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蝦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哪種營養價值好一些

2022-01-08 04:58:58 字數 5725 閱讀 4951

1樓:6極品小祖宗

1、熱水,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

2、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蝦很快變顏色,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3、冷水下可是會很老了哦。煮的時候可以加點薑片和少許料酒,這個火候很重要。

煮蝦的方法:蝦、花椒、鹽、水、薑末、醋、香油、生抽。

1、鍋裡放上水,把洗好的蝦放進去,上面灑上些花椒和鹽。

2、鍋開後,大約煮5、6分鐘就熟了。

3、調一碗蘸料是必不可少的,裡面放了薑末,醋,香油,味精,生抽,可以根據口味加重喜歡的比例。

小貼士1、煮蝦時水不要放的太多,沒過蝦即可。

2、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要時間過長,否則蝦肉發死。

新鮮蝦怎麼挑選

新鮮的蝦,殼與肌肉之間粘得非常的緊密,我們在用手剝取蝦肉時,是需要費一番工服的,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粘非常的緊實,可以,經過冷藏的蝦,腸與肉粘得就不太緊密了,我們一點發現蝦腸與蝦肉出現松離的情況,就說明蝦不死新鮮的了。

我們在選購活蝦時,如果蝦不時的會產生氣泡的話,就說明它是新鮮的。鮮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很很重。如果要是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稍有分離就說明蝦剛死不久。

而色黃發暗,頭腳脫落,肉鬆散的蝦一定不要購買,說明其死了很長時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下水半分鐘,撈出即可。

3樓:ok**上了你

都是隨冷水下鍋,放大蔥,生薑

4樓:暨思煙

開水好,冷水太慢了,氣味跑了,

5樓:果果現金收各種庫存

我靠!暈了!到底冷水熱水?神啊!

白水煮蝦時,應該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6樓:珺珺觀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樣的一種種狀況,那就是到達了冬天之後,基圍蝦煮出來的味道,比起之前好像就差了不少,甚至於有的時候還會帶著腥味,這樣的基圍蝦怎麼能吃得下去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蝦本身不夠新鮮的緣故,烹飪多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是自己下鍋的時候把水給加錯了,也難怪蝦肉不好吃。

白水煮蝦時,應該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許多人做錯,所以不好吃。因為冬天水龍頭裡面的水實在是太冷了,所以很多人在處理蝦的時候,會提前使用溫水進行泡蝦清洗,然後溫水直接下鍋進行煮蝦,覺得這樣既不會太冷,又可以加快煮蝦的速度。

但其實白水煮蝦的時候,我們是一定要冷水下鍋的,因為主要水溫稍微高那麼一點點,就會對蝦的肉質造成較大的影響,很容易就會造成外熟內生狀況的出現,這樣的話,蝦肉的腥味就會被鎖在裡面,連基本的裡外受熱都不夠均勻,這樣煮出來的蝦,那肯定是不好吃的。

【白水煮蝦的正確步驟】

首先就是買回來的活蝦要養一下,建議最好是放在水龍頭下面,保持細小的水流,因為活水養的蝦會更加的新鮮一些。

然後對大蝦進行處理,蝦鬚蝦線是必須要去掉的,這個大家肯定都是清楚的,然後用容器裝起來,配合薑絲和料酒進行醃製,有需求的話可以稍微加一點黃酒,醃製時間大概在10到15分鐘。

最後就是冷水下鍋進行煮蝦,鍋裡面的水量一定要足,然後把生薑還有蔥段放進去,煮開之後放少許的食用鹽,然後把蝦煮熟就可以了,取出來之後冷卻蘸醬食用。

7樓:婷婷愛吃麵

白水煮蝦時,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難怪腥味重!

8樓:

白水煮蝦時,用冷水還是熱水下鍋?

9樓:夜雨待春風

我認為最科學的方法應該是冷水下鍋,再慢慢煮製的過程中蝦的表面和裡面都同時受熱,這樣的話煮出來的才會又鮮又香,特別好吃。

10樓:小小凸凸

冷水下鍋較好,蝦隨著水溫的公升高而慢慢煮熟,這樣的蝦才不會外面熟了,裡面沒熟,最好放點鹽和香油,這樣也不會有腥味。

11樓:朝華文墨

白水煮蝦的話還是冷水下鍋比較好,在家經常做飯的人基本上都會知道的,這樣煮出來的蝦子口感真的不是一般的好,我家人都喜歡吃,

煮蝦到底是涼水下鍋好還是熱水下鍋好,為什麼?

