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有啥區別,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22 22:04:07 字數 3921 閱讀 4679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是任何從事個體工商戶或****的都需要由工商局辦理的證件。

經營許可證是針對個體工商戶或****具體從事的特殊經營範圍而定的,例如:經營食品銷售的,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經營菸酒的,要辦理菸酒經營許可證。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

2樓:君子陶陶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的區別:

1、經營範圍不同。

營業執照是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沒有營業執照的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特定行業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的,如菸草許可證和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2、發放證件的部門不同。

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而經營許可證,是由主管部門辦理方放的許可經營的證明。

3樓:戲說三分

1、頒發部門不同:根據法律規定,營業執照是法律主體進行市場交易主體資格的法定證明,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頒發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藥品經營許可證等。

2、兩者辦理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菸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釋義: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2、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3、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 無照經營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特定方面的生意做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前取得,也就是所說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如開餐館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5樓:0312求知

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區別,這是兩種不同的證件,有些行業必須辦理許可證後才能辦理營業執照,比如食品類的應該先辦理衛生許可證。

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同樣都是乙個企業合法經營的根據,但二者之間存在以下區別:

1、經營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特定行業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的。

2、發放證件的部門不同。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而經營許可證,是由主管部門辦理方放的許可經營的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營業執照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食品經營許可證例如賣菸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開飯店,搞餐飲服務的,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不一而足。

公司營業執照和資質有什麼區別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個人保險和公司營業範圍有巨巨別嗎

9樓:手機使用者

營業執照是工商局給你的那張紙,或幾張紙(算上副本)

資質是指你有沒有經營某項業務的資格

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有什麼區別?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

營業執照是法律主體進行市場交易主體資格的法定證明,目前有法人類營業執照、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合夥企業營業執照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等;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

而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法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 的說得很不錯。

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的詳細區別是什麼?

12樓:通德文酒雁

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區別:

1、營業執照由工商局頒發,每年年檢;而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法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等。

2、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

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菸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拓展資料:

1、經營許可證是什麼?

經營許可證是法律規定的某些行業必須經過許可,而由主管部門辦理的許可經營的證明,如菸草專賣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等。

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向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初審後,報文化部審批。

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採用企業的組織形式,並提交檔案。

2、營業執照是什麼?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在實質上是沒有區別的。

如果講區別,那僅僅是外表的形式而已。在使用方面,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企業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簽訂合同等等。

13樓:路恆夷汝

營業執照是任何從事個體工商戶或****的都需要由工商局辦理的證件。

經營許可證是針對個體工商戶或****具體從事的特殊經營範圍而定的,例如:經營食品銷售的,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經營菸酒的,要辦理菸酒經營許可證。

14樓:蕭汀蘭繆環

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菸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開飯店,搞餐飲服務的,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不一而足。

網咖文化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問題

您好 申請網咖營業執照,具體請參照您當地的地方性法規.各地對網咖管理情況有所不同 如北京 申請網咖需依據 北京市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辦法 執行。一 條件 1 有企業名稱 住所 組織機構和章程,以專營形式單獨辦理營業執照。2 有固定網路位址,應以專線形式接入網際網路,計算機終端不得少於80臺,...

個人開店辦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多少錢?需要什麼或者

辦理營業執照,首先要有傳遞者證明,才能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又有衛生證,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證。一 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的材料 一 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恆道 個體營業執照 預包裝和保健品食品流通許可證 出版物許可證下證付款,2 4工作日下證 適用網路銷售 搜 某 寶 恆道電商 1...

經營一家麵包店有營業執照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送到超市賣市場監督管理所說要罰款

你好,你問下市場監督管理所要罰款的原因是什麼?是經營範圍漏增加什麼內容,他們罰你總要給你一個說法,去問清楚看下是什麼原因。望採納 你都辦理了證件,外送為什麼要罰款?這本來就是允許的操作,如果是做平臺之類的,確保執照範圍裡面有包括網際網路銷售。問清楚原因,接受罰款。如果是經營經營範圍的原因,變更經營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