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公尺飯到底會不會發胖,中午吃公尺飯會不會長胖

2022-02-14 11:12:27 字數 5501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裡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三大能量**之一,再說公尺飯本身熱量也不高,消化公尺飯也是需要大量熱量的。要**的話,公尺飯還是要吃的(當然,不是指猛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攝入》熱量支出=胖 只有懶人吃了公尺飯才會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yipang易胖體質吃什麼都會胖

4樓:lanqier與豬小樣兒

吃公尺飯當攝入過量的話是會導致肥胖的喔!

白公尺飯是眾多主食的一種,是提供能量和營養的主要**,我們透過消化系統將食物轉換成身體所需的熱量,以應付身體的基礎新陳代謝和日常工作、活動等。

從營養角度來說,大公尺能提供澱粉質,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一種;是日常飲食中熱量的主要**,也是身體熱量**的首選。

碳水化合物可分為糖(包括單醣和雙醣)、澱粉質及膳食纖維三大類,其中醣類、糖漿和蜜糖都含豐富的單醣或雙醣;至於穀物(如大公尺)和根莖類蔬菜含豐富的澱粉質及膳食纖維,而每克碳水化合物能提供4000卡路里,要吸取碳水化合物,我們可以從穀類產品(如麥片、麵包、大公尺、粉面)、水果、蔬菜、牛奶和豆類中找到。

據營養學家研究建議,我們每天膳食當中,碳水化合物應佔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乙個成年女性為例:大約每天應該吃3至6份的五穀類食物。

要維持日常生活和新陳代謝,我們要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若為了**而戒除所有五穀類食物,改吃肉類,或只吃生果充飢,可能會吸收更多熱量(視乎煮的方法和進食分量),增加發胖的機會。相反吃飯過多,亦會構成熱量**過盛的情況,同樣引發肥胖。至於吃多少公尺飯,按照自己的身高、體重、活動量而定就可以了,只要合理,並不會發胖的。

中午吃公尺飯會不會長胖

5樓:畢興於卯

不會,公尺飯加蔬菜,晚上千萬別吃饅頭之類的,那個會增胖!中午吃沒事的!

6樓:吾懷雨屠丙

會!中午吃沒事的,公尺飯加蔬菜,那個會增胖,晚上千萬別吃饅頭之類的

吃公尺飯會發胖嗎?

7樓:康光華解蘊

吃公尺飯可以幫助你**!

誰說吃白公尺飯就會發福呢!其實,白公尺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所以,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

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節食者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因為節食產生了飲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公尺飯,過量的攝取蛋白質與脂肪,容易造成身體消化能量的過程產生了問題,因此才會產生愈減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問題。

想要改善此困擾,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訂定一套新的飲食守則,僅管是**期間,千萬別只吃單樣營養素的食物,避免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導到身體不健康或是愈減愈的情形發生

8樓:位承望以蔚

吃公尺飯會胖公尺飯是碳水化合物裡最容易讓人發胖的。公尺飯裡含的熱量很高食用後會轉化成脂肪讓人發胖。

9樓:戰遐思溥未

會肯定會啊

超過一定量的話

**很多時候都是用水果來代替飯的

為什麼飯吃的飽,那是因為飯的熱量高,能量大如果你是想**,推薦吃蘋果,蘋果是公認的**水果當然水果也不易多吃,一天2個就差不多了

記得少量多餐,多吃蔬菜少吃飯

晚飯吃六成飽就好

記得早飯一定要吃,早飯是你一天消化系統工作的開始

10樓:典娟麗莫藻

公尺飯是碳水化合物

像麵食類的吃多都會胖的

但不吃對身體不好

所以還是少吃點

多吃水果蔬菜

其實正常飲食的話不會胖得啦

關鍵是不能暴飲暴食

11樓:倫雪曼童琇

這樣做是錯誤的

不但得不到蔬菜的營養

也不是**的好方法

應該多吃蔬菜少吃公尺飯

多做運動

多喝水多吃水果

這樣才能瘦的健康

12樓:祿景明蒯鸞

營養專家指出,有些人認為吃公尺飯會發胖,其實這是個誤區。大公尺當中雖然含有近80%的澱粉,但脂肪含量卻極低,添加水煮成熟公尺飯之後,每100克的熱量為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的熱量,若是把大公尺做成稠粥,熱量就更低了。因此,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油炒飯),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甚至可以被稱為一種「**食品」。

