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L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可以加裝渦輪增壓器嗎

2021-10-03 07:12:58 字數 3456 閱讀 2780

1樓:雲在藍天

你好,對於發動機的增壓改裝,絕不是安個渦輪就完事的,許多配套的零件也要一併更換,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噴發動機,所以還要複雜的電控系統調校,因此並不建議私家車改裝渦輪增壓裝置。先說成本,乙個渦輪及其配套怎麼也要幾千塊,中冷器一兩千,噴油嘴、刷車載ecu、換曲軸等等,沒幾萬塊是下不來的,而且加裝的成本遠高於直接買渦輪增壓發動機。執意改裝的車友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加渦輪增壓,比如壓縮比過高的車或者原廠製造工藝就不算好的車,是不適合加裝渦輪的。此外,一些自動擋的車在出廠前已經做過了最完善的整車效能匹配,這些車也最好不改,因為自動變速箱很有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了來自發動機的大扭矩而報廢。對於已經加裝了渦輪的車主來說,要格外留意車子的水溫、油溫等工況。

由於渦輪增壓器會經常在高溫狀態下運轉,它的潤滑油管也會因高溫提前發生老化,所以大部分懂行的發燒友在改裝時已更換了相應的管路,不過依舊需要勤加檢查,以免車輛因潤滑不足而損壞,如果解決不好散熱的問題將大大降低引擎的使用壽命。

此外,改裝渦輪增壓後使用的機油標號也要相應提公升,以達到給渦輪葉片更好的散熱和潤滑效果。因此,不經過考量地改裝渦輪增壓,即使短時間內能提公升一些動力,但也只是在榨乾發動機今後的壽命,十分不可取

2樓:如來神掌

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噴發動機,所以還要複雜的電控系統調校,因此並不建議私家車改裝渦輪增壓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吸式發動機效能還不夠強,但是裝了後,就更加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大部分懂行的發燒友在改裝時已更換了相應的管路,不過依舊需要勤加檢查,以免車輛因潤滑不足而損壞,如果解決不好散熱的問題將大大降低引擎的使用壽命。

5樓:

還要複雜的電控系統調校以免車輛因潤滑不足而損壞

6樓:愛看**的昕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隨意加裝渦輪增壓器不太好

7樓:崛起的男神

沒幾萬塊是下不來的,而且加裝的成本遠高於直接買渦輪增壓發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絕不是安個渦輪就完事的,許多配套的零件也要一併更換

自然吸氣發動機(汽車) 能不能直接加裝渦輪增壓器?

9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渦輪增壓一般有進氣電子渦輪和機械渦輪,還有廢氣渦輪。

加裝的話一般建議加裝電子進氣渦輪和機械渦輪。

電子進氣渦輪效果明顯,價錢比較適中,有幾百到幾千元的,加裝簡單,拆卸方便,很多車主都採用這種。機械渦輪效果不明顯,價錢便宜。

如果改廢氣渦輪的話**偏高,涉及的零件多,不建議改裝廢氣渦輪。只要是車子,都可以加裝渦輪。但同時要刷ecu,增大扭矩只能靠刷ecu,發動機只要增加或縮短汽缸行程就可以更改排量,但這種方法僅適用於改裝發燒友。

因為更改排量是個很大的工程,幾乎沒人會這樣改。

10樓:由恨雲表旻

不建議自然吸氣發動機改裝渦輪增壓。

1、政策法規角度: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改裝發動機的車是無法正常通過年檢的。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

改裝發動機的行為,原則上不被允許。

2、技術角度:對於發動機的增壓改裝,絕不是安個渦輪就完事的,許多配套的零件也要一併更換,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噴發動機,所以還要複雜的電控系統調校,因此並不建議私家車改裝渦輪增壓裝置,而且加裝的成本遠高於直接買渦輪增壓發動機。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加渦輪增壓,比如壓縮比過高的車或者原廠製造工藝就不算好的車,是不適合加裝渦輪的。

此外,一些自動擋的車在出廠前已經做過了最完善的整車效能匹配,這些車也最好不改,因為自動變速箱很有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了來自發動機的大扭矩而報廢。因此,不經過考量地改裝渦輪增壓,即使短時間內能提公升一些動力,但也只是在榨乾發動機今後的壽命,十分不可取。

1.5t渦輪增壓車和1.5l自然換氣車的發動機有什麼本質區別? 5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t和l的區別非常大,l是自然吸氣,t是帶了渦輪增壓。渦輪增壓是通過排出的廢氣帶動廢氣渦輪旋轉,再通過聯絡機構帶動進氣渦輪旋轉從而增加發動機進氣量,加劇了發動機氣缸內汽油的燃燒,從而提高了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

舉大眾1.4l和1.4tsi兩款發動機為例子,1.

