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用冷水煮還是熱水,冰凍的餃子是用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2022-03-16 16:55:03 字數 5618 閱讀 1922

1樓:洛向南謝瑜

1.新鮮餃子——熱水下鍋

如果是現擀皮現包的新鮮餃子,開水下鍋煮,然後點水三開(點三次涼水)後起鍋,這個應該是都沒有爭議的。剛包的新鮮餃子,是生的,也是活的,用開水來煮,不容易粘連,不容易破。

而且,這樣煮新鮮餃子,餃子皮和餡能一起熟,保證餃子餡熟透的同時,也讓餃子皮筋道有韌性,有嚼勁,口感最好。注意,這樣的新鮮餃子一定不要用冷水來煮,一定不要用冷水煮,除非你想收穫一鍋漿糊湯。

2.冷凍餃子——冷水下鍋

對於速凍水餃來說,餃子皮只是被凍住了,但是餃子皮還是含水的,跟掛麵不一樣,所以如果是冷水下鍋。冷凍水餃,鍋快開時,可先把凍水餃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分鐘,撈出快速下入沸水鍋中,用勺子不停順推至餃子浮起,打兩次水即可。

3.速凍餃子怎麼煮?

急凍餃子從冰箱取出後不需解凍即可放入開水中煮,如先解凍,皮會溼,很容易就粘連破爛。應把水煮開,放些鹽和油,後放入餃子。用筷子貼著鍋底團團轉攪動,使餃子不會聚堆。

煮片刻又再攪動,使急凍時粘連在一起的餃子自動分開,因水中有油不會再粘連在一起。如果用鍋鏟或湯勺攪動會容易傷及餃子皮,所以要用筷子攪動。而能使麵粉產生韌度,因此先要下鹽。

2樓:羊初雪寸軒

用熱水。

不管是煮速凍餃子還是煮新鮮的餃子,都是要開水下鍋的。也就是說,在煮餃子的時候,需要先將冷水燒開,然後才能下餃子煮。

而在將餃子下鍋之前,要注意先放少許鹽,可避免餃子粘在一塊兒。然後在煮餃子的過程中,需要需要稍稍攪拌一下,避免餃子粘鍋底。

當水燒開,餃子還沒熟的時候,需要加入少許冷水,讓它保持在微微沸騰的狀態,如此反覆,直至餃子漂浮起來,才可出鍋。

冰凍的餃子是用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3樓:超級萌人汽車

煮餃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教你乙個小妙招,餃子煮不破

4樓:白晝明媚

用的是冷水。煮水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速凍水餃 12個、水 適量、餃子醋 適量、食鹽 少許。

1、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放入少許食鹽,大火煮。

2、把冰凍的餃子放入容器中解凍。

3、鍋裡放入冷水和解凍後的餃子。

4、大火煮開,中途要不斷進行攪動,防止粘鍋。

5、煮熟後盛入碗裡,倒入餃子醋,即可。

5樓:走在囧途

冰凍的餃子一般需要水開了才下鍋的:

因為凍餃採用冷水或溫水,凍餃會在這水裡加快解凍,這時水還沒有開,凍餃的皮會被水溫泡軟、泡稀,加上水溫達到沸點時,凍餃的餡還沒有熟,皮已經被煮爛了。

如果水開了在放凍餃就不同了,因為水開了放凍餃,會很快就將凍餃煮熟,皮就不會爛了

煮餃子用冷水還是熱水

6樓:単聲噵鎝瞹眛

自己剛包好的餃子開水下鍋煮。

冷凍餃子——冷水下鍋。

1、新鮮餃子——熱水下鍋

如果是現擀皮現包的新鮮餃子,開水下鍋煮,然後點水三開(點三次涼水)後起鍋,這個應該是都沒有爭議的。剛包的新鮮餃子,是生的,也是活的,用開水來煮,不容易粘連,不容易破。

2、而且,這樣煮新鮮餃子,餃子皮和餡能一起熟,保證餃子餡熟透的同時,也讓餃子皮筋道有韌性,有嚼勁,口感最好。注意,這樣的新鮮餃子一定不要用冷水來煮,一定不要用冷水煮,除非你想收穫一鍋漿糊湯。

3、冷凍餃子——冷水下鍋

對於速凍水餃來說,餃子皮只是被凍住了,但是餃子皮還是含水的,跟掛麵不一樣,所以如果是冷水下鍋。冷凍水餃,鍋快開時,可先把凍水餃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分鐘,撈出快速下入沸水鍋中,用勺子不停順推至餃子浮起,打兩次水即可。

4、很多速凍餃子的皮尤其是有褶的地方不易煮熟,最好煮「三開」,即放入餃子後煮開三次,每次都加勺涼水。兩點注意:全程都要敞著鍋,不要蓋蓋!