12樓:獨角獸優醬

我沒有煮過蝦,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冷水下鍋比較好吧,因為有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嘛。我覺得蝦和青蛙應該也是一樣的吧,用溫水慢慢的煮。而且我覺得用冷水煮會比較少事一點吧,不用等水開了再下鍋。

13樓:嗨天天麻麻

當然是熱水下鍋好了,水開後放入處理好的蝦,放入一片薑片,適量料酒去腥,煮2分鐘等到蝦變紅就立馬撈出,不然煮的時間久了蝦肉就會變硬,口感就不好吃了,冷水下鍋煮出來的蝦,肉質特別硬,不好吃。

14樓:怡然讀書

我覺得煮蝦用熱水下鍋更好。熱水下鍋,蝦熟的比較快,馬上撈起來。這樣營養不會流失,蝦肉嬌嫩,更營養、更好吃。

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

15樓:社會觀察者說

我覺得是用涼水逐步加熱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讓作料逐步浸入,讓蝦更加的入味,同時不會因為溫度一下子過高,導致蝦肉水分流失,皮肉受損。而且這種逐步加熱,是可以調整火候,更加適合做出美味的事物。

16樓:傻哥娛樂

在煮蝦的時候很多人將蝦直接冷水下鍋,這種做法其實是錯誤的,我們應該等水煮開了之後在煮,這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蝦肉也可以避免煮的太老,蝦的顏色變色後,就可以撈出來裝盤了。醬汁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調,我選用的是薑汁、香醋、生抽調成的醬汁。我們可在水中加入蔥薑花椒和白酒祛除蝦的腥味兒,蝦煮好後,還要將蝦過涼到冰的狀態,這樣的蝦肉不老並保持脆嫩的口感。

17樓:dj林林

以我個人的經驗,因為我們家是海邊的嘛,像我爸爸每次煮蝦的時候都會把洗淨然後,用鍋蒸著吃。

就像我們蒸餃子一樣,放在屜子上,這樣蒸出來的蝦特別鮮美,裡面的海鮮味道也不會被淡出。

吃的口感特別濃郁,而且蝦肉特別嫩滑,可以試一試。

18樓:加油幹哦

在煮蝦的時候可以先用涼水給蝦浸泡一會兒,但是在下鍋的時候一定要用熱水。

因為在冷水狀態下將蝦倒入鍋中,會將蝦肉中的營養分解,而且容易把蝦肉煮老。

但是熱水下鍋就不一樣了,不僅能夠提高蝦肉的口感度,還能提高菜品的豐富營養。

19樓:竅門一族

煮蝦時,應選擇熱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呢?我也是剛知道,快看看

20樓:齊魯鄉土說

白水煮「蝦」時,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很多人做錯,難怪不好吃

煮蝦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21樓:侯爵哆啦

熱水下鍋。

準備用料:海蝦250g、花椒適量、鹽適量

步驟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步驟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

步驟3、把水燒開。

步驟4、放入蝦。

步驟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步驟6、出鍋開吃。

步驟7、成品圖。

22樓:舞璇瀅

水煮蝦要開水下鍋,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蝦250克,蔥兩小段,乾辣椒三個,花椒十個,八角乙個,鹽一勺

1、將買來的蝦放入盆中清洗乾淨,多掏幾遍水。

2、鍋中放水,在水裡放蔥段,辣椒,花椒,八角和一勺鹽用大火燒開。

3、加了配料的水煮開後倒入已經洗乾淨後的蝦。

4、待蝦集體變色後,水再次燒開2-3分鐘蝦就可以出鍋了。

擴充套件資料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23樓:

煮蝦用開水下鍋更好。

開水下鍋,一會就熟了,馬上撈起來。

這樣營養不會流失,蝦肉嬌嫩,更營養、更好吃。

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

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蝦很快變顏色,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24樓:李小公尺美食

煮大蝦時,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今天給大家詳細講解

25樓:小雄美食

清水「煮蝦」時,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一直做錯,蝦肉又老又腥

26樓:汪幫主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煮蝦用開水下鍋更好!

