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發育遲緩是弱智嗎,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2022-01-21 22:05:40 字數 6188 閱讀 8181

1樓:居萱摩書凝

如果是大腦輕度發育遲緩的話,會導致智力低下,再嚴重點的話就會發展成腦癱,所以說要積極**。

2樓:藩正甲懷慕

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心理科做智力測試,如果她的得分在50分到69分之間,這個就屬於輕度精神發育遲滯。

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孩子成長發育的每一步中,媽媽們都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孩子的營養是否跟得上,孩子是否出現了什麼情緒上的波動。而當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時候,有的人就會自動地與智障掛了鉤。那麼究竟孩子發育遲緩與智障有關嗎?

快來看看吧。

事實上,孩子如果出現了發育遲緩,特別是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下,與智障是有很大區別的,主要是由於孩子出現智力遲緩的現象與孩子本身營養物質攝入有一定的影響,而智障是由於患者本身智力就是低下的,這兩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對於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多種原因導致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者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比同齡人的理解能力水平低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是由於智力低下、聽力中存在障礙、語言環境不良好等。

4樓:

您好!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系自然過程,有的屬遺傳因素,有的則屬疾病,其中80%~90%的生長遲緩兒童屬於正常的生長變異,如家族性矮身材、體質性發育延遲以及低出生體重性矮小,這些與先天遺傳因素或宮內的發育不良有關,其生長速度基本正常,也不需要特殊**。首先通過病史、體格和輔助檢查綜合分析,判斷引起兒童發育遲緩的原因,來確定**原則。

意見建議:智力發育遲緩很難徹底**,嬰兒出生後早期,各系統尚處於生長發育中,對於出現異常情況年齡越小,早期干預****效果越好。

5樓:炸顯示卡

不是 要看是哪方面的

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6樓:璐璐是個大屁股

不是吧 這個應人而異的 有的人發育早是因為吃增長激素的水果 吃遲緩也沒有問題 可能就是慢

7樓:進理秦剛捷

發育遲緩跟弱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發育遲緩不代表弱智,如果懷疑腦部發育問題,可以結合腦部ct,明確病情。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在孩子成長發育的每一步中,媽媽們都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問題,例如孩子的營養是否跟得上,孩子是否出現了什麼情緒上的波動。而當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時候,有的人就會自動地與智障掛了鉤。那麼究竟孩子發育遲緩與智障有關嗎?

快來看看吧。

事實上,孩子如果出現了發育遲緩,特別是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下,與智障是有很大區別的,主要是由於孩子出現智力遲緩的現象與孩子本身營養物質攝入有一定的影響,而智障是由於患者本身智力就是低下的,這兩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對於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多種原因導致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者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比同齡人的理解能力水平低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是由於智力低下、聽力中存在障礙、語言環境不良好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以通過針灸等**方法恢復,並不影響學習和日常生活

10樓:

發育遲緩不是弱智 智商和發育遲緩沒有絕對

11樓:先逢

發育遲一點,到了成熟的年齡肯定還是一樣聰明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孩子的生長機能慢而已

13樓:哥哥不色

不一定的,有的慢後來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很正常有的早有的晚

輕度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15樓:憑衍益三

輕度發育遲緩不一定是弱智。腦癱也不一定表現為發育遲緩的問題。考慮與飲食營養不足有關係。可以考慮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看看,選擇中藥如六味地黃湯加減**。注意合理餵養。

智力發育遲緩長大後是傻子嗎

16樓:

智力發育遲緩一般指的是由於大腦受到器質性的損害,或者是由於腦發育不全,從而造成認識活動的持續障礙以及整個心理活動的障礙。

由於遺傳、變異、感染、中毒、頭部受傷、顱腦畸形或者是內分泌異常等有害因素,造成胎兒或者是嬰幼兒的大腦發育不正常或者是發育不完全,使智力活動的發育停留在某個比較低的階段稱為智力遲滯。

由於大腦受到物理、化學或者是病毒、病菌等因素的損傷,使原來正常的智力受到損害造成缺陷則成為痴呆。

智力發育遲緩,它的主要表現為感知速度減慢,接受視覺通路的刺激,比聽覺刺激要容易些。

注意力嚴重分散,注意廣度非常狹窄,記憶力差,經無數次重複方能學會一些知識,若不重複學習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語言能力差只能講簡單的詞句,思維能力低,缺乏抽象思維能力,想象力和概括力更不能舉一反三。

情緒不穩定,自控能力差,意志薄弱,缺乏自信,交往能力差,難以學會人際間交往。

17樓:車上的魚魚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長大後的表現也是根據他的級別。具體如下:

