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的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區別,汽車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有什麼區別

2021-10-17 00:11:15 字數 4909 閱讀 1806

1樓:憶江南憶夢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區別有:加速效能不同、舒適性不同、保養**不同1、加速效能不同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要強於自然吸氣發動機。

2、舒適性不同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安靜平順性、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好

3、保養**不同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要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渦輪增壓的優點

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普遍能達到相當於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但這只是籠統程度,實際表現上,渦輪發動機在3000轉後的「後勁」會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強,部分出色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能提供令人興奮的「高潮」。相對來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後勁即使有,來得也沒那麼刺激。

關於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優點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收放更容易掌控。主要表現在細微操控油門時力度的輸出上,自然吸氣的車子加速會比較暢順、加速度相對比較平均。

2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可以說是非常的迅速,各種**車型層出不斷,發動機也是日益更新。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問我同一款車型,到底是該去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

兩種發動機到底該如何去選擇,接下來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渦輪增壓車型的優點,渦輪介入以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大增,動力自然就會更強勁,並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要更加的省油。缺點就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不但售價比較高,並且對汽油、機油、火花塞等方面的要求也更加的高,後期的保養費用自然也是比較高。

所以說渦輪增壓車型更加適合對動力要求較高,並且購車養車的預算非常充裕的消費者。下面我們就再來了解一下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的優點,自然吸氣發動機擁有者非常悠久的歷史,技術相對來說已經是非常的成熟,並且經久耐用。

3樓:陌下鬼隕

一、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裡利用了廢氣推動葉增加發動機進氣量來實現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簡單,幾個氣缸先後燃燒,出氣同時再進氣,一直反覆下去。

二、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在同等馬力上不如渦輪發動機,  但車輛加速卻非常線性,沒有任何突兀,加之自然吸氣發動機不挑食的特性,在日後的保養,使用上也會降低大家的負擔。

4樓:愛弘基

簡單來說,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裡利用了廢氣推動葉增加發動機進氣量來實現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簡單,幾個氣缸先後燃燒,出氣同時再進氣,一直反覆下去。

那麼我們該選擇哪種發動機呢?

其實在我們購買新車時不必過度糾結選擇哪種發動機,  渦輪增壓可以在不增加油耗的同時為親們提供更懂動力。

但市場上很多渦輪增壓車型必須吃95號汽油,提高了日後的使用成本,而且小排量渦輪增壓受制於渦輪葉片啟動前發動機自身排量較小,  會造成低扭不足的特點,而渦輪一旦介入車輛會精神**般的衝出去,對舒適度大打折扣。

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在同等馬力上不如渦輪發動機,  但車輛加速卻非常線性,沒有任何突兀,加之自然吸氣發動機不挑食的特性,在日後的保養,使用上也會降低大家的負擔。  所以說兩種發動機各有利弊,重點在於你買車時的使用取向。

5樓:隱

汽車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在發動機構造、汽車動力和保養成本等方面是不同的,它們的區別為:

1、發動機構造不同。汽車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在傳統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了渦輪增壓裝置;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沒有渦輪增壓裝置。

2、汽車動力不同。同等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效能要比自然吸氣發動機高出40%以上,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也就是車輛在相同排量的情況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要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有爆發力。

3、保養成本不同。渦輪增壓發動機有更強的動力,會導致效能衰減的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快一些,後期的保養成本也會高一些,而自然吸氣發動機沒有渦輪增壓的強力加壓,其效能衰減較慢,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6樓:車途檔案館

家用車買「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聽老司機說完才知道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跟燃氣灶帶不帶鼓風機一樣 帶鼓風機的就是渦輪增壓 不帶鼓風機的就是自然吸氣

8樓:粵a機電小楊

渦輪增壓屬於強制進氣,在同樣排量的情況下,它的進氣量會比自然吸氣的多,所以ecu會根據進氣量噴更多的油。因此渦輪增壓的能夠爆發出更大馬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渦輪增壓的發動機輸出的功率要大一些。

10樓:孤獨的風

渦輪增壓是增加氣缸內燃燒的汽油和空氣比例的使同樣多的汽油能夠和更多的空氣燃燒,從而爆發出更大的動力,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最大的區別,是同樣的排量同樣的油耗動力會增加30%左右,順便告訴你渦輪增壓的發動機比自然吸氣的日常保養費用要高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比較容易做得完善。怠速的安靜平順性、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自然吸氣發動機普遍會做得更好。渦輪發動機,畢竟帶了額外的「外設」,所以在平順、靜音這些方面不容易做得很好(當然我說的是同樣20多萬的車的比較,上百萬高檔車用的渦輪發動機可以做得非常完善,這關乎成本應用)。

2)渦輪發動機加速表現更好。這是因為渦輪發動機有著更大的肺活量,肺活量大的人運動起來當然更有勁。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普遍能達到相當於其排量1.

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但這只是籠統程度,實際表現上,渦輪發動機在3000轉後的「後勁」會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強,部分出色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能提供令人興奮的「高潮」。

相對來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後勁即使有,來得也沒那麼刺激。

3)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收放更容易掌控。主要表現在細微操控油門時力度的輸出上,例如你一直保持油門在某乙個開度不變,自然吸氣的車子加速會比較暢順、加速度相對比較平均;渦輪發動機的車子則會呈一種漸入高峰的變化性輸出。不過這種差異有縮小的傾向,有些自然吸氣發動機也會有較大的力量波幅,而有些渦輪發動機的輸出已經調校得非常平均。

但某些時候還是能見到它們的先天特性,例如在乙個較斜的坡道上倒車時,開自然吸氣的車,你很容易找到乙個讓車子穩定、精細地發力的油門位置,而渦輪的車子,這個油門位置就比較難掌握,往往要踩一下、放一下,即是說渦輪車子的極低速度下的線性度是明顯不及自然吸氣的。這個現象不但發生在十多二十萬的渦輪增壓車(如我們的新君威2.0t、昊銳1.

