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圓的做法和配方,麻圓的製作方法?

2023-03-10 08:30:03 字數 5295 閱讀 2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麻圓介紹:用糯公尺麵包甜餡,外粘白芝麻炸至棕紅色成熟。特色是外酥內軟糯,形圓心空,味甜香。

每到四川旅遊都要品嚐當地的小吃——重慶麻圓。個大、皮脆、色澤微黃,一層芝麻緊緊的鑲在皮面上,口感香甜綿軟,性黏而不粘口。經研究和實踐,其絕竅和作法是:皮面:元宵粉250克,團粉、白糖、芝麻各50克,食用油25克,炮打粉5克。餡心:澄沙餡、士多啤梨餡、黑芝麻白糖餡均可。

作法:1、將皮面原料除芝麻外,均放在盆內(元宵粉中加入團粉、糖、油、炮打粉,其目的可使皮面香甜鬆軟,黏性適度)加水合成稍硬一點的麵團,醒15分鐘,揪成30個左右劑子,包入餡心,封好口,團成元宵備用。

2、將芝麻去雜質,放入碗中,用沸水悶浸泡10分鐘,控乾水分,把元宵放入芝麻中,逐個用手團好(經開水浸泡的芝麻不掉粒)。

3、鍋刷洗乾淨,先燒熱,再放油,用小火溫油炸制,油不能大開(如旺火圓宵就會被炸死)使其逐漸長個,飄起即可。老年朋友元宵佳節,不妨一試。麻團。

麻團是泰州傳統食品「三麻(麻油、麻糕、麻團)」之一,其外脆裡糯、香甜綿韌,深受百姓歡迎。

1原料配方。

糯(江)公尺1公斤 糖300克 芝麻150克 麵粉80克 糖精少許 麻油2公斤(實耗250克)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天,磨成細漿,吊幹成團。

2、再將吊幹的粉團捻碎搓成粉狀,加進紅糖、糖精、麵粉混合均勻,加水擦勻搓透,餳待用。

3、將漿糰揉成條形,揪小劑60個(每個約重35克),搓成圓形,投在芝麻盆裡滾滿芝麻。

4、麻油入鍋,燒至七成熟時,將生坯入油鍋氽炸。這時可用鍋鏟推散開,待麻團稍漂浮時,可取鐵撈箕(笊籬)一把,將麻團在鍋邊上輕輕按壓,這樣可幫助麻團膨起,壓力可逐步加大,麻團可因此充分膨脹起來;但壓力不能過猛過大,否則將麻團按破,也炸不起來。一般炸至麻團外皮微硬,色呈褐紅時起鍋。

2原料配方 江公尺麵500克 麻仁50克 砂糖50克 食油(實耗)100克 澱粉20克 蘇打20克。

製作方法 1.把江公尺麵倒入盆內,把澱粉擀細,摻在一起。同時放入蘇打、砂糖、加水200毫公升和勻。

2.將和好的麵團搓條揪成重約25克乙個的劑兒,把劑兒用兩手逐個揉成圓球形,放在裝有麻仁的容器內,均勻地沾上一層麻仁。

3.將油燒至60~70度時即可下鍋,炸至麻團浮出油麵,表面呈棗紅色時,出鍋即成。

2樓:興建設黎琬

材料。水磨湯圓粉250克、糖50克、餡料(可以用黑芝麻湯圓心、紅豆沙等,我用的自製的紫薯餡)、無鋁泡打粉1茶匙、水200ml、色拉油30ml、白芝麻100克。

做法。1、準備材料。

2、將糖放入水中,攪拌至糖全部融化;再加入油、糯公尺粉和泡打粉。

3、攪拌均勻後揉成光滑的麵團,麵團要光滑柔軟,水的量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增減。

4、揉好的麵團平均分成10份,餡也分成10份。

5、取乙份麵團按扁後包入紫薯餡,象包湯圓那樣將餡料包起來,搓成球狀。

6、將芝麻放在盤中,將做好的麻團放入使表面沾滿芝麻,沾滿芝麻後用手輕輕拍緊。

7、鍋中加入多一些油,燒到5成熱的時候(手放在油上能感覺到熱氣,油裡放入一根筷子有氣泡)放入麻團。

8、轉小火炸熟。麻團不太容易熟,炸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斷翻動使其均勻受熱,炸的時間大約是15分鐘左右,熟了的麻團體積會變大並漂浮起來。

3樓:大廚日記家常菜

麻圓如何做得又大又圓,還不鬆塌?大廚教您正宗麻圓配方和訣竅。

麻圓的製作方法?

