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怎麼煮才好吃,魚膠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19:07:47 字數 5817 閱讀 7160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的做法

買花膠時,可請代為切開,或者自己隔水蒸半小時再切開,放入已滾起的姜癰水中,熄火浸它最少兩小時,腥味去盡,即可用以燉鮑魚。

推薦食譜一: 魚膠紅棗粥

材料:魚膠30克(魚膠先切成絲),紅棗適量,冰糖少許。

燉法:將所有用料用溫開水洗淨,放入鍋內,加兩碗開水,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溶化至一碗。

功效:此方具有調經、活血、補血、止咳等功效。特別適用於女性產前產後、術後、久咳不愈、體虛、貧血。若堅持服用,營養均衡,保證讓您年輕多歲。

推薦食譜二: 田七魚膠盅

材料:魚膠100克,田七5克。

燉法:先將魚膠隔晚用清水浸泡發大、變軟,切件;田七用清水洗乾淨,打碎,連同魚膠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凍開水,蓋上敦盅蓋,放入鍋內,用文火隔火敦四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功效:由於田七有去瘀止血、消腫止痛的作用,配合具有滋潤養陰作用的魚膠,就成為一款具有活血卻瘀、養陰益精、滋潤養顏作用的燉品湯水。

推薦食譜三:(魚膠補腎湯)

材料:魚膠100克,補骨脂(一種中藥)20克,鹽、味精適量。

燉法:魚膠與補骨脂一同入鍋中,加水適量,放鹽煮1小時,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補腎益精,溫陽固攝。

適應症:腎虛不固之遺尿、遺精、夜尿頻多等。

推薦食譜四:(魚膠當歸湯)

材料:魚膠、當歸各10克,紅棗10枚。

做法:將上3味水煎。

用法:每日2次,可長期服用。

功效:大補氣血。

主治:適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

推薦食譜五:(魚膠鵝肉湯)

材料:魚膠30克,淨鵝肉200--250克,精鹽等調味品各適量。

做法:將鵝肉切塊,與魚膠共加水煮熟,放鹽等調味品。加少許酒烹煮,可去除魚膠的腥味。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補氣養陰,補腎益智。

應用:適用於氣陰兩虛體弱之人。(適合男性進補)

魚膠怎麼做好吃

2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魚膠15克,當歸10克,紅棗適量。洗淨加入燉鍋中燉2-3小時。功效:大補血氣,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者。

燉之前魚膠儘可能不要泡水,因為泡久了會流失一部分的膠質,如果魚膠個頭較大又厚實,可到藥店讓幫忙切成條狀。魚膠15克,洋蔘數片,加水適量,燉數小時後加冰糖食用。功效:

本湯適用於健脾養血、補腎益精。

魚膠15克,百合15克,薏米40克,豬肉50克。將材料洗淨,魚膠百合薏米一起放入燉鍋中,燉2-3個小時,在起鍋之前約半個小時加入豬肉一起下去燉。功效:此湯有美白潤膚養顏之功效。

魚膠20克,排骨適量,當歸、黨蔘、金蟲草、芹菜。將所有材料洗淨,放入燉鍋中燉3小時(芹菜好了再放),調精鹽即可食用。功效:

健腦、益智、補血補氣,利心腎。強化脾胃五臟,提高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燉之前,不應該將魚膠浸泡在水中,因為長時間浸泡後,部分魚膠會丟失。如果魚膠又大又濃,您可以去藥店幫忙切成條。魚,人蔘幾片,加水,燉幾個小時,然後加糖吃。

功效:此湯適用於健脾養血,補腎養精。

4樓:溜達的專用

如果燉雞湯的,雞先燉半小時,最後二十分鐘再放花膠,口感更佳。

魚膠高蛋白低脂肪的,只要食用過程不要吃太多糖,燉湯的時候撇開乾淨油脂、**的寶寶都可以放心吃。而且只要燉對了魚膠其實真的非常好喝!

