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雞湯怎麼做法才好吃,如何煮雞,雞湯,雞肉才好吃

2022-01-24 04:51:47 字數 5958 閱讀 9184

1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2樓:遇見食撩

整隻雞用針扎空,焯水,鍋中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枸杞黨參鹽雞粉十三香。

3樓:匿名使用者

1.老母雞收拾乾淨,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清水,下入雞塊,大火燒開至雞肉變色後撈出,用清水洗去血沫,瀝乾待用

2.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切後泡入水中;胡蘿蔔洗淨去皮也切成滾刀塊;西蘭花扳成小朵,洗淨瀝乾待用;胡椒用擀麵杖或刀柄敲碎成粗粒

3.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下入焯燙好的雞塊、山藥、胡蘿蔔、薑片、胡椒,中火將其燒開,用勺子撈淨表面的浮沫,蓋上鍋蓋,小火煲約1.5個小時

4.下入蛋餃(做法請點選:蛋餃),煮約8分鐘;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燙約10秒後撈出瀝乾,放入雞湯中,開蓋煮約半分鐘,下入蔥結與適量的鹽後,即可出鍋

4樓:東方小廚神

原材料:

【主料】:土雞1000克

【配料】:香菇300克、黃豆100克

【調料】:生薑一塊、大蔥一段、鹽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黃豆提前泡發八小時左右。

2、泡好的黃豆加入約1000克水倒入豆漿機裡做好豆漿待用。

3、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

4、香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刻上花。

5、土雞冷水入鍋焯水。

6、將焯好水的土雞、豆漿、生薑、大蔥放入砂鍋裡,再加上適量水。

7、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煲兩個半小時左右。

8、煲湯過程中要用勺攪拌攪拌,以免豆漿糊鍋底。煲湯乙個半小時後加入鹽,這樣肉質既不硬又入味。

如何煮雞,雞湯,雞肉才好吃

5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燉雞這樣雞湯雞肉才好吃。用料:榴蓮300克、雞肉500克、清水1000毫公升、姜3克、幹棗3克。

1、將所需食材準備好。

2、姜改刀成片,榴蓮去核,榴蓮肉改刀成塊。

3、鍋入水,將雞肉放入,焯水去腥去浮沫。

4、鍋裡依次下入焯好的雞肉以及各種食材,小火燉1小時。

5、放入枸杞,轉小火燉10分鐘,完成。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乙隻雞、蔥、姜、一勺料酒、乙個大料、鹽、大棗、枸杞、南瓜。

步驟/方法:

1、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塊用蔥薑,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

4、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乙個大料瓣(乙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大火燒開,此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5、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時間得用將近兩小時吧,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些,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6、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就好,鹽要最後放,否則能使肉變硬。

7、我等雞肉燉到一半時,加入了一些大棗,枸杞,最後雞快好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邊鍋裡蒸著南瓜,就靈機一動,把已經蒸熟的南瓜切下幾塊,扔進雞湯裡又燉了幾分鐘。

1、大火燒開後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2、鹽要最後放,過早放能使肉變硬。

3、用高壓鍋會節省時間,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定要把握好火候才可以保證做雞湯時候雞肉和雞湯都好吃。

製作方法:

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 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

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 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特點: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 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雞湯

材料母雞半隻,薑片料酒醋少許,鹽,紅棗一顆

做法1,買的草雞乙隻,用的一半,在燒開的水裡稍稍飛一下水即可

2,將雞放入鍋內,加滿水,薑片,少許料酒,醋,紅棗一顆,蓋上鍋蓋(本人用的是高壓鍋,圖省事),大火燒開,氣頂上來後大火燒五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

3,氣下去後用鹽調味即可

因為是草雞,就沒放其他東西,味道真是不錯,清淡卻很是香,但和家鄉自家養出來的雞的味道還是差異不小啊!

香菇雞湯

材料料酒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雞腿300克,香菇30克,紅棗10克,生薑1小塊

做法1、土雞腿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生薑洗淨拍鬆。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個小時。

3、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拌勻後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老母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收拾乾淨,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清水,下入雞塊,大火燒開至雞肉變色後撈出,用清水洗去血沫,瀝乾待用

2.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切後泡入水中;胡蘿蔔洗淨去皮也切成滾刀塊;西蘭花扳成小朵,洗淨瀝乾待用;胡椒用擀麵杖或刀柄敲碎成粗粒

3.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下入焯燙好的雞塊、山藥、胡蘿蔔、薑片、胡椒,中火將其燒開,用勺子撈淨表面的浮沫,蓋上鍋蓋,小火煲約1.5個小時

4.下入蛋餃(做法請點選:蛋餃),煮約8分鐘;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燙約10秒後撈出瀝乾,放入雞湯中,開蓋煮約半分鐘,下入蔥結與適量的鹽後,即可出鍋

1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菇燉雞 湯鮮味美,營養豐富。

材料料酒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雞腿300克,香菇30克,紅棗10克,生薑1小塊

做法1、土雞腿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生薑洗淨拍鬆。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個小時。

3、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拌勻後即可。

12樓:林夕的微笑

1.雞切塊洗淨

2.香菇黃花菜提前泡發洗淨(紅棗不需泡)

3.薑切片

4.鍋中放少量油,放入雞肉炒至變色,放姜繼續翻炒一分鐘5.放香菇和紅棗翻炒幾下

6.放水淹住雞塊

7.倒入燉鍋,燉上一小時

8.放入黃花菜和鹽,繼續燉十分鐘

9.最後放入胡椒粉即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2、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4、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5、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14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雞煮雞湯的做法

