓:巴黎迷霧

1、提高發動機公升功率。在發動機排量不變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增加進氣密度,讓發動機可以多噴油,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反之在同樣的功率輸出的要求下可以降低發動機的缸徑,縮小發動機的體積和重量。

2、改善發動機的排放。渦輪增壓器發動機通過改善發動機的燃燒效率,減少發動機廢氣中顆粒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成分的排量。是柴油發動機達到歐二以上排放標準不可缺少的配置。

3、提供高原補償的功能。部分高海拔地區,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就可以克服因高原空氣稀薄導致的發動機的功率下降。

4、提高燃油經濟性,降低油耗。由於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燃燒效能更好,可以節省燃油3%-5%。

渦輪增壓發動機好嗎,渦輪增壓器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1全部渦輪增壓器是利用排氣的壓力帶動其高速轉動,所以它的冷卻非常重要。前幾年的渦輪增壓器經常損壞,原因就是很多人不會使用渦輪增壓器,導致渦輪增壓器的油封長期在高溫的狀態下工作,致使其老化,漏油!車輛發動機高速旋轉 兩千轉以上 後,不能立刻熄火,應該讓發動機繼續工作一段時間,已達到渦輪增壓器降溫的效果...

增壓器燒機油,渦輪增壓發動機燒機油是怎麼回事?

1.燃燒室積碳 2.活塞環被積碳卡滯導致掛機油下降3.氣門油封出現腐蝕老化4.活塞與鋼壁出現縫隙5.廢氣閥損壞6.進氣閥出現故障 引起汽車燒機油乙個最重要的原因是積碳導致的,積碳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形成大量積炭卡滯活塞環,導致燒機油更嚴重,而且還會導致鋼壁出現劃痕,從而混合氣竄到機油箱破環機油品質...

汽車渦輪增壓器怎麼修,汽車渦輪增壓維修?

兩個渦輪通過乙個連桿相連,轉速為1 1連桿被殼體包住一邊接排氣一邊接進氣,進氣管比較長從水箱下經過為了散熱。連桿上接有兩水管油管,水管散熱油管潤滑,由油封密封。如果是增壓器溫度高故障,檢查水是否迴圈油封是否漏油,機油有沒有少。潤滑油道有沒有堵。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能。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