8t)上,就連一些高階大排量渦輪增壓車也難以避免。

4)渦輪發動機究竟是更費油,還是更省油?這個問題相信不少人覺得困惑,因為不少廠商宣傳它們的渦輪發動機時都提到了經濟省油。事實上,渦輪這技術本身是為榨取大馬力而誕生的,在有限的排量限制下,獲得超過其排量的動力輸出,是這項技術誕生的出發點。

所以同排量對比,一台1.8t帶渦輪的發動機,其油耗肯定高過1.8l自然吸氣發動機。

不過現在人們轉變了思維的角度,以同等動力輸出而不是同等排量來比較,渦輪發動機因為排量更小,所以在渦輪不全力工作的狀態下,它可能比同等動力水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更加省油。比方說,一台1.8t發動機動力水平相等於另一台2.

4l自然吸氣發動機,彼此都全力工作時,大家的油耗可能差不多;但當這兩台發動機在90km/h等速巡航這種低負荷工作時,1.8t發動機的渦輪由於未充分介入工作,這時氣缸內部實際工作排量只有1.8l,而另一台自然吸氣發動機工作排量始終為2.

4l,這時候1.8t帶渦輪的比2.4l自然吸氣的更省油就不足為奇了。

換句話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油耗是比較穩定的,而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油耗,則非常視乎工作狀態(也就是駕駛方式),渦輪增壓系統工作得多,油耗就高,反之油耗就低。

5)使用維護方面,現在大部分渦輪發動機的日常保養都和自然吸氣沒有區別,用的機油、喝的汽油都是相同的。保養間隔里程、保養時要做的功夫其實也差不多。所以只要渦輪不出故障,這兩種發動機在養護方面是沒有差別的。

而渦輪到底何時會出故障?這個問題隨著技術的發展,將會越來越被淡化,歐日地區的經驗是渦輪增壓起碼有10萬公里以上的壽命,保養得好的話,終身不用換渦輪也不是什麼「奇蹟」。當然,換渦輪也不是奇蹟,但這跟有些自然吸氣發動機十多萬公里要大修,有些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公里都不用大修一樣,最關鍵還是使用和保養是否得當。

6)所謂「換渦輪」,很多時候並不是整個渦輪壞掉,而僅僅是渦輪葉片的軸承壞掉,因為這個部分的轉速超高(可達十幾萬轉/分),冷卻不到位就會因潤滑乾涸而損壞,而通常這個部分損壞了,廠商都會要求更換整個渦輪增壓總成。這就是影響渦輪增壓發動機可靠性的核心問題。

7)渦輪發動機在使用要求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做到「延時熄火」。渦輪增壓器在正常工作狀態下能獲得充分冷卻,不會有問題,但是停車熄火斷電後,冷卻系統就不能對渦輪增壓繼續進行冷卻,而此時渦輪葉片仍然因慣性高速轉動,這時候軸承就會受損。這種損壞可能是瞬間的,也可能是微小的,但會日積月累縮短渦輪的工作壽命。

針對這個問題,日常駕駛渦輪增壓的車,最好每次停車後做到延遲幾分熄火,讓仍然處於高溫狀態的渦輪葉片軸承獲得冷卻和潤滑,延長軸承壽命。這是渦輪跟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也差不多是唯一的使用方式上的區別。過去不少擁有渦輪車的車主會自己加裝乙個延時熄火裝置(稱為turbo timer),而大眾tsi渦輪發動機現在原廠已配有自動延遲冷卻系統,使用者已完全不用管延遲熄火的問題,相信這一技術在渦輪發動機中也會日漸普及。

8)渦輪增壓相比自然吸氣還有一項優勢,就是在排放控制方面,更容易做到降低排放,尤其是單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這正是為什麼歐洲車廠都紛紛加大力度研發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原因。

汽車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在發動機構造、汽車動力和保養成本等方面是不同的,它們的區別為:

1、發動機構造不同。汽車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在傳統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了渦輪增壓裝置;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沒有渦輪增壓裝置。

2、汽車動力不同。同等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效能要比自然吸氣發動機高出40%以上,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也就是車輛在相同排量的情況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要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有爆發力。

3、保養成本不同。渦輪增壓發動機有更強的動力,會導致效能衰減的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快一些,後期的保養成本也會高一些,而自然吸氣發動機沒有渦輪增壓的強力加壓,其效能衰減較慢,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汽車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耗油,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和渦輪增壓哪個更省油?

相同排量的汽車 相同的工作環境的情況下,渦輪增壓更省油。1 渦輪增壓汽車發動機的優勢及劣勢 渦輪增壓是利用內燃機運作時所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來增加進氣量,相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有著更好的 肺活量 肺活量 更大,動力當然更有勁,爆發力也更足。在同等排量的條件下,渦輪增壓的動力優與自然吸氣,甚至有越級表...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區別有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要強於自然吸氣發動機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安靜平順性 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好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 要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自然吸氣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自...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比較如下 在相同排量下,渦能增壓爆發的動力顯然是要比自然吸氣的要強,對於動力上的區別,大家應該沒有什麼異議。對於這一點,如果你不喜歡自然吸氣那種柔順性的動力輸出,那比較粗暴的渦能增壓就是你的不二選擇。在保養成本上,更強的動力可能會導致效能和可靠性的衰減比吸氣的要更加快,後期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