5樓:鴿子小盆友

魚膠煲骨湯好吃。魚膠15克,與豬骨或雞骨,加水適量,煲數小時後加調料即可食用。本湯適用於健脾養血、補腎益精。

6樓:老蘿莉吖

我個人感覺魚膠可以直接熬湯比較好喝,首先就是準備好魚膠,然後準備一些枸杞、當歸、人蔘等材料,然後直接放在砂鍋裡面直接燉熟即可。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魚膠燉肉湯。

這是我們日常吃魚膠的普遍做法。就是加入雞肉、排骨等肉類一起燉湯,既有營養,又有其他的肉香混合在一起,吃出來特別好吃,營養豐富,推薦指數:五顆星。

2、魚膠燉甜品。

這也是日常吃魚膠的常吃做法。就是把紅棗、花旗參等藥材,加入魚膠放入燉盅內,一起燉煮,最後加入糖,做成甜品。此類魚膠甜品的材料可以搭配非常多,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花式魚膠甜品。

口味好,非常適合愛吃甜食的女生。推薦指數:五顆星。

3、魚膠凍品。

魚膠凍品一般是用魚膠甜品來做。就是燉好甜品後,放入冰箱內保鮮室內,過2個小時以上,由於魚膠的膠質豐富,甜品會凝固變成凍品,這樣吃出來口感更佳。推薦指數:五顆星。

4、魚膠炒菜。

沒錯,魚膠也是可以用來做菜的。就像魚一樣,可以單獨炒、可以和別的菜一起炒。但是魚膠相比普通菜來說比較昂貴,很少人用魚膠來炒菜。

有些比較便宜的菜膠,如小米膠、紅魚膠等,還是有人拿來直接炒菜的。

8樓:summerr星空

做魚膠燉豬肚、魚膠雞湯好吃。魚膠雞湯的魚膠提前一天泡,泡幾個小時再洗乾淨再蒸幾分鐘拿出來再泡到第二天,隔中要換水。

9樓:穀梁秀雲嚴風

魚膠的做法

材料片狀西洋參5-10克、魚膠15-20克、雞翅膀一隻做法1.

先將魚膠放入溫水中泡15-30分鐘,待其表面軟化後洗淨並切片或條狀;

2.雞翅膀洗淨去除多餘的細毛;

3.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入適量的開水(一人分量),隔水燉2小時,如果使用的是老雞翅膀,則燉3-4小時即可。

10樓:一冉瀅文

首先,乾魚膠屬於海鮮產品,會有一種魚的腥味,屬於煮魚膠的時候要加些姜來去腥味,魚膠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和雞,鴨瘦肉一起燉煮,也可以與紅棗一起燉制後食用,可以起到活血補血和調經等多種功效,做法也很簡單,只需要把三十克魚膠切成細絲,再加入適量的紅棗與冰糖,最後加入清水,**燉制,燒開以後燉制兩小時左右,取出食用,魚膠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因而備受人們的青睞。市面上大部分的魚膠都是人工養殖魚膠,營養價值較低,只有少數的大牌像福臨門、北京同仁堂有真正在賣野生的深海打撈魚膠,但是其中以同仁堂價位居高。

11樓:周洋

一、西洋參枸杞燉魚膠

材料:魚膠7個,枸杞適量,西洋參適量,冰糖適量 ;

做法:1、魚膠提前10小時泡發;

2、泡發好的魚膠用剪刀剪成條狀,加入枸杞;

3、倒入鍋裡,加水,加西洋參;

4、蓋上蓋子,等燉好時,再加冰糖,蓋上蓋子待冰糖融化了就可以了

功效:養血止血、補腎固精,補氣血、養容顏。

二、火龍果芹菜炒魚餅

材料:魚膠150g,火龍果1個芹菜1/4棵,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生粉適量,胡蘿蔔適量。

做法:1、平底鍋刷一層薄油,燒熱,放進魚膠,攤薄;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盛起,放涼後切成小丁;

