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煲雞怎麼做,田七煲田雞湯的做法

2023-03-10 01:25:03 字數 5267 閱讀 8001

1樓:龍騰

適合。首先到藥材鋪買以下東西:田七一顆,這個不能多放,會苦,所以我只買一顆,還要分開兩份用呢,藥材鋪的人會幫忙將這顆田七切割成碎片。

切成片的花旗參二十克(注:如果喝湯的人多也可也適當放多一些)。

接下來就到菜市場買半隻殺好去皮去內臟的土雞(人多的話也可以用全雞哦),記得一定要將雞皮剝掉,這樣煲湯便不會有一層厚厚的油脂浮在上面了。

就三樣東西呀,簡單吧?:)

然後便可以開始煲湯了。

這個煲湯呢,也是非常簡單的。

1、先要把雞塊飛水(粵廚專業名詞—飛水:將肉類放在煮開的水裡略煮一下,去除血水和異味,用清水洗乾淨待用)。

2、在鍋時放上適量的清水(當然最好是純淨水),放入半份田七(以一顆而言)和花旗參(真是好東東哪~不費事)。

3、可以放入飛過水的雞了。

4、不管你是用什麼來煮,一開始便要用高火來煮開這些材料。

5、煮開了嗎?關小火慢慢煲它三小時。

注:由於我是用電飯煲來煲的,所以煮開了以後我就用「煲粥」檔來煲啦。

嗯嗯,最後來說說這個湯有什麼好處吧~~

² 花旗參性味甘、涼,有益氣養陰,清熱生津之效;

² 田七性味微苦、溫,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之效;

² 雞肉性味甘、平,有益氣健脾,潤肺補腎。(專門給女生喝的話可用烏雞,更滋補,更養顏呦~)

花旗參可制約田七之溫性,而田七有化瘀而不留瘀之效,瘀血得除新血始生。故此湯有行血化瘀,養陰益氣之功效。

喝的時候,舌間流動著田七混合花旗參的回甘,卻有恰到好處的雞的鮮甜。最適合在天氣炎熱和乾燥的時候喝啦……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把湯做好的樣子拍出來,下次再做時一定補拍放上來。

我這個做法是最最最簡單的了。貼個正經麻煩的出來:

(4至6人份量)

材料:瘦肉半斤。

雞(已去皮)1只。

花旗參1兩。

田七1兩(怕苦的一定要少放)

圓肉1兩。黨參1兩。

蜜棗4粒。果皮1塊。

做法:1.先將瘦肉同雞飛水,果皮浸軟,浸軟後刮囊。

2.各材料洗淨待用。

3.水三大湯碗,放入果皮先煲滾。

4.煲滾後,將各材料放入再煲滾。

5.再煲滾後改用細火煲3個小時。

6. 用鹽調味即可。

註解:飛水:用滾水煮瘦肉和雞,使瘦肉肥油減少,湯不會肥膩。

刮囊:果皮內的白色筋,刮走後煲湯沒有苦味。

大功告成!

2樓:**甜心

主料:雞400克,豬肉(瘦)200克。

輔料:枸杞子25克,三七8克。

調料:姜5克。

杞子田七煲雞湯的做法:

1. 雞切去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十分鐘,取起洗淨,滴乾水。豬肉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取起洗淨。

2. 杞子洗淨,田七洗淨,搗碎。

3. 水12杯或適量放入煲滾,放入雞,豬肉,杞子,田七,姜煲滾,慢火煲。

三小時,下鹽調味。

健康提示。田七又名三七,有止血,散瘀的功能,杞子有益精明目的功能,雞補虛損,益氣血,瘦肉滋潤,帶補。

補血,明目,止血和血,益智,健腦。

未成年人可以吃,但不要多吃。

田七煲田雞湯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牛蛙對身體有利,能夠清熱去火。

田七燉田雞湯的做法以下。

一、提前準備原材料:田七15克、牛蛙2只、紅棗4枚。

(1)田七:活血化瘀散瘀、快速消腫、益氣養血生津止渴、補氣血醒神,滋陰養血強身健體。

(2)牛蛙:清熱解毒利濕、祛毒消腫。

(3)紅棗:健脾與立、益氣、助睡眠、維他命成分高。

二、作法和流程:最先取開水將牛蛙滾一滾,隨後去頭、皮、內臟器官,洗乾淨備用。田七切成片或研磨成粉,紅棗削皮,以上工作中提前準備結束,即一起放進燉鍋,新增冷水500ml,燒開20分鐘後,改成文火慢。

