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大公尺稀飯,是冷水下公尺還是開鍋了再下公尺

2022-01-15 03:43:01 字數 989 閱讀 7105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燒開水再下公尺,這樣公尺會更軟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大公尺100克、冬瓜200克、肉糜80克、蔥花適量、 香油適量、白胡椒粉少許、鹽適量 、清水1000ml

製作步驟: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 砂鍋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燒開,放入大公尺,這樣先燒開水再下大公尺,公尺粒可以煮的更軟糯。

2、肉糜放入鹽醃製10分鐘左右,冬瓜去瓤、去皮、切片。

3、粥鍋中放入醃製好的肉糜攪拌均勻,再放入冬瓜片繼續熬煮10分鐘。

4、最後放入白胡椒粉、蔥花、香油攪勻關火即可。

5、盛出即可食用。

2樓:牛油有果

煮大公尺稀飯,冷水下公尺即可。具體做法:

主料:大公尺 200g 輔料:水 適量

1、選取大公尺200g,用容器盛好。

2、要準備的大公尺,洗好後備用。

3、把洗好的公尺和適量的冷水一起放入電飯鍋中。

4、蓋上鍋蓋,煮40分鐘。

5、香噴噴的大公尺稀飯煮好了。

3樓:小王子精選**

是冷水放入大公尺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 300克、冰糖 適量、水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冰糖,放一旁備用。

2、將大公尺用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3、鍋內加入冷水,放入大公尺和冰糖,點火加熱。

4、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如下圖所示。

5、煮20分鐘後即可盛出,這樣大公尺粥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公尺

冷水下公尺,稀飯會更稠,公尺更軟和

開水下公尺會瞬間把公尺的表皮燙熟使公尺的內部營養成分不易被溶入湯汁中所以冷水下公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了再下公尺,這樣能保留住大公尺裡的營養成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冷水下鍋,燒開一會就斷電。

熬大公尺稀飯是冷水下還是熱水下公尺

有的時候我們用大公尺做飯會有剩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做大公尺稀飯來吃,還有一定的養胃效果。平時我們也可以用生公尺來做稀飯,熬煮的時候,用什麼水也是有講究的。那麼熬大公尺稀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煮粥最好用開水煮,因為高溫可以使公尺粒迅速成熟,縮短煮飯時間,避免大公尺中的維生素因長期高溫加熱而受到破壞。煮...

煮麵是冷水下面還是熱水下面好,煮面要冷水下面,還是熱水下面?

下廚做飯不僅僅是為了吃飯,更為了享受創作藝術品的樂趣,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把廚房裡的每一件廚具 調味品都看成是一件藝術品,那麼我們的生活才會更有滋味。在中國麵食的受歡迎程度是很高的,不僅北方各個地區都流傳著各自的美味麵食,在很多南方地區也開始流行起了麵食美味。在北方,麵條是比較常見的,可是煮麵條也是...

熬粥開水下公尺還是冷水,煮粥是冷水下公尺還是熱水下公尺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公尺等,是人們青睞的主食之一,具有多種功效與作用。對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中醫認為,小公尺性味甘 鹹 微寒,歸脾 胃 腎及心經。具有健脾益氣 養胃和中 滋陰消煩及利濕止帶等作用。由於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全面,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經常食用小公尺粥。方法 步驟 一 小公尺又稱粟谷 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