1、如果是輕度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長大以後生活是可以自理的,能夠從事一些簡單的勞動或者技術性操作,但學習能力、技巧和創造性均較正常人差,讀寫、計算和抽象思維能力也比同齡人差,學習會困難,但是經過特殊教育可以使其智力水平、社會適應能力得到提高;

2、如果是中度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長大後則表現能自理部分的日常簡單生活,能夠做簡單的家務勞動,語言、運動、功能技巧方面明顯落後於同齡人,不能從事技術操作和勞動,不能完全獨立生活;

3、如果是重度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有明顯的社會適應能力缺陷,日常一切生活均需別人照顧,不知道危險和防禦,語言發育明顯障礙,只會些簡單的詞語;

4、如果是極重度精神發育遲緩的孩子,大多數在出生時就有明顯的先天畸形,完全缺乏自理能力,終生需要別人照顧,不會講話、不會走路、無法接受訓練。

18樓:李倩智超

智力低下(mentalretardation,mr)是指發生在發育時期內,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同齡水平的情況,患者可能同時伴有適應性行為缺陷。智商(iq)低於人群均值2.0標準差(人群的iq均值定為100,乙個標準差的iq值為15),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即為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

適應性行為包括個人生活能力和履行社會職責兩方面。發育時期一般指18歲以下。智力落後有各種名稱。

精神病學稱為精神發育遲緩、精神發育不全、精神缺陷。教育、心理學稱為智力落後、智力缺陷。兒科學稱為智力低下、智慧型遲緩、智力發育障礙。

特殊教育學稱為弱智、智力殘疾。

其它名稱

精神發育遲緩、精神發育不全、精神缺陷、智力落後、智力缺陷、智慧型遲緩、智力發育障礙、弱智、智力殘疾

主要**

遺傳性疾病、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兒、多發畸形、宮內窒息、生後窒息、顱內出血、產傷、顱腦外傷、腦炎、腦膜炎、社會文化落後、心理損傷

常見症狀

兒童發育期智力明顯低於同齡兒童水平、適應行為明顯障礙

檢查專案

體格檢查、染色體核型、尿篩查試驗、血尿氨基酸測定、ct、x線檢查、腦電圖

就診科室

小兒科、急診科

19樓:彩虹色的土

不一定會是傻子,就是學東西比較慢,比較困難,就是發育遲緩,並不是不發育,和傻子不一樣

我女兒是輕度弱智嗎?

20樓:樂廚娘

你好。認真看了你來的敘述,你女兒

源是否是弱智,你所描述的行為並不能完全表明這一點。3歲的孩子本來就是說話天真,口無遮攔的。所謂的童言無忌,就是指這個階段的孩子。

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同,所處的環境不一樣,家庭教育也各有差別。所以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表現出來的行為、動作、個性也差異很大。

建議你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兒保科做智商測定,不要一棍子把孩子打死,或者說的一無是處。根據檢測的結果,針對性的教育女兒。客觀地找到孩子的優缺點,讓孩子身心健康發展。

家長也不要過於憂慮,凡事坦然處之,天下沒有過不去的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查明**再對症**,以免延誤病情。祝您早日**。

22樓:楊_小魚

盡快帶孩子去做正規的檢查吧。只這提問是沒有用的,沒有什麼與當面和醫生溝通來得再快了。

23樓:賢賢

帶孩子到醫院做個智商測試,讓醫生對症**。祝早日**。

輕度發育遲緩是弱智嗎?

24樓:兒科醫生王玲

發育遲緩不等於智障,但是發育遲緩與智障是有一定的相關性,智障可能是發育遲緩不及時的一種表現,智障也可能是導致發育出現遲緩的原因。雖然智障**比較困難,但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提高,家長切不可灰心,更不能發現寶寶有發育遲緩的症狀時有疏忽,要及時的帶寶寶進行**,以免出現不可挽回的後果。

25樓:英美心裡

不是。一定是小時候忽略了一些教育。

邊緣智力和輕度弱智的區別?

