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妹妹怎麼看待你借錢不還這件事

2022-01-27 15:56:52 字數 3836 閱讀 6083

1樓:小小小蘇哦

妹妹對我借錢不還的看法就是,必須要我還錢。但是我還告訴妹妹可以採取以下辦法對付欠錢不還的人,包括我也可以。

方法一: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楊白勞」。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編個充分的理由,花言巧語,分文不揣地約上欠債人逛商場,見到你喜愛的東西直接開口向她借錢。她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最好把利息也加進去。

方法二:「易貨」置換法

至於那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往往把錢借給他/她以後就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而且他們恐怕對你的討錢招數也早有防範。不過也沒關係,學會「易貨置換法」準叫她防不勝防。

首先注意觀察屬於欠債人的物品,其價值最好稍微大於或與所欠錢款等值。之後,找個最佳時機,裝出沒有任何動機的樣子將其「借」到手。直到欠債人還清所欠債務之前你也拒不歸還。

這樣就算是亡羊補牢,也不會為時過晚。

方法三:借刀「殺雞」法

實在無法直接對付欠債的「鐵公雞」,那就只能借刀殺「雞」了。找乙個和欠債人熟悉的人,當然,此人必須和你也很熟悉。然後,圍繞目前你的經濟困境對其大訴其苦,並把佔用你錢財的欠債人羅列一番。

意在讓對方出面替你向欠債人說出你難以啟齒的討錢話。此法也可以套換使用,直接找到欠債人表述一番,同樣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不過這招需要一定的演技,千萬不能被人發覺你是指桑罵槐,要不然容易弄巧成拙。

方法四:動用**法

對付那些「滾刀肉」般的欠債人,也許你即使是使盡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效。那就只能動用最後一招——訴諸法律。因為法律注重證據,畢竟是空口無憑,當白紙黑字的借條存在時,如果借債人不按借據約定支付欠款,法律就是對付上述型別欠債人的最有力的**。

2樓:utop丶

我妹妹不關心我借錢不還這件事,她家非常有錢,我跟她借了多少錢,她可能都忘記了。

3樓:司喬啊

我妹妹覺得我人很不靠譜,當時答應的好好的,說會還錢,結果一直拖著現在也不給了,她說不願意再借錢給我了。

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妹妹對我不還她錢的看法就是,覺得我不講信用,如果借錢不還,下次就不會再借到。

5樓:時光恩寵丶

我妹妹認為我借錢不還沒有誠信,她說她再也不會借錢給我,還要和我斷絕姐妹關係。

6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她很生氣很替我擔心。她覺得人不可以借錢不還,但是又不知道如果實在還不上該怎麼幫,因為她也沒有錢可以幫我。

7樓:假裝我是門

妹妹不打算理我了。她覺得我沒信用,借錢不還,有我這樣的姐姐很丟臉。

8樓:二果嘗美食

我的妹妹替我覺得羞恥。她覺得作為乙個女孩子,出去借錢就已經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然後借錢還不還,以後肯定會沒有人喜歡我。

9樓:一邊倒的草

她覺得我這種行為非常不好。借了錢就得還,如果總是借錢不還,以後誰還敢借錢給你。

10樓:這是溫衡

她覺得我這樣做真的太過分了,辜負了別人對我的信任,她為我感到可恥,她因為這個事情經常吐槽我。

11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我的妹妹會一直追著我要求還錢,還會聯合我的家人一起催我還錢,讓我感到很羞愧。

老公的妹妹借錢不還怎麼辦老公說不還也沒什麼

12樓:木筱涵涵

我也是,老公妹妹都結婚了,有兩個孩子,動不動就來借錢,借三千還一千,借五千不還,幾百的也不還,還動不動就讓我老公把家裡這給她,那給她,不是借,是給,呵呵!真不知道她娶老公幹啥!然後我老公借唄欠了兩萬多,掙得錢我真是一點沒要,全給他妹妹,完全不顧家,

13樓:心理丶大師

哥哥對妹妹的那種感情,不親身體會是永遠也不會知道的,所以,沒事的,如果是我,不還也沒事,在我這種當哥哥的人心裡,這輩子我要保護和愛的三個女人,我媽,我媳婦,我妹妹。

14樓:天平地闊路三千

你有個家應說明,幫助可以,是真有事,但不能動不動就來,有借不還一次二次沒事,長了銀行也得圬

15樓:

哥哥幫妹妹這沒什麼,換不換都無所謂,畢竟都是一家人。

16樓:墨鼠小新

自己的妹妹有困難,當哥哥的應該幫忙!不要想的太複雜!人有起有落!

