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開水煮蝦好還是冷水好

2021-07-17 05:56:29 字數 592 閱讀 4689

1樓:南宮小人兒

生吃魚來活吃蝦,水灼蝦時講究大;

大火煮皮色彩好,慢火煮肉才勁叨;

分秒多少不重要,樓主想吃嫩和老;

水開投蝦攪拌勻,水寬蝦少受熱均;

皮色越紅肉越硬,水中千萬別放料;

小碗沾蝦口味鮮,有錢不往溝裡仍!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開放蝦下去變紅了就可以了,煮太久就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好!

原料:蝦,蔥、姜,調味料。

做法:1、蝦剪掉蝦鬚和蝦腳,剪開蝦頭後面的蝦皮,除掉沙腺。

2、冷水燒開,加入花椒粒,煮出香味後撈出花椒粒丟掉。

3、薑切片,蔥打結,放入開水鍋裡稍煮,然後加入清理好的大蝦。煮5分鐘就可以了,蝦不宜煮太久,不然蝦肉就太老了。

4、把蝦撈出來,煮蝦的湯水放涼,然後把蝦放進去泡20-30分鐘就可以吃了。

一般蝦吃掉以後,煮蝦的水就倒掉了,如果覺得可惜,那麼煮蝦的水可以用來煮高湯用,這樣一點都不會浪費。

4樓:胖妹妙招

你愛吃水煮蝦嗎?是用熱水煮還是冷水?知道的人太少

白水煮蝦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哪種營養價值好一些

1 熱水,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2 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蝦很快變顏色,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3 冷水下可是會很老了哦。煮的時候可以加點薑片和少許料酒,這個火候很重要。煮蝦的...

水煮蝦應該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怎樣蝦肉更緊緻

清水煮大蝦是我家吃蝦最常選擇的一種做法,經過水煮的大蝦,原汁原味,可充分將其中的鮮味和價值儲存下來,這樣的蝦肉讓家裡的小朋友吃也能易於吸收和消化,水煮蝦可以說是蝦肉的眾多做法中最簡單的一種,不過我們也能發現越是簡單的做法便越需要技巧,在做水煮蝦的時候,有人冷水下鍋有人開水下鍋,而很多人因為用錯了水,...

熬粥開水下公尺還是冷水,煮粥是冷水下公尺還是熱水下公尺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公尺等,是人們青睞的主食之一,具有多種功效與作用。對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味甘 鹹 微寒,歸脾 胃 腎及心經。具有健脾益氣 養胃和中 滋陰消煩及利濕止帶等作用。由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全面,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經常食用小公尺粥。方法 步驟 一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