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2022-01-11 09:25:52 字數 4697 閱讀 6331

1樓:麋鹿搡

正常人既有情感表達又有情感體驗,而情感卻是只是只有情感表達,但是沒有情感體驗。當情感沉入潛意識時,病人就體驗不到,情感為何會沉入潛意識兩種原因,一是病人遇到無法承受的心理應激,大腦皮質出現保護性抑制,另一方面就是大腦皮質原發性興奮不足,情感缺失主要引起兩方面問題,一是主觀不適,二是功能損害。

主觀不適:他會感到自己內無樂趣,外無生氣,自己像個演員,完全沒有自己的性格,唯一的好處就是麻痺了負性情感,當情感缺失很嚴重的時候,他體驗不到焦慮,所以不會擔心自己。當情感缺失較輕時,他可以體驗到焦慮的心情,開始擔心自己;功能損害:

對他的判斷力,想象力,驅動力,還有他的語言表達,情感表達都有影響。那麼怎樣讓他改善他的情感缺失呢?

1、先讓身體動起來,去運動,瘋狂的運動,既然心已麻木就讓身體放縱,讓心中所有的陰霾從每個毛孔中隨汗水飄散。2、開啟心靈的視窗,讓陽光照進心裡:去做義工吧,半個月之後你就會明白生命的意義,那時的你,心會有傷,會感到痛,但是陽光會通過傷痕印在你的心裡。

3、等你真的做到了這些,那時的你會發現你以前穿的衣服都是都是暗色調的,暗的很扎眼,你會有很強烈的衝動:換掉它。那麼就去做吧,換上色彩鮮明的衣服,那一瞬間,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獲得新生,你會真心的為每個人微笑,而幸福就在你前方的路口等待你的轉彎。

你可以先試試這些基本方法,情感缺失也算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所以你也要認真對待,認真考慮,沒有事情的時候多陪伴他,照顧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弟弟覺得我是因為沒有戀愛經驗,人又自卑又缺乏安全感,所以才不敢向感情邁進一步,才導致的情感缺失。

3樓:戳戳戳魂淡

我的弟弟是乙個很暖心的存在,他知道我缺少安全感,情感缺失,然後很多時候都會按著我的喜好做事。

4樓:

他覺得我對於大部分感情都很漠視,有時候類似於無欲無求,對什麼都不渴望,對什麼都不要求,對什麼都沒興趣。

5樓:永伴他梁

我的弟弟知道我情感缺失之後,他一直在我的身邊陪著我,關心著我。

6樓:左白容

我的弟弟應該會總是關愛我,照顧我,會幫助我走出這種情感缺失的情況。

7樓:將臺堡子

在這方面我弟弟對我的意見並不是很大,因為他年紀還小,我也並不會在乎他到底會怎麼想。

8樓:隨心所欲

我覺得弟弟還小,他不會在意那麼多,可能還不太懂吧,所以說我覺得對你弟弟並沒有什麼影響。

9樓:

我弟弟可能會覺著我沒有感情很冷漠吧,但是我也非常愛他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10樓:一花七道

哈哈說句不好聽的,他一直鄙視我還沒談戀愛,一直說我沒人要,大齡剩女啊等,總之就是各種陰陽怪氣的。

11樓:英鈞月

沒什麼看待呀,他根本都不知道這件事,但是我也沒有告訴他,因為我覺得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好說的。

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12樓:暴躁網友馬兒

他們只是覺得我安靜,不愛搭理人。我就是乙個重度情感冷漠症。就是對外沒有情感,冷漠。

而內心極度的壓抑,情感很豐富。有些人,放棄感情,這是我曾經走的路。不過好像不行,所謂的那種極端化的理性不過是壓抑的情感得不到釋放形成的負面情緒的垃圾所建立乙個自我保護的一張網。

不過,情緒應該有乙個釋放的地方,而不是壓抑,人,即是感性理性與自然性的集合。生命的本質雖然是慾望,但是一昧的追求物質的,那麼生命又有什麼意義。雖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利益性的呢,但是人有心,這個心是指感情。

雖然我沒找到解決的方法但是我的自我態度轉變了,雖然還是冷漠,雖然不會心動猶如石頭呢,但是至少我意識到了,孤獨其實很不錯,很多人逃避它,遠離它。其實它很不錯,你可以和自己做朋友,雖然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呢,你有很多朋友,你很快樂,但真正的你並不快樂。

極度的冷漠,對於自尊也可以說是可有可無,甚至有點抑鬱。逃避現實和極度冷漠就是這個心理病態的症狀的體現。我知道乙個人遇見一些事時可能有的某些情緒感受,但是真正的我不理解,因為我從沒感受過。

原本以為只是一點小毛病,並不是多大的問題,對現實中的人或者事件並沒有什麼特別激動的情感,但是看**或者看電影,在旁人的故事中又能體會到他們的情感。但就算是這樣現實生活中也是能自己製造一些情感的,對朋友的關懷,對家人的孺慕,對戀人的喜歡,對自身的追求。

我和其他人好像不是乙個世界的,事實是,我感覺和整個世界有隔閡,我從不曾真正活在過這個世界裡。對於人生的意義很難解,不能從自身感受確定追求,就很容易被世俗的價值觀影響,有種大家都這麼做那我也這麼做的想法,無法融入世界,但又很難活出自己。

13樓:餵豬仙女

我的親戚覺得我情感缺失是我乙個人的過錯啊。他們覺得我這個人有問題,他們都不待見我。

14樓:王者小祁君

她們覺得我非常的可憐,年紀輕輕就有情感,卻是想盡一切辦法來彌補我,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他們。