26樓:匿名使用者

邊緣智力和輕度弱智的區別是:性質不同、主要表現不同。

一、性質不同

1、邊緣智力,智力水平分級的一種。根據智商值和適應能力劃分的、處於平常智力(85~115)和低下智力(70以下)之間(84~70)的智力水平。

2、輕度弱智是由環境或遺傳等的影響引起的患者遺傳(基因)系統發生異常產生的一種精神發育在出生前、出生過程中或早年生活的各個階段由於種種原因受到阻礙而停止發展的綜合症狀。

二、主要表現不同

1、邊緣智力的患者在抽象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方面的發育比正常孩子要慢,他們可讀完小學甚至初中,但學習成績越來越差,而且還容易出現打人等品行障礙。王德民稱,乙個班上倒數前幾名的學生往往屬於邊緣智力,他們在公升學競爭日益激烈的很難入讀高中和大學。

2、輕度弱智:該病患者主要表現社會適應能力低於一般人的水平,理解力較差,但生活可以自理。

輕度弱智臨床表現

1、感知速度減慢,接受視覺通路的刺激比聽覺刺激容易些;

2、注意力嚴重分散,注意廣度非常狹窄;

3、記憶力差,經無數次重複方能學會一些知識,若不重複學習,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4、言語能力差,只能講簡單的詞句;

5、思維能力低,缺乏抽象思考能力、想像力和概括力,更不能舉一反三;

6、基本無數字概念,靠機械記憶能學會簡單的加減計算;

7、情緒不穩,自控力差。

27樓:小豬發財

輕度mr(智力低下): 精神病學稱愚笨,適應性行為輕度缺陷,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略遲緩,且不象正常兒那樣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或循規蹈距,或動作粗暴,言語發育略遲,抽象性詞彙掌握少,分析能力差,認識問題膚淺,學習成績較一般兒童差,能背誦課文,但不能正確運用,算術應用題完成困難,通過特殊教育可獲得實踐技巧和實用的閱讀及廣告牌能力,長大後可作一般性家務勞動和簡單的具體工作,遇事缺乏主見,依賴性強,不善於應付外界的變化,易受他人的影響和支配,能在指導下適應社會。

360問答

1孩子智力低下怎麼辦

znkj001 lv10

2015-12-11

滿意答案

sitwljrq96

lv82015-12-12

弱智腦癱的臨床表現 (1)運動發育延遲 2個月不能抬頭、不會吃手,4-6個月不能翻身,6- 8個月不會坐,8-9個月不會爬1 歲不會走路等。即使大了,動作仍笨拙、不協調。認知能力落後 2個月不會微笑,3個月不認識母親,6- 7個月不會無意識叫爸媽,9-10個月仍不會擺手示意再見, 1歲不會主動叫爸媽,1歲半後不會示意大小便等。

(2)適應能力缺陷 難於適應新的環境、事態、人物。 (3) 心理情緒障礙 : 或脾氣倔強、頑固、不聽指令,或容易退縮、自卑, 或情緒極不穩定。

(4) 學 習 困 難 : 自幼即表現出模仿、理解等能力不及同齡兒童,尤其是算術能力、 想象能力極差。輕度弱智兒童常常是到了上學時因學習成績差才發現 弱智腦癱的診斷與檢查 主要根據發育情況、查體和智力測驗作出診斷。

然後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一些特殊檢查:疑診染色體病的, 要進行染色體分析;疑診代謝性疾病的,要查血/尿的生化檢查, 如有機酸、氨基酸、內分泌檢查等;腦發育畸形的,要作頭顱ct、 核磁共振檢查等等。有相當一部分病人, 上述特殊檢查均不能發現任何異常。

智力測驗的方法很多,根據韋氏兒童智力量表,智力低下分為5級: 智力水平 智商分數 預後結果 邊緣智力 70--79 輕度 55--69 可接受文化教育 中度 40--54 可訓練,進行日常生活 重度 25--39 生活不能自理 極重度 24以下 需監護

什麼是語言發育遲緩,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幼兒的言語表達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的兒童,正常情況下,一周歲左右的寶寶可以說疊聲詞,兩周歲可以說簡單的片語,三周歲的寶寶都可以說完整的句子。聽力有障礙,智力發育低下,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構音器官出現問題,或者是孩子所處環境的關係都是導致幼兒出現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語言發育遲緩,分為生理性...

發育遲緩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孩子發育遲緩會直接影響到今後的身高等情況,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補充鈣來改善,同時應該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孩子缺什麼營養。但是具體的還需要做檢查才能確定。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專業兒科醫院進行評估 身高體重發育遲緩 發育遲緩患兒無論身高還是體重,都受到影響,患兒身高往往比同齡的孩子矮 體重方面,也會出現偏瘦...

孩子大腦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具體 需做相關檢查,如頭顱礠共振 腦電圖 聽力測試 智力測試和語言測試等。家長應盡可能的多陪孩子,多與其進行擁抱 撫摸 親臉等親子遊戲,多與其進行感統方面的訓練,如爬行 跳格仔 盪鞦韆 滑滑梯等。建議盡早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進行綜合 首先需要確定一下寶寶的腦發育遲緩是怎麼來的,也就是說原因是什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