相比之下,餅乾、糕點之類不僅澱粉含量更高,還含有較多的糖分和油脂,它們才是真正會令人發胖的食品。營養專家還提醒讀者,不吃公尺飯等主食不僅難以**,還可能使人因缺乏碳水化合物而發生記憶力下降、失眠、低血糖等不良反應。

吃公尺飯會長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公尺飯會讓人發胖。很多女士因為**而不敢吃公尺飯,或者每天只吃幾口公尺飯,而用大量的菜或者零食來代替主食。殊不知,這樣做會更加肥胖。

營養師認為,公尺飯不是發胖食品,想**不用刻意迴避它。

公尺飯是中國人的傳統主食,幾千年來都是配菜的最好食品。公尺飯原料,也就是大公尺當中,含有近80%的澱粉,但脂肪含量極低,每100克熟公尺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熱量。

如果把大公尺做成稠粥,則乙份公尺要加5-6倍水,所含熱量更低,除非在公尺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公尺飯等。在正常食量下,公尺飯並非令人發胖的食品,公尺粥更是低能量食品,而且精公尺比粗公尺所含的熱量更低。

在**期間,公尺飯還是要正常食用,最好每天不少於2兩,中午的2兩公尺飯是不能少的。如果實在想控制食物的攝入,可以選擇晚餐不吃公尺飯,用水果或蔬菜代替。

14樓:明星營養師修賢

老有粉絲問我**能吃公尺飯嗎?當然能吃!發現你們減個肥,飯都不會吃了,我給明星做減脂餐經常有白公尺飯,但看熟公尺飯每100g才有116大卡,,熱量不算高,**期間,每餐吃自己一拳頭大小的公尺飯完全沒問題。

15樓:遊目世界

吃公尺飯和饅頭,哪個更容易發胖?吃了這麼多年了,終於知道答案

吃皮蛋會不會發胖?

16樓:扈沛凝陳儂

皮蛋本身就是清熱的,不一定沾糖吃,最常見的是沾醋.不是易讓人發胖的食物.

皮蛋是鹼性食物,比起酸性食物的未加工的鮮蛋,在平衡人體體液的酸鹼度上,皮蛋最佳。難怪中醫將皮蛋列為清熱解毒、開胃健脾、清血健骨的滋補品。

以下是幾種簡單的皮蛋做法:

涼拌皮蛋

皮蛋切片,擺入在碟中。肉未少許,蒜適量,辣椒醬、醬油待用。

熱鍋後,按次序下油、蒜、肉未、醬油、辣椒,辣椒醬爆至出油,在皮蛋上撒上一層糖後,把鍋裡的配.

料澆在皮蛋上,撒上蔥花即可

17樓:范姜中宇宸

皮蛋含有鉛,最好少吃

皮蛋是怎麼做的?

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醃製皮蛋所需的材料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

而皮蛋的顏色則是因蛋白質在強鹼作用下,蛋白部份會呈現紅褐或黑褐色,蛋黃則呈現墨綠或澄紅色。有時會發現蛋黃呈現黃色,這就表示這顆皮蛋可能不太新鮮,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皮蛋的營養價值

皮蛋的營養成份與一般的蛋蠻相近的,並且醃製的過程經過了強鹼的作用,所以使蛋白質及脂質分解,變得較容易消化吸收,膽固醇也變得較少。並且使用了鐵劑來醃製,所以鐵質的含量也變高。不過維生素b群及必需氨基酸則被破壞了。

最後,不會發胖。會危害身體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放心的食用,不會發胖的:

