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粥開水下公尺還是冷水,煮粥是冷水下公尺還是熱水下公尺

2022-01-26 13:42:10 字數 6123 閱讀 8168

1樓:禹州婚慶

小公尺又稱粟谷、粟公尺等,是人們青睞的主食之一,具有多種功效與作用。對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味甘、鹹、微寒,歸脾、胃、腎及心經。具有健脾益氣、養胃和中、滋陰消煩及利濕止帶等作用。

由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全面,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經常食用小公尺粥。

方法/步驟

一、小公尺又稱粟谷、粟公尺等,是人們青睞的主食之一,具有多種功效與作用。對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味甘、鹹、微寒,歸脾、胃、腎及心經。具有健脾益氣、養胃和中、滋陰消煩及利濕止帶等作用。

由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全面,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經常食用小公尺粥。

二、小公尺中含有豐富的核酸醣類及蛋白質。據分析,每百克小公尺中,含糖72.8克,蛋白質9.

8克,以及胡蘿蔔素0.19毫克,維生素b10.57毫克,尼克酸1.

6毫克,鐵4.7毫克等。

研究發現,在大家常吃的禾穀類食品中,小公尺中蛋白質的含量是最高的。小公尺蛋白質中除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較低外,色氨酸、亮氨酸、蘇氨酸、蛋氨酸含量比其他糧食都高。

小公尺中所含的蛋白質很適合中老年人抗衰益壽的需要。因此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助於修補機體組織,也可以調節生理機能。

三、小公尺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有抗氧化效能,具有延緩機體衰老之效;維生素b1除參與糖代謝外,也有助消化作用;核酸、尼克酸等能預防老年性痴呆。微量元素鐵在小公尺中的含量也較多,對中老年人具有預防缺鐵性貧血之功效。因此,中老年人經常適當多吃些小公尺,對抗衰益壽大有裨益。

小公尺有健脾相胃、清熱解毒、益腎安神的功效與作用,適用於胃氣不和、消化不良、嘔吐反胃、產後體弱、驚悸失眠等症。

熬粥也是有講究的,粥熬好了叫「公尺粥」,沒熬好的叫「稀飯」,後者的口感營養都大打了折扣哦。我們在熬粥之前,要先將小公尺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先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小公尺粥熬起來會更加的節省時間,熬出好口感,大家在家就可以試試,非常單間,現在正值夏季高溫,煮粥時加入一些紅棗,玉公尺不僅使粥的味道更美,而且營養豐富,還能預防貧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四、很多人平時煮粥的習慣都是用開水來煮,但是老一輩的告訴我們,應該用冷水熬粥,涼水時就下鍋,關鍵在於一次性水要加足,如果水加多了,可以多熬一會兒,燒開鍋改為小火。煮到半熟後開始用勺子邊煮邊攪拌,直到煮熟,這樣煮的粥才好喝,慢慢熬的粥營養會更加的豐富。加上一些幹銀耳、幹百合、花生、紅棗等,在夏季煮上一碗小公尺雜粥,能夠更好的清熱排毒,滋養血氣。

五、小公尺粥的熬法可是有講究的,有的人喜歡喝稀點的粥,也有的人喜歡喝稠點的粥,那麼小公尺粥怎麼熬粘稠呢?

1、在選購小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公尺的新鮮度,如果是陳公尺熬出來的粥就不夠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2、要注意小公尺粥的熬製時間,熬製小公尺粥的最佳時間是30分鐘至60分鐘,熬製30分鐘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會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較容易熟但是會影響口感,在熬粥時我們也可以放上幾粒大棗,那樣熬出來的粥味道更加清香,營養也更加豐富。

2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開水好。因為用涼水的話,公尺的營養會損失。 開水煮公尺飯的好處:燒開水,再放公尺,則能更好地儲存大公尺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大公尺中一種主要的營養成分,有保護神經系統的

3樓:九疏呵

煮粥時,適合冷水下公尺,如大公尺小公尺粥,燕麥粥,八寶粥等。但如果是玉公尺糝粥適合熱水

4樓:來自石鐘山吸引人的牽牛花

熬粥應該是冷水下公尺比開水下公尺,更加能儲存更多的營養,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夠滿意,對你有幫助。

5樓:什剎海的鳥

一般自然是開水 會比較好一些的

6樓:林承解憂

冷水下就好。水開後做好用勺子攪拌一下避免粘鍋

7樓:房依波

小公尺開水下鍋會更軟爛黏稠,大公尺可以冷水下鍋。

煮粥是冷水下公尺還是熱水下公尺?

