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療效果比較好,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療

2022-07-24 10:30:03 字數 5185 閱讀 7889

1樓:知了兒童**

孩子說話慢,或者是聽不懂別人說的話,這是語言發育遲緩的典型表現。幼兒時期是孩子語言能力飛速發展的時期,也是孩子語言功能養成的關鍵時期,如果現在不巧的患了語言發育遲緩,孩子的語言表達和理解能力就會受到很大限制。

孩子出現了語言發育遲緩,家長發現後應及時地對其進行引導干預,不要想著孩子可以幸運的自癒,語言發育遲緩不是俗話裡的「說話晚」,放任其自由發展的話,孩子以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會受到很大的負面影響。

1、遊戲**,可以通過遊戲提高孩子的興趣來促進交流行為的發展。

2、手勢符號的訓練,對於語言發育遲緩的較重兒童可以將手勢語作為表達訓練的匯入方式。

3、文字訓練,文字訓練適用於語言理解與表達的發育均遲緩的兒童。

4、交流訓練,隨時隨地都進行交流訓練,增進患病兒童社會交往的能力。

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越早矯正越好,在兒童發育的早期,特別是3歲以前進行適當的干預訓練,對語言進行**訓練、強化訓練,對改善語言發育遲緩症狀很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了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父母在家裡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發音?晨茜語言矯正指出,很多孩子的語言問題多是受家庭教育和語言環境等因素影響。

因此,在孩子語言發育期,盡量由父母親自照料和教育,如果條件不允許,由老人幫忙照顧,也要多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加強親子交流。平時在家,要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交流,激發孩子的語言表達慾望,鼓勵孩子多說,家長要做乙個傾聽者和引導者。此外,由於孩子年齡小,缺乏對事物的分辨能力,很容易養成不正確的語言習慣。

這就要求父母要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避免過多家人都參與其中,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要培養孩子安坐的能力,耐心等待的能力,正確表達自身需求的能力,通過正面的引導,孩子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說話的慾望。

3樓:情感諮詢者若怡

慢慢的日常生活裡培養,要有耐心那。加油。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

4樓:王艷敏語言矯正

如果遇到了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父母在家裡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發音?晨茜語言矯正指出,很多孩子的語言問題多是受家庭教育和語言環境等因素影響。

因此,在孩子語言發育期,盡量由父母親自照料和教育,如果條件不允許,由老人幫忙照顧,也要多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加強親子交流。平時在家,要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交流,激發孩子的語言表達慾望,鼓勵孩子多說,家長要做乙個傾聽者和引導者。此外,由於孩子年齡小,缺乏對事物的分辨能力,很容易養成不正確的語言習慣。

這就要求父母要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避免過多家人都參與其中,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要培養孩子安坐的能力,耐心等待的能力,正確表達自身需求的能力,通過正面的引導,孩子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說話的慾望。

5樓:北京威廉瑪麗

兒童從一出生就開始聆聽期,可以真切聽到別人的話語,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有語音被聽覺系統接收,大約到了六個月後,開始咿呀學語,然後慢慢開始聽懂,從簡單到複雜,並發現其中的語法關係,同時發音也不準確到準確,從單音節到片語到短語再到句子,這個過程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般兒童到三歲左右發音上可以基本準確,到五歲左右無論是發音還是語法都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可以說語言發育完成了。

一般來說,重度和極重度聽力障礙是基本聽不到的,而中度和輕度聽力障礙主要表現在聽不清,也往往會造成孩子學到的發音就是不清楚的。

如解決聽力問題還要看聽力障礙的具體情況,這裡就不對傳導致性聽障和感音神經性聽障進行詳細說明了,一般在解決「聽到」或「聽清」的障礙之後,可以進行語音訓練獲得或改善發音狀況。

6樓:

語言發育遲緩需要及時進行訓練**,比如可以多與患者進行共同交流,交流前進需要保持耐心。另外可以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進行一些**訓練,一般正規專科醫院醫生技術相對比較道嫻熟,而且**也是比較徹底的。他們的裝置也會比較先進,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

7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方法有: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訓練中心做一些**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

8樓:種柔喻易真

幼兒語言發育遲緩的誘因常見就是大腦發育遲緩,導致語言功能障礙;平時的教育方式不當,導致語言發育遲緩;還有生長環境下不良等。帶孩子去兒童醫院檢查下大腦發育情況。順便查下微量元素6項。

看是否缺乏。及時針對性補充。平時生活飲食方面也要好好調理。

9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語言發育遲緩指的就是寶寶口頭表達能力相比同齡寶寶要落後許多。等寶寶長大一些,家長發現寶寶思維邏輯能力也要低許多。發現寶寶這種狀況後,家長要在第一時間讓寶寶得到醫治。

由於每位寶寶的具體情況不同,而且醫生給制訂的矯正方案也不一樣,具體用多長時間可以矯正好,也沒有確切的時間。

語言發育遲緩的寶寶,家長要給予一對一的訓練。需要家長給寶寶制訂乙個訓練計畫,然後分幾個階段進行,如此可以方便寶寶學習,同時能夠增強寶寶學習的信心。家長可以採取講故事的方式,反覆地教寶寶發音與識字。

1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

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

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

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預後仍較差。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

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治?

