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那麼執著於過去,為什麼人總是執著於過去?

2022-01-26 13:42:08 字數 3545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撩開窗簾的一角,夜色便從這縫隙緩緩流入。

窗外那一抹熟悉的樹影,和遠處隱約的街燈,傾訴著纏綿。玻璃上的冰花,奇異地綻放著,彷彿能聞到一縷冬的芳香。

我獨坐在椅子上,跟夜僵持。抑或是跟這不明不白,就要消失了的冬季僵持著什麼。慢慢地,椅子坐成了小舟,在沉寂如死水般的思緒中蕩漾起來,我知道,我還沒有迷失方向。

踩著不太穩定,卻邁不回的腳步,一路走來。梨花也好,陽朔也罷,俱拋落於身後。暮然回首,恍悟自己已經在異鄉跋涉了整整一年。

這逝去的三百多個日子裡,我如斷梗浮萍,一任隨波漂流。曾固執地相信,我的心,不曾流浪他鄉。但我亦明白,這種固執,終有一天,會讓我或淡漠、或平靜、甚或不會流淚。

我的日子裡,永遠是不斷增添的泥土,埋葬和抹殺著所有的記憶。

在這一年裡,我只做著一件事。幼稚地以為,能全力去做一件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情,本身也是一種快樂。但,我卻始終無法隱藏起自己的眼淚。

這是我的天性,我無從選擇。悲哀也好,艱辛也罷,終究無人可以代替。

忘記在**看到過一句話:所有的人都有自己堅硬的外殼,但也有屬於自己的硫酸,一不留神,便毀了生活的容。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硫酸是什麼,卻痛苦於,找不到自己的傷口究竟在**,只覺得滿身的疼痛。

所以,我的傷口,正一滴一滴地滲出血來,永不癒合。直到有一天,它或許會流盡我的生命。

還記得那個暮春的季節,我獨自站在北京五環外的乙個天橋上,望著下面穿梭的車輛,莫名地哀傷。茫茫人海,到**才能尋找乙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呢?我流下第一滴淚,在異鄉。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歲月變地禁不起消耗,它流逝得如此迅速,抓不住,一瞬間,便是前塵如夢。我不知道,這悲哀何時才能離我而去,也許,有一天,所有的挫折,所有的苦難會慢慢地流成一條河。那個時候,河水中映出的必定是純淨的笑容。

可惜的是,我必然又會陷入另外一種痛苦之中。因為,當所有的故事,變成現實,所有的期望也會在現實中落空。

「時光,是我垂釣的清溪。」曾有人這麼說過。其實,也只有,在那一刻的清澈中,才能映出真正的自己。

2023年的歲月收藏了我的第一根白髮,或許,歲月也會悄悄爬上我的眼角,換來我在某個清晨面對鏡子的一聲嘆息。命定的路再長,終會走完。如同這年復一年的光陰。

可我所逝去的不是三百六十五個日子,而是三百六十五個快樂。

曾有那麼一天,於一條彎彎曲曲的小巷中,執著地尋找一家自己鍾愛的公尺線店。卻無論如何,再也尋它不見。於是,常常失落。

再沒有心情去品味這種食品。直到有一次,在匆忙的路途中,胡亂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飯店,竟然吃到了同樣美味的公尺線。忽然頓悟,太過的執著,讓我錯失了太多原本的存在。

也許,這個世界上與我相似的人很多。懷念過去,堅持選擇,固執未來。從沒有試圖改變過什麼。不曾明白,失去的固然獨特,卻是因為它的不可重來而獨特。

唯有不執著於過去,才會有輕盈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看不到未來鎝美好。人活著要往前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人的本性8、

為什麼人總是執著於過去?

4樓:東門千柔

誰也不會否認,人生是乙個歷程,執著過去是人的一種自然屬性。人的壽命按80到100歲來計算,當活到一定年齡,大約40歲左右就會自然產生濃厚的留戀情感,留戀過去的時光、過去的人、過去的事。

5樓:回憶

曾經聽說過乙個回答:人留戀過去,是因為現在過得不好。我並不認同,我深深知道,過去不能重來,我用簡單的記憶記住過去美好的點點滴滴,在人生低谷時,溫暖自己,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6樓:那平卉

因為對現在的不滿。我懷念的是春日的午後,漫無目的的吹著風。你在把板凳放到桌上,我在掃地。

我懷念的是她現在主席台上唱歌,眼睛看著我。我懵懂未開,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心裡感到很甜。我懷念的是大家在一起沒有說過什麼,但是乙個眼神就會一起哈哈大笑。

