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轉靜脈炎是用藥治療還是輸液治療那種比較好

2022-01-26 07:29:29 字數 6459 閱讀 1056

1樓:方子興醫生

1.一般**

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2.藥物**

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回流等活血化淤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對合併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3.手術**

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2樓:無限世界

**靜脈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方法:

1、**靜脈炎的方法有藥物**: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回流等活血化瘀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

對合併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2、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3、手術**靜脈炎方法: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4樓:毛_虎乙

靜脈炎屬於脈管炎淺表靜脈的瘀曲通常被稱為靜脈曲張, 最常見的淺表靜脈疾病表現為蜘蛛狀靜脈,這些細小的紫紅色的靜脈叢出現在**表面。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採取**。

5樓:己羅

had to give up the dazhu bamb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出現了炎症要及時的**,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

7樓:因為愛所以窮

四肢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疼痛,可觸及痛性zhi索狀硬條或串珠樣結節。累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

靜脈炎是什麼個情況?

8樓:恆昌電子

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發炎,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其病理變化血管內膜增生,管腔變窄,血流緩慢。周圍**可呈現充血性紅斑,有時伴有水腫。

以後逐漸消退, 充血被色素沉著代替,紅斑轉變成棕褐色。少數病人可引起反應, 如發冷、發熱、白細胞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

指導意見: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9樓:superman丿椩

症狀:患肢開成靜脈曲張,淺靜脈隆起擴張,蜿蜒曲折,甚至鄭成一團。靜脈出現發紅、腫脹、發硬、結節、痙攣性疼痛等症狀,並伴有全身不適,**公升溫**方法:

靜脈炎 是靜脈血管的一種常見病。是指靜脈內腔的炎症,同時伴有血栓的形成。分血栓性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多因血流較慢、高凝狀態、靜脈缺氧和靜脈壁的損傷所致,手術外傷、靜脈注射感染、產婦長期臥床休息是其誘因。

淺靜脈炎:多發生在下肢,少數發生在上肢,也可發生在胸腹壁的靜脈,肢體有進也有遊走性淺靜脈炎發生。 臨床表現:

沿靜脈出現區域性紅腫的索條狀物,有明顯的疼痛和壓痛。 深靜脈炎;我發生在左下肢、因靜脈回流障礙和炎症反應而使整個患肢疼痛、腫脹,皮溫公升高和淺靜脈擴張。後期可產生靜脈功能不全的慢性症狀(腫脹、行走後小腿疼痛和燒灼感,伴有色素沉著、濕疹和潰瘍)。

全科**儀可對上述病人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刺激t細胞,增強自體對細菌等病原體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微迴圈障礙軟化血管,加速血流,減少血液粘度及血小板凝集,增加區域性供氧及營養量,從根本上解決血液回流不暢,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失衡,使神經支配功能活力增強;調節內分泌,促進滲液吸收和組織細胞的修復、再生、溶栓、起到散結消腫,消炎止痛,溫精通絡,祛濕散寒的作用,因此對上述疾病可起到標本兼治的功效。 照射部位:以患部為主,並可選擇加照腰部,以及相關的膝、踝或肘、腕關節部位。

照射方法:每日1—2次每次每個部位30分鐘,適當增加照射部位和照射時間,可增加療效,縮短療程。 注意事項:

(1)注意照射溫度,防止灼傷**,忌煙,注意患肢保暖防止外傷,癒合後應堅持照射乙個月,以防止**:(2)下肢靜脈曲張者勿久站,注意勞逸結合。(3)深靜脈炎、急性期應臥床休息,以防血栓脫落。採納哦

10樓:恆昌電子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

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炎(靜脈曲張、脈痺)是指靜脈內腔的炎症,同時伴有血栓形成,是一種較為多見的周圍血管病。靜脈炎(靜脈曲張、脈痺)主要由靜脈管壁損傷、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三大因素形成。

靜脈炎(靜脈曲張、脈痺)臨床症狀,可分淺層和深層靜脈炎兩類,專家表示:

1 淺層靜脈炎,多發於四肢或胸部的淺表靜脈,沿淺靜脈出現硬條索狀腫痛,短2―5公分 ,長的如柳條,壓痛明顯,沿靜脈周圍有的伴發紅腫灼熱炎症反應,約2―4週後,急性症狀逐漸減退,可與**呈條狀粘連,或條狀灰褐色素沉著。一般患肢無水腫,全身無症狀。

2 深部靜脈炎,好發於下肢的小腿、胸靜脈及股骼靜脈,前者為小腿腫脹,後者以大腿腫脹為主。患肢腫脹呈筒狀,伴疼痛,行走加劇,遠端有壓跡,**淺灰紫,淺靜脈擴張明顯。約1~2個月後,患肢脹疼可漸緩和,但腫脹往往朝輕暮重,與活動有關。