12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的**方法有:1.可以到正規的大型**訓練中心做一些**訓練來進行**。

2.也可以做一些口頭表達能力或者是語言理解能力來**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有可能是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當聽力出現障礙的時候,也會出現語言發育遲緩。

13樓:

對於語言發育比較遲緩的兒童,應根據語言發育遲緩檢查評估結果來進行相對應的**,所以患有語言發育遲緩,應首先應該進行檢查,根據結果對症**。語言發育遲緩分為5個階段,分別是事物事態理解階段,事物的基礎概念階段,事物的符號兒階段,詞句階段,語法語序規則階段。每個階段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不相同,所以不能根據同樣的方式方法進行**,對待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應該有足夠的耐心,配合醫生積極進行**。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家長及早帶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或到專門**機構進行全面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4樓:

當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時,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要先把聽力、腦等方面的檢查做好,排除自閉症

15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口肌訓練

孩子說話晚、吐字不清、口吃等問題,原因涉及很多方面,如:構音器官異常、智力因素、聽覺障礙、大腦語言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等。

舌、唇、下頜、軟顎、喉是構音的主要器官,當其功能受損或發育不良時,就會出現構音障礙,除了以上因素,孩子的氣息不足,以及過於精細餵養,都會導致孩子的口部肌肉力量無力,引發說話困難等語言問題,因此對於一些不發聲,或發音困難的孩子,就要從基礎的口肌訓練開始。

2.認知理解訓練

很多語言遲緩的孩子,當能發聲後,家長會發現,孩子的認知理解力非常差,不理解指令,也就是對問話聽不懂,這也是在進行語言開發時,比較難的環節。

在訓練的過程中,卡片數量根據能力可以由少到多,內容由熟悉到陌生,從字——詞——句,從兩詞句水平開始可以看圖書指認,如圖所示:

3.注意力訓練

語言與寶寶的注意力有著密切的聯絡,很多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好動坐不住,是因受到認知能力,自我約束意識、身體自控能力的侷限,注意力時間更短,更易分散,所以除了語言上的引導,還要做專注力訓練!

從視覺追蹤、視覺廣度、視覺分辨、視覺轉換以及記憶力等角度,通過專業的訓練卡,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提公升專注力,現訂購我的課程即會贈送專業的專注力訓練卡,這個卡片,不僅針對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也同樣適用於需要提公升專注力的孩子,如圖所示:

4.口語表達訓練

5.感統訓練

孩了不說話,為什麼要做感統訓練,我簡單解釋下原因:

孩子不說話,這只是呈現在問題的表象,問題實質是孩子的大腦、神經系統及身體協調能力都需要提高。

語言發育遲緩應怎樣**

16樓:北京威廉瑪麗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培訓機構,提醒家長預防從0-3歲全面規劃開始.

2023年,國家準備制定0-3歲幼兒發展規劃,對嬰幼兒早期的托育、保育、教育提出的

新的服務標準和監管措施。這是一項為新生兒保駕護航的福利政策。

有的人說話很早,很清晰。因為一些原因,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晚,發音不准,吐字也不清晰,遠遠落後於同齡同性別孩子的說話水準,這就是發育遲緩中的語言發育遲緩。

其實發育遲緩有很多種型別,其表現症狀有:語言發育落後、體格發育落後、運動發育落後、智力發育落後、心理發展落後等。0-3歲是幼兒發育的重要時期,所以也是父母提前做好預防的最佳時機,不僅從語言發育方面著手,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發育病患。

17樓:

語言發育遲緩需要帶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或到專門**機構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和做一些**訓練

18樓:

邢台愛之聲培訓學校 位址開元路與團結路交叉口東北角恆大城3號樓202 203 室

針對自閉症 語言發育遲緩 感統失調 注意力不集中

痔瘡怎麼治療效果好啊,痔瘡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剛出院,我是挨了刀子的,真痛苦啊,小手術帶了的痛苦是巨大的,手術第一晚沒幾個能睡的著的,非常的難熬,度秒如年絕不誇張。如果你的痔瘡不嚴重,不需要手術的話,自己慢慢調理還是可以緩解或者 的。建議你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青菜,多喝水,蜂蜜和香油有利於你的便便,大便困難時可以多喝點 術後我是被迫一天...

狐臭怎麼治療效果最好?狐臭怎麼治療效果好

1 多吃纖維素。如水果和新鮮蔬菜,有便秘的患者尤其要注意這點,保持排便通暢,排除體內毒素,減少汗液中的毒素排出也是減輕腋臭味的乙個方法。2 勤洗澡 多鍛鍊。日常多鍛鍊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加強新陳代謝的能力。特別是夏天很多上班族都待在空調房裡,使得汗腺功能退化,結果使不經過充分過濾的汗液大量冒出而有汗臭...

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一 帕金森病的 方法之一中西醫結合 以千年中醫精髓和國外先進理論 裝置為基礎,結合國內諸多中醫藥研究院研究成果,形成了獨特的中西醫離子靶式經絡疏通 體系。可以達到標本兼治 預防 降低毒 等目的。二 帕金森病的 方法之一還有針灸 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針灸,同時按照中醫辨證 施治理論採用恰當...