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丸子如何做竅門,肉丸子怎麼做才嫩竅門

2022-01-28 20:55:11 字數 5741 閱讀 9665

1樓:褪去一身桀驁

1在豬絞肉中加入醬油,鹽,糖,胡椒粉,酒,蔥白攪勻並攪出筋。 2蔥切斷,紅蘿蔔切片,鳳尾菇撕小備用。 3然後搓成小丸子。

4入油鍋,用小火炸至熟。 5撈起瀝油。 6利用餘油,炒香蒜和蔥。

7加入紅蘿蔔和鳳尾菇,這時就開始調味了,耗油,鹽,糖少許。 8然後加水燒滾後,加入炸好的丸子,燒至入味就可以起鍋了,裝盤上桌。

1. 將豬肉洗淨,剁碎,加入水澱粉、精鹽、蔥末、薑末及少許清水攪上勁;

2. 黃瓜、西紅柿分別洗淨,切成小片;

3. 把湯鍋置火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黃瓜片、木耳、西紅柿片、精鹽、味精、蔥末燒開。

4. 盛入湯碗內,淋上香油即成

1.選肥三瘦七的鮮豬肉洗淨去筋剁成肉末加鹽、少許醬油、少許料酒、乙隻雞蛋,順乙個方向攪動,攪勻上勁後,加水澱粉,分兩次加。

2.再攪上勁加入蔥薑沫、香油、胡椒粉繼續攪勻,成丸子料

3.清水燒沸離火再將丸子料製成丸子入水,上火燒沸改微火煮熟加配料調料出鍋。

1豬上肉剁成肉末,大約為600克。

2幹香菇泡開洗淨切小粒,胡蘿蔔、香蔥也切小粒,薑切蓉。

3把肉末、薑蓉、蔬菜粒都混合在一起,加入料酒、鹽、醬油、白糖、生粉、麻油、雞粉攪拌均勻,再加入40ml的水,往乙個方向攪勻,讓水充分被吸收,再加入40ml的水,再攪勻。

4再加入蛋液,再攪勻,然後靜置40分鐘待用。

5熱鍋放油,大火加熱至放一點肉末下去能快速冒大泡泡,把肉末擠成丸子,下鍋炸至表面金黃,先撈起。

6然後熄火待油溫下降(大約10分鐘)。

7再開小火把丸子慢慢炸熟即可。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

2.加一勺薑蓉

3.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

4.加一勺鹽

5.加一大勺白糖

6.加適量雞精

7.加了適量的午餐肉調味料,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並把肉餡用筷子撅起一團,在盆裡摔打

8.把全部肉餡都摔打後 ,加入乙個雞蛋,繼續攪拌

9.加入適量麵粉,再攪拌

10.加入玉公尺澱粉,繼續攪拌

11.把肉餡繼續攪拌,使之上勁

12.鍋中加冷水,肉丸從虎口處擠出

13.用勺子把肉丸放進冷水裡,邊擠得時候,邊小火燒水。

14.等全部肉丸都擠完後,再把火開大,不要用鏟子翻動,待肉丸煮成型之後,再用勺子推動,防止粘鍋底,撇去浮沫

15.待丸子都浮上水面,再煮一分鐘,撈出,瀝乾水

只要剁的爛,隨便怎麼做都好吃,這樣的肉丸子吃起特別的嫩!

1、材料:上好的豬肉,肥瘦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冬天的時候可以按肥瘦3:7,夏天就可以2:8了。細細的小香蔥,姜,雞蛋,欠粉,鹽,雞精,麻油。

2、製作方法: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蔥花,薑末,雞蛋,用鹽,雞精,麻油調好口味就可以了。大家是不是覺得太簡單了,別著急,重點是3:

3、豬肉丸子的製作要訣:

首先是剁肉,在做四喜丸子的時候講究的是細斬粗剁,可是做外婆的獨門豬肉丸子就要細斬細剁了,不僅是豬肉,姜也要這樣,反覆的剁,以致於只能在丸子中吃出薑味而看不見薑末。同理,蔥花也要切的細細的,總之,此丸子是小家碧玉型的,所以大家切不可大刀闊斧。

另乙個要訣就是攪拌了,把材料混合在一起,調好口味後,就用筷子開始順時針攪拌,一直攪到所有的東西溶為一體,而且肉已經很粘的程度。最後就是火候的掌握了,待鍋中的水沸騰後,從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丸子,水再次開起後就立刻將火關上,在丸子湯裡可以放很多東西,比如木耳,蘑菇,青菜什麼的,就看你的喜好了。

肉丸子怎麼做才嫩竅門

3樓:依若萱怡

炸肉丸子的家常做法,掌握了這幾個竅門, 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

4樓:小宇家常菜

過年教你在家炸肉丸子,做法簡單,掌握了竅門,炸的丸子外酥裡嫩

豬肉丸子的做法竅門

5樓:格調

準備用料:豬後腿肉400克、鹽6克、生粉水50克、雞精少量、冰塊適量、胡椒粉少量。

步驟一: 首先先把豬肉洗乾淨,然後用刀切成小塊。

步驟二:再用攪拌機攪拌成下圖這樣,然後加調味料和冰塊,繼續攪拌一會兒。

步驟三:再把攪打好的豬肉拿出來,放在乙個盤子裡。

步驟五:然後把生粉水分次加入豬肉中,往同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六:拌攪好後,放在一旁靜置大約15-18分鐘.