皮蛋,也叫松花蛋,各地叫法不一,是人們喜愛的食品之一。皮蛋,性寒,味辛、澀、甘、鹹。常用石灰、草灰、鹽等醃製而成,別具風味。

很多人都愛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這種食物少吃無妨,多吃卻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皮蛋的製成,關鍵在於其內的蛋白質是否完全被凝膠化,是故在製作過程中,必須浸漬在強鹼溶液中,以達到蛋白質的變性,並產生特殊的風味及色澤。但為避免凝膠化後卻又使之再液化而造成了成品劣變,故通常都再鹼液中新增了氧化鉛、硫酸銅、甲硫胺酸,來防止再液化。而大家所疑慮的鉛殘留,正是此一化學物質在蛋殼的殘留。

皮蛋在營養上的價值,一般說來有:富含鐵質、甲硫胺酸(必須胺基酸)、維生素e(以上是和雞蛋做比較)。缺點是:

經鹼液變性之蛋白質不易吸收,變性蛋白質中之lal(lysinoalanine)在動物實驗有未經證實的腎病變。

因為皮蛋是透過混合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將鴨蛋包裹而醃製的,當中含有鉛,所以如果經常食用,有機會引起鉛中毒。這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皮蛋的衛生與營養 :

常聽人說皮蛋不能吃,其實主要是對皮蛋含有重金屬鉛的疑慮,但不必太過於驚恐,因為只要再購買時稍加注意即可避免之。記得檢視皮蛋殼表面是否有黑色大小不一的斑點,若有,則避免食用即可。

製作好的皮蛋外觀和色澤雖然與鮮蛋不同,但仍含有營養成分,因此,適量進食皮蛋是有好處的。

但因為皮蛋特殊的加工過程,要注意不要多吃皮蛋。因為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鉛,如果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表現為失眠,關節痠痛、貧血、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思維緩慢,嚴重者智力減退和腦功能障礙。

要尤其注意。

夏天不宜多吃皮蛋:夏天天氣炎熱,氣溫高,使人的腸胃功能減弱,胃液分泌量減少。所以在這個季節,胃液對人體顯得更為重要。

但皮蛋中含有很多鹼性物質,食用後會很快中和胃酸,從而降低胃液對胃的屏障保護作用,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食用時加醋食用:皮蛋時加點醋,可以中和皮蛋中的鹼性物質,減少對腸胃的損害,保持皮蛋中的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物質。

可加點薑汁吃皮蛋時常有一種鹼澀味:如果加上點薑汁,鮮薑汁中的薑辣素就可以去掉這種鹼澀味,食用時更加可口。

不宜與紅糖同食:多種記載顯示,皮蛋與紅糖同食會引起胃痛,屬相剋食物,不宜同食。

中午吃公尺飯會不會長胖,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不會,公尺飯加蔬菜,晚上千萬別吃饅頭之類的,那個會增胖!中午吃沒事的!不會長胖,公尺飯含熱量不低,但人飯後是活動的,消耗掉了 吃多了會胖 適量是需要的 畢竟一天還要消耗一定的能量的 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湯圓一般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及糖分,熱量很高。四顆芝麻湯圓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所以經常早上吃湯圓容易...

吃柚子會不會發胖,晚上吃柚子會不會發胖啊

含熱量低的食物都不會讓人發胖,柚子就是其中之一,而且柚子的熱量可以說非常低了。柚子的營養成分很高,作為每百克可食用部分僅有42千卡的 聖品,柚子的脂肪含量自然不會太高,只佔到了0.2 另一種供能營養素蛋白質比脂肪略高有限,佔到了0.8 巨集觀營養素裡含量最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沒能達到10 也就是說,一口...

吃公尺飯會胖嗎,吃公尺飯容易發胖嗎?

甜甜蜜糖 法 方法概要 每天早 午 晚三餐均以蜜糖水或蜂蜜茶替代,全程不能吃喝其他東西。期間,每天可食用150 200g的蜂蜜,至少要吃150g分量才收 之效 若感到肚餓或疲倦時,可直接吃蜂蜜或喝蜜糖水,能即時補給身體養分,恢復精神。實施天數 對肥胖人士來說,三天 法是最理想的,定期每月實行一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