開水下鍋,一會就熟了,馬上撈起來。這樣營養不會流失,蝦肉嬌嫩,更營養、更好吃!

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您!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望採納,謝謝!!!

做水煮蝦時,需要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好?

27樓:卷枋茵

小龍蝦是近年來比較國人歡迎的一款小吃,麻辣鮮香,讚不絕口。那麼小龍蝦要怎麼做才更加好吃呢?

整理了一些經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先來普及一下蝦子的營養價值  蝦子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其中富含高質量的蛋白質。老少皆宜,包括身體虛弱者,

吃了以後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調養。海蝦是在天然的大海中成長起來,味道更加醇厚自然,而且飼料也是純天然無公害的。同時海蝦中還富含碘物質。

如果買不到海蝦也不用擔心。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

製作方法

第一步:在市場上買一些新鮮的海蝦回來,放在流水下養活,這樣可以保證氧氣充足,防止蝦子死掉。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將蝦頭剪掉,蝦線剃出,這樣蝦子的口感更好。

第二步:將蝦子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蔥結,薑片去腥。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再放入一勺鹽,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蝦子真的特別的鮮美,又原汁原味。

第三步:等到鍋裡的水完全煮開,蝦子變色變紅,形狀彎曲,這時候保持開大火,再煮上個十秒鐘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這樣海蝦營養不會流失,而且嫩滑q彈口感非常棒。

將它擺盤以後,便色香味俱全了。

注意事項

1.蝦子一定要買新鮮的蝦子,否則會輸在起跑線上。海蝦肉質厚實鮮美,味道更讚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海蝦一直生活在深海,它所適宜的溫度是冷水的溫度,溫水對於它來說,可能就是100度的燙水對人的**。因此溫水會對蝦肉的質感造成影響,而且溫度稍高的話,還會導致表層蝦肉半生不熟,將腥味固定在蝦肉中,煮製受熱不均,做出來味道不好。

【主要材料】:海蝦,料酒,鹽

【操作與過程】

第一步:在市場上買一些新鮮的海蝦回來,放在流水下養活,這樣可以保證氧氣充足,防止蝦子死掉。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將蝦頭剪掉,蝦線剃出,這樣蝦子的口感更好。

第二步:將蝦子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蔥結,薑片去腥。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再放入一勺鹽,不用加其他調味料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蝦子真的特別的鮮美,又原汁原味。

第三步:等到鍋裡的水完全煮開,蝦子變色變紅,形狀彎曲,這時候保持開大火,再煮上個十秒鐘就可以關火出鍋了。這樣海蝦營養不會流失,而且嫩滑q彈口感非常棒。

將它擺盤以後,便色香味俱全了。

水煮蝦應該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怎樣蝦肉更緊緻

清水煮大蝦是我家吃蝦最常選擇的一種做法,經過水煮的大蝦,原汁原味,可充分將其中的鮮味和價值儲存下來,這樣的蝦肉讓家裡的小朋友吃也能易於吸收和消化,水煮蝦可以說是蝦肉的眾多做法中最簡單的一種,不過我們也能發現越是簡單的做法便越需要技巧,在做水煮蝦的時候,有人冷水下鍋有人開水下鍋,而很多人因為用錯了水,...

煮速凍水餃是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煮速凍水餃要用涼水下鍋。水滾後才下冷凍水餃,水餃處在內凍外滾的環境,麵皮很快就被燙熟了,然而,穿過麵皮的熱量,進入仍處於結凍狀態的菜肉餡時,一方面要將它解凍,一方面又要煮熟它,是很難煮熟肉餡的,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因此常在內餡還沒煮熟之前,麵皮就已經煮爛 煮破了。這樣煮出來的水餃,不但難看 難吃,而且...

汆丸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冷水小火燒一小會,就開始下,下好之後不要攪動,再轉大火燒開。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土豆 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有些動物性原料,如 白肉 牛百頁 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