如果,萬一,第三水還有點沒熟,那就如發炮製,再來一水,不過99%不會不熟的!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

1、少放肥肉多放蔬菜

按照膳食酸鹼平衡的原則,"酸性"的肉蛋類和精白麵粉,應當與"鹼性"的蔬菜原料相平衡,最好乙份肉類搭配三份未擠汁的蔬菜原料,而且餡料所用肉類為九分瘦肉,不要再新增動物油和植物油,提高蔬菜用量,才能降低飽和脂肪和熱量的攝入,達到真正的營養平衡。

2、菌類、藻類做餡較好

肉類餡料盡量多搭配富含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的蔬菜,同時再加一些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如香菇、木耳、銀耳及各種蘑菇、海帶、裙帶菜等藻類。它們可改善口感,幫助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餡後血脂的上公升。竹筍、乾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

各種豆製品和魚類也可以入餡,代替一部分肉類,有利於降低脂肪含量。吃餃子時還可搭配各種清爽的涼拌蔬菜。

3、素餡餃子健康營養

相比之下,蛋類和蔬菜為主要原料的素餡較為健康,其中油脂來自於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較大。由於蛋類含磷較多,這類餡料應當配合富含鈣、鉀和鎂的綠葉蔬菜,以及蝦皮、海藻等原料,以促進酸鹼平衡。而粉絲之類純澱粉材料營養價值低,不應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

4、烹調方法

一般蔬菜較多、肉類很少的餃子水分含量高,容易"散",煮食則營養素損失大,口感也差些,可以考慮水煎、蒸等方法,而肉類較多的帶餡食品適合用來煮食。盡量少用油煎、炸等烹調方法,避免額外增加脂肪攝入。

7樓:之何勿思

熱水。不管是煮速凍餃子還是煮新鮮的餃子,都是要開水下鍋的。也就是說,在煮餃子的時候,需要先將冷水燒開,然後才能下餃子煮。

而在將餃子下鍋之前,要注意先放少許鹽,可避免餃子粘在一塊兒。然後在煮餃子的過程中,需要需要稍稍攪拌一下,避免餃子粘鍋底。

8樓:萌人廚房

煮餃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教你乙個小妙招,餃子煮不破

9樓:二丫小妙招

用冷水還是熱水煮餃子?

10樓:gu舊寧

把冷水煮開,把餃子放下去,開了之後再加點冷水煮開,可以加兩次冷水,餃子浮上來就代表熟了

11樓:天枰

新鮮包的餃子,等水開再下鍋,下鍋前先放些鹽,那可以防止餃子粘連在一起,放餃子時一邊用鍋鏟攪拌水,就不會粘鍋底。

若是凍餃子,在鍋裡的水冒小泡珠時放,也是先放些鹽在水裡,再放餃子,並一邊放一邊攪拌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用熱水,因為煮出來的餃子,叫他所以一用餃子

13樓:天然呆

我外婆從小就給我煮,她先是把水燒開,所以用的是熱水,望採納,謝謝

14樓:非常微視

無論是什麼樣的餃子,只要是餃子都要水開了再下鍋。我曾經聽信別人說凍餃子冷水下鍋,結果黏連都碎了。也不知誰瞎踏馬幣說。

冷凍後的餃子應該用熱水還是冷水煮?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速凍餃子適合用冷水煮,冷水煮更能確保餡兒煮熟,如果等水滾才把冷凍水餃丟進去,外面100度,裡面可能零下10幾度,一加熱起來,常常皮熟了,但肉還沒熟。

水餃多是豬肉餡,最怕不熟會有寄生蟲,冷水煮水餃更能保證餡兒熟透,可殺死寄生蟲,因此吃起來更放心。熱水煮水餃不但要多花5分鐘等水滾,放水餃時又怕熱水濺起燙到手;而冷水煮水餃相比而言更為省事,水還沒滾就直接丟鍋裡放著不管,10分鐘後盛起飽滿的水餃就可以開吃了。

擴充套件資料

煮餃子的小妙招:

1、民間關於煮餃子有幾句俗話:「煮餃子先煮皮,後煮餡」,「蓋鍋蓋煮餡,敝鍋蓋煮皮」。這幾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水的沸點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餃子皮「蒸」破而餡卻還不熟,並且湯色渾濁不清。

2、在煮餃子水燒開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蔥尖,水開後再下餃子,這樣煮出的餃子不易破皮,也不會粘連。

3、為防止餃子粘鍋,和麵時可加1個雞蛋。另外,如果想讓肉餡熟得快些,可以在水裡加些醋。

1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用冷水煮。

買回的速凍餃子,如果等水開再下鍋煮的話,容易破皮露餡,因為速凍餃的皮比較薄。所以需要用冷水來煮,否則會導致餃子皮熟了,而裡面的餡還是生的,煮下去皮就會爛。水燒開的時候,再加點涼水更好,這樣速凍餃子的肉餡熟得快,不會煮破皮。

而自己在家包的新鮮餃子,一定要等到水燒開了後,再將餃子下鍋。當然,不管是速凍餃子,還是自己包的新鮮餃子,想要不粘鍋的話,煮的時候先在水中加點鹽,攪拌均勻之後,然後把餃子下入鍋中,用鍋鏟的背面攪拌一下,把蓋鍋蓋好煮,這樣就可以避免餃子粘鍋,同時不會破皮。