步驟七:這時候洗乾淨手,再用手擠出乙個丸子,把豬肉一一擠好。

步驟八:鍋裡水煮到有70度左右,把丸子放進去,用最小火,煮10分鐘。

步驟九:把豬肉丸子撈起來,放進鍋裡冷水浸泡,反覆換涼水幾次就可以。

步驟十:做好後可以馬上吃,或者放進冰箱冷藏一會,口感更佳。

6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7樓:台陽曦

豬肉丸子要用七八成瘦肉,二三成肥肉,調餡前適量打點水讓肉吸收,這樣丸子又香又嫩,調餡後加蛋清,澱粉攪勻,煮時溫水下鍋丸子不散。

8樓:櫻花粉美少女

豬肉丸子的做法竅門有很多,多放肉子多少油

如何做肉丸子竅門

9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11樓:魯姐美食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自製手工肉丸子的做法竅門

12樓:半杯紅酒

在家裡邊手工製做豬肉丸子,手工做的豬肉丸子會更為勁道,並且全是100%的全肉,也不必擔心裡邊會加小麥麵粉,或是是肉質地結合的不完全。

主要材料

生豬肉:400克

香萊:10克

大蔥:10克

輔材羅勒:少量

小辣椒:適當

玉公尺粉:適當

魚醬:少量

糖:少量

油:適當

味精:少量

玉公尺:適當

公尺酒:少量

生抽醬油:適當

烹製流程

1:提前準備乙個小盤子,將碾成末的生豬肉放進在其中,並新增適量的香萊末,羅勒,切完的大蔥,切完的蒜泥,然後再往在其中新增細細的紅辣椒麵,玉公尺粉,再加一勺子魚醬,2勺子糖,攪拌均勻。

2:然後提前準備乙個烘烤盤,在這其中鋪平一層羊皮紙,然後將拌和好的包餡用帶著膠手套的手將他搓成乙個個萌萌噠的櫻桃小丸子,將其所有搓成櫻桃小丸子後,將其遷移至電冰箱中置放約20分鐘取下。

3:提前準備乙個能夠 用於炸小肉丸的鍋,加溫後,倒進一定量的油,將油燒至6完善後,將冷凍過的櫻桃小丸子放進在其中開展炸製。

4:將其煎炸至深褐色後,用炒勺撈起來豬肉丸瀝油預留。

5:在鍋內新增一定量的水,新增公尺酒,生抽醬油,醬油後,放進一點魚醬,並2勺白砂糖。新增適量的味精、玉公尺攪拌均勻。

6:將豬肉丸放進後,直到充足消化吸收後,就可以盛出服用。

豬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竅門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14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15樓:小皮俠

你知道豬肉丸子怎麼做最好吃嗎?

最正宗的豬肉丸子的做法

16樓:丶song記油條條

做法:1、豬肉500克。

2、豬肉500克剁成肉泥。

3、香蔥切成末。

4、將剁好的肉泥和香蔥加入所需要的調料拌勻待用。

5、將拌好的肉餡做成肉丸。

6、將拌好的肉餡做成肉丸。

7、做好的肉丸放進蒸鍋裡蒸熟。

17樓:五綠蕊齋蓄

主料:豬絞肉300公克,薑末10公克,蔥末10公克,雞蛋1個,沙拉油400cc

調味料a:鹽3公克,雞精粉4公克,細砂糖5公克,水50cc

調味料b:醬油10cc,料酒10cc

調味料c:白胡椒粉1/2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1、豬絞肉放入盆中,加入鹽後攪拌至有黏性。

2、繼續在作法1的材料中加入雞精粉、細砂糖及雞蛋一起拌勻,再將50cc的水分成2次加入,一面加水一面攪拌至水分被肉吸收。

3、在作法2的材料中,繼續加入蔥末、薑末及調味料a,拌勻後將肉餡捏成小圓球。

4、熱一鍋,加入沙拉油,將作法3的肉丸下鍋,並以小火炸約4分鐘至熟後撈起瀝乾油份後裝盤即可。食用時沾胡椒鹽一同伴食。

主料:肥瘦豬肉200克,

輔料:水發木耳20克,黃瓜50克,番茄75克,

調料:香油10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姜5克,豌豆澱粉5克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碎,加入水澱粉、精鹽、蔥末、薑末及少許清水攪上勁;

2.黃瓜、西紅柿分別洗淨,切成小片;

