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菜是開水還是冷水,蒸菜水開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好?

2021-03-04 02:00:06 字數 3414 閱讀 54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一樣 ,沒有區別,熱水容易熟,冷水慢一點

2樓:呼可可

分兩種情況

1、蒸菜的內容需要定型,就最好用水開後再放進去,這樣高溫能讓菜快速定型

2、其他無所謂定型的就可以冷水、熱水都可以

蒸菜是開水還是冷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當然是冷水為好,把水和菜同時放在鍋裡,再燒水等水開了一回蒸菜當然就好了。

4樓:風月浪人

蒸菜應該用開水。把水加熱到沸騰,然後把菜放進去蒸,這樣子真的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一開始用冷水和菜一起放進去的話,菜會變黃甚至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還是把水燒開再直接把須要蒸的菜放置上面,蒸出來的菜要好吃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冷水慢慢開了菜也就好了

7樓:諸元菱介泓

分兩種情況

1、蒸菜的內容需要定型,就最好用水開後再放進去,這樣高溫能讓菜快速定型

2、其他無所謂定型的就可以冷水、熱水都可以

8樓:讓時間去旅行

1. 鮮水產品、海產品、鮮蔬菜及釀餡的菜品,應沸水上鍋,大火快速蒸熟

,蒸出來的菜餚色澤鮮豔,口感脆嫩,富有彈性。2. 蒸雞蛋羹時要用溫開水攪,沸水上鍋並用中小火蒸,這樣做出來的蛋羹才鮮嫩。

3. 蒸發乾貨需沸水上鍋,小火緩慢蒸。 4.

饅頭、包子等,應冷水上鍋,大火蒸,受熱均勻,易熟透,更暄軟。

蒸菜水開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蒸魚時,要待蒸鍋中的水煮沸後,再放入魚來蒸製,視魚的大小及魚肉的厚薄來採取蒸製用時。這主要是盡可能地減少高溫對魚中蛋白質及其他營養成分的破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蒸菜的時候都是等水燒開後再放菜品進去蒸,這樣更會掌握時間。蒸水蛋放60度左右的溫水,用熱水打蛋會保持狀態,使蒸出來的蛋嫩滑。又可以縮短蒸的時間,使水蛋不容易起蜂窩。

用熱水開啟的蛋不會容易下沉,以免影響蒸蛋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得開水下鍋,如果冷水就容易老

蒸菜放冷水還是放熱水

12樓:b612的綿羊

熱水蒸,一般都是水沸騰後才把要蒸的東西放進鍋裡。

此時開始計時蒸多久,以免蒸太久或蒸不熟。

13樓:閱雨山莊

這個都一樣 ,沒有區別,熱水容易熟,冷水慢一點

14樓:愛_繁華落盡

除了蒸蛋以外,都是放冷水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種類,有的時蔬需要焯水,肉食一般用溫水成熟快而省時間。具體要看你做什麼。

河蟹用冷水蒸還是開水

16樓:

熱水下鍋蒸。

主料:河蟹8只

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醋適量

1、準備河蟹。

2、將河蟹放入冷水中,用刷子刷乾淨。

3、然後撈出來。

4、鍋裡放入鹽,料酒和水煮開。

5、然後放入河蟹。

6、蓋上鍋蓋蒸製15分鐘。

7、生薑切末。

8、放入碗中。

9、倒入醋作為蘸料。

10、河蟹蒸好了。

11、出鍋配上蘸料吃。

17樓:如果不曾遇見

首先,螃蟹的最佳吃法是蒸而不是煮。其次,螃蟹的做法

裡,講究的是最佳境界。將螃蟹洗淨扎好後,用開水、大火蒸10分鐘就行了。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味美。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

很多人問過同乙個問題:煮大閘蟹的時候,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水裡面需要放鹽花椒什麼嗎?

給您建議:不用放其他作料,原滋原味最好吃!冷水熱水有講究!

