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應該怎麼辦呢

2022-01-22 22:04:03 字數 1161 閱讀 8829

1樓:劉哥侃侃科技

在連續下坡和長距離下坡的時候,如果發現剎車失靈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手剎控制。前提是車輛的速度不太快,高速拉手剎比沒剎車還要危險。拉手剎的時候,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過快,要根據各方面條件進行判斷,不要慌!

一定要保持冷靜地檢視身邊的交通情況,掌握好方向盤和車速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同時檢查制動踏板本身是否被其他東西卡住,然後做好對其他車輛的安全提示。

當速度到了10km/h左右時候,馬上換一檔,這時候車速就在10km以下啦?這時候踩下離合器,再行駛10公尺左右等車自己停下,再關閉發動機,注意,下車時候,將檔位杆掛入高檔位,防止車後溜。先觀察周圍環境,設計一條滑行路線。

在很多高速邊上都有避險車道,專門給剎車失靈的車輛衝上去,如果運氣好有的話那麼毫不猶豫地開上去,這是最安全的。

如果是傳統的機械手剎,那麼建議不要在車輛高速行駛時使用;機械手剎機制到無需使用制動液,所以即便剎車油路破損、制動液徹底漏光,拉機械手剎還是會管用;在剎車失靈的緊急狀況下,第一時間應該開啟雙閃警示其它車輛,不要盲目跟隨。其它車輛看到你開啟雙閃之後,明白了你汽車出現問題,就會保持警惕盡量躲避你,這時車主在考慮如何減速。

手動擋往下降擋,比如失靈時是最高檔,一下子降到最低擋可能困難些,但通過摘擋轟油,一次降2擋沒問題,5擋降3擋,接著3擋降1擋。到了1擋時,車速應該已經降了許多。反覆踩剎車踏板,如果剎車系統中有空氣,這樣反覆踩剎車踏板可以將其中的空氣排出來,恢復正常剎車效能。

同時,要看清路面,保持好行駛方向,讓車盡量在阻力比較大的路面行駛。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的彈出安全氣囊,而且也應該減速慢行,然後及時的靠邊停車,千萬不要在高速行駛,然後利用手剎來控制汽車。

3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採用手剎的方式來剎車,也可以用手動擋強制的減速,利用發動機氣缸來使車子停下來,可以開啟警示燈。

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立刻把車停在馬路旁邊,不應該繼續前進或者行駛也應該給救援**過來拖車,這樣才可以很好的修理。

5樓:小豆子子梓

這個時候應該踩下離合,並且要放下手剎,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車停下來。

6樓:辛格

首先要保持冷靜,盡可能的直線駕駛再慢慢的將速度降低,找個安全的地方停靠。

剎車太軟怎麼辦,汽車剎車很軟怎麼辦?

汽車剎車距離變長是什麼原因很多車主說自己的愛車制動距離變長 剎車變軟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常見剎車總幫浦 盤 片之類的我就不提了,我告訴您容易忽視的這兩點!1,剎車油2,剎車軟管強度不夠。剎車軟的幾種可能 1 過熱連續長時間制動後引起制動液沸騰和制動摩擦副溫度過高,制動系統裡產生氣體,踩踏板產生軟棉花...

汽車突然冒煙怎麼辦?汽車冒煙怎麼辦

冒煙有兩種情況,現在給大家普及一下能用得上。有的可能是散熱器風扇不轉的,有節溫器開度太小,有水箱表面給楊絮覆蓋的。這裡單說一下還有防凍液洩露後新增自來水的,新增自來水的對發動機危害最大,原因有二,一是自來水會產生大量水垢,導致發動機散熱慢以及堵塞水路,導致迴圈不暢。有的車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100 ...

痛經應該怎麼辦,痛經應該怎麼辦呢?

一。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蓮,人參果,番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 中 晚交換食用。二。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勞。注意衛生,預防感染。三。開水沖杯生薑紅糖茶,趁熱喝下能夠緩解。四。拿暖的熱水袋放在肚子上。五。通過按摩穴位來緩解痛經。按摩方法一 點按子宮穴 子宮穴的位置在於女性的下腹部,約在肚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