4l的最大功率僅僅是63kw,發動機在3750轉的時候可以輸出132n·m的最大扭矩。大眾1.4tsi最大功率高達96kw,發動機在1700轉就能輸出220n·m的最大扭矩。

而且這個還是低功率版的1.4t,高功率的1.4t最大功率超過了130kw。

引數上面的差距非常明顯。

說說駕駛的感受,1.4l自然吸氣發動機就跟普通自然吸氣機頭一樣,加速線性,動力一般。但是1.

4t就完全不一樣,大眾那款1.4tsi低功率版的機頭跟2.0l自然吸氣發動機效能相當,扭矩甚至比2.

0l自然吸氣發動機更大。只要輕踩油門,發動機轉速超過1700轉就能獲得最好的加速能力的,而且1.4t的加速能力比1.

4l的猛得多(220nm對132nm)!而1.4l的機頭你必須深踩油門,發動機去到3750轉才能有最好的加速能力。

油耗肯定是1.4t油耗比1.4高,但是鑑於大眾1.

4t的動力已經達到了2.0l發動機的水平,而它的油耗比2.0l是要省的,所以1.

4t還是省油的,這就是渦輪增壓高能低耗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在乙個普通的1.5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上加裝一套渦輪增壓系統,如果系統不執行是不影響發動機本身的運轉的,當然你還要自己的閱讀車輛具體的引數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的追問。

首先看你對車輛的使用和你個人的駕駛習慣怎麼樣。假如你平時用車路況比較好,車速可以跑起來,不是城區的話,那你可以選擇1.5t的車型,1.

5t的車型輸出功率和2.0的稍大一點,但是油耗上相對2.0的車型來說要省點油,估計同樣的使用條件下,兩個車型油耗相差2個油左右,但是帶增壓器的發動機因為增壓器的壽命問題,一般每隔10萬公里左右會更換增壓器,更換費用在7000-10000元之間,這樣的話,你可以算一下,安照現在的油價,假如你每行駛十萬公里,1.

5t的車和2.0的相比,油耗相差2000公升左右,省的大洋總價錢14500元(按93#汽油**),但是每十萬公里你要更換增壓器,花費7000元,這樣的話,你還可以節約7500元,但是增壓器的車型保養費用比自然吸氣的要貴,**相差150元-250元左右,10萬公里按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要保養20次,多花費3000元,這樣實際省錢4500元。現在再把你購車時的價款算上,相差一萬元,總的來說,算上你購車和用車,購買增壓器車型比自然吸氣的車型多花費5500元。

所以我認為買自然吸氣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買一兩哈佛h6,我就高不懂1.5t和2.0l有設麼不同,親大家幫我出出主意好嗎?

汽車15L和14L發動機區別大嗎

如果是乙個廠家的可能有一點差別,能夠差幾個馬力。如果是兩個廠家生產的發動機,而且還有技術差距,可能兩個發動機的效率和輸出功率都是一樣的。有差距,不大。基數排量的發動機比偶數排量的發動機噪音更尖銳明顯 1.5l和1.4l區別大嗎?1.5比1.4多了7 大不大自己感覺咯 汽車1.4l和1.5l表示什麼?...

新帝豪1 5l發動機是不是缸內直噴

新帝豪1.5l發動機不是缸內直噴。目前,缸內直噴技術只有少數汽車發達國家才能應用。缸內直噴又稱fsi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 即燃料分層噴射技術,將燃油由噴嘴直接噴入缸內。該技術可以進一步提高汽油機熱效率與降低汽油機排放。這套由柴油發動機衍生而來的科技。採用增壓直噴技術後...

VVT發動機與自然吸氣發動機有什麼不同省油嗎

您好,vvt發動機跟自然吸氣不是乙個概念,他們是包容的關係,vvt是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他是凸輪軸上的乙個正式機構,跟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沒關係,拿現在的車來說,vvt基本上是非常常見的配置了,無論自然吸氣的發動機還是渦輪增壓,機械增壓的發動機來說都有vvt。vvt發動機是在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礎上進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