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症狀是什麼,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有什麼症狀?

2022-01-26 07:29:28 字數 3100 閱讀 2268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 臨床表現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男女均可發生,以男性為多數,常在中年後發病。根據fontaine分期,病程分為以下四個臨床時期:

1、 輕微症狀期:發病早期,多數患者無症狀,或者輕微症狀,如患者怕冷。肢端感覺異常,行走疲勞等。

2、 間歇性跛行期:間歇性跛行是下肢動脈硬化性閉塞症的特徵表現也是常見的症狀。當患者行走一段距離時,由於缺血缺氧,小腿的肌肉痙攣、疼痛及疲乏無力,必須停止行走,休息片刻,症狀緩解,才能繼續活動,如再行走一段距離,症狀又重複出現。

3、靜息痛期:當動脈進一步狹窄,而側枝迴圈建立嚴重不足,使患肢處於相當嚴重的缺血狀態,即使在休息時也感到疼痛、麻木和感覺異常。疼痛部位多為患肢前半足或趾端,夜間及平臥時容易發生。

此期患肢常有營養性改變,表現為**菲薄呈蠟紙樣,指甲生長緩慢且變形增厚,患足下地時潮紅,但上抬時又呈蒼白色,小腿汗毛稀少、肌肉萎縮等。

4、 組織壞死期:當患肢**血液灌注連最基本的新陳代謝都無法滿足時,以致輕微的損傷也無法修復時,則出現肢端潰瘍,趾端或受壓部位易發生,嚴重者發生肢體壞疽。

2樓:舒姝麗及鶯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的臨床症狀主要取決於肢體缺血的發展速度和程度。閉塞性病變的範圍無論怎樣廣泛,只要動脈阻塞的病變發展速度緩慢,即可使側支迴圈有效地建立,分支血流相應地增加,血液**得以補償,從而使組織遭受缺血和缺氧的程度可以緩和,臨床上甚至沒有明顯的缺血症狀。如果病變發展較快,側支迴圈建立不完全,代償有限,患者可出現明顯的間歇性跛行和肢體疼痛等症狀。

根據患者症狀的嚴重程度,按fontaine分期,一般將臨床表現分為4期。

第1期,輕微主訴期。患者僅感覺患肢皮溫降低、怕冷,或輕度麻木,活動後易疲勞,肢端易發生足癬感染而不易控制。

第2期,間歇性跛行期。當患者在行走時,由於缺血和缺氧,較常見的部位是小腿的肌肉產生痙攣、疼痛及疲乏無力,必須停止行走,休息片刻後,症狀有所緩解,才能繼續活動。如再行走一段距離後,症狀又重複出現。

小腿間歇性跛行是下肢缺血性病變最常見的症狀。

第3期,靜息痛期。當病變進一步發展,而側支迴圈建立嚴重不足,使患肢處於相當嚴重的缺血狀態,即使在休息時也感到疼痛、麻木和感覺異常。疼痛一般以肢端為主。

第4期,組織壞死期。主要指病變繼續發展至閉塞期,側支迴圈十分有限,出現營養障礙症狀。在發生潰瘍或壞疽以前,**溫度降低,色澤為暗紫色。

早期壞疽和潰瘍往往發生在足趾部,隨著病變的進展,感染、壞疽可逐漸向上發展至足部、踝部、或者小腿,嚴重者可出現全身中毒症狀。

大多數動脈硬化閉塞性患者,根據病史和體格檢查可做出診斷。詳細的詢問病史;仔細的體格檢查,例如肢體的脈搏觸診及腹部和股-奈動脈的聽診都是診斷所必需的。根據脈搏的強弱或消失和雜音的出現,還可根據靜息痛、感覺異常或麻木等症狀,以及肢體組織營養障礙、潰瘍或壞疽等,可初步做出動脈硬化閉塞症的診斷。

x線來片顯示動脈有斑狀鈣化,無損傷血管檢查踝/肱指數可<1,嚴重者可達0.5以下。動脈造影可顯示動脈呈多處伸長扭曲狀,管腔瀰漫性不規則狹窄或節段性閉塞等可明確診斷。

病人可伴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腦卒中等,對診斷有幫助。但x線攝片無動脈鈣化、血脂亦正常者,不能除外動脈硬化性閉塞的存在。