燉1個小時上下,放入適當鹽及調味料(可依據本人口感加上,謹記不能加生雞蛋),就可以了。

田七是一位十分有效的中草藥材,並且它對身體有非常大的益處一般可以使身體的腸胃更為的健碩,因此 喝田七湯田雞湯可以充足的補充身體的蛋白和碳水化合物,還可以提公升身體的體質,提公升身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長期性喝田田雞湯,就可以使本來胃腸孱弱的人的胃腸更為的身心健康。可以使胃腸作用修復到正常情況。

田雞湯的其它搭配及做法:

秋日的家庭靚湯宜清潤滋補,椰子黃豆無花果煲田雞便屬此類湯品。 椰肉和椰汁皆性微熱,味甘甜,具益氣、治風之功用。黃豆被稱為「營養之花」,是數百種天然食物中最受營養學家推崇的,中醫認為它能寬中益氣、利大腸、清熱解毒、利水消腫。

無花果有健胃、潤腸、利咽、滋陰的作用。田雞是民間認為補元氣治脾虛的營養食品。

材料:椰子1個、黃豆50克、無花果6個、田雞750克、雞肉350克、生薑3片。

烹製:椰子剖開、取椰肉切碎、汁留用;黃豆、無花果洗淨,稍浸泡;田雞宰洗淨,去皮、爪及髒雜,置沸水中稍滾片刻,撈起洗淨(即「飛水」);雞肉洗淨。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4樓:仁芷文

烏雞(竹絲雞)1只,南棗6粒,陳皮1塊,田七20克,水6碗,鹽1茶匙。

製作:南棗用水浸洗。烏雞宰洗乾淨,切去雞尾。田七砸碎,連同其他已洗淨的材料一羨並放入燉盅內,隔水燉4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主料:瘦光雞乙隻,田七15克(切片),紅棗10只(去核),龍眼肉一湯匙。

調料:精鹽適量,滾開水四杯。 [4]

製作步驟。1. 光雞放入滾開水中,高火3分鐘,取出洗淨;

2. 三七(田七)洗淨,切片;

3. 棗去核,洗淨;

4. 桂圓肉洗淨;

5. 雞、三。

七、紅棗、龍眼肉放入器皿內,加入滾開水4杯或適量,中火40分鐘;

6. 食用放精鹽即可。

做法食材準備。

母雞、田。七、食鹽、姜、料酒、水。

製作步驟。田七燉雞。

田七燉雞。1、將母雞肉洗淨,斬成小塊,待用。2、瓦煲內,加入清水1000克,置於旺火上,然後放入雞肉塊。

3、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生薑片、料酒,移至小火上燉至雞肉熟爛。

4、再加入田七粉、鹽、味精,稍煮片刻即可離火食用。

田。七、雞、鹽做成的湯,以大火、文火燉製而成。

做法1、田七要用掣刀切碎。

2、雞適量,切片。

3、文火熬製,直到藥味濃重。

4、調味,一點點鹽便可。

田七雞湯的做法大全 當歸田七燉雞怎麼做好

5樓:網友

當歸田七燉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120克。

輔料:三七6克,當歸15克。

當歸田七燉雞的做法:

1. 當歸、田七洗淨;

2. 竹絲雞(烏骨雞)刮淨,斬件,滾水煮5分鐘,取起過冷水;

3. 把當歸、田。

七、竹絲雞放燉盅內,加滾水,慢火燉2至3個小時,放鹽調味供用。

請教一下田七燉雞的做法?