少數轉為慢性的靜脈回流障礙,患肢淺靜脈曲張,血栓性淺靜脈周圍炎,甚至鬱血性下肢潰瘍感染。

12樓:好音高

靜脈炎是因為血管壁受到損傷後,會使原來的膠原蛋白裸露,會造成血小板聚集,久而久之會造成白細胞的堆積,後導致形成血栓性靜脈炎疾病。

血流遭到堵塞,長期站著或者坐著工作的人例如銀行的櫃檯工作人員,公交車的司機等等,由於長時間都是乙個動作,會導致血管遭到擠壓,導致疾病的發生。

血液濃度很高。當病人做完手術後,血小板的數量急劇增多,這個時候如果靜脈血管受到擠壓,就會使血液堆積,導致血液濃度變高,導致疾病的發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脈管炎和淺靜脈炎的原因及危害 寒冷潮濕:使體內溫熱之氣易凝結在靜脈中,受寒後血管痙攣、血管內膜損傷、血流量緩慢、血液黏度增高、凝固性增加導致靜脈血栓形成。 久蹲:

可致血流不暢、區域性缺血、缺氧,使血管愛損,內膜損傷,靜脈內壓力增高,導致靜脈血栓形成。 外傷:導致靜脈壁的損傷,刺激靜脈內膜,致使血流滯緩,誘發靜脈血栓和靜脈炎開成。

靜脈血栓和淺靜脈炎的症狀 輕者——患肢開成靜脈曲張,淺靜脈隆起擴張,蜿蜒曲折,甚至鄭成一團。此時靜脈出現發紅、腫脹、發硬、結節、痙攣性疼痛等症狀,並伴有全身不適,**公升溫。 嚴重者——可發展為深靜脈炎,患肢**聘同褐色紅斑,繼而紫暗紅腫,潰爛,肌肉萎縮壞死,周身發熱、不適,患肢劇烈疼痛,而行動不便,甚至截肢。

得了靜脈血栓和淺靜脈炎要盡早** 患靜脈血栓初期因症狀較輕,往往不易引起患者的重視。俗話主:小病不算病,大病要了命。

靜脈血栓一旦形成靜脈曲張,就會導致淺靜脈炎,嚴重者可發展為深靜脈炎,肌肉萎縮、壞死,甚至截肢。如果血栓遊走到肺,堵塞肺動脈而成肺栓塞,就會危及生命。所以,得了靜脈血栓和淺靜脈炎應盡早**,以免釀成大病。

吸菸會導致脈管炎嗎? 菸中含有菸鹼,菸鹼(尼古丁)可興奮血管收縮中樞和交感神經,並可促進腎上腺髓質分泌更多的腎上腺素,而致周圍血管收縮,血管內皮細胞因缺氧而受到損害,毛細血管的血流減慢,血細胞凝集和血小板聚集,**溫度降低。如長期大量吸菸,由於尼古丁中毒,可引起肢體動脈處於持續性痙攣狀態,從而發生血管壁的營養障礙,血管內膜增生、炎症,逐漸血栓形成和血管閉塞,出現肢體血液迴圈障礙。

據統計,在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中,吸菸者佔到60%~95%,且戒菸可使病情緩解,再度吸菸又可使病情加重。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有些周圍血管疾病患者從無吸菸歷史,可見吸菸很可能是引起周圍血管疾病的乙個重要因素,但並不是唯一**。 氣候對周圍血管疾病有影響?

血管遇冷刺激後會收縮甚至處於痙攣狀態。故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北方較南方多見,且冬季多發,患者在發病前往往有受寒凍或淌涼水的誘因;雷諾症候群亦於冬季多發,一般在受寒冷後,尤其是在手指接觸低溫後發作,區域性加溫後可使發停止。對於這一類疾病,在冬季到來或氣候轉冷時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儘量減少誘發作因素。

精神因素會影響周圍血管病嗎? 人體的血管迴圈系統除了心臟和血管影響外,還受神經系統調節,即血管的舒縮狀態要受到神經體液的調節。因此,精神狀態的改變、情緒的波動是能影響到周圍血管疾病的發病的。

典型的如雷諾症候群,部分患者只要情緒有稍微的激動,就可引起發作。反過來,我們同樣也可以用精神**來防止疾病的發生甚至**疾病。如對於雷諾症候群患者,可以施行自我控制訓練,即自我練習深呼吸、放鬆、然後回想愉快溫暖的經歷,如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躺在鬆軟的沙灘上,每天堅持練習一段時間後,即使進入寒冷的環境,患者的**溫度也不會象過去那樣很快降低。

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對脈管炎影響? 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均為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作為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的一部分,閉塞性動脈硬化的**與發病機理雖然沿未完全闡明,但與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密切相關。

