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車禍後的豬肉被村民哄搶這件事呢?

2023-05-16 23:45:03 字數 5222 閱讀 2440

1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這件事情可以體現我們國民的整體素質還是不夠高的,我們應該以此為警醒。

2樓:小白知識之窗

村民素質太低,需要提高,關於這方面法律沒有制定好,沒有懲罰他們,讓他們過於猖狂了,太過於放肆了猖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件事很不應該,不能因為東西掉在地上就去搶,這是原始社會的行為,現在我們是現代文明社會,不要貪小便宜,更不應該去拿別人的東西。

4樓:悠暖情感

這群村民太沒有素質了,之前別的地方也出現過類似情況,網上都是一片譴責,有點良知或者道德的人都不會做這種事的,村民不幫助人家撿回來還去搶應該好好教育教育了。

哄搶車禍後散落豬肉5人被刑拘,理由是什麼?

5樓:非常學姐

因為他們這種行為是非常不道德的,並且也屬於搶劫行為,住的**現在也非常昂貴,他們搶著豬肉的價值也很高,並且還未經主人的允許就哄搶一通,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值得提倡的,也應該受到懲罰。

6樓:htf的生活

觸犯了搶劫罪。哄搶不是屬於自己的,豬肉在法律上已經構成了搶劫罪,根據搶劫罪的標準將他們依法刑拘是合理的。

7樓:麻薯

他們的行為已經構成了哄搶公私財物,對涉事主要人員進行拘留,其他人進行法制教育。

車禍後,7噸豬肉遭哄搶處理結果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追回部分豬肉,但還是讓失主損失了30多萬元。**對外通報,對涉事者嚴加處理。

9樓:冀冀冀海潮

**對被哄搶的豬肉進行了**處理,未被**的豬肉則被人拿走了。

10樓:白珍全全全

這件事最後定性為哄搶財物,5名情節嚴重的人被行政拘留,還有其它參加的人被進行的教育。

車禍後的豬肉被村民哄搶,村民的做法是否欠缺妥當?

11樓:神關

村民的做法不妥,哄搶豬肉是一種違法行為,法律明確規定聚眾哄搶財物是可以判刑罰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非常的不妥,他們這種行為非常沒有素質,他們只看到散落在地上的豬肉,看不到貨車司機在一邊大喊不要撿,他們在這個時候是不會想到這是別人的財產,只知道撿到了就是自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這樣的行為是不值得提倡的,更是有可能違法的,在出車禍後非法占有他人的財物,違法所得是國家所堅決打擊的。

14樓:蘇且末

村民的做法欠妥當。因車禍傾倒的豬肉本身並不屬於他們的財產,村民們的這種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是可以被追究責任的。

15樓:糾結的大美妞

是的,不僅僅是欠缺妥當還是一種違法行為,數額巨大可造成搶劫進行量刑。

16樓:有趣娛樂雜談

村民這樣的說法是欠妥當的,因為司機出了車禍,大家不但沒有關心司機的安危,還乘火打劫。

車禍後的豬肉遭哄搶的後續如何了?

17樓:l小柳聊聊天

豬肉是人們日常中最常吃的肉類了,但是大家都知道目前的豬肉**再次迎來**,很多民眾都表示,如果豬肉繼續**的話,都快買不起肉了,由於豬肉**不斷**,還導致其他肉類也跟著**,所以,很多民眾還表示,豬肉****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費者的生活成本,就在豬肉****的當前,鹽城的一輛運送豬肉的車輛發生了車禍,這起車禍發生之後,有7噸豬肉遭到當地村民哄搶,車主張先生表示,他當時駕駛的貨車在鹽城富安鎮路段高速上被追尾,裝載的10噸豬肉全部散落一地,有近7噸豬肉被村民哄搶,最後只剩下3噸,其損失近超過28萬。

更讓車主感到心寒的是,車禍發生之後,附近居民看到後聞訊蜂擁而至,不是對他進行救援,而是各自用三輪車、電動車等哄搶這批散落在公路上的豬肉,當車主看到這一情況之後,立刻出面制止,可是,當時湧上來的人群越來越多,估計有100多人,在出現第1個搶肉事情發生之後,後面就一發不可收拾了,任憑車主自己如何勸阻都沒有用,所以,當時萬般無奈的他,只能選擇報警處理,接到報警之後,高速交警很快就趕到了事發地,但由於哄搶的民眾人數太多,高速交警當時也無法控制局面,甚至有民眾騎著三輪車將他貨車的後門也搬走了,由此可見,當時的哄搶場面確實令人感到非常痛心。