2、火龍果清洗乾淨外皮,從1/5處縱切一刀;用小刀在火龍果肉上劃十字花刀,取出果肉;果殼留著當盛器用,隨意地在邊緣切幾刀,讓果殼看起來美貌一點;

3、胡蘿蔔削皮後切丁,芹菜清洗後同樣切丁;

4、燒熱油鍋,倒入胡蘿蔔丁煸炒至軟身,在炒的過程可以適當灑點水;倒入芹菜丁,翻炒至芹菜丁顏色變青綠;放鹽調味後盛起備用;

5、煎熟切丁的魚餅倒入鍋裡,淋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火龍果芹菜炒魚餅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剛才炒好的胡蘿蔔芹菜丁;

6、倒入火龍果丁,翻炒均勻;

7、生粉加入清水兌成水澱粉,淋入鍋裡,勾個薄芡,翻炒均勻即可;

功效:平肝降壓

三、紅棗蓮子魚膠糖水

材料:魚膠100g,紅棗20g,蓮子20g,冰糖50g,水250ml。

做法:1、紅棗蓮子洗乾淨;魚膠用熱水泡軟,剪成小塊;

2、加250水,放到電壓鍋燉3小時;拿出來加冰糖;隔水讓冰糖融化就可以了。

功效:補血、止血、滋陰、潤燥。

四、上湯魚膠

材料:豬骨1000g,魚膠2片,香菜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

做法:1、魚膠提早一天泡發備用。鍋裡燒水,下豬骨焯洗乾淨備用。高壓鍋加水,下焯洗好的豬骨。再加入多多的薑片。

2、大火壓煮開,轉小火壓煮至出味。減壓開蓋,瀝出排骨,將上湯直接裝在燉鍋裡。將泡好的魚膠剪成小細碎,下至燉鍋中。高檔電力燉制二小時,再轉低檔繼續燉制一小時左右即可。

3、食用前,加入適量細鹽及雞精提味。在湯碗里加適量香菜提色提味。將燉好的上湯魚膠打在碗裡即可享用了;

功效:補充膠原蛋白,保持或恢復**彈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魚膠50克,紅棗7個,銀耳半個(1人份的量)做法1先把魚膠泡軟(大概2個鐘頭)直至變軟用剪刀剪成條狀!紅棗銀耳洗乾淨!

2將魚膠 紅棗 銀耳一起放入燉盅,加入適當的水!再隔水燉煮2個鐘頭左右!

3燉好後加入少許的白糖或冰糖調味!

魚膠怎麼燉比較好吃不腥

13樓:太陽和珊瑚

晚上好,魚膠和明膠差不多一般以糖醋和加入料酒方式除去腥味,白醋中的乙酸能中和一部分散發不愉快氣味的胺類化合物比如三甲胺,白酒和料酒裡的乙醇和乙酸乙酯能遮蔽這種嗅覺閾值(做魚要放酒提鮮的主要原因)。另外在魚膠燉盅之後適量滴加一些新鮮檸檬汁也能有效除去腥味常見於日式炸魚天婦羅和刺身請參考。

14樓:匆匆那些年

頭天晚上冷水泡著,第二天燉骨頭放乾花蛤味道鮮美,還可以燉鴨子放姜就很好吃哦,又營養做法很多哦

15樓:不正不正芽兒

首先準備好主料魚膠100克、蓮子20克、紅棗25克、木耳5克、枸杞3克、桂圓乾10克、冰糖20克、米酒100毫升。

魚膠一般來說是泡發一下然後燉煮,泡發的過程中順便還可以徹底清潔一下魚膠的表面,泡發的方式一般情況下是選擇水發,油發的火候不好控制容易焦,之後全部材料清洗乾淨放入燉鍋,燉2小時之後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魚膠怎麼燉

16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牛奶適量、紅棗適量、魚膠

適量製作步驟:

1、泡發好的魚膠,切塊。

2、可以儘量切小塊一些。

3、牛奶,紅棗要去核,魚膠一起放入燉盅。

5、隔水燉,1至2小時。 燉的時間越短花膠越有彈性,時間長越軟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紅棗湯:(一人份)魚膠15克,紅棗3個(去

核,不會太燥),生薑兩片,冰糖適量,加冷水八分碗,(比例要適合)用隔水燉燉三個小時後即可食用!本湯適用於補氣血、養容顏,對於氣血不足、失於調養,症見神疲體倦、肌膚不澤、面部皺紋者尤佳。

魚膠煲湯:魚膠20克,加黨蔘,北芪,和枸杞,加肉類,比如瘦肉,排骨或者豬腳,雞肉等一起煲。做法,把湯料洗淨全部放入砂鍋,待水開之後關至小火,煲兩個小時即可!

好了之後記得下些調料哦,具體依個人口味哦適用於補氣血、養容顏。用於氣血不足、失於調養,症見神疲體倦、肌膚不澤、面部皺紋者。

魚膠乾貝百合湯:(鮮百合超市有售,真空包裝的那種)

魚膠20克,乾貝10克,鮮百合一個!乾貝加魚膠燉2個小時,快好的時候加鮮百合再燉20分鐘!起鍋下鹽,即可食用!

ps:鮮百合非常易爛,所以要最後下,百合的清香加乾貝的鮮美,再加上qq的魚膠,真是一道美味哦~最後別忘了下點香菜!非常棒!

魚膠蔘湯:(高麗蔘,洋蔘片,人蔘須都可!)

魚膠15克,洋蔘(高麗蔘/人蔘須)數片/適量,加水一碗,燉三小時後加冰糖食用。用於氣血虛弱、脾胃不足者,益氣養血、補腎益精,健脾養胃!

什錦花膠甜品:紅棗,蓮子,桂圓,花生,紅豆,茨實,薏仁+魚膠隔水燉三個小時,燉好放冰糖!一碗美味的甜品出爐了!

養顏美白甜湯:魚膠15克+百合+銀耳+杏仁汁一起隔水燉三個小時!(如果覺得不甜再下適量冰糖)非常不錯的一款甜湯哦,美白又養顏!

油發魚膠火鍋:將乾魚膠油發,切記不要洗哦!不然炸不了的,油發好後放到冷水裡泡發半個小時,洗掉一些雜質,將發好的魚膠洗淨,切成三四釐米長、1釐米寬的塊,就可以用來做火鍋料,或者煲湯!

口感更好哦!

冰凍的花膠怎麼做好吃,魚膠怎麼做好吃

花膠牛奶凍的抄 做法1.首先準備好材料,花膠 牛奶 冰糖 薑片。然後就開始製造美食拉 2.最正確的泡發,應該是煮白開水,放入薑片,煮開!這樣把花膠煮5分鐘在拿出來,除腥效果非常好。3.放入花膠,小火五分鐘後撈起來,放冷水裡泡發1 2小時即可。怕腥的朋友一定要做這步驟,整個味覺都提公升呢 4.冷水中泡...

魚肉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才好吃?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魚肉,想要我們注意好方法,首先就要除腥,這是在製作魚肉的時候最關鍵的一步了。首先在原料的選擇上,我們最好選擇活魚常,或者是新鮮的冰鮮魚也不錯,我們一定要把魚腹中的黑膜全部都刮乾淨。而且在洗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用溫水,因為這樣的去腥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在給魚去鱗的時候,可以用乾...

板鴨怎麼煮才好吃?板鴨怎麼做好吃?

板鴨煮蘿蔔比較好吃。板鴨的營養物質主要為含有優質的蛋白質 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血紅素鐵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鐵,對於改善貧血具有很好的作用。板鴨燉蘿蔔。做法。材料 板鴨150g 白蘿蔔500g 清水適量 香蔥適量。步驟。1 板鴨切塊,泡冷水12 24小時,中間換水2 3次,去掉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