17樓:鷹擊世界

冷凍後的餃子最好用溫水煮。

凍過的餃子溫度低,而且餃子皮裡麵粉回生情況會加重,用開水下鍋來煮時,餃子皮相對而言還更容易破,容易裂一些,而且需要煮比較長時間餃子皮才能熟,口感也沒那麼筋道。

但用冷水或溫水來煮的話就不一樣了,時間短,省燃氣,餃子皮能保持更接近新鮮餃子的狀態。另外,直接說冷水的話,不同季節不同室溫冷水的狀態是不一樣的,建議大家煮冷凍餃子時,用溫水,就是水入鍋微微加熱後下速凍餃子最好。

擴充套件資料

1、速凍餃子湯最好別喝

常聽老人說「原湯化原食」,很多人在吃餃子時會喝餃子湯。

在傳統說法當中,所謂「原食」,指的是澱粉類食物,而「原湯」,就是指用水煮這些食物得到的湯。例如煮餃子、麵條、餛飩,還有公尺湯等就是「原湯」。所謂「化」,一般理解為「消化」。

現在認為,原湯化原食是指這些湯能夠幫助這些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和代謝,而發揮這種作用的關鍵,是湯中含有食物煮制時所溶出的營養物質。

速凍餃子湯中都有大量的脂肪,形成了一層油花漂在湯表面。這樣的湯還是少喝為妙,本身速凍餃子就是油鹽大戶,從而使得餃子湯中也含有大量的鹽和油。有的速凍餃子煮出來的湯顏色還發黃。

所以餃子湯最好還是別喝。

2、速凍水餃挑選

1、最好選擇出廠乙個月之內的產品;

2、選擇包裝內沒有結塊和冰晶的;

3、挑選時,不要翻來翻去,直接拿比較靠下的袋子,因為冰櫃下部的溫度比較穩定;

4、選購完其他食品,最後再拿速凍食品;

5、買回家迅速消費,不要存放。

18樓:二丫小妙招

用冷水還是熱水煮餃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後的餃子應該用熱水還是冷水抖主當然要是用用開水來煮了,或者你可以把冷凍後的餃子先用冷水撈一下,再下熱水裡煮,效果會更好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水餃當然開水煮了!本來速凍水餃就涼,冷水下鍋,什麼時候才能煮開水,估計就把餃子皮泡爛乎了,那肯定不好吃了!開水下鍋之後,用勺子貼著鍋底,輕輕的推一下,別讓餃子粘在鍋底,容易粘破餃子皮!

魯香源的速凍水餃,開鍋後肉餡煮10分鐘左右,素餡煮5分鐘左右,就熟了!

21樓:度姐廚房

1.冷凍後的餃子應該用冷水煮,熱水下鍋的話,外面的餃子皮一下鍋就遇熱,加上冷凍餃子煮的時間長久,這樣容易出現裡面餡料還沒熟,外面餃子皮就已經破了。

2.冷凍的餃子,火不能太旺,否則皮熟餡不熟。另外要在水中稍加些鹽,這樣不粘皮。

3.冷凍過的水餃,下鍋後用鍋鏟澇一下鍋,以免粘鍋。

4.水開了以後重複加3次涼水,每次都等水開了以後再加大約半碗涼水,最重要的是如果水餃鼓起來了就是已經熟了。

5.新鮮的餃子開水下鍋煮,水開後下餃子,等水開,可加入冷水再等水開,小火煮至水餃鼓起來了即可。

下餃子是用熱水還是冷水,煮餃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自己剛包好的餃子開水下鍋煮。冷凍餃子 冷水下鍋。1 新鮮餃子 熱水下鍋 如果是現擀皮現包的新鮮餃子,開水下鍋煮,然後點水三開 點三次涼水 後起鍋,這個應該是都沒有爭議的。剛包的新鮮餃子,是生的,也是活的,用開水來煮,不容易粘連,不容易破。2 而且,這樣煮新鮮餃子,餃子皮和餡能一起熟,保證餃子餡熟透的...

燉鯽魚有熱水還是冷水,煮魚湯用熱水還是冷水

我早上剛剛試過,開水煮的湯像牛奶一樣,很好喝,下次試試冷水 一定要用熱水。先小火用熱油把魚兩面煎到微微泛黃,然後滾水衝下。加少許薑片,轉大火燒出奶白色湯汁後,再轉小火微燉。起鍋時再放少許鹽 這是關鍵 這樣的湯好喝到會讓你想把舌頭吞掉的,嘿嘿 正確的應該是加熱的開水,說冷水的都是外行,如果加冷水就出不...

泡海參用熱水還是冷水,煮海參用熱水還是用涼水下鍋

冷水和熱水都可以用來泡海參。冷水法將海參侵入純淨水中3天左右,泡軟,取出剖腹去除腸雜 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到自己想要的軟硬程度即可加工食用。熱水法將海參放入冷水鍋中蓋上鍋蓋煮開後關火,在鍋中浸泡 第二天換清水再次煮開,加鍋蓋燜泡4 5小時,撈出倒入容器中,搓去表面沙粒,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