車主張先生還表示,「這起哄搶豬肉的事情發生之後,當地警察陪同張先生一起前往附近村莊,試圖將已經被哄搶的豬肉要回,但是,他們進入村莊之後連一箱豬肉也沒有要回來,這起哄搶豬肉的事情傳到網上之後,立刻引發了熱議,有網友表示,雖然豬肉**很高,很多人都表示快吃不起肉了,但是,這樣在高速公路上哄搶豬肉的行為已經犯法,所以,哄搶豬肉的村民應當立刻把手中的豬肉還給車主。

這起事件發生之後,車主立刻向當地尋求幫助,對於貨主想追回貨物,富安鎮乙個村里的幹部表示,出事的路口是交通要道,路過人員複雜,因此,要想徹底追回所有的豬肉,希望可能不大,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貨主向他們提出幫助時,時間已經過去了幾天,在這幾天當中,有些村民可能已經將大部分豬肉吃完了。至於說這起哄搶豬肉事情發生之後的後續如何了。

經過一番了解之後得知,經過車主以及登記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經追回了部分豬肉,目前,當地**已經明確表示,下一步將對涉嫌違法的人員依法嚴肅處理,相關的調查工作目前已經全面,真心希望車主能夠追回自己的損失,也希望類似的事情今後不要再發生了。

18樓:二貨匯匯

其實現在有一點我是非常能理解村民的心的,就是因為現在豬肉的**瘋狂的往**,到目前為止,豬肉的**將近三十塊錢,我就知道我們家平常,買豬肉的時候特別小心,因為那麼貴的豬肉隨便一割就是嘩嘩的錢,真的感覺吃不起了,村民也是可能就想回家吃頓好的。在一點就是,當大家都搶的時候,就會造成嚴重的蝴蝶效應,因為大家都搶,由於盲目跟風,並且又可以佔小便宜所以就搶的更厲害了。

但是村民這樣做是一點也不對的,搶豬肉就搶豬肉吧,為什麼把貨車掉落的車門也拉走了呢,難道還想把車門拉回家賣錢嗎,這是想不到現在這個文明的社會,竟然還會發生這麼讓人丟臉的事,在國家需要的時候也沒見過你們這麼拼命啊,怎麼撿便宜的時候乙個比乙個歡呢,村民可能以為是撿的就不違法了吧,錯了不是這樣的,在人家司機拼命制止的時候你們沒有乙個人聽進去,反而忽視的理所應當,如果你們這樣拘留幾天我感覺也不為過吧,畢竟這樣的村民還是得以法律制裁,才能讓他們長記性。

最後我想說,這些哄搶者是必須要受一些法律的制裁,不然會有人不把這當回事,我也希望每個公民都可以做乙個文明有素質的人。

19樓:周星說教育

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進行了警告,貨主已經拿回了一部分貨物,但仍有一些豬肉沒有被歸還。

20樓:不晚很晚

東台地區的車禍後豬肉遭到哄搶之後,**已經通報會嚴肅處理因為這是違法的事情,但是處理完成估計還有一段時間,因為很多豬肉被吃掉了。不過**可能會從偷車門的那個人入手,因為這個是最快能找到的人。

21樓:品眾生百味

車禍後的豬肉遭哄搶後,當地**立即採取措施,釋出警告,現已經追回了部分豬肉,而且也即將對拉的多且不知悔改的人做出相應的懲罰。

22樓:冬裝的猴子

社會**採取相應的措施去應對這個事件,積極的和那些哄搶豬肉的市民去溝通,讓他們把豬肉還回去,讓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23樓:想也從容

我就是東台人,一直在關注這個事件,目前是行政拘留處罰五人,貨車司機和保險公司達成理賠協議,我覺得以後類似這種事情就該嚴打嚴厲問責,基層治理法治不能讓位於人治,多抓幾個人立幾個反面典型比做宣傳有用的多,不能姑息縱容。

24樓:雲霄之嗣

事發後張先生已經向當地**報警,當地**也追回了部分豬肉。東台市委宣傳部也發文致歉。根據相關法律法規,那些哄搶豬肉的人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車禍後的豬肉遭哄搶,對該司機造成了多少經濟損失呢?

