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姥姥怎麼看待你患有自閉症這件事

2022-01-15 07:37:32 字數 5986 閱讀 5273

1樓:華沛仙

姥姥因為我患自閉症而很難過,總是對我關愛有加,也很照顧我。姥姥怕媽媽太傷心難過,在媽媽面前總是表現得很樂觀的樣子,也鼓勵媽媽說只要好好配合醫生的建議,好好**,以後會好的。爸爸媽媽為了我的自閉症,真的沒有少受罪,我也不想這樣,但是又無法控制自己。

自閉症患者就像與我們這個社會隔離了一樣,他們不懂得與人交流,無法參與集體活動,基本沒有生活自理能力。他們不懂得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也不明白別人所表達的含義。他們生來就無法擁有正常的生活,甚至生活在恐懼與害怕中。

對於這些人我們應該給予更多的關愛。

對待有自閉症的人,我們應該有愛心,有耐心,從小對他們進行好的引導。國家應該為他們提供專門的特殊教育學校,提供專門的老師來教導他們,讓他們從小養成一些基本的與人交流的技能和基本的生活技能。也應該給機會讓他們進普通學校,與正常的孩子學習交流,這樣才能讓他們擁有更健全的人格。

同時要好好教導那些正常孩子,讓他們接納那些特殊的孩子,並在各方面幫助他們。這樣有助於從小幫助那些自閉症孩子認識周圍的人與世界。作為自閉症孩子的家長,一定要有非常強的耐心與責任心,全面了解孩子,發現他們身上的不同之處。

發現他們身上的長處,培養他們的優勢。

一定要毫無怨言的愛他們,絕對不能放棄。社會人士也要經常去關愛這些特殊人群,為他們獻出自己的爰心,絕對不能歧視和排斥他們。也許表面看上去呆滯的自閉症患者,其實就是某方面的天才,所以,我們要努力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

2樓:愛或錯覺

姥姥很為我擔心,總是變著法哄我開心,希望我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3樓:great雷小弟

我的姥姥非常的擔心我,她經常的給我打**,希望我能走出自閉,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4樓:金小

姥姥很體諒我心疼我患有自閉症,平時會多給我一些關愛和照顧。

5樓:獺兔小迷妹

我的姥姥很心疼我,而且時常自己偷偷抹眼淚,我會乖乖吃藥好起來的,不讓她擔心了。

6樓:愛多多丫

我姥姥是很關心我的,不要說自閉症,連小小的感冒她都會噓寒問暖,她知道我有自閉症後什麼事都為我著急。

7樓:

姥姥希望我過得好,能慢慢自己正常生活,活的像正常人一樣,有自己的尊嚴和人格。

8樓:愛歡歡丫

我姥姥會很關心我,每天會陪我玩,陪我聊天,多開導我,嘗試讓我開啟心扉。

9樓:想吃炸蝦餅

姥姥知道我有自閉症後心情很焦急,她現在經常打**給我讓我好好活下去,不要放棄希望。

10樓:曉優媽

自閉症患者會回覆嗎,回覆你的人是自閉症嗎

11樓:氣泡蘇打啊

我姥姥很心疼我,她想不通為什麼我好好的乙個孩子會患上自閉症。

12樓:暖冬

她會開導我,讓我配合醫生的**,然後每天都會陪著我說話,讓我做出困境。

你的奶奶怎麼看待你患有自閉症這件事?

13樓:玄硯先生

既然是自己的奶奶,那麼對自己肯定是特別的關心和疼愛,如果知道患了自閉症,那麼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幫自己的孩子尋求最好的醫治。

孤獨症有明確的醫學界定,也稱自閉症,又稱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主要特徵是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複刻板以及活動興趣範圍的顯著侷限性,一般在3歲以前就會表現出來。

自閉症者「有視力卻不願和你對視,有語言卻很難和你交流,有聽力卻總是充耳不聞,有行為卻總與你的願望相違……」人們無從解釋,只好把他們叫作「星星的孩子」——猶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乙個世界,獨自閃爍。

該症患兒在社會交往方面存在質的缺陷。在嬰兒期,患兒迴避目光接觸,對人的聲音缺乏興趣和反應,沒有期待被抱起的姿勢,或抱起時身體僵硬、不願與人貼近。

在幼兒期,患兒仍迴避目光接觸,呼之常無反應,對父母不產生依戀,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會以適當的方式與同齡兒童交往,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不會與他人分享快樂,遇到不愉快或受到傷害時也不會向他人尋求安慰。