4樓:姬覓晴

準備bai材料:糯公尺粉。

、白砂糖、溫水、du白芝zhi

麻、植物油。

一、溫水倒入dao碗內,放專入細砂糖,用筷子攪屬拌融化,糖水備好。

二、糯公尺粉放入糖水碗中,攪成絮狀。

三、揉成光滑的麵團。

四、取出麵團揉成小球,大概20g左右。

五、揉搓好所有小球。

六、取出乙個小球放入清水中輕輕滾一圈,表面水量也不要太多。

七、放入白芝麻碗中,滾動粘上芝麻。

八、然後拿在手裡再滾動幾下,讓芝麻粘的更緊一些。

九、鍋內倒入適量油,油最好是要能蓋過麻團的,開小火加熱,待油微熱,放入麻團。

十、麻團定型後不時用鏟子推動炸的均勻。

十。一、待麻團略微浮起,開始用鏟子重複按壓到每個麻團。(空心要領:按壓到的麻團很快就回彈起來,繼續小火炸,重複按壓,炸至表面金黃,圓鼓鼓得即可,大概要7、8分鐘。)

十。二、撈出麻球裝盤控油即可。

5樓:老崔漫談

麻圓的製作bai方法如下:du

1、澄粉用開水燙zhi熟後,加到糯公尺dao粉中,揉勻,回然後揪成乙個個大答。

小均勻的劑子,用手把它搓成圓型,最後裹上芝麻,麻圓的生坯製作完成。

2、待鍋內的油熱後下入生坯進行炸製,用勺子不斷的撥動麻圓,使它受熱均勻,炸製金黃後撈出,瀝乾油即可食用。

3、炸至的時候要用勺子不停的撥動麻圓,讓它受熱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糯公尺粉250克, 澄粉75克, 糖75克, 白芝麻,豆沙餡適量。

做法:1、熱水倒入澄粉中, 混合均勻,揉成軟麵團 。

2、將糯公尺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勻,加入適量的泡打粉(或者酵母片醒過的面), 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團, 加水適量揉成稍軟的麵團。

3. 揉成長條, 分成若干小劑子[美食中國]

4. 將小劑子按扁包入適量豆沙餡, 包好揉圓。

5. 將兩手少沾點水, 揉幾下麻團,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

6. 扔到芝麻堆裡滾上芝麻, 再拿出來揉實, 把芝麻揉進麻團。

7. 鍋中做油, 燒至七成熱, 放入生坯, 小火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小貼士: 1. 糯公尺粉與澄粉的比例為 1斤:

3兩, 澄粉少了不脆, 多了容易裂 2. 糯公尺粉與砂糖的比例也為 1斤:3兩, 這樣口感應該正合適 3.

做法6是為了保證麻球坯在油鍋裡不掉芝麻 4. 油溫七成熱的標誌是把手放在油鍋上方剛好有灼熱的感覺, 油溫高了容易糊, 油溫低了容易掉芝麻 5.步驟1:

加入這個是為了口感更好,否則純糯公尺粘牙且太膩。 步驟7:要用勺壓入油中,慢慢的就可以看到中間空心,麻圓脹大。

7樓:男神閃過

麻圓做早餐,非常好吃。

8樓:mr_熊少爺

糯公尺粉250克、

copy水200克、糖80克、泡打粉。

先把泡打粉和糯公尺粉和勻,用溫水將糖化開,然後用糖水把糯公尺粉揉勻,把揉勻的糯公尺糖分團分成大小重量約30克左右的劑子,再裹上芝麻,即可下鍋炸了。

注意:炸的時候剛開始火不要太大。

麻圓的做法竅門

9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糯公尺粉250克。

輔料:白糖100克、白芝麻100克、色拉油適量、菠菜3顆、胡蘿蔔一根、火龍果半個、巧克力兩塊、冰葡萄汁三湯勺。

1.準備榨汁的菠菜 胡蘿蔔 火龍果。

2.用榨汁機榨汁 綠色 粉色 黃色。

3.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4.融化後的巧克力少放點熱水 調成稀糊 咖色5.冰葡萄汁三勺 紫色。

6.把白糖倒入麵粉中拌勻。

7.分別用五種顏色的汁活好糯公尺麵團 紫色 綠色 黃色 粉色 咖色8.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

9.各色糯公尺麵團分等份 每份15克左右 揉成光滑的圓形10.準備一小碗水 把糯公尺麵團沾一下水後在芝麻上滾一下11.