15樓:仍合樂

他們覺得我是乙個非常可憐的孩子,從小就缺失了這麼一大段情感。所以他們都對我特別的好。

16樓:柒小沐丶

我的親戚總覺得我是乙個非常孤獨的人,因為我基本上不和別人交流,總是活在自己獨有的小世界裡。

17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他們覺得我可憐。乙個人一生當中遇到愛的時間不同,在遇到對的人之前總會要遇到錯的,但是只有不愛了才能知道,這個人是錯的,認清了就有了繼續等待和尋找的機會,所以一段感情的結束只是證明了你又錯了一次,並且又離對的更近了一步。

18樓:小鹿ya比

我的親戚覺得我有病,很大年紀了也不說結婚,從來不知道熱愛什麼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親戚覺得我非常的內向,在他們面前表現得不愛說話。但是他們並不懂,我一直都這樣。

20樓:

我的親戚根本就不知道我情感缺失的問題,所以他們對此沒有任何的看法。

21樓:紅領巾哥哥

他們覺得我從小就沒有爹媽是非常可憐的,他們都特別的關愛我,經常給我幫助。

22樓:蛋蛋說情感

他們會覺得你這個人不正常,在口頭上對你進行嘲諷,而不是在心裡上對你各種關心。所以對於我家親戚來說,我根本就指望不上。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23樓:時光恩寵丶

我爺爺很心疼我,他希望我能找回自己缺失的情感,過得更開心更幸福一些。

乙個情感缺失的人,在生活中往往會缺少很多東西。對戀愛無感;對未來失去了信心;不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變得多疑,這種種的樣子我都有,我有時候也很迷茫,很恐懼。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爺爺似乎能看出我心裡想什麼,對於我情感的缺失,爺爺很擔心我以後怎麼辦,然後讓爸爸媽媽多關心關心我。

我時常會覺得乙個人會更加自由,更加舒適。要是有一天擁有乙個伴侶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恐懼的事情。不敢想象要怎麼相處。

對於我的朋友,我開始變得挑剔了,一旦我的朋友不能滿足我的要求,我就感覺她對我來說沒什麼價值,不能再和她相處下去,浪費時間。然後對親人也會變得多疑,不能完全的相信他們。

你是否對未來失去了信心?在生活中已經不爭名不爭利,做乙個佛系青年。即使興趣來了,也很快就消散了。時間長了,甚至連興趣都提不起來了。

我看到書上說,世界上有一類人,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他們對愛情、親情和友情等一切情感非常冷淡,或許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是,想要獲得被愛的感覺非常難。我想這就是描述的我自己,我很惶恐,我非常需要身邊親人、朋友的幫助。

而我的爺爺就是這樣,爺爺時刻關注著我,關心著我,讓我對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24樓:遠走客家

我的爺爺對我很好,所以他會非常在意我的感情缺失這一方面的問題,所以他非常的希望我的情感能夠豐富起來。

25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我的爺爺會很擔心我,總是想方設法想聯絡親戚朋友,想幫我介紹物件,我也感到自己很愧對爺爺,讓他老人家擔心。

26樓:司喬啊

我爺爺會很心疼我,但是也不會多說什麼,平時看我自己發呆的時候就開始逗我。

27樓:這是溫衡

他覺得我很可憐。小小的乙個孩子就要經歷這種事情,所以他對我特別好,希望我會開心一點。

28樓:別有事找壞蛋

我的爺爺對我很好的,情感缺失是因為什麼事情呢?如果實相處矛盾原因的話大家溝通下,可能就不會有啥看法了。

29樓:二果嘗美食

我爺爺覺得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情,所以感情上的任何事情他都不會過問太多,只希望我開心就好。

30樓:一邊倒的草

他也是挺擔心的吧。因為我情感缺失,在日常生活中,和別人的交流溝通中也是不方便的,很容易不合群。

3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我覺得爺爺應該很尊重我的看法,因為他經常告訴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要有主意,也不要想太多,開心就好。

32樓:utop丶

爺爺很開明,不怎麼管我的事情,知道我情感缺失以後就是讓我爸爸媽媽多順著我。

33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爺爺覺得我很可憐。總是想讓我盡快走出來,能夠像以前一樣開心。託人幫我介紹男朋友,想讓我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親戚當然是選擇接受,結婚又不會趕公交車,和人結婚這件事,我們又不趕時間。提起晚婚,有多少人能笑著說,我很好啊。有的人走進你的生活,你以為就是他了,可他卻離開了,在這個尷尬的年紀,有人脆弱,有人豁達勇毅,有人在等那個對的人。最近,譚維維頭披婚紗在 夢想的聲音 舞台上深情地演唱了 晚婚 卻不曾想唱哭了很...

你的妹妹怎麼看待你借錢不還這件事

妹妹對我借錢不還的看法就是,必須要我還錢。但是我還告訴妹妹可以採取以下辦法對付欠錢不還的人,包括我也可以。方法一 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 楊白勞 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編個充...

你怎麼看待你歡喜的明星談戀愛這件事?

我也很迷茫,一方面我希望他找乙個好人,另一方面我又不希望自己去對他的私事指手畫腳。明星和粉絲就是有距離有差別,你希望他愛上乙個良人,因為他在你心中無比完美,但是他自己並不這麼覺得,也許他在和乙個你覺得並配不上他的人分手後,你很高興,他卻撕心裂肺,這個時候你才發現,有些事情,是你不該干涉的。你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