學齡期後,隨著年齡增長及病情改善,患兒對父母、同胞可能變得友好而有感情,但仍明顯缺乏主動與人交往的興趣和行為。雖然部分患兒願意與人交往,但交往方式仍存在問題,他們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成年後,患兒仍缺乏交往的興趣和社交的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和結婚。

孤獨症沒有特效藥物**。早期診斷早期干預可以改善孤獨症的預後,因此孤獨症**一般認為是年齡越小、效果越好,但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乙個年齡的截止點,事實上也存在著部分患者在較大年齡獲得改善。

14樓:

奶奶十分疼愛我,覺得我患有自閉症是天大的不幸,所以她的愛全部都傾注在我身上。

15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我患有自閉症,我的奶奶肯定會對我比之前更加好,因為畢竟是她最疼愛的孫女,她肯定好好對我。

16樓:玄硯先生

奶奶畢竟是特別疼愛你的人,如果你患有自閉症,那麼她一定會感到特別擔憂。

17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我奶奶會很關心愛護我,雖然她可能不知道什麼是自閉症,但是愛是不分理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奶奶會努力想辦法治好我,就算我患有自閉症,她也不會嫌棄我,只會更疼我。

19樓:蘇瑾年

我奶奶很愛我,從來不提起這件事,一直把我當乙個正常的小孩子來看待。

20樓:求好的

她很心疼我,說話會小心翼翼的,不會覺得我和別人有什麼不同,有什麼不好。

21樓:2號毛毛毛毛

我奶奶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因為她覺得平時我在她旁邊的時候還是挺樂觀的乙個小姑娘的。

22樓:就舉

在老一輩的眼裡,患自閉症就是自己沒事找事,他們不懂其中的痛苦,但這也是有情可原。少同他們接觸就好。

23樓:展小望

首先關心我的健康,孫女以後還能不能健康正常的生活,並為我求助更好的醫治。

你的姥爺怎麼看待你患有自閉症這件事?

24樓:日常嘮文化

姥爺對我的病是非常心疼的,但是他的情緒在我身上又很難得到回報,經常感到失望又難過。自閉症孩子常和腦癱唐氏孩子一起訓練,一起干預,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江湖,情緒差的羨慕情緒好的,智力低的羨慕智力高的,唐氏羨慕自閉症,自閉症羨慕腦癱,肢體腦癱羨慕肢體沒毛病的……

自閉症往往屬於最差的一環,所以當自閉症家長看到其他型別孩子飽含深情的目光,和家人之間情感上的無差別互動的時候,每個自閉症的家人腦子中都會迸發出寧可是其他病的想法,那是求而不得的沮喪,那是一種渴求得到情感反饋的強烈慾望,往往你最或缺的東西就是你最想得到的。

這只是一種感慨而已,一種退而求其次的自我安慰。你要是要我選,我還是喜歡我自己的孩子。自閉症孩子在社會適應性方面、理解自己和別人的感受想法方面真的趕不上腦癱。

腦癱的孩子會讓人心疼同情,有個真正的自閉症孩子,才能明白什麼叫格格不入,處處遭受排斥,連同照料他的人一起被排斥。

各種白眼、指責、憎恨、嫌棄、誤解,**機構聽到親眼看到各種排斥自閉症孩子的事已不少了。真正的接納不簡單。自閉症,那是一種看不見希望、看不見未來、深入骨髓的心痛。

他甚至希望我得的是腦癱,因為相對來說,很多腦癱兒只是肢體不協調,但頭腦智力都正常;而自閉症孩子外表看起來正常,但是他們的行為問題令人擔憂,特別是行為問題嚴重的自閉症孩子,每次情緒失控時都伴有自傷和傷害別人的行為,這是非常可怕的。而且自閉症兒童的交流障礙和其他障礙非常難克服,所以比腦癱兒的生存更為艱難。

25樓:遠容岫

我的姥爺對於我的自閉症是非常心疼的,他覺得我應該要有更好的未來,不該被這個困擾。

26樓:左白容

我姥爺應該會總是幫助我走出自閉這種情況,讓我可以和別人好好溝通,讓我過得開心一點。

27樓:永伴他梁

我的姥爺知道我有自閉症之後了,他總是在我的身邊一直陪伴著我,和我聊天。

28樓:王者小祁君

姥爺覺得特別心疼我,他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的方法。姥爺經常在我面前嘆息。

29樓:麋鹿搡

我覺得他應該會理解我,支援我,而且還會幫我走出自閉的這種心理,不會因為我自閉兒太煩惱。

30樓:現哥超帥的

他很理解我,我的姥爺是醫生,他接待過幾次這樣的病例,所以很理解我的感受。

31樓:隨心所欲

你的老爺當然是非常的心疼了,所以說,會經常去看你,給你買好吃的,然後盡量讓你從自閉症裡走出來。

你的爺爺怎麼看待你患有自閉症這件事?

