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魚是開水放還是冷水放,蒸魚用熱水還是冷水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631 閱讀 8330

1樓:菱舞心月

蒸魚時,水開後再把魚放進鍋裡。蒸5—7分鐘就好

原因:蒸魚時,先將鍋內水燒開,再蒸魚,切忌用冷水蒸。因為魚在突遇高溫時,外部組織凝固,可鎖住內部鮮汁,這樣蒸出的魚肉嫩不老,味道更鮮美。

蒸前最好在魚身上灑一些雞油或豬油,可使魚肉更加滑嫩。還可以封上保鮮膜,防止魚的鮮味跑掉或滴上蒸鍋水沖淡魚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水上汽開始計時,蒸東西都是如此,也沒必要一定開水在放,那樣會燙手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開水更容易控制時間

蒸魚用熱水還是冷水

4樓:牛肉包包

蒸魚的溫度講究的就是用水蒸氣最強的熱力將魚肉在最短時間內蒸熟,因此應當水燒開後,再將魚放入蒸。下面介紹常用的蒸魚方法:

1、鱸魚洗淨瀝水,姜切絲。 魚內外抹一層薄鹽,魚身下鋪點薑絲(防止魚皮粘盤),淋一瓶蓋料酒,醃製10分鐘;

2、蒸鍋燒開水上鍋蒸8分鐘,關火「虛蒸」3-5分鐘;

3、切蔥絲,取蔥青洗淨切段豎著切絲 又叫「銀絲蔥」。倒掉蒸魚盤子裡的水、揀出魚身上的薑絲不要,趁熱淋1-1.5瓷羮醬油,鋪上蔥絲;

4、燒滾1-2瓷羮油(有點冒煙的程度)澆在蔥絲周圍即可。

5、這個蔥絲看著捲捲的,好看多了。

5樓:

主料:鱸魚 (適量)

調料:香蔥 (適量) ,公尺酒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蒸魚豉油 (適量) ,豬油 (適量),聖女果(乙個)

步驟:1、原料,一半薑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3、醃漬的蔥薑鋪下面。

4、魚站立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公尺酒繼續蒸三分鐘。

5、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6、魚取出來,蔥薑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乙個盤子。

7、裝飾一下,魚嘴放上聖女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沸水入鍋。因為魚肉是得別嫩的沸水入鍋蒸5—7分鐘就好了。時間非常重要時間段則不熟時間長則老。如果你冷水下鍋等倒水沸時魚就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沸水,再放進去蒸。

蒸魚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

8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或蒸肉時,許多人會往蒸鍋裡加入涼水,然後將魚或肉放入鍋裡蒸,這樣做不僅會影專響魚屬和肉的鮮美程度,還會造成營養損失。因為隨著蒸鍋內水溫逐漸上公升,魚或肉裡的營養物質將流失到蒸出的汁水裡。因此,為了保持魚和肉的營養及肉質的鮮美,最好等蒸鍋裡的水開了以後再把它們放進去蒸。

同樣的道理,我們說熱水煮肉肉味美、冷水煮肉湯味香,也是因為熱水會使肉裡的蛋白質迅速凝固,從而使營養和鮮味留在肉中。相反,冷水則會將肉裡的營養漸漸煮出來溶至湯中。

9樓:有心人

當然是用冷水,開鍋後不能超過十分鐘就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比較好……不過容易蒸老!熱水控制不好火候,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時,先將鍋內水燒開,再蒸魚,切忌用冷水蒸。

12樓:璩馳綦朗

主料:鱸魚

(適量)

調料:香蔥

(適量)

,公尺酒(適量),姜專

(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

(適量)

,蒸魚豉屬油

(適量)

,豬油(適量),聖女果(乙個)

步驟:1、原料,一半薑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3、醃漬的蔥薑鋪下面。

4、魚站立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公尺酒繼續蒸三分鐘。

5、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6、魚取出來,蔥薑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乙個盤子。

7、裝飾一下,魚嘴放上聖女果

蒸魚是用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13樓:wy許叄世繁華

蒸魚是bai熱水下鍋,

做法du

如下:1、將鱸魚去除內臟zhi,收拾乾淨,擦淨dao身上多餘水分放回入蒸盤答

中。2、再將薑片、蔥絲放入魚盤中。

3、將筍片大小相近的片,碼在魚身上。

4、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切片,也碼在魚身及周圍處。

5、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放入魚盤,大火蒸5-8分鐘,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5分鐘後出鍋。

6、小碗內倒入兩湯匙生抽,一湯匙醋,一湯匙蠔油、三湯匙紹酒、香油少許,攪拌成調料汁。

14樓:地方歇後語

沸水入鍋。因為魚肉是得別嫩的沸水入鍋蒸5—7分鐘就好了。時間非常重要時間段則不熟時間長則老。如果你冷水下鍋等倒水沸時魚就老了。我是做烹飪的。

蒸魚應該直接用冷水還是等水燒開後再放魚

燉魚 燉魚要用冷水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蒸魚 蒸魚或蒸肉用開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清蒸魚正宗家常做法,做好這3步15分鐘就能上桌,保證魚肉鮮嫩 蒸魚應該直接用冷水還是等水燒開後再放魚?看什麼魚了,淡水魚一般時...

做酸菜到底放冷水還是開水,做酸菜要用開水還是涼水還是涼開水

放冷水是錯誤的,自己家做酸菜必須放的是冷開水,1.是衛生,2是酸水不會壞,3.要做的酸菜必須洗乾淨後,吹乾生水,4.冷開水裡面要放好放適量的鹽,多得少不得,不過鹽也不能太多,適中,但也不能太少,鹽少了,酸水會壞,會臭。5.要想酸的快,就放些白醋。6.當酸菜泡酸後,吃的時候,必須要用乾淨的筷子去夾酸菜...

熬粥開水下公尺還是冷水,煮粥是冷水下公尺還是熱水下公尺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公尺等,是人們青睞的主食之一,具有多種功效與作用。對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味甘 鹹 微寒,歸脾 胃 腎及心經。具有健脾益氣 養胃和中 滋陰消煩及利濕止帶等作用。由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全面,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經常食用小公尺粥。方法 步驟 一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