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無花果的吃法,無花果的正確吃法是什麼?

2022-01-26 13:42:12 字數 5573 閱讀 7419

1樓:原海秋

1、直接洗淨鮮用。這種方法最簡單最科學也最適用。將剛採摘下的無花果用清水清洗乾淨,把綠色的果皮剝掉,直接食用果皮裡面的紅色果肉即可,果肉幹甜如蜜,清新爽口,是水果中的佳品。

2、無花果糖水。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剝皮,放入盆中搗碎,然後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加熱燉煮,涼透後飲用。無花果糖水色澤艷麗,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3、無花果燉肉。把新鮮的無花果洗淨,把豬肉切片,放入鍋中一起燉煮,加入生薑、胡椒、大蒜和適量清水燉至爛熟,然後加入食鹽、味精、蔥花調味食用。此方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4、無花果粥。將新鮮剝皮無花果30克、粳公尺50克,與適量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粥。具體做法是先將粳公尺洗淨煮粥,待八成熟時,放入去皮的無花果煮至粥熟,然後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此粥能補脾益胃,潤肺利咽,潤腸通便。

2樓:勵君豪

新鮮的無花果,我們首先可以把它打成飲料來喝,都是非常不錯的的

3樓:解憂小老師

鮮無花果用水清洗一遍,慢慢剝開上面的枝,慢慢剝開旁邊的皮慢慢剝到底部即可。

4樓:財會小助手

無花果只要把外面的皮剝掉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你可以拿來用蒸熟吃。

5樓:99626久

鮮的無花果成熟之後直接食用即可,是非常有營養的

無花果的正確吃法是什麼?

6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每年6月至12月,新鮮無花果大量上市。那些痴迷於無花果軟甜味的人歡迎一年一度的盛宴。無花果營養豐富,富含有益於人體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21世紀人類健康守護神」的美譽。

不少朋友介紹了購買新鮮無花果時的注意事項。小編不會再談了。今天,我將告訴大家如何正確地吃無花果,以及它們是否需要去皮。

許多人建議剝無花果有幾個原因

1、 外行。這些人根本不懂無花果。他們不知道從生長到成熟的過程,他們對無花果的特性知之甚少或一無所知。無花果的判斷完全基於對其他水果的感知。

2、 盲目服從。目前,誹謗中國農產品的文章層出不窮(基本上都來自網路和自**)。在這些資訊的指引下,中國人對國內農產品充滿了無限的懷疑和否定,總覺得這些東西有毒。

事實上,很少有人真正了解這些蔬菜和水果的整個生產過程。由於缺乏最基本的認識,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引導。說無花果需要去皮的人,只是懷疑**上有農藥殘留,但無花果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呢?

有幾個人真的知道這件事。有幾個人到專業機構去檢測無花果中是否有農藥殘留,這無非是在呼應別人。

3、 水果。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無花果都是成熟度稍低的水果。由於無花果成熟度高,不耐長途運輸和儲存。

為了減少損失,方便市場流通,果農採摘時會降低果實成熟度,這是為了滿足當前市場流通的需要。但這會引起乙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水果的味道不好。果實採摘後,放置一段時間後會變軟,但甜度不會增加。

如果帶皮吃,由於果皮不夠成熟,味道會很差,苦味會很重。如果去掉果皮,直接吃果肉,味道會很好。許多無花果零售商,當被問及如何食用無花果時,建議削皮。

綜上所述,如果你買的無花果成熟度很高,直接漂洗後直接食用;如果你買的無花果成熟度很低,那麼你可以自己動手。只有當果汁是白色的,你才能知道如何吃果汁。

7樓:wo天依舊很藍

一、最主要的食用方法是直接洗淨鮮用。這種方法最簡單最科學也最適用。將剛採摘下的無花果用清水清洗乾淨,把綠色的果皮剝掉,直接食用果皮裡面的紅色果肉即可,果肉幹甜如蜜,清新爽口,是水果中的佳品。

二、無花果樹掛果後,在生長期間是不用任何農藥進行殺蟲或者殺菌的,所以不必擔心無花果上沾有殘留農藥,只要將果實上面的灰塵與雜質清洗乾淨即可放心食用。

三、無花果糖水。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剝皮,放入盆中搗碎,然後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加熱燉煮,涼透後飲用。無花果糖水色澤艷麗,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步驟閱讀

