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親戚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2022-01-08 19:48:34 字數 1790 閱讀 9549

1樓:微木白柏

親戚當然是選擇接受,結婚又不會趕公交車,和人結婚這件事,我們又不趕時間。

提起晚婚,有多少人能笑著說,我很好啊。有的人走進你的生活,你以為就是他了,可他卻離開了,在這個尷尬的年紀,有人脆弱,有人豁達勇毅,有人在等那個對的人。

最近,譚維維頭披婚紗在《夢想的聲音》舞台上深情地演唱了《晚婚》,卻不曾想唱哭了很多人。如果說李宗盛的《晚婚》是遺憾,那譚維維的更多是豁達。

舞台上,她的眼神堅定而又勇敢,喃喃地唱到:身邊有好多像我的人,生活也過得很安穩,我們擁有燦爛的天分,擁有自由的靈魂。有人聽哭了,有人聽笑了,有人說她唱出了很多大齡未婚女青年的心聲。

如今這個社會不太友好,不戀愛,不結婚,三十歲不結婚就被當做異類,背後指指點點說你失敗。前段時間看了《我家那閨女》第一期,完全是一場大型催婚真人騷,滿屏充斥著大齡單身人士的焦慮感。

袁姍姍的媽媽看完《我家那小子》知道裡面幾個小伙都是單身後就趕緊幫女兒介紹,她爸還曾表示「現在不結婚,以後老了一定會後悔,你必須要成個家。

袁姍姍如今才剛剛31歲,也是不得不無奈答應35歲前解決單身問題。奧運冠軍何雯娜的爸爸,在女兒的個人問題上也是脫口而出四個字:越早越好。

和何雯娜一樣的我們都想多多享受自己的單身時刻時,被爸爸三次強調她今年30歲的這個事實。

如今,「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在這裡也許能體現的淋漓盡致了罷。他們以所有人的標準愛著自己的子女,卻從沒想過孩子是否能夠接受他們那些「好的安排」。我們以為躲過了爸媽的盤問,卻沒想到看著節目也是層出不窮的催婚橋段。

有人說,彷彿看到了過年的自己,逃不過被催婚的命運。

毫不誇張地說,在中國10個人中就有8個人有被催婚的經歷,以80後和9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最為集中。據調查顯示,2016 年,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釋出的《中國逼婚現狀調查報告》顯示,近8成青年曾被父母逼婚,25-35 歲的被逼婚率高達 86% 。

願你遇到那個和你唯一契合靈魂的人,願有一天你們如約而至。畢竟「如約而至」是個多麼美好的詞,等的辛苦,卻從不辜負。請你千萬千萬記得,寧要鮮桃一口,不要爛杏一筐。

晚不晚沒關係,只要能等到,就一切都好。

2樓:

親戚一直叫我早點結婚,早點生小孩,過年回家就經常催婚,而且還幫忙給我介紹物件。

3樓:

不贊成,每次見到我都會勸說自己,年紀不小了,該結婚了還會一直說不結婚的各種弊端。

4樓:

可能會不斷的給我介紹物件,雖然是為了我好,但是這個是自己的事情,不應該麻煩親戚什麼的。

5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我的親戚對我晚婚這件事會很著急,會盡快讓我找物件結婚,也會幫助我介紹物件。

6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還好,他們都還很樂觀,並沒作出一些逼婚的行為,因為他們都理解我目前的人生重心在事業的拼搏上,所以都比較支援我。

7樓:蘇瑾年

他們不能理解我,說我這麼晚結婚,當然我也理解他們,畢竟年代不一樣有代溝。

8樓:求好的

他們有的會理解我支援我,有的則會不停地勸我結婚,說我爸媽太寵我。

9樓:冷羽殺戮

一見面就嘮叨,特別是和自己同年的都結婚的時候,更是催,一臉恨鐵不成鋼。

10樓:茹菓

一看見我就各種盤,各種問,總感覺到我自身有毛病,嫁不出去,要當老姑娘。

11樓:小哈哈諸

他怎麼看待我又不知道,反正我結婚又不是他結婚,可能他恨鐵不成鋼吧,畢竟我這麼晚結婚。

親戚是怎麼看待你玩遊戲這件事的

我叔叔覺得我玩遊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還說遊戲玩得好還能掙到錢,對我很是理解,但他也告誡我不要過於沉迷遊戲。覺得玩遊戲影響學業。親戚有跟我父母說過,我玩遊戲玩的太過分,他們覺得應該約束我玩遊戲的時間,因為長此以往下去,我的學習成績只會越來越差。親戚只要看到我玩遊戲,就會認為我遊手好閒而且沒有正當的工作...

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情感缺失這件事

正常人既有情感表達又有情感體驗,而情感卻是只是只有情感表達,但是沒有情感體驗。當情感沉入潛意識時,病人就體驗不到,情感為何會沉入潛意識兩種原因,一是病人遇到無法承受的心理應激,大腦皮質出現保護性抑制,另一方面就是大腦皮質原發性興奮不足,情感缺失主要引起兩方面問題,一是主觀不適,二是功能損害。主觀不適...

你的妹妹怎麼看待你借錢不還這件事

妹妹對我借錢不還的看法就是,必須要我還錢。但是我還告訴妹妹可以採取以下辦法對付欠錢不還的人,包括我也可以。方法一 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 楊白勞 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編個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