3.把湯鍋置火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黃瓜片、木耳、西紅柿片、精鹽、味精、蔥末燒開;

4.盛入湯碗內,淋上香油即成。

材料豬肉餡100克,麵包糠100克,雞蛋1個,醬油2湯匙

做法1.將麵包糠倒入碗中,倒入4湯匙清水和2湯匙的醬油,攪拌均勻後放置大約10分鐘,讓麵包糠充分的吸收水分

2.豬肉餡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後倒入麵包糠,再攪拌均勻

3.手上抹一點油,將肉餡做成小丸子

4.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待油5成熱時,逐個放入小丸子,調成中小火將丸子煎熟後盛入盤中;(這裡很讓我糾結!這麼圓滾滾的東西,怎麼煎好呢?

後來裝盤以後,還是擔心肉丸裡面不熟,於是~~~肉丸子又重新下鍋,加了一點水,煮到水收乾後,不要揭鍋蓋,用餘溫燜至水完全乾掉,就可以了!)

材料糯公尺130克,豬肉餡200克(略肥),雞蛋2個,醬油8毫公升,精鹽5克,胡椒粉1克,水豆粉30克,蒜末8克,薑末5克,清水20毫公升

做法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4小時備用。這樣可以讓糯公尺蒸後更糯。

然後將糯公尺瀝乾水分放入碗中備用。

2.豬肉餡裝入攪拌盆內,放入雞蛋、水澱粉、鹽、薑末、蒜末、醬油、胡椒粉,少許清水用力向乙個方向攪拌混合均勻,需要攪拌10分鐘,這樣肉丸才筋道。

3.把攪拌好的肉餡用手搓成約直徑2釐公尺左右的丸子,在瀝乾水分的糯公尺中滾動,直到肉丸上粘滿了糯公尺,看不見肉餡為止。

4.蒸鍋置火上,在蒸鍋中倒足夠的水,將糯公尺肉丸放在竹製的蒸籠內,放置入鍋中,用大火蒸35分鐘,待熟後即可。

18樓:禮赫符成蔭

1、材料:上好的豬肉,肥瘦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冬天的時候可以按肥瘦3:7,夏天就可以2:8了。細細的小香蔥,姜,雞蛋,欠粉,鹽,雞精,麻油。

2、製作方法: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蔥花,薑末,雞蛋,用鹽,雞精,麻油調好口味就可以了。大家是不是覺得太簡單了,別著急,重點是3:

3、豬肉丸子的製作要訣:***

首先是剁肉,在做四喜丸子的時候講究的是細斬粗剁,可是做外婆的獨門豬肉丸子就要細斬細剁了,不僅是豬肉,姜也要這樣,反覆的剁,以致於只能在丸子中吃出薑味而看不見薑末。同理,蔥花也要切的細細的,總之,此丸子是小家碧玉型的,所以大家切不可大刀闊斧。

另乙個要訣就是攪拌了,把材料混合在一起,調好口味後,就用筷子開始順時針攪拌,一直攪到所有的東西溶為一體,而且肉已經很粘的程度。最後就是火候的掌握了,待鍋中的水沸騰後,從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丸子,水再次開起後就立刻將火關上,在丸子湯裡可以放很多東西,比如木耳,蘑菇,青菜什麼的,就看你的喜好了。

瘦肉丸子瘦肉能做丸子嗎,如何將豬肉丸子做筋道

當然可以了 用料豬肉 600g 生薑 一小塊 大概30g 蠔油 20ml 生抽 30ml 鹽 3g 料酒 30ml 蛋清 乙個 澱粉 70g 清水 40g 香油 10g 豬肉丸子的做法 豬肉絞成肉餡,最好選瘦一點的,我家用的二八的 薑切末,小蔥切蔥花,能切多細切多細,這樣口感好。繼續攪打上勁,一定記...

羊肉丸子怎麼做,怎樣做羊肉丸子

原料 羊肉餡 蔥 姜 白蘿蔔 香菜。調料 花椒麵 胡椒麵 雞精 油 澱粉 鹽 生抽。做法 1.蔥 薑切末放入羊肉餡中,再加入適量花椒麵 胡椒麵 加這個可以除些羊肉的羶味,又能增鮮 雞精 油 生抽 鹽和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多攪拌會可以讓做好的丸子有彈性又很嫩,口感好。2.做丸子了 拿...

羊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羊肉丸子怎麼做?

主料 羊肉300克 輔料 蔥5克 姜5克 食鹽5克 生抽5克 澱粉15克 料酒5克1 準備一塊有肥有瘦的羊肉 2 我沒有料理機所以我用剁的,越細膩丸子越光滑3 放薑末繼續剁,讓味道融合 4 放鹽,花椒粉,生抽,老抽繼續剁 5 放澱粉繼續剁 6 剁到肉餡細膩而且上勁就可以了 7 燒一小鍋水,水冒小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