四、無花果粥。將新鮮剝皮無花果30克、粳公尺50克,與適量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粥。具體做法是先將粳公尺洗淨煮粥,待八成熟時,放入去皮的無花果煮至粥熟,然後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此粥能補脾益胃,潤肺利咽,潤腸通便。

8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無花果、身體、食補。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無花果成熟後可直接摘取吃掉。但是無花果生長週期短暫,不易存放,所以會被商家風乾儲存。直接摘取成熟的,大的無花果,也有的開裂但是味道很好。

鄰居家裡有無花果樹,每年成熟的時節,總是每天都去看看,摘點吃。

1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最正確的方法就是洗乾淨直接吃,把外面的皮剝掉,直接吃裡面紅色的果肉,味道清新爽口,水果中的佳品。我一直都是這麼吃。

11樓:撒哈拉的海豚

無花果直接吃就可以了,至於扒皮吃還是不扒皮看個人習慣就和吃蘋果一樣,有的喜歡帶皮有的喜歡削皮。

12樓:may大黃魚

新鮮的無花果直接放水龍頭下用流水清洗乾淨就行了,這是最科學最直接最有營養的方法。但是有些人嫌棄無花果最外層皮太厚口感不好,可以剝掉最外層的綠色果皮,然後食用。

13樓:勞醉山

正確的吃法就是洗淨生吃就好,我經常這樣吃,它會最大程度地保留微量元素和其他營養物質,有利於我們的吸收。

14樓:梁勇秋實

沒有什麼正確的吃法

洗淨掰開

吃肉皮是不是吃隨意

15樓:可可

1.新鮮的無花果剝皮直接吃。

2.曬乾的無花果直接吃,很甜。

3.曬乾的無花果泡茶喝。

4.曬乾的無花果燉雞肉。

16樓:琦天逸

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開胃健食。防癌抗癌增強抗病毒的能力,降血壓降血脂,延緩衰老的功效。鮮果要去皮吃,從蒂部開口慢慢將皮去掉就可以吃飯果肉了。乾果洗淨直接吃或和其它煮著吃。

17樓:悉翠嵐

我記得我自己吃是把小刀切開,然後拿小勺子挖著吃

18樓:湯圓愛動漫

無花果最好的吃法,用手拿著,用嘴吃

19樓:月落_夜雨

無花果成熟之後,果皮和果肉都挺軟,摘下來之後把它洗乾淨,剝皮生吃就可以了,而且裡面的東西前部都可以吃掉哦。除此之外,還可以把無花果曬乾或者是人工製乾之後再製成果脯食用,另外也可以把它製成果醬、果汁、罐頭等食品來食用。果乾味道天然純正,果汁清香止渴,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鮮無花果怎麼吃法大全

20樓:一葉小船

1、無花果糖水

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削掉外皮搗碎加入冰糖,在鍋裡加水,大或燒開,小火燉煮15分鐘左右,放涼後飲用或是冰鎮後飲用,新鮮的無花果糖水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2、無花果粥

先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去皮,搗碎備用;將粳公尺洗淨,加水熬粥,待粥八成熟時,加入準備好的無花果,在放入適量的冰糖,繼續熬熟,即可食用。新鮮的無花果粥有補脾益胃,潤肺利咽和潤腸通便的作用。

3、無花果燉肉

洗淨新鮮的無花果和豬肉,將豬肉切片,一起放入鍋中燉煮,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生薑、大蒜、胡椒和清水,一直煮爛,起鍋前加入食鹽、味精、蔥花等。新鮮的無花果煮肉吃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4、無花果蘑菇湯

將無花果洗淨切碎備用,將少許的蘑菇也洗淨,切成條狀,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和調料,可以放入花椒、生薑、大蒜等,大火煮開,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放入食鹽、味精等調料後即可食用。此湯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5、無花果蜂蜜汁

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去皮,切成小丁放入榨汁機中,加入適量的冰糖和清水,開機榨汁,待榨完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放入冰箱冰凍後口感更佳。

食用無花果的益處

1、美容養顏

在上面新鮮的無花果怎麼吃中,我們提到了無花果煮糖水喝,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其實,不管無花果怎麼吃,都有這個功效。因為,無花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花青素,這兩種元素可以清楚體內的自由基,可以抑制細胞衰老速度,因此,美容養顏的功效。