但是,現在春日的午後,我只會昏昏欲睡。面對永遠打掃不乾淨的頭髮總是心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從生理角度而言這也是由於人的強大記憶能力所致,而從心理角度看當乙個人對未來有不確定的想法時對過去的留戀就更強烈。如果總是沉迷過去,容易使人意志消沉,看不到未來的美好;反之,沒有對以往經歷的回憶和總結,也會讓我們找不到生活的原點,生命也會失去方向感。對過去可以留戀,但不能沉迷於過去,人生之路畢竟還要往前走,還要有明天,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不戀過往、不懼未來才是人生的真諦。

8樓:手機使用者

起來以前看到過的一句話,心裡老是想著過去的種種,是因為對現實的不滿意。想想還挺有道理。此刻的你,一定是有許多煩惱和不痛快的,然而,早上你還是不得不爬起來,繼續做你不喜歡的事,聽習以為常的指責。

好像活的一天比一天麻木,離那個曾經的自己越來越遠,知道有一天,你苦笑著發現,你變成了那個自己曾經無比討厭的人。所以,會自然而言地想到過去快樂的日子,那時候是多麼的無憂無慮啊。

9樓:小知87283趴悄

人總是留戀過去活得才有意義,回眸往亊,也是一種精神上的陶冶。食物有嘗試過,才知道味道,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時過境遷才悟出其中奧秘,走過坎坷方知人生之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為什麼要留戀過去,過去留下經驗的累積與教訓,留下痛苦痕跡,留下青蔥浪漫歲月,留下不堪回首的貧瘠。

歷歷在目,成功與失敗,感受深刻,哭笑不得,然而留戀從中得出做人之道問卷,可吸取成功經驗,失敗教訓借鑑,悟道理,改造世界觀理念,與時俱進,更好地把自已人生觀價值體現。

10樓:荊和尚

說明他對過去有感情意義,有可歌可泣事蹟,懷念故人親情蜜意,受人提攜,令人排斥,一路蒼桑,酸甜苦辣,披荊斬棘,總算熬過來,回眸過去,面對未來,更加明白透清澈,經驗充足。更有信心立足。

乙個人太過於執著,他會變成過去。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生充滿了遺憾,他老是對曾經的遺憾耿耿於懷,所以他就變成了過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執著的人會讓人很難適應,除非遇到乙個很好的人

13樓:lily的夏

乙個人太過於執著,他會變成過去。為什麼?

執著於過去放不下的事情,走不出來,自然會屬於過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執著,所以難以改變現狀,那就屬於過去。因為時間在進行著。現在的也將成為過去

15樓:回頭望月想列缺

執著於過去放不下的事情,走不出來,自然會屬於過去。

16樓:想要,卻得不到

不要去為任何人改變自己,在乎你的人只愛真實的你

17樓:靚夢

就是太固執了,身邊的人看到也都不再理你了。

18樓:上海聖貝國際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意思

19樓:人比人該死啊

心裡的坎過不去,誰都幫不了

人為什麼要執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總是想抓住乙個東西,不然就沒有安全感,不管這個東西是所謂的感情、財富、名譽、地位等等。

人為什麼要懷念過去,為什麼人總是會懷念過去?

人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不順心的事,或感情上不順利時,會懷念過去的一些美好時光,懷念過去是人之常情,這沒有奇怪的哈.就好比你在聽 時候,聽著歡快的歌是你會隨著它歡快,聽傷心的歌曲,或許心情會隨著傷心.其實想想過去,也是挺美好的,但人不能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所以不能總是懷念過去了.凡事想開一些.嚮往明天吧,...

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包括父母,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

人活在世上,皆為利來為利往。父母生育兒女,絕大多數為了防老,為自己爭氣,繼承自己的利益 等等等等,基本上都是帶有目的的,所以就會去干涉子女,自己做不到,沒信心的事就會想讓子女去完成 自私乃是人的本性,愛也是一種本能,後天條件造就乙個人的品質。自私是人的天性。我爸爸曾經和我講過乙個故事,20 30年前...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呢,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

因為自私生來就是人的天性,只是有些人把這分天性埋藏在心底了 現代的社會越來越變得可怕,我想大家都有同感,人與人之間變得很難溝通,難以相信,真真假假難以變認,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都是那樣的 也許是因為人口的急公升,競爭太厲害吧,人人總是怕競爭不過人家,總是怕自己比不過人家,不得不得暗地知道貌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