滾均勻芝麻 用手輕輕團糯公尺團使芝麻牢牢貼附在上面12.團好的糯公尺團。

13.準備色拉油小火燒4成熱。

14.逐一下糯公尺麵團炸製 邊炸邊用筷子翻滾待麻圓浮起用圓勺反覆按壓兩次 完全鼓起後再炸兩分鐘 撈出控油。

15.綠色的糯公尺團。

16.粉色的糯公尺團。

17.又榨了一種無色的糯公尺麵團 湊成六六大順哈哈。

10樓:如意三人行

食材明細。

主料水磨糯公尺粉200克。

白芝麻適量。

白砂糖5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

水適量甜味口味。

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重慶小吃麻圓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材料。

再糯公尺粉裡加入適量的水揉成團醒15分鐘備用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團。

團成湯圓。放入水裡滾一圈。

放入裝有芝麻的碗裡滾滿芝麻。

鍋刷洗乾淨,先燒熱,再放油,用小火溫油炸製油不能大開(如旺火麻圓就會被炸開)使其逐漸長個,常用勺按壓麻圓使其排氣,避免爆開了就不好看了,炸到顏色金黃飄起即可。

起鍋放進裝有吸油紙的盤裡。

成品配上豆漿特好吃。

小竅門一邊炸一邊用勺壓麻圓,不然會爆開就不好看了。

11樓:畸形的豬

主料糯公尺粉適量 芝麻。

紅糖麻圓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粉用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

2. 糯公尺團分成小段放紅糖做餡,像包湯圓一樣3. 裹上芝麻。

4. 下油鍋裡炸,油溫不能太高。要不停拿筷子翻動。

麻圓的做法和配方竅門 麻圓怎麼做

12樓:血刺熊貓

1、空心麻圓的做法:材料有食粉,油,糯公尺粉,白糖,蛋清,水。做法是:

糯公尺粉煮熟。食粉、白糖加入冷水混合,捏成麵團。將煮熟的糯公尺粉混入麵團,搓成圓球,滾上芝麻、蛋清。

油溫三成熱時下鍋炸至金黃即可撈起。

2、配方是:麻球在漏勺中浸炸的同時要用勺子不斷壓制,開始要輕輕地壓,以免擠破,等稍有漲大後再用力壓,壓的時候麻球要在漏勺中不停轉動,保證每個部位都能均勻受壓,直到麻球全部變軟、感覺不到硬塊時為止。如果剛開始壓的時候不慎出現小破洞,就把洞翻到下面,同時用勺壓一下,可以堵上小洞。

做湯圓所用的糯公尺性平、味甘、補虛調血、健脾開胃、益氣止瀉,有暖中、生津和潤燥的功能。糯公尺「補脾胃,益肺氣之谷。脾胃得補,則中自溫,大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充則身自多熱」。再者各類湯圓餡,如冰糖、山藥、大棗、核桃、玫瑰、桂花、山楂等,對身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滋補功能和一定的藥效。

麻圓的製作方法

13樓:汪正影業

用料 糯公尺粉100克泡打粉 2克 白糖30克開水70克食用油白芝麻。

空心麻圓的做法。

先用一部分開水溶化白糖,化成白糖加入糯公尺粉和泡打粉,將剩下的開水慢慢加入,邊加加揉,直到揉成軟硬合適的麵團將麵團搓成長條,用刀切割成20克左右的小劑子用手搓圓劑子,沾點水放進盛有芝麻的碗中裹滿芝麻用掌心攥緊麻球,使芝麻更牢固地沾在糯公尺球上沾滿芝麻的糯公尺球裝盤待用熱油鍋,油燒到四成熱,把所有芝麻球放進油鍋裡小火慢慢炸待芝麻球快浮起時,用漏勺背輕按壓芝麻球,壓扁後待鼓起時再壓,讓空氣進入麻球裡,千萬不能壓破,破了麻球就鼓不起來了反覆幾次後麻球鼓起後,用漏勺不停地翻動芝麻球,使其受熱均勻炸至金黃色後撈出,放入墊有廚房紙的盤中,吸掉多餘的油裝盤趁熱吃即可。

怎樣製做椒麻手撕雞呢,椒麻手撕雞的製作方法

手撕椒麻雞的最正宗做法 椒麻雞是一道流傳於四川重慶 新疆等地的傳統名菜。主要烹飪工藝是煮。成品麻醇鹹鮮,鹹鮮微辣 雞肉嫩滑,椒麻分明,令人回味無窮。1,主料 新鮮土雞2000克,食用油適量 2,輔料 洋蔥 大蔥 青紅椒 食鹽 雞精,味精,白糖,花椒粉 料酒 香葉 八角 桂皮 草果 小茴香 乾辣椒 薑...

麻籽豆腐的做法,怎麼製作麻籽豆腐?

菜名 麻籽豆腐 菜系 其他菜系 主料 其它 做法 煮 味型 清淡 成菜 熱菜 東方美食 原料 麻籽1500克,韭菜160克,紅櫻桃1粒,黃蛋糕1小圓片,礦泉水500克。調料 鹽30克,味精20克,雞粉15克,色拉油20克。製作 1 將麻籽放入盆內,洗淨後挑出雜物,然後用50 的溫水浸泡12小時,撈出...

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