2、健胃消食

無花果的口感酸甜,飯前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開胃作用。無花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和糖分,食用後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加快消化食物的速度,從而達到消食的作用。所以,無花果有開胃消食的功效。

21樓:jq左

吃法1:無花果醬

準備食材如下:新鮮無花果500克,砂糖120克,檸檬半個

具體做法如下:新鮮無花果去皮撕成小塊,放入大盆裡面,加入砂糖,加入檸檬汁,帶上一次性手套,將無花果捏碎,然後放入鍋中,邊煮邊攪動,煮至濃稠即可,然後準備兩個密封的瓶子,消毒,擦乾,裝入無花果醬,放涼後冰箱冷藏即可,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吃法2:無花果撻

準備食材如下:小麥粉150克,黃油75克,糖粉45克,蛋液45克,鹽1克,淡奶油110克,奶油乳酪110克,糖粉45克,香草精幾滴,新鮮無花果7個

具體做法如下:黃油切小塊,加入金龍魚蛋糕用小麥粉和糖粉用手抓拿成酥粒,然後取少許處理備用,剩下的加入蛋液和鹽揉成麵團,用保鮮膜包下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左右備用,開始製作撻餡,奶油乳酪加入糖隔熱水攪拌融化,然後加入淡奶油攪拌順滑備用,將冷藏好的麵團放油紙上擀成2公釐左右的撻皮,按照模具形狀切割好並且在撻底用叉子叉些小孔,接著放錫紙和豆子壓住,放入烤箱180度15分鐘,取出後將餡料倒入8份滿,然後擺上無花果,撒上酥粒,繼續烤箱185度25-30分鐘左右上色為止即可!

吃法3:無花果鴿子湯

準備食材如下:鴿子2只,無花果10個,紅棗5個,枸杞20粒,食鹽1茶匙,生薑1塊

具體做法如下:將鴿子清理乾淨後,1分為四,接著把無花果對半切開,再一起放入砂鍋,加入紅棗和枸杞,放入薑片,再加入沒過食材多一點的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煲好後加鹽調味即可!

吃法4:無花果銀耳湯

準備食材如下:銀耳1朵,無花果10個,胡蘿蔔1根,幹百合15克,冰糖25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銀耳提前泡發,清洗乾淨,切成小朵備用,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百合提前泡發,所有的食材都處理好之後,放入湯鍋,然後加入食材2倍的清水,再放入25克的冰糖,大火煮開後,再轉成小火煮1個半小時即可!

吃法5:無花果煲雞湯

準備食材如下:老母雞半隻,無花果10個,枸杞10粒,生薑1塊,食鹽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老母雞清理乾淨之後,剁成小塊,放入湯鍋,將無花果對半切開,也放入湯鍋,然後加入枸杞和生薑片,加入沒過食材2倍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

22樓:喵小採

最主要的食用方法是直接洗淨鮮用。這種方法最簡單最科學也最適用。將剛採摘下的無花果用清水清洗乾淨,把綠色的果皮剝掉,直接食用果皮裡面的紅色果肉即可,果肉幹甜如蜜,清新爽口,是水果中的佳品。

無花果糖水。將新鮮的無花果洗淨剝皮,放入盆中搗碎,然後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加熱燉煮,涼透後飲用。無花果糖水色澤艷麗,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 ,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無花果功效,無花果的功效?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無花果的最重要的作用和功效莫過於通便了,主要來自於它的膳食纖維,尤其是裡面的籽可以在腸道裡更好的發酵,促進我們的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因此非常適合有便秘困擾的人群食用。無花果的營養價值。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

無花果有什麼營養,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果實富含糖 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後,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淨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公升,維持...

家鄉的無花果作文,家鄉的無花果作文530字

說到我家鄉的無花果那可是有名極了。它的葉子與梧桐的葉子形狀差不多專。如果你把它的枝屬子給折斷,它就會流出奶。它的枝條很滑,有趣的是它的果實是從枝丫的丫縫裡長出來的。一開始,果子青青的像公尺粒這麼大,過了乙個月它就成熟了,像個桌球,過上一兩天,他就會長張開小嘴,露出果實能讓你口水直流三千尺,如果你剝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