32樓:日常嘮文化

我的爺爺對我的自閉症是非常包容的,但是他也經常覺得失望。他覺得投入了很多,卻得不到情感的回報。壓垮自閉症孩子家長的最後一根稻草,往往是投入產出比。

腦癱分智力和肢體兩大類,不管他們是哪種都不存在社交障礙問題,基礎的情感交流和反饋都是沒問題,你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得到愛的回報,雖然他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達到自己的預期,但至少同家人之間的情感維繫的是不錯的,這是個正向的激勵。

而這個正向的激勵,是很少能夠在自閉症孩子身上看到的,不是因為自閉症孩子沒有情感,而是因為社交障礙沒有辦法正確的表達情感讓家長感知得到。甚至有時候會傷害你。

當你期盼從他身上得到情感回饋的時候,更多得到的是冷漠,雖然這種外在的冷漠不是他的真實本意,但也足夠讓人沮喪,當你因為出遠門很久未看到孩子,推開門寄希望他給你乙個結實的回饋,可能他因為忙於自己的事情甚至不會抬頭看你一眼,日常生活中他不會因為你是他的親人而將你區別看待。

他們不明白什麼叫愛的妥協,他們很難共情,他們偏激認死理會讓你覺得他們屬於沒有情感的機械人,慢慢你會發現你在他的心目中和其他人並無二致。在他們的眼中你沒有「爺爺」,「奶奶」的情感標籤,這個才是最要命的。

自閉症孩子如同黑洞,他會吸收到你傾注的所有情感甚至努力,沒有乙個家長能夠接受。就像你苦苦追尋一位女神,最讓人難以接受的不是反覆拒絕你的,而是直接對你冷漠無比直接拉黑的。人們常說,這個世界上最惡毒的暴力,其實是愛人之間的冷暴力。

33樓:王者小祁君

爺爺經常來找我說話,希望我能講出自己的煩惱,我很心疼爺爺,但是我真的講不出來。

34樓:隨心所欲

你的爺爺當然會,非常心疼你,因為好好的乙個大孫子或者是孫女患上了自閉症,他們會特別的難受。

35樓:麋鹿搡

我覺得他應該會總是和我聊天,讓我敞開心扉,總是安慰我,而不是歧視我。

36樓:現哥超帥的

不理解,在他的認知中並沒有自閉症這個概念,所以他完全不理解我的痛苦。

37樓:遠容岫

爺爺對我的自閉症並沒有很在意,他只把我當做他最親愛的孫子,不管我有沒有生病。

38樓:左白容

我覺得他應該會因為我有自閉症而煩惱,感覺總是自己沒有好好照顧我,會經常陪我的。

39樓:永伴他梁

我的爺爺知道我有自閉症之後他會總是陪伴著我,不愛我,讓我和他出去和外人交流。

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患有自閉症這件事?

40樓:

我的親戚文化水平不高,他們覺得我患有自閉症就是自己沒事找事。我也很無奈。少接觸吧。

41樓:展小望

她們會覺得我這一輩子可能就這麼毀了,不在規定的年齡走上規定的道路,我的未來也不會有多大的出息了。

42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我的親戚對我患有自閉症肯定會覺得很惋惜,畢竟好好的乙個人突然得了心理病,這很難讓人接受。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親戚對我患有自閉症這件事會持不同的態度,可能會覺得惋惜可憐,有些可能會不喜歡我。

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親戚當然是選擇接受,結婚又不會趕公交車,和人結婚這件事,我們又不趕時間。提起晚婚,有多少人能笑著說,我很好啊。有的人走進你的生活,你以為就是他了,可他卻離開了,在這個尷尬的年紀,有人脆弱,有人豁達勇毅,有人在等那個對的人。最近,譚維維頭披婚紗在 夢想的聲音 舞台上深情地演唱了 晚婚 卻不曾想唱哭了很...

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正常人既有情感表達又有情感體驗,而情感卻是只是只有情感表達,但是沒有情感體驗。當情感沉入潛意識時,病人就體驗不到,情感為何會沉入潛意識兩種原因,一是病人遇到無法承受的心理應激,大腦皮質出現保護性抑制,另一方面就是大腦皮質原發性興奮不足,情感缺失主要引起兩方面問題,一是主觀不適,二是功能損害。主觀不適...

你的妹妹怎麼看待你借錢不還這件事

妹妹對我借錢不還的看法就是,必須要我還錢。但是我還告訴妹妹可以採取以下辦法對付欠錢不還的人,包括我也可以。方法一 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 楊白勞 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編個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