6樓:星碎痕淚雨

田七燉雞的做法:

準備食材:田七,雞肉。

調 料:蔥,姜,桂圓肉,鮮棗等調料適量。

(1)將雞的尾部,還有雞雜去除。並用清水洗乾淨。

(2)將田七等滋補物品用水浸泡。

(3)將蔥切成段,姜切成薑片。

(4)然後將雞肉放在蔥,姜,加鹽,花生油中醃製適當時間。

(5)將各種食材放在砂鍋內。

(6)在沙鍋中加入適當的清水,清水的量要沒過雞肉為宜。

(7)蓋上鍋蓋,在鍋中燉5個小時左右,開始用大火煮開,然後轉為小火慢燉。

田七燉雞有養血活血之功效,還能促進孩子發育。

注意事項:田七對人體是很有好處的,可以**高血壓,胃痛,動脈硬化,抗癌,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心絞痛等作用。用田七打磨成粉,加入蜂蜜,均勻的塗抹在面部還有抗衰老,美容,護膚的效果。

**不同種類的病,有不同種類的使用方法,搭配方法以及用量。所以田七雖好,但也要注意適量食用。

7樓:紫色莊子

田七燉雞的做法非常簡單,把雞洗乾淨,田七洗乾淨以後浸泡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和雞一起煮,注意鍋開了以後,要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田七塊用藥盅錘碎,和桂圓、紅棗一起放入水洗淨。

2.將各種藥材放入燉盅內備用。

3.蔥頭拍碎,薑切片備用。

4.雞肉放薑片,蔥頭,鹽,花生油稍醃製。

5.將醃製過的雞肉放入燉盅內。

6.加適量的涼水入燉盅內。

7.蓋上燉盅蓋,隔水燉。

四、五個小時。

8.田七燉雞燉夠時間後,放鹽調味即可食用。

9樓:**幫幫忙

一:先準備食材,去皮去油母雞肉小半邊,雞腳一對,田七5克,海馬公母一對。

二:開水稍微湯一下,去油脂,血水雜質。

三:洗乾淨食材,下鍋加四碗清水,加一點點鹽,要湯鮮甜先放鹽哈,這是口決!其它雜七雜八的都沒必要放啦!

四:上蓋子,燒開後轉小火,燉約兩小時就ok啦!

10樓:獸醫昊昊

準備材料。

瘦肉洗乾淨切成小塊備用。

瘦肉、雞腿、排骨洗乾淨,飛水備用。

將材料放入燉盅。

加滿水。燉湯模式,小時。

燉好,加入少量鹽,用過濾網過濾油及浮沫。起鍋~

1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雞只,田七,水,鹽。

做法

1.取四分乙隻雞,最好選帶雞腿部分.去掉雞腳,和雞油,如果怕肥膩,最好把皮也去掉.斬成兩件放入燉盅內,2.把田七炒過後,放入燉盅內,加入純淨水,合上蓋後,放入鍋內, 大火把水燒開後,轉小火燉2個半小時,吃的時候下鹽調味.

小訣竅

再來一碗吧,雞腿燉得連骨頭也酥爛了,非常好吃。

田七瘦肉湯怎麼煲?如何煲田七瘦肉湯?

蠍子用開水燙,排清尿液,洗淨 各藥材洗淨 豬瘦肉洗淨,切塊。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 約10碗量 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洗乾淨和普通的湯一樣的。材料瘦肉100公克,黑背木耳15公克,田七5公克,黑棗5顆,陳皮3公克,薑片8公克,水350cc,水2杯,鹽1 ...

蠍子田七燉豬肉湯的作用?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您想在自己的 上展示 知道 上的問答嗎?來獲取免費 吧!如要投訴或提出意見建議,請到知道投訴吧反饋。蠍子煲湯喝了有什麼作用 中醫認為蠍子可食藥兩用,有息風止痙 活絡除濕 化瘀止痛的功效。雖說蠍子是超級恐怖的動物,但據某些同事說蠍子煲湯清熱解毒,對 很好,於是決定克服恐懼,嘗試一番。有同事的媽媽幫買了...

椰子雞湯怎麼做 椰子煲雞湯的要怎麼做?要詳細做法

材料 新鮮椰子肉半個,雞乙隻,鹽,姜。做法 1 先用筷子在椰子的氣口那裡搓個洞,把椰子水倒出。2 再用刀背輕輕的敲椰子的外殼,把裡面的椰肉震鬆,把椰子砸開,取出椰肉,把椰肉切成小塊。3 雞肉切塊。4 水煮開後,把椰子水倒入,加入薑絲 椰肉 雞塊都放進去用武火煮,等湯水開了之後,再改用文火慢燉3到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