大閘蟹最鮮美的做法就是:清蒸和水煮。那做大閘蟹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

1.清蒸大閘蟹 這是涼水放在鍋裡,上面把大閘蟹放在蒸籠,一起煮,15-20分鐘就好

2.水煮大閘蟹 開水煮開之後,把大閘蟹放進水裡,再煮上15-20分鐘。 因為蒸大閘蟹,冷水慢慢加熱會產生蒸汽,用蒸汽去蒸熟大閘蟹,可以鎖住鮮美!

水煮大閘蟹,如果一開始就用冷水去煮,這段時間就已經把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給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燒開,再煮一會大閘蟹,就可以盡可能的保證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不流失! 建議大家根據情況來做大閘蟹,盡可能又簡單有營養的吃蟹!

1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最佳吃法是蒸而不是煮。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食用的螃蟹一定要蒸熟煮透。

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大小,水燒開後再蒸煮8-10分鐘為宜,肉已成熟卻不會過爛。 這時的螃蟹肉最鮮嫩、味美。

時間短了蒸不熟,時間長了蟹肉老了不好吃。注意:螃蟹的腦部與肺部均不宜食用。

蒸煮螃蟹時用熱水還是涼水,主要取決於是否綁了蟹腳。綁腳的不管,但不綁腳的必須用冷水。若蟹腳用繩子扎好了,則可用熱水蒸;如用熱水上蒸,蟹還沒死,蟹腳倒先掉了。

蒸食物用冷水還是開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須要蒸的東西有無要求,蒸一般的東西是熱水比較好,主要是蒸東西都是以水開後的時間計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蒸食物,一般選擇用冷水,隨著溫度公升高,對食物的溫度也慢慢變高。如果用熱水蒸的話,會是熱氣直接對食物燙壞,所以一般使用冷水。但是有些食物也需要熱水,從食物本身出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快一點,冷水慢一點。都可以你看著辦!!

請問蒸菜包時是用冷水上鍋直接蒸還是等水開後再上鍋蒸,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再上鍋,這樣可以直接利用熱蒸汽很好的蒸發,如果冷水上鍋會有乙個緩慢的蒸發過程,從而影響成品的口感和色澤,當然也可以熱水上鍋關火,靜止十分鐘後再**蒸發,這樣效果也挺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蒸包子,不管是菜包,肉包都最好是,水開後上鍋直接蒸!

蒸飯蒸菜蒸鍋內是放冷水還是放開水好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所謂,開水,冷水都可以。

如果是趕時間,可以用電水壺燒好水,用開水

如果是不著急,完全可以用冷水

兩種情況結果都一樣,沒什麼區別

蒸菜水開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好,蒸菜糰子的時候是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

做蒸魚時,要待蒸鍋中的水煮沸後,再放入魚來蒸製,視魚的大小及魚肉的厚薄來採取蒸製用時。這主要是盡可能地減少高溫對魚中蛋白質及其他營養成分的破壞。一般蒸菜的時候都是等水燒開後再放菜品進去蒸,這樣更會掌握時間。蒸水蛋放60度左右的溫水,用熱水打蛋會保持狀態,使蒸出來的蛋嫩滑。又可以縮短蒸的時間,使水蛋不...

請問 蒸豆包是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呀

摘要。包子隨著冷水的慢慢公升溫而加熱,這樣可以使包子受熱均勻,蒸出來的包子就會鬆軟可口,如果直接用熱水蒸,就會導致包子軟硬不均,影響口感。蒸豆包用熱水,還是冷水。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您好,蒸豆包用冷水下鍋就可以的。中火蒸20多分鐘就可以啦。包子隨著冷水的慢慢公升溫...

蒸餃子是冷水蒸,還是開水來蒸,蒸餃開燒開水蒸還是用冷水蒸

關於煮餃子用冷水還是熱水的問題,答案只有乙個,就是熱水。不管是煮速凍餃子還是煮新鮮的餃子,都是要開水下鍋的。也就是說,在煮餃子的時候,需要先將冷水燒開,然後才能下餃子煮。而在將餃子下鍋之前,要注意先放少許鹽,可避免餃子粘在一塊兒。然後在煮餃子的過程中,需要需要稍稍攪拌一下,避免餃子粘鍋底。當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