3樓:央央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足已開是流膿水怎麼辦回答者:張月梅你好,這情況沒有很好的**方法,建議去正規的上級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比較好。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股動脈,膕動脈閉塞回答者:nkys你好!下肢血管堵塞,假如是影響肢體活動的話,可能需要考慮手術,同時使用以上藥物聯合**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需要使用擴血管藥物**,必要時手術**,建議提供一下具體的臨床症狀以方便回答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足部腫大不痛回答者:杜耘夢下肢動脈粥樣硬化,一般是不會引起腫脹的,只要一下肢動脈血液**障礙所導致腳和小腿發涼疼痛為主,腫脹大都是與下肢靜脈血管疾病有直接關係,腫脹考慮是有深靜脈炎症和血栓形成。單純用血塞通和維腦路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建議可以採用中醫中藥對症施治

左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回答者:蘇振超你說的這種情況,平時建議加服維生素e試試,另外也可以口服中成藥,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可不可以用高壓氧股動回答者:張月梅你好,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原因複雜,**比較棘手。一般採取做介入等**。

對高壓氧股動脈衝擊技術**不太了解,我不在上海。很抱歉。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有什麼症狀?

4樓:荀德度霜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症狀根據疾病發展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為以下幾種:

①早期,病人一般會感覺下肢經常發涼、麻木,腿部肌肉會出現痙攣,俗稱就是抽筋,由於這些早期病變並不典型,很容易與其他病混淆,

②運動後疼痛:如果缺血得不到改善,繼續發展下去就會出現,醫學上稱為間歇性跛行,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就是病人行走一段距離後,由於肌肉耗氧量增加,但供血不足,引起組織缺氧,產生痙攣性疼痛,被迫停止運動,休息一會兒後,通過側支迴圈,逐漸血液**再次恢復,疼痛緩解,再次運動後,疼痛可反覆出現。最常見為小腿的疼痛,其次為臀部、大腿、背部、足等。

隨著缺血的加重,病人行走後出現疼痛的距離會越來越短,從幾百公尺到最後的十幾公尺,甚至幾公尺。

③休息時疼痛:醫學上稱為靜息痛,是肢體嚴重缺血的表現,就是患者在不運動的時候肌肉等組織仍然會出現供血不足,出現疼痛,尤其在夜間患者入睡時更重。抬高下肢疼痛加重,低垂或輕微活動後疼痛可減輕,使得患者寢食難安,精神緊張。

這個時期就提示患者必須積極**了,否則進一步發展就會進入壞死期。

④組織缺血、缺氧最終導致壞死:在這一時期,病人動脈嚴重閉塞且側支迴圈不佳,或併發動脈血栓栓塞。壞死症狀較輕時肢體會出現組織營養障礙,**粗糙、脫屑或皸裂;汗毛稀少或脫落;趾(指)甲生長緩慢、增厚、少光澤,腳上破了一點也非常不容易癒合。

壞死症狀加重時,下肢出現壞死,併發感染者可有全身中毒表現,甚至危及生命,一部分病人最終面臨截肢。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的症狀包括:

1、間歇性跛行:為主要症狀,其特點為患者在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通常休息3-5分鐘可完全緩解,繼續行走相同距離可出現相同症狀;

2、無脈症:患者足背動脈不可觸及;

3、下肢發冷、發麻:可在疾病後期出現;

4、足部潰瘍與壞疽:常見於糖尿病伴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患者。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治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治療

根據上述病情建議脈絡寧,丹參血塞通靜點,注意區域性理療在,盡快。雙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怎麼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怎麼治好?下肢動脈硬化閉塞主要是由於三高 長期吸菸等,使血液內代謝物質增多,阻塞血管形成血管閉塞。建議如果有三高定時服藥控制三高,吸菸的話建議戒菸吧。這動脈硬化閉塞主要是大 中動脈發生病變建議...

什麼是動脈硬化,大動脈硬化是什麼意思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 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1.主要原因 引起動脈硬化的 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脂血症 ...

瞌睡症是什麼症狀?瞌睡症的症狀

顧名思義,瞌睡症主要是指睡眠時間異常,睡眠時長較多,在不該睡的時候發生睡眠 易睡的情況,比如有人在開車的時候容易入睡 有人在休息的時候容易入睡 有人在走路的時候容易入睡。針對不同的發作特點,要到醫院進行診斷和分析,採取合理的策略,避免發生一些不良的後果,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任的對應處理,保持良好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