25樓:孫曉晶

造成了很大的經濟損失,這趟車白拉,還要賠付豬肉錢,對於司機來說,簡直就是破產。

26樓:小淺

該司機造成了近30萬的經濟損失。因為貨主的貨車因為車禍,車會造成一部分的經濟損失;7斤的豬肉遭到哄搶,保險公司不能賠償,這損失得貨主自己承擔。

27樓:聽風這樣路過

10噸豬肉被搶7噸,被哄搶和丟失的貨物價值約28萬,司機的車門也被拉走了。

如何看待貨車遇車禍後7噸豬肉遭到當地老百姓的哄搶?

28樓:521靜兒

貨車遇車禍後7噸豬肉遭到當地老百姓的哄搶,這反映出人們的普遍思想,愛佔小便宜並且素質比較低;但是這些思想觀念有待改變,並不值得我們讚揚;相比於哄搶,幫忙整理才是人們應該做的,也是大家更願意看到的場面。

第一,從貨車遇車禍後7噸豬肉遭到哄搶可以看出老百姓愛佔小便宜的心理,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這種心理是不可有的。俗話說,貪小便宜吃大虧。生活中喜歡佔小便宜的人,往往得不到真正的朋友,沒有人願意與這種人相處,大家往往敬而遠之。

可見,這種人在社會上是難以立足的。佔小便宜是一種不正風氣,倘若在公司裡佔小便宜,私自帶走公司的物品回家使用,一旦被發現,還會有老闆願意用這樣的人嗎?這種人是難以成大事的。

貪圖不屬於自己東西的人,這種貪念會隨著時間的積累無限放大,最後將一發不可收拾;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是危險的,很有可能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不以惡小而為之」,哄搶豬肉是一件小事,但是一旦出現了這樣的心理,就應該及時改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不要去惦記;才不會讓貪念操控自己,做出不好的事情。

第二,從貨車遇車禍後7噸豬肉遭到哄搶可以看出老百姓的素質有待提高。每乙個地方都會有素質高和素質低的人,這與每個人的成長環境,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面對貨車上的豬肉,我相信不同人會做出不同的選擇;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哄搶豬肉,一定會有人選擇不撿甚至幫忙收拾。

我們更應該做後者,提高自己的素質;每個人都做有素質的人,才會營造出更美好的社會環境。

29樓:垂盆的藤藤草

覺得不可思議,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做出這樣的事,挺丟人的啊。

3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件事是不應該發生的,哄搶事件說明很多人在素質上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31樓:不會飛的肥豬

老百姓的素質有待提高,見利就失去了理智,拼了命去爭搶,很不好。

你怎麼看待手機的隱私問題,你怎麼看待學生的隱私問題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手機的隱私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我的手機上並沒有一些違法亂紀,道德敗壞的事情,但是我還是非常反感別人看我的手機,尤其是那種,你給他看一張 他卻一直往左右翻的,我非常厭惡這種不尊重隱私的行為。現在手機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手機隱私保護是趨勢,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和我藍朋友手機基本沒什麼啦,他的秘...

你怎麼看待高考失利後的復讀,高考失敗後復讀的時候有什麼感受?

正確看待人生的各種挫折,考高失利再去復讀,如果是堅持自己的夢想也沒有什麼,或者是因為各種其他原因導致失利的也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如果自己也是很迷茫並拼盡了全力,那這種再復讀的意義就不大了。這沒有什麼好看待的,這是乙個特別正常的情況。沒考好,所以重新來過。這其中所蘊含的勇氣是常人想象不到的,所以實話...

你怎麼看待明星的表裡如一,你是怎麼看待明星帶貨的?

怎麼說呢?我覺得乙個明星如果真的能夠做到表裡如一,那麼她真的是乙個真性情的人,這樣的明星在我們的面前顯得更加真實,而不是靠人設取得我們的喜愛,或者賺取更多的流量,有的時候要做到乙個表裡如一的明星,其實是非常難的,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明星,那麼我們對他的看法就是佩服和更加的喜歡 這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