雞剁成小塊用開水過水。

鍋裡加炒菜用的一點油,加薑片炒一下,加入雞塊翻炒,加一點點老抽,炒一會就可以(不要炒太久,否則雞肉會太老)。煮鍋裡加開水,把炒過的雞塊倒進煮飯鍋裡,按下粥湯鍵。

15樓:名字賊難取

1、首先要會選雞

人們熬湯愛挑老雞,但其實童子雞熬湯更合適。童子雞的肉含蛋白質較多,且含彈性結締組織極少,更易被人體吸收。其次,用來燉雞湯的雞,最好是母雞,母雞燉的湯更補虛,適合大病初癒的人喝。

燉完雞湯的雞肉吃起來沒有滋味,但可以拿來涼拌。

2、現殺雞要先冰凍

買活雞自然不用說了,主要是為了保證肉味的鮮美。鮮雞買回來之後,應該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解凍煮湯。這麼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這樣的雞肉肉質才是最好的,做出來的湯味道才會更鮮美。

3、淘公尺水浸泡

煲雞湯前,可以把洗乾淨的雞,放入淘洗大公尺的水中浸泡十幾分鐘。這樣一來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二來又可以讓雞肉變得更鮮嫩。利用了最簡單易得的材料,卻可以收到非凡的效果。

4、飛水

所謂飛水,就是把雞、冷水、薑片,一起放到灶上,點火煮到沸的過程。通過飛水不僅可以去掉雞的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5、衝冷水定型

飛水處理好的雞,應迅速撈出,在冷水下沖洗乾淨。這樣一方面可以沖掉飛水時,雞身上附著的一些浮沫,二來還可以使雞湯在煮的過程,肉不容易散爛、保持皮跟肉的完整性。

6、刪除附件

這一步可以說是關鍵中的關鍵。去掉雞身上的一些附件,是煲制美味雞湯的關鍵。這些影響湯的成色和味道的附件包括:

雞的紅色內臟,比如肝、肫、肺、心等(可以留作其它菜餚用),但煲雞湯時一定要去除。剪掉雞爪上的趾甲。指甲裡存有大量的細菌,煲湯會不利於衛生。

雞的鼻子。它是在雞嘴的上半部分和眼睛之間的一段距離,不去除的話,雞湯會有股異味。雞的屁股。

這個部分可以多切除一些。煲雞湯時尤其要注意不要留用。

7、燉雞湯的鍋最好要用砂鍋

熬製雞湯應該用砂鍋,而不是鐵鍋。因為鐵鍋會把鐵鏽的味道帶進雞湯中,不如砂鍋能夠聚攏鮮味,增添鮮美。

8、水「生」火熱

煲雞湯宜冷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隨意新增水。一般來說,乙隻3斤左右的雞,應該放6斤左右的水。讓原料隨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開啟蓋子,在沸騰的狀態下,撇去表面的浮沫,這樣將來的雞湯才會潔白清澈,沒任何雜質。撇好浮沫後,再轉文火,再就不要隨便揭蓋了,「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9、火候要適當

煨湯火候的要訣是大火燒沸,小火慢煨。這樣可使食物蛋白質浸出物等鮮香物質盡可能地溶解出來,使湯鮮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長時間慢燉,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濃醇。

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膽固醇吸收的作用。

10、最後放鹽

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雞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鹽煮時間長了會與雞肉發生化學反應,雞肉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

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雞湯已燉好時放。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雞湯鮮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雞湯中加入不同藥材,具有不同的滋補功效。加入生薑,可滋補強精、緩解感冒、提高人體免疫力;加入枸杞能平補陽氣,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嚴寒;加入黨參可**脾肺虛弱、氣短心悸,增強造血功能,對於冬季畏寒體質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加入黃芪,可補氣補虛,增強機體免疫力,還可預防某些傳染病的發生。

雞煲湯怎麼做好喝,煲雞雞湯怎麼煲好喝?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煲 湯怎麼煲好喝?煲雞湯放花椒 大料 生薑 蔥 陳皮 食鹽便可。放入材料後,不但營養味美,還能增進食慾 助消化。也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一起燉,比如搭配香菇 蘑菇等山珍一起燉湯。或搭配冬瓜 玉公尺 山藥等富含澱粉的蔬菜一起燉湯。雞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配料小火燉3...

羊肉要怎麼做才好吃,怎麼煮羊肉才好吃

食材明細 羊排 蔥 姜 蒜 辣椒 紅棗 豆瓣醬 醬油 燉肉調料包 料酒。1 羊肉洗乾淨後焯一下熱水。血水倒掉。2 冷水下鍋,加入羊肉 上面說的各種調料。注意,特別要記得放料酒,我第一次沒放,和第二次做放了,味道果然差很多。有的 說白酒不可以替代料酒,但是我覺得除了放了料酒,再倒半聽啤酒,味道也是很好...

牛蛙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蛙煲的做法,牛蛙煲怎麼做好吃,牛蛙煲的家常做法

椒香牛蛙煲的做法 1.牛蛙清理乾淨,洗淨切小塊。洋蔥切小塊,香菜切段2.小紅辣椒和杭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去皮切成小塊 蔥洗淨切段3.鍋子燒熱後,放油,小火爆香麻椒後撈出扔掉4.倒入青紅椒圈 大蒜和姜,轉中火煸香 5.倒入洋蔥丁,反覆煸炒出香味 6.倒入牛蛙,反覆煸炒兩分鐘 7.加入一湯匙料酒 8.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