據統計,閉塞性動脈硬化患者中20%伴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發生本病者比無糖尿病患者高11倍,且發病年齡更早,更易影響較小口徑和較遠側部位的動脈。約有35%患者伴有高血壓。血漿中的脂質成分侵入動脈壁,更是形成動脈粥樣硬化的直接原因。

因此,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可以降低周圍血管疾病的發生。 2 、脈管炎病人的自我保養 脈管炎的確切**目前尚未完全明了,但現已發現諸多因素可以促使病發,如男性激素、吸菸、寒冷潮濕的環境、創傷、免疫功能紊亂等。 脈管炎患者男性多於女性,而且大多為青壯年,這顯然是與男性激素有關。

大多數病人都有吸菸史,而煙霧中的菸鹼能促使血管收縮,不利於動脈供血。寒冷、潮濕可以引起或者加重血管痙攣,最終造成動脈阻塞。創傷可以造成血管損傷或加重血管痙攣。

近年來的研究又揭示,脈管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即在免疫功能紊亂的情況下,血管壁容易發生炎性變化,並導致阻塞。初步了解脈管炎起因後,脈管炎病人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應遵循下述保養之道,以防止疾病發生或發展。 必須戒菸 俗話說:

要煙不要腳,要腳不要煙。但現實生活中不少脈管炎病人在足部疼痛、煩躁不安時,企圖借菸止痛消愁。事實上,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只能使血管痙攣愈加嚴重。

絕對戒菸是遏止病情變化的重要措施。 適當保暖 大家知道,在溫暖的環境中血管會擴張,**色澤變得紅潤;反之**便顯得蒼白。因此,在寒冷季節和在有空調的房間中適當保暖,這對於脈管炎患者來說十分重要。

寒冷將使血管收縮,血流量更加減少,缺血引起的症狀愈加嚴重。 防止創傷,及時** 創傷不僅加重血管損傷和痙攣,而且使已處於缺血狀態的肢體抗感染力下降,造成傷口不易癒合。即使是通常不予重視的黴菌感染,如足癬等,也會對患肢造成威脅,因此,避免足部碰撞、壓傷,一旦發生外傷或足部黴菌感染應及時**。

患肢鍛鍊 功能鍛鍊不僅可以防止肌肉萎縮,而且使肢體的血流量增加,促使血管側支開放,保持肢體活動能力。但是,患肢鍛鍊不能操之過急,活動量要適當。因為患肢本身處於缺血狀態,過度活動時必然加重症狀。

這裡所說的活動適當,就是以不引起肢體疼痛為度。 降低血液黏稠度 血液流動速度緩慢,血液黏稠度增加,可引起血栓形成,使原已狹窄的動脈完全阻塞。**上可多飲水,平時多食黑木耳,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 臨床上由於輸液或藥物的原因極易引起靜脈炎,一旦引起靜脈炎,及早發現及早**即可徹底**,但從你敘述當中,我感到你的靜脈炎時間較長,更不應該的是你不應該去理療,因為搞我們血管外科的醫生最忌諱靜脈炎理療,量療雖然能暫時緩解症狀,但對以後的**增加難度。

臨床上稱之為靜脈炎,實質上是由於靜脈無菌性炎症導致的靜脈血栓形成,理療後雖然可以使血管熱漲冷縮,增加血管的迴圈,但靜脈炎發病部位,也就是血栓形成部位不可能形成迴圈,這樣的話會導致血栓進一步延伸,即肌化。如果你現在的靜脈炎只是表現疼痛,紅腫,索條樣,那麼我建議你及早到山西益康脈管炎專科醫院就診,一般一到二天這種症狀即可消失,病變血管再通的可能性達到90%以上,如您現在病變血管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說病變血管的表現**與其它**顏色較深,那麼我建議你保守**或者通過郵寄的方式到山西益康脈管炎醫院郵寄藥即可**。 參考資料:

靜脈曲張與靜脈炎的關係,靜脈炎和靜脈曲張有什麼區別呢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 表面的症狀。靜脈炎 全稱血栓性靜脈炎 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

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 久蹲 久行,減少下肢負重 避免油膩 高糖飲食,戒菸 長途旅行 乘車 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靜脈曲張的 方法及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 往往會...

淺靜脈炎的治療方法和秘方,淺靜脈炎的治療方法和秘方

血栓性淺靜脈炎是臨床上的多發病,常見病。男女均可發病,以青壯年多見。血栓性淺靜脈炎可以發生於身體的各個部位,通常多發於四肢,其次是胸腹壁,少數呈遊走性發作。臨床特點為 沿淺靜脈走行突然發生紅腫 灼熱 疼痛或壓痛,出現條索狀物或硬結。急性期後,索條狀物變硬,區域性 色素沉著。血栓性淺靜脈炎屬於中醫血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