8樓:

煮粥是冷水下公尺。煮粥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90克、紅薯 適量、水 適量。

一、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大公尺用清水洗淨,放水裡浸泡60分鐘。

二、然後在電飯煲內膽裡倒入水。

三、接著放入準備好的大公尺,蓋上蓋子,插上電源開始工作。

四、然後使用菜刀把紅薯切塊。

五、15分鐘開蓋把紅薯放入鍋裡,繼續煮。

六、繼續煮30分鐘即可盛入碗中,這樣煮粥就已經完成了。

9樓:夕陽專賣

開水好。因為用涼水的話,公尺的營養會損失。開水煮公尺飯的好處:

燒開水,再放公尺,則能更好地儲存大公尺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大公尺中一種主要的營養成分,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還能促進腸胃蠕 動,增加食慾。在日常飲食中,要盡量避免維生素b1損失。

人們平時做飯用的自來水都經過加氯消毒,若直接用這種水煮飯,水中的氯會大量破壞公尺中的維生素b1。如果先燒開水,再將公尺倒入,水中的氯氣已基本蒸發完,就會減少對維生素b1的破壞。有問題繼續

熬稀飯是冷水下還是熱水下公尺

10樓:如意

熬稀飯冷水熱水都可以!但是熬粥需要乙個過程!慢慢熬會熬出粘稠的狀態!非常好喝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熬大公尺稀飯的話,冷水下過比較好,熬出來的粥比較糯,比較綿軟。

熬小公尺粥的話,最好水開了再下鍋,這樣熬出來的粥比較香,好喝。

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你。

12樓:

冷水下公尺,冷水加熱後公尺更容易熟,熬的稀飯更軟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熬稀飯應該用冷水下公尺。煮稀飯之前,先用溫水把大公尺泡一泡,這樣能讓大公尺變得柔軟膨脹,更容易均勻受熱,煮出來的公尺粥口感特別好。

14樓:一生在成長

冷水熱水都可以,但是冷水你必須要來回翻動幾次,讓他不粘鍋以後你才可以離開。熱水把公尺下鍋用勺子在鍋裡攪動兩三下就可以可以了。熬10分鐘後再攪動幾下防止粘鍋,再煮一會就熟啦。

15樓:

其實這要看自己怎麼喜歡那就怎麼煮,我喜歡冷水下鍋煮粥,喜歡熱水下鍋煮乾飯

16樓:你信命嗎

生公尺的話冷水下鍋;如果是剩下的熟公尺,熱水下公尺;

17樓:丞雙

熱水下過煮的粥香甜可口

18樓:來自湖山心靈手巧的暖陽

冷水下鍋不僅會粘鍋還會影響粥的光滑度和口感,而熱水下鍋時,公尺粒會因為內外溫差過大,使公尺粒表面產生很多細微的小裂痕,不僅可以縮短煮粥時間,還可以讓公尺中的澱粉更易溶於湯中。

19樓:藍黑曼奇尼

關於熬稀飯冷水還是熱水下公尺的問題。我覺得跟用什麼鍋煮飯有關係。如果是普通鍋,還是熱水下公尺熬得比較好。如果是用高壓鍋,就直接冷水下公尺即可。

20樓:孤獨患者

熬稀飯是需要冷水下公尺的

21樓:柒色的雪

冷水下公尺,相當於先泡一會再煮,這樣煮出來的稀飯比較好

22樓:仉祖

冷水下公尺更好,隨著水溫公升高,大公尺慢慢膨脹,這樣煮出的飯味道更好。

蒸生蠔冷水下鍋還是開水

23樓:

蒸生蠔冷水下鍋。

清蒸生蠔做法:

主料生蠔8個

紅椒1個

青蒜2根

輔料鹽適量

蒜蓉30克

薑絲30克

蒸魚豉油20克

生抽10克

步驟蒜切蓉;姜切絲;紅椒、青蒜切末。

生蠔洗淨外殼,用鹽水清洗粘蠔肉上的黑色汁液。

撒上蒜蓉,放上薑絲。

蒸魚豉油、生抽、香油調入碗中。

將生蠔和料汁一起放入鍋中。上鍋蒸8分鐘左右。

出鍋後,撒上紅椒末、青蒜末,澆上料汁即可。

24樓:鄉村榮姐

生蠔直接下鍋煮就廢了,這才是正確方法,鮮嫩多汁,上桌瞬間搶光

25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1.準備好材料。

2.清水沖洗。

3.腹部朝上放好。

4.放入蔥花薑片。

5.放入鹽。

6.每個腹部都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入味。

7.大火燒開,蒸15分鐘。

8.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2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生蠔500g

調料:調和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清蒸生蠔的做法:

1.準備生蠔。

2.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

3.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

4.準備好蒜蓉剁辣椒。(我實在超市買的現成的)5.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6.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7.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要少加)。

8.加入少量的料酒。(要很少)

9.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10.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蠔放入準備好的籠屜中。大火蒸製5分鐘即可。

11.然後把每個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極少量的蒜蓉剁辣椒,即可開吃了!

27樓:疑難雜症資訊

thought maybe just this onc

煮粥是開水下公尺好還是熱水下公尺好

28樓:有情麵包王

如果是用水泡過的公尺,

就等水開了再下公尺比較好,

下公尺之後,可適當攪動,以免粘底。

如果沒有水泡過的公尺,

就是等水燒熱了下公尺比較好,

放公尺進去後,也要攪動下,

否則很容易糊。

29樓:關注小學數學

反正都能吃,看空閒時間長短吧。

開水煮的,又香又粘稠,好吃

冷水煮的,有點稀,不好吃

其它沒什麼。

30樓:寶貝馬龍福

對於你提出的這個問題。問一下煮粥開水好,還是涼水下公尺好呢。這個當然是涼水下鍋好了。首先先把公尺在鍋中泡一會。熟的又快。並且又有公尺糊。營養也全煮出來了。

31樓:兩輪量天下

小公尺是健康食物,也是人們熬粥時經常用到的食物,尤其是現在很多地區的人們,晚上就喜歡吃一些小公尺粥,再做一些冷盤,吃完後會讓胃很舒服,有著「代參湯」的美稱,其養生的效果也非常的好,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小公尺。

煲粥時先煮開水再下公尺,跟公尺和冷水一起放鍋中慢慢煮開,兩種煮法哪種好?煮出來有什麼區別嗎?哪種更科學

32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教你六個秘笈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

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好好做吧,烹飪實在是一門實用科學,尤其是對女人!

當我們愛乙個人時,可以煮點東西抓住他的心;

當我們恨乙個人時,也可以煮點東西傷害他的胃!

33樓:東戀琦

一起下,有區別,公尺要慢慢受熱才能均勻,促使公尺的粘和香的味道更好些。突然加熱會破壞公尺的很多特性

34樓:閆妍

前一種更好,後一種公尺粒像是被燜熟的 不好吃

水煮蝦應該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怎樣蝦肉更緊緻

清水煮大蝦是我家吃蝦最常選擇的一種做法,經過水煮的大蝦,原汁原味,可充分將其中的鮮味和價值儲存下來,這樣的蝦肉讓家裡的小朋友吃也能易於吸收和消化,水煮蝦可以說是蝦肉的眾多做法中最簡單的一種,不過我們也能發現越是簡單的做法便越需要技巧,在做水煮蝦的時候,有人冷水下鍋有人開水下鍋,而很多人因為用錯了水,...

白水煮蝦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哪種營養價值好一些

1 熱水,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2 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蝦很快變顏色,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3 冷水下可是會很老了哦。煮的時候可以加點薑片和少許料酒,這個火候很重要。煮蝦的...

蒸菜是開水還是冷水,蒸菜水開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好?

這個都一樣 沒有區別,熱水容易熟,冷水慢一點 分兩種情況 1 蒸菜的內容需要定型,就最好用水開後再放進去,這樣高溫能讓菜快速定型 2 其他無所謂定型的就可以冷水 熱水都可以 蒸菜是開水還是冷水?蒸菜當然是冷水為好,把水和菜同時放在鍋裡,再燒水等水開了一回蒸菜當然就好了。蒸菜應該用開水。把水加熱到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