17樓:我行我隨心所欲

算了,以後不借就是了。

親哥哥借錢不還怎麼辦

18樓:追劇喵喵喵

首先,要看有沒有證據,主要是借條,借條代表的是一種借款合同關係,借款人向出借人借款,出借人給付借款。還有一些其它的證據(證人或者其他能證明他向你借錢的證據)也可以被法律採納。

另外,要看有沒有借款期限,明確你的訴訟期限有沒有過。對於註明了還款期限的借條,應該按照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七條的規定,訴訟時效均從其註明的借款期限之日起計算為兩年。

對於沒有借款期限的借條,出借人可以隨時向借款人要求還款,訴訟時效從權利人主張權利之時開始計算。權利人再次主張權利的,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規定。但是如果出借人在借款人出具借條的20年內不主張權利,則訴訟時效不再起算。

如果符合上述條件且借款人拒不還錢的,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申請支付令要符合下列條件:

1、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或有價**;

2、請求給付的金錢或有價**已到期且數額確定,並寫明了請求所根據的事實和證據;

3、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

4、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申請支付令不必經過法院的審理程式,所以有快速便捷的特點。所以,遇到哥哥借錢不還的情況,不要急於上火,更不要因此做出過激的行為,我們有龐大的法律後盾做支撐,更有完善的法律體系解決借款糾紛,一定能為債權人維護合法權益。

19樓:李蘇章

遇到親人借錢不還怎麼辦?是吵一架,還是打一架?辦法還是有

20樓:閉門造大炮

很正常,我哥乙個屌樣,他以前在家裡借我的錢買車,養雞,建房,到後來去東莞長安開模具加工店,總共借我8萬,其間我去買房,家裡建了3層,(他兩層樓)沒有還錢更沒有幫我,作天他打**說以後大家各顧自己,他爬起來兄弟做盡頭了。

21樓:朋萌陽

我哥也是這樣的差不多欠我二十萬,他又沒有還款能力,還我的錢平均下來一天也就一盒十塊的煙錢,該怎麼辦,有句好話好態度也行啊,心裡也舒服點,到現在好聽的話都沒有,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筆錢對你來說不是很重要,那就算了吧,或許你哥哥有難言之隱的困難,想一想,今生一次哥哥,來生你們還會見面嗎,不過你得和你哥哥說明你得態度,以後不會這樣了,防止沒完沒了,呵呵,我比你的情況惡劣多了,保持平常心,好運。

2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錢雖不多,折射的是人的素質。

俗話說:好借好還,再借不難,但你這哥哥看來是不想還了。

不還就不還吧,畢竟是親兄弟,打斷骨頭連著筋。

只是切記:這種事再

一、再二、不再三。

還要牢記另一句名言:親兄弟明算賬,借是可以的,但留下字據,以備在光借不還時。可以通過法律程式追討。

24樓:曲延興律師

那就先告訴你爸爸媽媽。如果他仍然不還,而你又必須要他還,只能到法院起訴了。

25樓:小fan談情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26樓:來自生態園妙趣橫生的鵝掌籐

不多的話 問要回去傷感情吧?

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親戚當然是選擇接受,結婚又不會趕公交車,和人結婚這件事,我們又不趕時間。提起晚婚,有多少人能笑著說,我很好啊。有的人走進你的生活,你以為就是他了,可他卻離開了,在這個尷尬的年紀,有人脆弱,有人豁達勇毅,有人在等那個對的人。最近,譚維維頭披婚紗在 夢想的聲音 舞台上深情地演唱了 晚婚 卻不曾想唱哭了很...

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正常人既有情感表達又有情感體驗,而情感卻是只是只有情感表達,但是沒有情感體驗。當情感沉入潛意識時,病人就體驗不到,情感為何會沉入潛意識兩種原因,一是病人遇到無法承受的心理應激,大腦皮質出現保護性抑制,另一方面就是大腦皮質原發性興奮不足,情感缺失主要引起兩方面問題,一是主觀不適,二是功能損害。主觀不適...

你怎麼看待你歡喜的明星談戀愛這件事?

我也很迷茫,一方面我希望他找乙個好人,另一方面我又不希望自己去對他的私事指手畫腳。明星和粉絲就是有距離有差別,你希望他愛上乙個良人,因為他在你心中無比完美,但是他自己並不這麼覺得,也許他在和乙個你覺得並配不上他的人分手後,你很高興,他卻撕心裂肺,這個時候你才發現,有些事情,是你不該干涉的。你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